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高雄眷村與國民黨中評委趙怡力挺的民進黨立委劉世芳扯上館長助選,趙怡你怎麼說?
2019/12/11 22:04:19瀏覽1589|回應1|推薦16

中評社說民進黨立委劉世芳得罪軍系有利藍營,但四年前國民黨中評委趙怡陪她拚眷村票,劉一選上就痛罵扯鈴是中國文化要砍僑委會預算,說兩蔣「兩個死的人」還想搞掉陸軍官校校歌,你們眷村人自己支持的人挖你們的「根」,國民黨中評委趙怡你出來講話了嗎?你過去有對民進黨立委劉世芳整天搞意識形態說過話嗎?只不過當時劉世芳講一點眷村保留就被收服了?現在站出來支持劉世芳啊!你們能對劉世芳用過即丟嗎?

現在搞到劉世芳還要找館長拉流量翻身,為何不找國民黨中評委趙怡呢?

我不諱言,我非常厭惡眷村文化,我認為眷村就是高級外省人的特權,劉世芳當時講兩句好話你們眷村人如趙怡就去拉票,現在一個陸軍官校校歌就變臉?

這樣也太不夠意思了吧,劉世芳趕快把眷村人趙怡拉出來力往狂瀾吧!


立委參選人劉世芳日前參加「館長」陳之漢的直播節目,邀館長參加1221罷韓大遊行並擔任「我錯了大隊」大隊長。圖/翻攝自直播


Blackjack 2019/12/5

高雄市第三選區:劉世芳得罪軍系 有利藍營     
http://www.CRNTT.com   2019-12-05 00:23:55


黃昭順的競選看板設立在左營人來人往的市場。(中評社 蔣繼平攝)
中評社高雄12月5日電(記者 蔣繼平)高雄市“立委”第三選區(楠梓區、左營區)不僅參選爆炸,藍綠候選人黃昭順、劉世芳現任“立委”對尬都有輸不得的壓力,在高雄8個選區中,只有劉世芳完全沒有現任者優勢,積極抓議題猛攻黃昭順,堪稱一級戰區,雙方陣營駁火經常躍上新聞版面,話題十足。

高雄市第三選區(楠梓區、左營區)轄區人口28萬9344人,區內有海軍左營基地、海軍官校,眷區林立,再加上公營事業中油煉油廠設置在此,一向是國民黨的鐵票區,也是高雄市藍營大票倉。

高雄市目前沒有國民黨籍區域“立委”,黃昭順是不分區“立委”。這次8個選區總共有51人登記,第三選區這次參選爆炸且人數最多,共有11人登記,分別為黃昭順(中國國民黨)、劉世芳(民主進步黨)、莊貽量(台灣民眾黨)、鄭品娟(“國會政黨聯盟”)、王貴雄(興中同盟會)、柳淑芳(台灣獨立黨)、莊于萱(喜樂島聯盟)、李郭秋蘭(宗教聯盟)、郭新政(無)、蘇博廷(親民黨)、湯金全(無)。

“立委”選情主要回歸藍綠對決,黃昭順、劉世芳雙后決勝負。第三勢力台灣民眾黨莊貽量過去為民進黨成員,估計會吸到泛綠一些游離票。另外無黨籍郭新政扮演刺客角色,專門針對黃昭順而來,雖令黃芒刺在背,但影響應有限。

60歲的劉世芳曾任“行政院秘書長”、“總統府”副秘書長、高雄市副市長,2016年空降接手民進黨艱困選區,戰勝對手張顯耀,奪下國民黨長期盤據的左楠選區,而當時黃昭順則轉戰不分區。另外劉世芳2018曾投入高雄市長初選但最後退選。

66歲的黃昭順已經連任八屆“立委”,有雄厚的資歷與實力,而且2010年曾經參選過高雄市市長,是地方上重量級人物,這一次將代表國民黨再度搶回左楠選區的堡壘,打破濁水溪以南沒有藍委的情況,可說是被賦予重任。

由於左楠地區的屬性,讓高雄市2020“立委”8個選區中,民進黨雖然佔盡現任優勢,唯獨第三選區沒有佔到便宜,劉世芳對黃昭順打得戰戰兢兢,不斷掀起攻勢,反而黃昭順位處守勢,選情打得相當激烈。

兩女將的纏鬥主要是因先前陸軍官校校歌事件,劉世芳凍結政戰局與陸軍司令部部分預算作要脅,多次要求陸軍軍官學校修改校歌,引起爭議及退將反彈,導致連任之路難上加難,讓國民黨拿下左楠選區勝券在握。

觀察左楠選區“立委”歷屆得票數,2008年,國民黨黃昭順拿92417票,民進黨姚文智拿65266票,相差近3萬票。2012年黃昭順拿到101055票,民進黨林瑩蓉95617票,差距拉近。2016年民進黨劉世芳102255票,國民黨張顯耀73792票,因藍營情勢低谷,而輸了近3萬票。

但去年韓流崛起,藍營信心大增,2018年高雄市長選舉,楠梓區59478票,陳其邁44288票;左營區韓國瑜68255票,陳其邁40526票。韓國瑜狂吸127733票,陳其邁84814票,韓國瑜大勝42919票。韓國瑜全高雄市拿到89萬票,陳其邁拿74萬票,藍綠相差15萬票,其中4萬票就來自左營楠梓,藍營收復失土勝捲在握。

距離大選只剩下一個多月時間,選情逐漸加溫白熱化,劉世芳陣營不僅拿黃昭順競選看板大作文章,3日更開記者會批評黃昭順用政治濫訴掩蓋親中事實,而黃昭順也不甘示弱,提早半小時開記者會回擊劉世芳刻意抹紅,雙方陣營諜對諜打得火熱,兩位現任“立委”同選區對尬,也讓該選區被評為一級戰區。

【重磅快評】楊蕙如被綠營亂切一通 館長就別太入戲了

2019-12-05 16:24聯合報 主筆室

民進黨謝系人馬近來特別紅,菊系人馬也不甘示弱,爭取連任的立委參選人劉世芳蹭「館長」陳之漢的網路熱度,在直播節目拿出社群Wecare高雄發起人尹立的一封信,邀館長到高雄參加罷韓大遊行,並擔任「我錯了大隊」大隊長,沒想到惹來館長暴怒,看來這個大隊長是要換人來當了。

劉世芳一直受陳菊倚重,可惜高雄市長交棒未成,被陳其邁半途殺出攔截,但陳如何也沒想會遭遇強大韓流而敗北,而劉世芳最為綠營所「稱道」的戰績,就是一路緊釘陸軍官校,強要官校把校歌的「黨旗飛舞」改成「國旗飛舞」,數年如一日,最後還提案凍結官校校慶333萬預算作要脅,引來校友反彈,前校長還跑地檢署告她強制罪,結果最後以預算解凍作收。

這次劉世芳要尋求立委連任,欲在眾多選將中要脫穎而出,實屬不易,費心安排和館長直播是個大好機會,她和館長暢罵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之餘,突然拿出尹立的一封信邀館長參加罷韓大遊行,並擔任「我錯了大隊」大隊長,她則是在「我對了大隊」中,館長當場隱忍,事後在直播中暴怒,認為他已多次為過去挺韓而反省、被罵,這樣還不夠?還要給人糟蹋?

館長之怒證明劉世芳邀請館長擔任大隊長應屬突襲,絕非事先安排的橋段,否則劉世芳和尹立也不會馬上在個人臉書上道歉;看來,劉世芳這一波並沒有順利蹭到館長的熱度,自然要怪自己操作過於粗糙。

但好笑的是,劉世芳道歉了半天,並沒有為自己選舉利益考量而犧牲館長做道歉,千錯萬錯,都是韓國瑜的錯,還要館長繼續支持她,而尹立更妙了,說他想請館長當「我錯了大隊」大隊長,不是要館長負責些什麼,他也決定將「我錯了大隊」隊名進一步改為「我醒了大隊」。

說實在,劉世芳和尹立的道歉真的不像道歉,劉世芳為了自己的選舉利益,要人上街認錯,有如接受公審 ,竟不說自己有錯,而把所有的錯都推給韓國瑜;尹立自知「我錯了大隊」取名不當,決定改名「我醒了大隊」,那館長是不是要問一句「我到底是錯了?還是睡了?」。

按照劉、尹兩人的邏輯,去年89萬票投韓國瑜的選民是錯了?還是睡了?以致於必須在12月21日這場罷韓的遊行中反省?這是什麼傲慢的心態所致?

不過,館長曾和蔡英文同框過,國防部也一再替他打廣告,不能說完全沒有受益於民進黨,如今被邀當大隊長,也是小小的犧牲而已,不必太計較,卡神不就是最好的前車之鑑嗎?她是民進黨的好伙伴,也賺到盆滿缽滿,但火燒眉毛時,民進黨人爭相切割,即使亂切一通,她都得概括承受,要你當個大隊長,也只是演場戲,千萬別太入戲了。  


Link:
高雄眷村與國民黨中評委趙怡支持的民進黨立委劉世芳,挺「支那」仇恨言論反兩蔣後,又痛恨中國文化扯鈴啦!
高雄眷村人,你們支持的民進黨立委劉世芳不屑兩蔣,又支持以「支那」仇恨言論辱華的人喔
舔眷村的民進黨立委劉世芳瘋狂其來有自


去中國化! 綠委劉世芳稱扯鈴是中國文化 要砍僑委會預算
2016年11月21日 10:52 周毓翔
綠委劉世芳稱扯鈴是中國文化 要砍僑委會預算
立法院外交委員會今審查僑委會預算,民進黨立委劉世芳提案要求針對「輔導海外各地夏令營暨遴派文化教師巡迴教學」,要求減列80萬元。劉世芳指出,這個巡迴教學每年都在推廣扯鈴,扯鈴是中國的文化,這是在幫中國統戰,僑委會副委員長田秋堇則回應,「扯鈴雖然是中國文化,但我們是青出於藍,在台灣發揚光大。」

劉世芳則追問,現在年輕人都在玩溜溜球沒有在玩扯鈴,「妳分的出來扯鈴跟溜溜球的差別嗎?」田秋堇則冷回,「我分得出來。」

此時民進黨立委王定宇則跳出來緩頰,王定宇表示,扯鈴雖然是中國文化,但是也是台灣文化的一部分,如果我們要放棄扯鈴,反而去追求像溜溜球一樣的次文化,這件事交由僑委會做,他要是不懂年輕人,恐怕想學也做不好。

雙方最後爭論了快10分鐘,召委呂玉玲後來裁示先保留,稍後處理。

(中時),

綠委轟軍人守蔣陵 馮世寬:一個月內拿出方案    
http://www.CRNTT.com   2016-11-02 12:46:01

中評社台北11月2日電(記者 黃筱筠)民進黨“立委”劉世芳在“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詢問“國防部長”馮世寬,是否把大溪陵寢以及慈湖陵寢交給觀光單位負責,不要派現役軍人在那邊駐守,以落實轉型正義。馮世寬則說,“我以行政中立的立場回答,我們一定要慎重考慮”。劉世芳則強烈要求“國防部”一個月內進行研討,馮表示,他們尊重委員意見,會進行研討,暫時答應一個月拿出方案。 

“外交及國防委員會”2日繼續審查明年度總預算案關於“國防部”及所屬主管收支公開部分。 

劉世芳詢問馮世寬,你知道大溪以及慈湖陵寢是“國防部”在負責維續的嗎?為什麼要維續兩個死的人?馮世寬答覆說,他們曾經對於國家安定有貢獻。 

劉世芳又說,但需要軍隊維持嗎?還是給觀光單位處理?現在大陸觀光客這麼多去參觀,怎麼不移交給觀光單位主管或是桃園市政府管理?雖然維護錢不多,但這代表轉型正義。 

馮世寬說,若給觀光單位來做,這些單位沒有訓練禮賓等,可能會不夠莊嚴,維護歷史文化應該要莊嚴,這比交給觀光單位要好。 

劉世芳說,難道一定要有軍官在那裡守嗎?又不是軍事要塞?馮世寬則說,“我不是反駁你的意見”,他在美國帶人家去看軍人公墓,裡面是有憲兵,還實彈實槍。 

劉世芳則反問那軍人公墓不就要都有官兵來看?馮世寬說,這是對的。劉則說,她只是要強調用“國防部”公務預算養護蔣家陵寢不符轉型正義。現在他們價值應該是在於有更多觀光客來看,可以移轉給“觀光局”或是縣市政府不是很好嗎?可以檢討一下。  

馮世寬最後說,“我以行政中立的立場來回答,我們一定要慎重考慮”。 

劉世芳強烈要求給你們一個月時間,馮世寬表示,他們尊重委員意見,他們會去研討,也會向“內政部”請教有沒有意見,暫時答應一個月。 

********

國民黨中評委趙怡為劉世芳站台
自由時報電子報-2016年1月13日
2016-01-13  21:45
〔記者蔡清華/高雄報導〕民進黨左楠區立委候選人劉世芳今(13)日傍晚在左營眷村站路口拜票,旁邊陪同的人是高雄市國軍眷村文化發展協會理事長趙怡及多位幹部,由於趙怡是國民黨現任中評委,卻為綠營的劉世芳站台,引起往來民眾關注。
趙怡對此則表示,高雄市的眷村文化園區未來需要市府大力支持與推動,更需要一位有所作為的立委給予協助,這也是他今天站在這裡與劉世芳一起拜票的原因。…

**********

【更新】左楠眷村變天 民進黨劉世芳宣布當選 _ 即時新聞 _ 20160116 _ 蘋果日報.html
2016年01月16日22:46      
(更新:新增劉世芳謝票照片、影片)
根據民進黨左楠區立委候選人劉世芳競選總部自行計票結果,截至目前為止,劉世芳目前獲得8萬2000多票,領先同選區國民黨立委參選人張顯耀獲得的5萬8000多票,劉世芳競選總部自行宣布當選,形同讓有30年傳統的藍營票倉「藍天變綠地」,支持者紛紛鼓掌高呼:「當選了!」還有人因為見證「翻轉左楠的歷史性一刻」而留下激動眼淚,立法院長王金平也請人送來花籃祝賀
劉世芳(58歲)表示,她贏得選舉的關鍵,在於突破國民黨左楠鐵票區,因為她在宣布參選的這一年來,實地走訪眷村,關心軍宅等問題,聽取弱勢眷戶的心聲,並向他們包票保證,當選後會針對眷村的問題實現承諾,最後才能贏得選舉勝利。
劉世芳曾擔任高雄市副市長、國家安全會議副秘書長、第五屆立法委員、台中縣副縣長、台北市環保局長等職務,擁有基層到中央完整的歷練,這次宣布代表明進黨參選高市左營、楠梓區立委,在高雄市長陳菊的背書下,挑戰國民黨長期在左楠的優勢。
儘管一開始選情艱,劉世芳仍積極拜票,相信自己絕對可以拿下最後勝利。競選過程中,劉世芳爭取年輕首投族的支持,也全力搶攻眷村票,她派青年軍進入左營區眷村拍攝微電影,邀老奶奶擔任女主角,透過劇情回憶過去竹籬笆內的點點滴滴;也多次走進深藍的中油宏毅市場、果貿市場拜票掃街。
而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王如玄軍宅套利風暴發酵後,劉世芳除了陪同眷村住戶招開記者會,控訴國防部違法推動眷改,導致掮客、投機者伺機獲利,打動了不少藍軍的心。
劉世芳在左營在海軍基地外的介壽路站路口拜票時,高雄市國軍眷村文化發展協會理事長趙怡及多位幹部,現身向過往的人車招手請託支持劉世芳,由於趙怡是趙怡是國民黨現任中評委,卻為綠營的劉世芳站台,引發往來民眾開玩笑說:「藍綠大和解了!」
即使選舉到了尾聲,劉世芳與對手國民黨立委參選人持續針對龍潭弊案互相指控,儘管媒體給予關注,但對於實質的選情未造成太大影響。(王勇超、張世瑜/高雄報導)
出版時間 20:06
更新時間 22:46
劉世芳小檔案
◎年齡:58歲(1959/8/13出生)
◎黨籍:民主進步黨
◎選區:高雄市第三選區(左營楠梓區)

******

趙怡》上海看兩岸-蔡總統應走到全民中間
中時電子報 (新聞發布)-2016年10月17日
如果用視覺影像來描繪台灣現況,銀幕上呈現的將是一幅由民眾上街抗爭、國會藍綠混戰、媒體煽風點火、兩岸反目成仇、外交凸槌失利所組合的 ...

趙怡》別再扭曲轉型正義真相
中時電子報-2016年8月22日
新政府將轉型正義列為施政優先項目。圖為蔡英文今年出席「228事件」69周年紀念會,致詞時承諾要公開威權時代的檔案,透過召開真相與和解 ...

趙怡》上海看兩岸-族群偏見,台灣未爆彈
中時電子報 (新聞發布)-2016年9月19日
新政府上任4個月,整個社會好像中了邪一樣,陷入通盤混亂。藍綠、官民、勞資、世代和社團之間對罵叫囂,軍警公教、工商農漁群眾和航空、鐵路、 ...

第一手近距離觀察趙怡《歲月如斯》照亮兩岸和解之路
ETtoday-2016年5月13日
作為一個在台灣出生、成長的外省第二代軍人子弟,前新聞局局長趙怡心中積蘊的始終是深深的大中華情結。繼《千里如斯》後,他繼續在中原大地尋 ...

趙怡》上海看兩岸-文化的中國政治的台灣
中時電子報-2016年6月27日
最近搭乘高鐵赴廈門出席論壇,順道尋訪山水名勝,沒料到無心插柳,飽餐了一頓文化饗宴。 第1站去了江西婺源,是一座位處贛皖浙邊境的偏鄉 ...

趙怡》上海看兩岸-轉型正義不能昧於史實
中時電子報-2016年5月2日
台灣社會不停上演翻轉戲碼,目前出場的是「轉型正義」。立法院內,「促進轉型正義條例」蓄勢闖關,發言台上的立委使出誇張的身段和腔調,指控歷史 ...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