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反滲透法應查柯文哲郭台銘13:日產前董座因為有私人飛機順利逃亡,郭台銘有兩架灣流一共三架飛機哦
2020/01/12 07:56:49瀏覽2232|回應0|推薦11

曾任日產雷諾和三菱汽車董事長戈恩(CarlosGhosn)在日本被逮捕後,去年底棄保潛逃至黎巴嫩,關鍵除了日本監視人員兩光,還有他有專機。郭台銘若因違反國安法及反滲透法被傳訊或起訴,司法單位應該注意郭台銘有總統以外最強的「瞬間移動能力」哦!


我相信郭台銘若被傳訊「應該」會「乖乖」應訊,我相信啦…,但把逢場作戲當座右銘的郭台銘會不會像他在國民黨那番慷慨陳辭一樣出爾反爾,郭台銘可是有欺騙林淑如及詐騙國民黨說他會支持黨內初選勝出者的過去呢!

我們來看首富的飛機有多炫吧!

Blackjack 2020/1/9

中評鏡頭:郭台銘私人專機探秘.html

.

空姐陳小姐展示鋪床,郭台銘長途旅行在此休息 中評社記者 余東暉攝

http://hk.crntt.com/doc/1054/1/7/5/105417559.html?coluid=23&kindid=297&docid=105417559&mdate=0503132009

郭台銘登上專機 中評社記者 余東暉攝

  中評社華盛頓5月2日電(記者 余東暉)正在美國訪問的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2日將從台灣請來的媽祖和關公神尊,由其灣流650ER私人專機送往威斯康辛州已經開工建設的新製造基地。他首次開放媒體記者團搭乘私人專機從華盛頓飛往密爾沃基。中評社記者隨行,有緣一探郭台銘私人專機的神秘之處。 

  灣流650是由美國灣流航天公司製造的雙發噴射機,號稱目前世界上航程最遠、性能最優、客艙最寬敞、舒適性最好的豪華商務飛機。單機價格6500萬美元左右,最大航程13000公里。郭台銘此次就是乘坐灣流650ER從台北直飛華府,飛行14.5小時,中途不用降落加油。 

郭台銘的灣流650專機 中評社記者 余東暉攝

  

  據網絡記載,目前擁有灣流650專機的名人包括郭台銘、馬雲、李嘉誠、巴菲特、比爾·蓋茨等大亨。郭台銘告訴中評社記者,他前後擁有過4架私人飛機,已經賣掉兩架,目前還有兩架。他強調,擁有私人飛機絕不是為了顯富,而是出於商務旅行的便利需要,能節約大量時間,也有很大靈活性。比如2日早上,他臨時約會布魯金斯學會前總裁約翰·桑頓,討論台海形勢,臨時將飛機起飛時間推遲一個多小時,機場很快就進行了調整,坐民航班機的話就辦不到。 

  2日早上10點,全團14人抵達華府杜勒斯機場私人飛機航站樓,服務人員和機師已經在迎候。無需繁瑣的安檢程序,直接登機。登機後大家都把鞋子脫在機艙通道內。媽祖和關公兩尊神像已經安放在沙發座上,郭台銘說,富士康在中國大陸和海外各地的工廠都供奉土地公、媽祖、關公神尊,以保平安,祝願生意興隆。 

郭台銘從台灣請來媽祖和關公神尊送到美國 中評社記者 余東暉攝

  

  這架專機配備有三名機師和一位空姐,他們在做起飛前的準備工作。郭台銘祭拜過媽祖和關公神尊之後,與副董事長李傑一起,小心翼翼地分別將神像捧在懷裡,坐在座位上,就這樣全程1小時40分鐘地捧著,甚為虔誠。 

  美東時間10點23分,陽光明媚之中,飛機起飛,感覺噪音很小,騰空穩健,爬升很快。飛機很快在萬米高空飛行,空姐送來冷熱飲。郭台銘的這架專機沒有安裝無線互聯網,但衛星電話可接通郭台銘的手機。為蘋果製造無數零配件的富士康董事長,用的居然只是IPhone4。 

郭台銘全程如是捧著媽祖像 中評社記者 余東暉攝

  

  郭台銘的私人專機內部裝飾精致而不奢華,簡潔而不繁瑣。飛機全長不到15米,前艙有小廚房,裝備有小電器廚具。據隨機服務的空姐陳小姐介紹,郭台銘講究健康飲食,口味清淡,喜歡中餐,少吃西餐,常飲鴻參茶。長途飛行時,經常從家裡帶現成的可口飯菜上飛機,陳小姐也會采買新鮮食材,在飛機上為郭台銘煮面條等。已經在這架私人飛機上專職服務了近4年的陳小姐說,郭董事長和藹可親,不挑剔,很好服務。 

  老總座位所在的飛機前艙經常成為會議室。郭台銘的特別助理胡國輝向記者展示了在別的私人專機上看不到的“秘器”--他從沙發下搬出七個綠色的塑料折叠小板凳,說郭台銘經常在旅行中開會。由於前艙只有四個真皮沙發椅,開會時多出的人員就搬出小板凳,圍坐一圈。 

飛機前艙,郭台銘與高管閑聊 中評社記者 余東暉攝

  

  飛機的中艙也有四個座位,這裡顯然是休閑區和隨從人員的座位。旁邊的小長桌上擺放著零食、飲料和報刊,可供消遣。飛機的後艙還可以坐6個人。郭台銘長途旅行要休息時,兩邊的長皮椅一拉,就能拼凑成一張特大床。陳小姐熟練地為記者演示著鋪床,並且說這裡足夠郭董全家躺下休息,這次郭董來美國,就在這裡睡覺。機艙尾部是衛生間和盥洗室,燈光柔和,溫馨明快。 

  記者們在機艙內忙前忙後地拍攝著,郭台銘捧著媽祖像,與公司高管們閑聊著。不知不覺間,一個半小時就過去了。除了中間有兩三分鐘時間遭遇強烈氣流,小飛機有些顛簸之外,多數時間飛行平順。中部時間11點多,飛機在陰雨綿綿中平穩降落於密爾沃基機場。郭台銘與李傑捧著媽祖像和關公像走下專機。而威斯康辛州新州長伊弗斯已經迎候在機場,在機場會議室就富士康在威斯康辛的項目與郭台銘進行了半個小時的會談。在富士康園區,郭台銘只停留了4個多小時,又乘坐私人專機奔赴下一站了。

飛機中艙和後艙

郭董居然只用IPHONE4 中評社記者 余東暉攝


日產前CEO高恩神奇潛逃 日本政府奇恥大辱
2020-01-03 11:44經濟日報 編譯林奕榮/綜合外電

日產汽車前執行長高恩(Carlos Ghosn)跌落神壇,從「日產救世主」淪為階下囚,令人唏噓;但他棄保潛逃的曲折過程更引發震撼,也讓日本檢方蒙受奇恥大辱。

高恩在1978年進入米其林輪胎公司,爬到北美地區執行長,贏得「成本殺手」的稱號。1996年轉職法國雷諾汽車,挽救公司瀕臨破產的財務危機。高恩對日產汽車的貢獻也不容抹滅,1999年日產面臨嚴重虧損,高恩推動「雷諾-日產聯盟」的結盟,並在接管日產後推出「日產復興計畫」(NRP),靠著裁員、減少成本、關廠等鐵腕手段,讓日產奇蹟般地在2020年就轉虧為盈,成為日本企業全球化改造的經典案例。

然而,2018年11月,日本檢方以涉嫌違反《金融商品交易法》為由逮捕高恩,他面臨多項指控,包括隱匿所得、挪用公款、背信等,可能的刑期達15年。

高恩被捕以來,一再否認所有指控,並聲稱無法獲得公平審判,自認是日產高層內鬥的受害者;他也抱怨保釋條件過於嚴苛,尤其是禁止他與妻子聯繫。

然而,交保候審期間,高恩竟在神不知鬼不覺情況下,避開檢警和機器的重重限制和監視,逃到黎巴嫩。有關他金蟬脫殼的方法也眾說紛紜,據傳他的逃亡計畫試鏡過數月的策劃,他的妻子卡羅爾扮演要角,先是安排樂團到住處演出,之後躲進樂器箱離開,偷渡出境,再來則由卡羅爾的兄弟和在土耳其的人脈協助,由土耳其搭乘私人飛機入境黎巴嫩。

不過,高恩已發表聲明,撇清親人與自己的逃亡有關;他表示:「有關我妻子和家人參與我離開日本行動計畫的的猜測是錯誤的,我一個人安排脫逃行動,家人並未參與。」

擁有巴西、黎巴嫩、法國三重國籍的高恩抵達黎巴嫩後,宣稱自己並非逃避司法,而是「逃離逃離司法不公以及政治迫害」;至於為何潛逃至黎巴嫩,一般認為是因為該國與日本沒有引渡條約;另外,高恩在黎巴嫩成長,擁有眾多親友,也因為經常捐款,深獲當地民眾尊敬,黎巴嫩政府也與高恩關係良好。

高恩潛逃出境,令日本法務省、外務省、海關和日本檢警都相當難堪,也引發輿論譴責。目前,黎巴嫩當局已收到國際刑警組織的紅色通緝令,要求高恩;同時,土耳其也對高恩經由該國伊斯坦堡逃至土耳其的過程展開調查。

據了解,黎巴嫩國內保安部門尚未將通緝令轉給司法部門。一位高階保安官員表示,目前仍不清楚黎巴嫩有關機關會否傳喚高恩問訊,但強調黎巴嫩不會將其公民引渡至他國受審。

日產前CEO高恩神奇潛逃!拯救公司的「救世主」,為何要棄保 ...
https://www.managertoday.com.tw › articles › view
6 天前 - 2018年11月,日本檢方逮捕日產前執行長高恩,交保後禁止出境。 ... 日產與雷諾股價在2019 年都下滑20 個百分點以上,在彭博世界汽車製造商 ...

日產前CEO高恩神奇潛逃日本政府奇恥大辱| 國際焦點| 全球 ...
https://udn.com › 全球
6 天前 - 日產汽車前執行長高恩(Carlos Ghosn)跌落神壇,從「日產救世主」淪為階下囚,令人唏噓;但他棄保潛逃的曲折過程更引發震撼,也讓日本檢方蒙受 ...

離奇逃出日本日產前CEO:這是個背叛的故事- 世界新聞網
https://www.worldjournal.com › article-離奇逃出日本-日產前ceo:這是個...
2020年1月1日 - 日產汽車前執行長高恩棄保潛逃到黎巴嫩。圖為高恩去年4月獲准交保後離開拘留所。(路透). 一輛黎巴嫩安全部隊的汽車31日停在日產前執行長高恩 ...

高恩棄保出境3分鐘看懂他從「日產救世主」淪為階下囚- 今周刊
https://www.businesstoday.com.tw › ... › 叢書 › 訂閱方案 › 今周學堂
6 天前 - 日產汽車前執行長高恩(Carlos Ghosn)涉及金融犯罪,遭日本檢方起訴並交保候審,但31日傳出他已棄保潛逃至黎巴嫩。這位曾帶領帶領日產轉虧為 ...

逃得了卻不划算!前日產CEO高恩潛逃日本糗黎巴嫩煩法國閃 ...
https://www.rti.org.tw › news › view
3 天前 - 日本在年底年初鬧出一場國際大戲,就是日產(Nissan)前董事長高恩(Carlos Ghosn)戲劇性潛逃黎巴嫩,昔日的「日產救世主」以逃亡劇男主角身分 ...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