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韓國瑜與盧秀燕王不見「王」?侯友宜盧秀燕今日嫌棄韓國瑜,就能在明日擠進接班梯隊?
2019/11/24 06:22:03瀏覽1530|回應2|推薦13
國民黨政客跳船姿態越來越明顯,各媒體不必見縫插針也可以看出侯友宜盧秀燕等對韓國瑜「嫌棄」,像盧明知韓將至黃馨慧總部成立大會,她致詞後轉身就走,後來被追回來授戰旗給黃馨慧,黃接下戰旗後還在揮舞,盧秀燕就快步走下舞台。授完旗就急著走,隨後韓國瑜就到場,兩人巧妙錯開避免「禿燕同台」…

這類報導不勝枚舉,要覺得是媒體製造心結也可以,但我的觀察認為是這些政客「擺架子」,去年韓流的時候韓國瑜到台中,盧秀燕會在韓沒到之前就先繞跑嗎?現在是選舉行程,你盧秀燕有什麼天大的事比表達支持「貴黨總統候選人」更重大的事?我們看盧自己講的話「今天重點是立委,不要失焦。」

「重點」是立委?

我看國民黨以後都「專攻」立委選舉,包括縣市長及總統選舉都放棄好了,妳盧秀燕執政後,台中空氣有好轉嗎?妳市長在民進黨執政底下不能改變的事,不期待或不努力助選讓韓國瑜當總統來改變,台中空氣還有「獨善其身」的可能嗎?

這些政客在通姦首富郭台銘參選後就莫測高深,初選後也一副事不關己,以為搞的神秘兮兮就可以假掰自己關心市政,但實際上也沒啥真正改變,我不知道這些人以為未來還有什麼鬼可以期待,但這次選舉總讓我看透國民黨大官的嘴臉了。

這就是國共內戰以來各將領狗改不了吃屎的習性,【重磅快評】黨主席帶頭怯戰 如何期待勝利?提到:
民國36年5月,國府名將張靈甫在給老校長蔣中正的信中,批評政府充斥「心存觀望,難得合作,各自為謀,同床異夢」的氣氛。寫完這封信的張靈甫,隨即率兵向山東南部的孟良崮前進,卻遭到共軍埋伏優勢兵力包圍。此時周遭有不少國軍部隊,如果與張靈甫裡應外合,有機會大敗共軍。但國軍將領果然再度上演保留實力、對友軍拖延不救,導致國軍在孟良崮被殲滅,張靈甫與麾下部將集體自殺殉國。
若說韓國瑜是張靈甫,未免往他臉上貼金得太過頭。但若說藍營不少「天王」的表現,有如在外拖延不前的其他將領,倒是一點也不假。

國民黨在中國大陸失盡民心,再也起不來,現在大概要在台灣重演,因為國民黨大官的表現讓我們知道他們不可期待。

我不分區絕不投國民黨,反正你們國民黨這批既得利益者也不在意,這也是我最後一次投國民黨總統候選人,被大家看出來國民黨人只會自私自利而真正被台灣人民唾棄,應該也是指日可待的。

Blackjack 2019/11/24

中評現場:又與盧秀燕擦身而過 韓國瑜苦笑     
http://www.CRNTT.com   2019-11-23 11:25:19


韓國瑜替台中市第四選區的藍委候選人黃馨慧站台。(中評社 洪德諭攝)
中評社台中11月23日電(記者 洪德諭)中國國民黨2020大選候選人韓國瑜23日繼續台中傾聽之旅,第二站替台中市第四選區的黨籍“立委”候選人黃馨慧站台,台中市長盧秀燕與韓國瑜本來有機會同台,不過盧秀燕前腳剛走,韓國瑜後腳才抵達,兩人擦身而過,韓國瑜還在舞台上找“燕子”,發現燕子離開後,苦笑說“燕子剛飛走了換禿子”。

韓國瑜23日繼續在台中進行傾聽之旅,先後將替黨籍“立委”候選人李中、黃馨慧、顏寬恒、林佳新、莊子富、黃仁、江啟臣站台,也將參拜永興宮,晚間則會前往彰化出席農漁水利後援會與國民黨黨慶活動。

23日第二站韓國瑜替黃馨慧站台,這場出席者包括前台北市長郝龍斌、前台中市長胡志強,台中市長盧秀燕也出席,現場聚集超過千名支持者,當韓登台時,無不往前擠盼能看到韓。不過當韓國瑜抵達時,盧秀燕的車隊則剛離開,兩人擦身而過。

韓登上舞台後,在一一感謝出席者時,當要介紹盧秀燕時,回頭找了一下發現已經離開,苦笑表示“燕子剛飛走了換禿子”。也另類形成“禿子跟著燕子的場面”。只剩造勢場外黃馨慧大面看板,有韓國瑜、盧秀燕的合照,另類合體。

怕模糊焦點?盧秀燕快閃韓國瑜 避禿燕同台

2019-11-23 11:50聯合報 記者洪敬浤/台中即時報導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今到台中,為藍營立委參選人站台,台中市長盧秀燕也趕場助陣。兩人在國民黨立委參選人黃馨慧的總部成立大會上,盧秀燕授完旗就急著走,隨後韓國瑜就到場,兩人巧妙錯開避免「禿燕同台」。

盧秀燕今上午先到國民黨立委參選人李中的總部成立大會,他在上午8點40分抵達,致詞後就離開,韓國瑜在9點半到場;盧隨後趕到黃馨慧的場子,她到場時台中市前市長胡志強、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已到場,盧秀燕致詞時火力全開,砲轟蔡英文總統,也呼籲為了制衡民進黨,政黨票要投給國民黨。

盧秀燕致詞後轉身就走,後來被追回來授戰旗給黃馨慧,黃接下戰旗後還在揮舞,盧秀燕就快步走下舞台。韓國瑜到場後一一問候,他以為盧秀燕還在舞台上,轉身看不到人,他才說「燕子剛剛飛走,換了個禿子」。

記者問「為什麼要先離開?」盧秀燕說「今天有8場輔選、4場公務行程」。記者問「今天火力全開?」盧秀燕說「今天正式啟動輔選」。記者問「會不會接任韓國瑜台中總部主委?」盧秀燕回答「今天重點是立委,不要失焦。」

去年六都選舉,韓國瑜與盧秀燕、新北市長侯友宜的「三子合體」,把三人都拱上直轄市長,韓國瑜參選總統後,兩人都以市政優先,避談選舉議題;盧秀燕對於接任韓國瑜台中競選總部主委,也始終不鬆口。

*******

韓今狂跑台中輔選 黨內團結形象挑戰多     
http://www.CRNTT.com   2019-11-23 10:11:56


傾聽之旅第二天,韓國瑜今天狂跑台中,替八位選將來站台。(中評社 資料照)
傾聽之旅第二天,韓國瑜今天狂跑台中,替八位選將來站台,第一站替李中加油打氣。(中評社 資料照)
中評社台中11月23日電(記者 黃文杰)中國國民黨2020候選人韓國瑜台中傾聽之旅,今天邁入第二天,一整個行程安排,要替藍軍8個選將站台,加油打氣,畢竟這次大選,台中八個選區,高達43人登記參選,其中第4、5選區都是9人搶1席的局面。

韓國瑜要扮演“母雞帶小雞”的態勢,不過韓自己本身也要面臨嚴肅考驗,民進黨蔡英文明(24日)就要在台中成立競選總部,韓還在為了台中競選總部主委,最後是否由台中市長盧秀燕來擔任喬不定,也還沒有看到“燕子”“禿子”同框,今天下午韓安排到自己台中競總,屆時要用怎樣型態呈現“團結力量大”?可以看到韓在台中如何拼勝選的氛圍。

除了看不到“燕子來報到”,盧秀燕副手、台中市副市長楊瓊瓔,這次也投入第3選舉區(后里、神岡、大雅、潭子)選舉,韓國瑜來台中的第一天,同樣沒有看到楊的現身,這跟韓國瑜到南投、彰化,相當不一樣,中彰投都是藍營執政,縣長即使未能陪同,也會看到副手全程在旁,結果台中就跟六都的新北一樣,都是以市政優先,昨午韓台中婦女後援會成立,會場看到的是,楊瓊瓔找自己的父母代打,今天韓在台中輔選,也沒有安排到楊的競總站台。

這次台中“立委”選情會大爆炸,除了小黨林立,紛紛推出候選人來吸票,不能否認,還有親民黨宋楚瑜的參選,也扮演“母雞帶小雞”的角色,親民黨這次在台中高額提名,包括科技出身的黃朝淵參選台中第1選區(大甲、大安、外埔、清水及梧棲)、前棒球選手賴建豪第5選區(北屯、北區)、律師吳光中第6選區(中西東南區),以及律師王全中第4選區(西屯、南屯),但最後沒有用親民黨登記。



【重磅快評】黨主席帶頭怯戰 如何期待勝利?
 
2019-11-06 16:37聯合報 主筆室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將被列入下屆立委不分區名單,傳聞始終不斷。吳敦義昨天昨天表示,國民黨下屆在立院的不分區席次,樂觀估計將有十四至十五席。至於自己是否列入,則「會考慮,還沒有決定」,但他也透露,「假如有適當機會,排在第八、九或十名」。

這個千呼萬喚始出來的答案,對藍營選情的殺傷力,恐怕比親綠媒體大爆韓國瑜的「黑資料」,或是民進黨立委開100場記者會,還要更嚴重。

這次立委選舉,雖然出現民眾黨的競爭,但民進黨施政成績低迷,即使韓國瑜本身爭議不少,但國民黨整體局勢絕對優於上次,則屬各界公認。不過,即使是2016年「觸底」的國民黨,不分區都能維持十一席。吳敦義若真把自己放在八至十名,其實與放在第一、二名沒有差別,就是保證上榜的意思。

拿自己的前途當「祭品」,鼓舞支持者奮力投票的例子,近年最明顯的是2005年底的縣市長選舉。當時剛選上國民黨主席的馬英九,宣示如果縣市長不過半,自己就要辭掉黨主席以示負責。果然在23席縣市長之中,國民黨從9席大漲為14席,濁水溪以北一片藍天。

當年的馬英九是藍營選民心目中的救世主,剛剛才以巨幅領先贏得黨主席,立刻親自衝上第一線,拿自己的前程作賭注,這種「梭哈」果然奏效。反之,2019年的吳敦義,不但遠不及2005年馬英九的人氣,反而把自己放在安穩的大後方,這能有任何一丁點激勵的效果?還是適得其反,讓反感的聲音趁機鼓吹,把不分區壓到十人以下?

更何況,不管韓國瑜是否當選下屆總統,吳敦義重返立法院,目標當然是要以國民黨過半為目標,成為立法院長,才能維持自己的影響力;最最不濟,國民黨席次也必須要將近過半,才能結合其他小黨將自己送上寶座。

反之,如果當不上院長,而僅是一介陽春立委,甚至可能是在野黨的一名陽春立委,難道吳主席其願足矣?未來立院如果爆發朝野議事衝突,難道期待年過七十的「吳前副總統委員」,在第一線與綠營立委拉扯抗爭?如果這些都做不到,那麼國民黨中央是嫌自己立委席次太多,不介意放幾席無效兵力?如果在下一屆的立院中,吳委員不曾有任何戰功,不管是否成為院長,都怎能指望得到同黨立委的歸心與支持?

民國36年5月,國府名將張靈甫在給老校長蔣中正的信中,批評政府充斥「心存觀望,難得合作,各自為謀,同床異夢」的氣氛。寫完這封信的張靈甫,隨即率兵向山東南部的孟良崮前進,卻遭到共軍埋伏優勢兵力包圍。此時周遭有不少國軍部隊,如果與張靈甫裡應外合,有機會大敗共軍。但國軍將領果然再度上演保留實力、對友軍拖延不救,導致國軍在孟良崮被殲滅,張靈甫與麾下部將集體自殺殉國。

若說韓國瑜是張靈甫,未免往他臉上貼金得太過頭。但若說藍營不少「天王」的表現,有如在外拖延不前的其他將領,倒是一點也不假。

韓台中第二天輔選首站 盧秀燕快閃未同框     
http://www.CRNTT.com   2019-11-23 10:14:57


韓國瑜台中傾聽之旅第二天,第一站是李中競選總部成立,國民黨副主席龍斌先到場助講。(中評社 黃文杰攝)
韓國瑜台中傾聽之旅第二天,第一站是韓國瑜與李中聯合競選總部成立。(中評社 黃文杰攝)
中評社台中11月23日電(記者 黃文杰)中國國民黨2020候選人韓國瑜今天進行第二天的台中傾聽之旅,重心放在輔選藍營選將,今天是星期假日,包括國民黨台中市長盧秀燕、前台中市長胡志強、副主席郝龍斌等政治人物,開始跑選舉行程,第一站不約而同,都放在第6選舉區(東區、南區、中區、西區)李中競選總部成立,不過在韓國瑜到場之前,都以趕著到其他候選人為由先離開,並未看到跟韓國瑜合體。

胡志強上午替李中助選,替韓國瑜拉票,強調現在要當“總統”,頭髮越少越好,李中的造勢場合,包括強強滾的五虎將都到場,胡還笑說,強強滾曾要他出來選“總統”,這樣才真正“強強滾”(胡志強名字也有“強”字)。

郝龍斌接著上台提到,韓國瑜是捍衛“中華民國”,也痛批民進黨,所謂台商資金回流7000億元(新台幣),其實數字根本就掛零,這不是詐騙集團嗎,又是什麼?

針對不分區名單的爭議,副主席郝龍斌承認,國民黨有問題,國民黨要改革,國民黨的改革讓韓國瑜來幫忙我們,好不好?我們先把韓國瑜送進“總統府”,讓李中送進“立法院”,然後我們完全執政之後,再一起改革,好不好?

韓國瑜今天台中行程:上午9點30分到李中競選總部加油打氣、10點25分到黃馨慧競選總部加油打氣,11點10分到顏寬恒競選總部加油打氣,中午12點到林佳新競選總部加油打氣,13點05分出席莊子富屯區庶民起義誓師大會,13點55分原訂出席韓國瑜台中競總成立,可能用型態呈現或取消,14點40分參拜大雅永興宮,15點10分出席黃仁競選總部成立大會,15點45分出席江啟臣競選總部成立大會。接著轉往彰化,17點到員林出席農漁水利後援會,17點40分到田中出席黨慶活動。

韓國瑜四場造勢與盧秀燕王不見王 氣氛詭異     
http://www.CRNTT.com   2019-11-23 13:23:59


韓國瑜台中傾聽之旅第2天,為顏清標(在韓的右二)兒子、藍委顏寬恒(在韓的右一)站台,藍營眾多大老也出席,顏家展現動員實力。(中評社 黃文杰攝)
韓國瑜台中傾聽之旅第2天,為顏清標兒子、藍委顏寬恒站台,離開時,顏清標牽著韓的手,顯示好交情。(中評社 黃文杰攝)
中評社台中11月23日電(記者 黃文杰)中國國民黨2020候選人韓國瑜今天進行第二天的台中傾聽之旅,外界關注,是否有機會看到跟台中市長盧秀燕“同框”,結果中午之前四場藍軍選將競選總部造勢場合,始終是同場不同框。

韓國瑜今天台中行程:上午9點30分到李中競選總部加油打氣、10點25分到黃馨慧競選總部加油打氣,11點10分到顏寬恒競選總部加油打氣,中午12點到林佳新競選總部加油打氣。

第一場在李中競選總部,韓國瑜已經跟盧秀燕擦身而過,接著第二場,韓國瑜與前台中市長胡志強、副主席郝龍斌同台,韓找不到盧秀燕,自嘲燕子飛走了。為了“追燕”,韓國瑜中午以前的行程,都比預定時間提早到,好比10點25分要抵達第4選舉區(西屯、南屯)黃馨慧競總,結果韓演講結束,離開時間是10點25分;第2選舉區(沙鹿、龍井、大肚、烏日、霧峰)替顏寬恒站台也一樣,表定抵達是11點10分,但是韓離開是11點10分。

韓國瑜18日完成登記之後,“國安”團隊進駐,全程都有前導車開路,盧秀燕跑市長選舉行程,沒有進行交通管制,理論上,兩人行程應該可以“重疊”,但是韓國瑜的“追燕計劃”,還是不斷跟燕子擦身而過,更奇怪的是,韓為追趕而壓縮時間,往往造勢場合,會場人潮尚未就定位時,韓已經鞠躬揮手,準備離開,這樣的“早早到、早早離開”,難免讓今天的選舉氣勢弱了些。

第三站來到顏清標兒子、現任“立委”顏寬恒在沙鹿區的造勢場合,這場造勢,顏家展現動員實力,會場超過上千人,副主席兼秘書長曾永權到場,台上還看到兩位老台中縣長廖了以與陳庚金,展現原台中縣的藍軍派系大團結,“標哥”力挺韓國瑜結束,只見韓上台痛批民進黨,下架蔡英文,講完話就要離開,沒有多停留。

韓國瑜在顏寬恒造勢場合講話,盧秀燕已經在下一站,第一選舉區(大甲、大安、外埔、清水、梧棲)林佳新競選總部講話,這場難得的是,盧秀燕有機會跟韓國瑜副手張善政同框,會場也廣播,韓國瑜再五分鐘就會抵達,等到韓抵達林佳新競總,盧秀燕又離開了。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喜歡電影的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1/24 12:55

侯友宜去年選舉還因為鄭南榕案被人渣黨批鬥之,我才驚覺,原來侯從蔣經國時代就已經成名了,從戒嚴時代到李登輝到21世紀扁馬蔡三朝,這人一路飛黃騰達,忽藍忽綠,不管統治階級姓蔣姓李姓扁姓馬姓朱還是姓蘇,誰給他官位,他就效忠誰。沒給他官位的,只要是統治階級,他也會與之保持良好關係,就像他現在跟蔡女也是有說有笑

如果說馬朱是天生的統治階級,那侯不管是過去當員警還是現在當市長,他這輩子都是統治階級的護衛軍,嘴巴講「依法行政」、「行政中立」、「市政(市民)優先」都講得很好聽,永遠站在政治正確和執政者這一邊,按照PTT鄉民覺青網紅大腸花1450那些人渣的講法,侯就是黨國時代的鷹犬,可是現在1450們為了醜化韓市長,居然捧侯捧上了天~真的是非常可笑

其實講這些也不是要批評侯,現在去批評侯和盧沒有意思,侯盧二人的本質就是政客,台灣藍綠有太多太多他們這樣的人,而且他們還不是為惡最大的。不論去年三子合體還是今年他們和韓保持距離,他們的舉動都是為個人利益做算計,這樣的格局和韓市長當然不能比,問題是台灣有幾個韓國瑜呢?

我們的首要目的,就是下架蔡女和人渣黨,人渣黨和蔡女是我們的「主要敵人」,郭柯宋是「次要敵人」,至於國民黨馬吳朱郝侯盧這批人,只要沒有公開支持蔡女和郭柯宋,先不要跟這些人一般見識...

10月31日韓市長的傾聽之旅到了桃園,陳學聖在政論節目上表示,他全程陪同,而陳與韓提到桃園立委掛看板的事情,陳表示,黨部本來要求每個立委都要跟韓國瑜合掛,但是這個時候韓市長卻直說,「我們自己勢還沒有起來,不要為難人家」。這就是韓國瑜之所以為韓國瑜的原因!

之前韓市長被黑得這麼慘,各地立委候選人連與韓的合照都不敢掛,換做你是侯盧,自己市政的預算還得看中央臉色(盧的台中市還有幾千億欠債...),明年誰會當選沒人知道,你當然會有所考量,不是去年韓挺我,所以我今年就一定要挺韓這麼簡單,而現在韓市長聲勢有點谷底反彈,侯盧的態度也開始有點鬆動了,侯之前就破天荒講了幾句挺韓的話,至於盧,其實之前她就好幾次和韓同台了,昨天她在顏寬恆競總成立大會也講她要當韓的先鋒

我甚至覺得,搞不好韓和盧侯都有默契,不要這麼快就三子合體! 對韓市長而言,三子合體就跟韓冰一樣,是最後關鍵時刻才要打出來的牌,對侯盧也是一樣,大家都等著看他們和韓同台,他們當然要挑最好時機,千呼萬喚始出來,既能臨門一腳讓韓的聲勢反敗為勝,讓韓欠自己一個大人情,又能讓自己得到最大的政治利益! 現在距離111不到50天了,人渣黨一而再再而三出賤招,我想三子合體遲早會出現的

blackjack(blackjack) 於 2019-11-24 13:18 回覆:

1.我有看到新聞說江啟臣的造勢晚會中,盧秀燕與韓國瑜有一起站台,但盧這樣躲東躲西,讓我看了很反感

2.去年民進黨怎麼搞侯友宜,什麼「平庸的邪惡」怎麼痛批他,他記憶力有這麼差嗎?

基本上,當時總統是李登輝,要算帳,李當然要負最終責任,沒有清算李登輝,台灣轉型正義就是詐騙

而侯友宜記性差裝模作樣,我反正以後不會在任何選舉中投他一票,沒關係啦

3.陳學聖幾年前被說成藍皮綠骨,現在才知他是韓國瑜的鐵桿兄弟,更重要的是他還算是唯一追查蔡英文論文門的立委,令我刮目相看,可惜我沒住在他的選區,不然我必投他一票!

其實人就是這樣勢利,又愛錢又愛權,國民黨一堆人力舔首富,為自己後路著想,又特別嚴重

反正,這次總統大選以後,韓國瑜若落選,我會全力唾棄國民黨,反正國民黨光憑過去的罪孽早該上刀山下油鍋,根本沒有立足台灣的餘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