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旺中集團不是要跟台灣連結?怎能關掉《MIT台灣誌》!?
2019/12/31 07:55:51瀏覽1135|回應2|推薦14

身為《MIT台灣誌》的忠實觀眾,非常遺憾看到中視決定停播《MIT台灣誌》的消息,中視已經把很多時段反覆重播了,現在竟然停播這個行腳台灣、介紹民情的本土風情節目,實在太可惜了。固然商業電視台必須「向錢看」,但總該留點名聲給人探聽吧?旺中集團蔡衍明先生您雖不是首富也至少是二富,養一個優質節目記錄台灣點點滴滴難道養不起?

我看了12月29日的《MIT台灣誌》,麥導麥覺明一如往常的帶著大家在台灣山林中走跳,這次去的是三峽,因為他可說是爬遍台灣大小山岳,地理觀念也很清晰,加上透過空拍機,一下子讓你知道台灣的地理山水,這條河在這那座山在那,比我從前學的地理課還更貼近台灣這塊土地,如果旺中集團「真道理性、真愛台灣」當真,為這塊土地保留一些影像,這就是「愛台灣」!

麥導的主持特色是很有親和力、親切感,他對各地如數家珍,又認識相當多各地朋友可以帶我們去探索「秘境」,讓我們知道許多只有當地人才知道的小故事。《MIT台灣誌》的風格並不是緊湊或花俏的獵奇節目,就像一杯清茶,慢慢、淺嘗就能更瞭解台灣,也讓不方便時常領略大自然之美的我們透過螢幕「呼吸新鮮空氣」,就這樣停掉太可惜了!

12月29日的《MIT台灣誌》翻攝 中視

我也記得《MIT台灣誌》常跟山地原住民組團去爬山,偶爾會把跟著他們一起爬山的狗謔稱為「行動糧」,在高山的寒風中料理簡單的餐飲,然後原住民在山林中唱著讚頌祖靈的歌曲,多麼感人的心靈饗宴,多麼和樂融融!

《MIT台灣誌》翻攝 中視

還有一集是到溪頭,台大實驗林的研究員談到當年日本人來台種植的林木,研究員跟我們說著許多故事,或是一大早起床看日出、晚上看星星,透過這個節目的傳播,讓多少人看見不一樣的台灣!!

《MIT台灣誌》翻攝 中視

最近麥覺明的《黑熊來了》電影熱映,中視卻對《MIT台灣誌》停播,還表示「粗估一年要虧損700到800萬之間,對中視是一筆不小的負擔」,我不知道中視經營者的「痛」會不會比忠實觀眾還「痛」,但如果旺中集團要改善形象,或是盡一份社會責任,就留下這個真正用腳、用心愛台灣的節目吧!

麥覺明的《黑熊來了》電影 翻攝youtube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1450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2/31 11:11
大概只有公共電視,可以沒有商業考量, 來製作這類賠錢節目!
blackjack(blackjack) 於 2019-12-31 12:26 回覆:

公共電視有些節目是沒有商業考量

但也有一些節目是「政治考量」

跟BBC與NHK天差地別

我建議還是全面廢除公共電視公廣系統,免得當執政黨的傳聲筒


終南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2/31 08:38

     好可惜!今後看不到MIT啦、麥導也沒投路耶!


blackjack(blackjack) 於 2019-12-31 12:24 回覆:

MIT台灣誌是比較鬆散的記行行腳節目,久了觀眾就疲乏也不無可能,但也是許多山友愛看與知道的節目

旺旺那麼有錢,養這個節目是九牛一毛吧,「何必曰利?亦有仁義而已矣」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