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施正鋒說郭台銘比「華隆幫」翁大銘還囂張,這些小黨也太無恥,像狗一樣黏著郭台銘,沒有一點廉恥
2019/12/12 14:35:51瀏覽3363|回應1|推薦20
施正鋒教授對通姦首富郭台銘直接指派人員進入各小黨推選候選人說「真是太囂張了!」「這些小黨也太無恥了,像狗一樣黏著郭台銘,沒有一點廉恥!」,「未來立法院三黨不過半,郭董還可透過自己的『公司』與各黨進行政治協商?這是什麼東西?」「一般民主國家的利益團體都是靠遊說和捐款影響政策,沒有直接來的,就連民進黨都遮遮掩掩以各種『公會』,包裝利益團體進入不分區,郭董比以前立法院最有名的『華隆幫』翁大銘還囂張。」施正鋒氣憤不已地說!

我多次談到郭台銘實質控制鴻海富士康,至今沒有放手的跡象,從郭台銘因鴻海轉投資面板廠積欠台灣供應鏈廠商約百億元爭議痛罵鴻海集團總財務長黃秋蓮,到郭台銘不斷蹭川普又去談威州廠會蓋好,明明郭台銘就仍是實質鴻海集團管理者,為何可以這樣大搖大擺參與政治?

探究施正鋒的發言,郭台銘讓許多小黨變成狗,國民黨何嘗不是很多人變成他的狗?

翁大銘已經過世,他插手立法院的事蹟可能大部分台灣人已經遺忘或不知道,一旦郭台銘插旗台灣政治成為「台銘幫」,金權政治重回立法院,而且還是首富等級的,我看台灣民主政治就是金光閃閃的金光黨政治了。

Blackjack 2019/12/12


【台銘插很多3】 都是為了錢 學者:小黨像狗一樣黏著
06:592019/12/10 中時電子報
CTWANT

對於鴻海辦人郭台銘直接指派人員進入各小黨,推選候選人,東華大學教授施正鋒大表不滿,「真是太囂張了!」,未來立法院三黨不過半,郭董還可透過自己的『公司』與各黨進行政治協商?這是什麼東西?
CTWANT 一周一砲》郭友友任副手不分區都他的人 郭台銘「插很多」

施正鋒表示,「一般民主國家的利益團體都是靠遊說和捐款影響政策,沒有直接來的,就連民進黨都遮遮掩掩以各種『公會』,包裝利益團體進入不分區,郭董比以前立法院最有名的『華隆幫』翁大銘還囂張。」施政鋒更氣憤不已地說,「這些小黨也太無恥了,像狗一樣黏著郭台銘,沒有一點廉恥!」
文化大學教授龐建國分析,郭董與親民黨在兩岸議題上理念接近,恐造成黨內的排擠效應。(圖/報系資料庫)
文化大學教授龐建國分析,郭董與親民黨在兩岸議題上理念接近,恐造成黨內的排擠效應。(圖/報系資料庫)

文化大學國家發展與中國大陸研究所教授龐建國分析,距離選戰愈近,郭董將面臨資源配置的問題,假設有兩個政黨候選人需要站台,郭董深知做生意不能只押其中一邊,在「利益最大化」考量下,得調配時間與金錢,當然兩黨能跨越政黨門檻就是大勝利;反觀柯文哲則希望穩坐第三大黨,彼此衝突變多,「同床異夢勢所必然,從郭、柯近期的隔空喊話就可以看出其中矛盾。」

龐建國進一步指出,郭、柯兩人的理念本就分歧,民眾黨裡有屬於偏綠的支持者,更不乏年輕世代的「天然獨」,因此柯文哲針對統獨、兩岸關係等議題較為保守;反觀郭董,雖自稱是中華民國派,但仍屬深藍族群,敢於切割台獨,寧可不要獨派族群的選票,政治傾向相近親民黨。
藍營總統初選時,郭董的幕僚曾聯繫陳明義,但他選擇力挺韓國瑜。(圖/報系資料庫)
藍營總統初選時,郭董的幕僚曾聯繫陳明義,但他選擇力挺韓國瑜。(圖/報系資料庫)

郭董暗中施行「滲透戰術」,令小黨有了防衛心,國民黨立委參選人陳明義指出,當初黨內初選時,郭董幕僚的確有跟他聯繫,但最後他表態唯一支持韓國瑜,與郭董幕僚就斷了聯繫;倒是近來民眾黨的核心幕僚有與他接觸,因為民眾黨在這個選區沒有參選人,反而全力支持他,讓他可以吸收到一些小綠的選票。



鏡週刊報導2019.10.23 05:58
【郭董大發飆2】媒體全聚焦郭台銘 他罵黃秋蓮:一點都沒有sense
文|陳仲興 曹以斌    影音|影音組    繪圖|林媛婷、王聖光、米承鶴


00:00 / 04:02

廣州廠欠款事件不斷在媒體延燒,讓身為鴻海集團創辦人的郭台銘擔心損及公司商譽,不得不出手協助解決,一場7小時會議,與會主管遭責罵,就連跟著郭董30年的重臣,有「錢媽媽」之稱的集團總財務長黃秋蓮,當天還被郭董罵到落淚。 但據另一位在場者則表示落淚說太誇張,只是當場有些眼眶泛紅。

本月7日上午8點半,郭台銘召集包括鴻海集團總財務長黃秋蓮、集團採購主管方榮熙、群創董事長洪進揚、準發言人汪用和等與面板事業相關主管到信義富邦宅邸,遠在日本的夏普社長戴正吳,則以視訊連線方式召開緊急會議。「在場的一級主管幾乎人人都被郭董飆罵,因為廣州廠拖欠款爭議被媒體爆出來,新聞燒了半個月還不停歇,公司形象嚴重受損。」知情人士透露。

就在廣州廠貨款糾紛在媒體曝光後,供應商指控鴻海欠錢,兩岸科技圈盛傳鴻海集團出現財務危機,一把火越燒越旺,讓才剛宣布不參與2020總統大選,正轉向布局立委選舉的郭台銘慘遭外界質疑,選總統其實是為了出脫廣州廠,讓他怒火中燒,在會議中飆罵。「明明貨款就已經付出去6、7成,絕大部分廠商都同意我們的條件,卻還是被媒體用跳票來形容,根本沒有好好保護公司的聲譽。」郭台銘火氣十足的說。

就連跟了郭台銘30多年的集團重臣,一度被認為是郭董熱門接班人選、在鴻海集團有錢媽媽之稱的黃秋蓮,當下就遭郭台銘斥責「一點都沒有sense(警覺心)!」

郭台銘連珠炮似的責難,讓鴻海集團最有權勢的女將黃秋蓮當場落淚,還拿出手帕頻頻拭淚。「眼見錢媽媽被郭董罵到哭,在場人士面面相覷。」知情人士透露。「錢媽媽從來沒被罵到這麼慘,這一罵,等於警告鴻海高層主管們,『連最親的人我都罵、你們皮繃緊一點。』敲山震虎之意明顯。」

郭台銘認為,堺工廠不是鴻海的、與鴻海無關,為何會讓事情發展成讓媒體又安個標題扯到鴻海,影響公司聲譽? 而且媒體的報導內容傷害公司名譽甚鉅,應該要趕緊因應說明,不該讓媒體誤會。

由於特別被點名,有在場者說黃秋蓮被罵到落淚,但據另一位在場者則表示落淚說太誇張,只是當場有些眼眶泛紅。

據了解,目前包括夏普、堺工廠到廣州廠等面板事業,全交由夏普社長戴正吳作決策,為降低集團財務壓力,才採取對設備供應商提出延遲貨款與扣款等鴻海舊習。「戴桑(戴正吳)拍板,找了錢媽背書,兩人都為了公司好,卻都忘了郭董已是社會與媒體焦點,此舉會傷了老闆跟公司的形象。」鴻海人搖著頭說。

對此,鴻海表示,「廣州超視堺面板廠相關貨款事宜,屬於SDP株式會社所投資,有關郭創辦人協助解決貨款傳聞,鴻海公司不便代為回答。」
文章未完 往下繼續閱讀
【郭董大發飆1】罵哭鴻海錢媽媽 郭董為廣州廠怒開7小時會議
【郭董大發飆3】不爽被貼欠錢標籤 郭台銘自爆一季領多少錢
【郭董大發飆4】鴻海最有權勢的女人 郭董花一毛錢都要黃秋蓮同意
【郭董大發飆5】開會遲到2小時 鴻海準發言人汪用和遭郭董慘K
【郭董大發飆6】欠款事件傷形象 郭董罵阿姨有弦外之音
【郭董大發飆7】拒列民眾黨不分區 郭台銘下一步要做兩件事
【郭董大發飆8】郭董開7小時會滅火 郭辦:基於關心提供建言

鴻海員工抱怨沒拿到加班費 郭台銘:去申訴
2019-06-18 16:33聯合報 記者許政榆╱即時報導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參加國民黨總統黨內初選,近日走訪各縣市搶票拉人氣,今日至桃園龍膽料亭與桃園市黨部進行午餐會,會後受訪時,媒體詢問鴻海員工抱怨沒拿到加班費,郭回應,我已經不管鴻海的事,如果沒拿到請員工跟老闆申訴,再不行就辭職」。

郭台銘表示,鴻海加班費有分好幾種,有基層有高層,主要是拿工作績效獎金或股票紅利,包班制這種一般來講就沒有加班費,媒體追問有員工抱怨沒拿到加班費,郭則說,「對不起,我已經不管鴻海的事,沒拿到的話跟老闆申訴,不行就辭職」。

剛參加完餐會的郭台銘臉色紅潤,疑在席間喝了不少酒,針對媒體受訪時,郭台銘還抱怨「我們鴻海生一胎補助多少,你們媒體都不報,一胎16萬元,這已經行之有年了,而且鴻海的薪水在台灣都是排前幾名,因為我們再清楚不過,要給好待遇、好薪水才能留住人才,而不是低薪壓榨員工」。媒體追問未來會考慮多給員工加班費嗎?郭說,「我已經一兩個月沒進公司,不知道那邊發生什麼事,不回答鴻海問題」。

為拉近年輕世代距離,郭台銘日前邀請網紅張志祺到家裡進行早餐會,談及年輕人低薪問題,郭今天表示,我認為年輕人根本就要高薪,我再三強調在鴻海沒這問題、高科技也沒這問題,大多是服務業,而昨天去南投聽到一例一休問題,裡面牽涉到滿複雜的,不能低薪就,論述中我會談到給年輕人更好薪水,台灣一定要要提升產品競爭力、服務競爭力及管理競爭力,這樣每個中小企業主賺錢,大家薪水就會高。

郭說,最近到台中和機械、工具機及模組三大工會談到,平均都少掉3到5成訂單,如果我還給大家調薪,連老闆都活不下去,可見貿易戰爭對經濟有影響,我是絕對贊成給年輕人高薪。

韓國瑜之前批評民進黨,遭罵是「喝醉酒的土包子」,媒體追問郭台銘會不會擔心也被這樣批評,對此郭說,跟地方餐敘不能不接受不喝酒、又不能不接受堵麥,那我怎麼辦?「我沒有喝醉!你們要不要我表演給你們看?」隨後立刻拉筋,動作靈活又突然,讓一旁媒體忍不住偷笑。

***
不爽廣州廠爆欠款 傳郭董罵哭鴻海「錢媽媽」
09:162019/10/23 中時電子報
邱怡萱

鴻海集團夏旗下堺工廠(SDP)轉投資超視堺廣州10.5代面板廠,先前爆出因量產時間出現問題,積欠台灣供應鏈廠商約百億元,據悉,這場風波之所以快速落幕,是因鴻海集團啟動危機處理,在72小時內跟供應商協商取得共識,而平息風波的關鍵人物正是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本月初他在信義富邦家中開了7小時會議,就連鴻海集團總財務長、被內部員工稱為「錢媽媽」的黃秋蓮都遭責罵「一點都沒有sense(警覺心)。」

《鏡週刊》披露鴻海集團滅火內幕,郭董因擔心集團商譽受損不得不親自出手,本月7日上午他召集面板事業相關主管,以及集團總財務長黃秋蓮、集團採購主管方榮熙、群創董事長洪進揚、準發言人汪用和等到位於北市信義計畫區的豪宅「信義富邦」,至於日本夏普社長戴正吳,則以視訊連線方式召開會議,一開就是7個小時。

知情人士透露,因擔憂廣州廠拖欠款爭議將導致公司聲譽嚴重受損,上述在場的一級主管幾乎都被郭董飆罵,就連在鴻海集團有錢媽媽之稱的黃秋蓮也遭郭斥責「一點都沒有sense(警覺心)!」、「妳不配坐(總財務長)這個位子。」據悉黃秋蓮當場有些眼眶泛紅。

報導提及,郭董心繫鴻海集團,認為堺工廠不是鴻海的、與鴻海無關,卻讓事情發展成可能影響公司聲譽,因此在會議中飆罵:「明明貨款已經還了6、7成,還被寫成跳票,你們這些高層全都不懂得保護公司聲譽。」郭董盼大家能提高警覺心,應該要趕緊因應說明,不該讓大眾誤會。

(中時電子報)
#集團 #開會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