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郭柯宋食物鏈:柯文哲未記取陳崇美教訓被郭台銘搞了,宋楚瑜不分區要吸所有郭粉票可能大成功
2019/11/21 04:37:02瀏覽1702|回應2|推薦11

郭台銘同時壓寶柯文哲宋楚瑜分別推薦不分區,郭家軍佔民眾黨安全名單第三名,但郭家軍放在親民黨落選邊緣名單三、四名,因親民黨民調只有兩席安全,只有郭粉全力灌票親民黨,宣明智劉宥彤才能當選!柯文哲再被狠耍一次,我看這157智商的柯文哲應該仔細研究郭台銘行事作風,郭台銘通姦陳崇美始亂終棄,又說很愛林淑如,在政治上就變成郭台銘跟柯文哲搞合作,然後大劈腿到另一黨親民黨,真是柯文哲的大報應。

首先,柯文哲先挖親民黨牆腳,老宋倒拖刀斬蔡揚,藉著郭台銘投懷送抱,提名宣明智劉宥彤在親民黨當選邊緣,如果郭粉想看劉宥彤照三餐痛罵國民黨酸韓國瑜,那就必須大灌票給親民黨啦!

唯一苦主,就是柯文哲的民眾黨囉。

因為,郭粉有多到藍郭綠郭粉足以撐起兩個黨嗎?真這麼神為何不組黨?如果郭粉幫親民黨灌票,民眾黨就沒辦法吃郭董吃到飽,反而還替郭台銘代工,宋楚瑜的王子復仇加上二桃殺三士,太強啦。

可惜柯文哲未採納我的建議把郭台銘代理人高虹安放在不分區邊疆,真是天真, 賴祥蔚說:
「民眾黨對不分區“立委”的要求很多,雖然具體的項目他不能對外表明,但當時願意被提名的人選都要寫“切結書”,因為民眾黨也記取過去一些小黨的教訓,有些小黨不分區即便選上不分區了,也不太聽話,所以民眾黨在這部分有很明確的內部紀律,未來方向一致,郭家軍或柯家軍們會一起走,若價值觀上有衝突,黨也有機制來約束,但相信以郭董的智慧不至於走到這一步。」

那又怎樣?

一旦郭粉灌爆親民黨的票拿到四席,然後民眾黨只有三席,親民黨民眾黨合計七席立委中有三個郭家軍,柯文哲你就失算啦,哈哈哈。

柯文哲你的不分區還沒登記,如果你的智商真的那麼高,應該把郭家軍放在蔡碧如之後,否則你跟郭台銘通姦對象陳崇美一樣,都會被始亂終棄哦!

Blackjack 2019/11/21

中評關注:老宋妙計 郭董抬轎看得到吃不到?     
http://www.CRNTT.com   2019-11-21 00:26:20


左起郭台銘、柯文哲、宋楚瑜。(中評社 資料照)
中評社台北11月21日電(記者 鄭羿菲)親民黨主席宋楚瑜20日上午公布不分區名單,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好友、聯電榮譽副董事長宣明智列第3名,永齡基金會執行長劉宥彤列第4名,郭家軍色彩濃厚。而台灣民眾黨主席、台北市長柯文哲20日下午受訪時談到與郭台銘的交情,柯文哲稱“郭台銘政治上很天真,都被政治老狐狸欺負”,雖未點明是誰,但時間點太過巧合,引發外界聯想恐與宋楚瑜不分區名單有關。

根據聯合報18日公布的最新民調,政黨支持度國民黨與民進黨都是29%、台灣民眾黨8%、親民黨僅4%、時力3%,未決定的有25%;而旺中集團16日公布的民調中,國民黨的政黨支持度為25.2%、民進黨22%、台灣民眾黨7.5%、時力5.9%、親民黨2.3%。從趨勢來看,親民黨能不能邁過不分區“立委”5%的門檻,成為一個問號,因此宣明智、劉宥彤列在不分區第3、4名,或許是宋楚瑜讓郭台銘幫忙抬轎,看得到、吃不到的一手妙計。

親民黨的實力,在柯文哲籌組台灣民眾黨後,成為一個問號,只能盤點過去宋楚瑜打出來的江山來畫出大概的輪廓,2016年宋楚瑜在大選中獲得157.6萬票,得票率12.84%,但要被解讀成是宋楚瑜的實力恐怕有難度,畢竟當年馬英九執政讓深藍不滿“棄藍投橘”的影響,與妙天挾50萬信徒、民國黨員支持宋楚瑜(宋楚瑜當年與時任民國黨主席徐欣瑩搭檔參選),2016年宋楚瑜157萬票的實力恐怕有點吹泡泡。

2016年親民黨不分區域政黨票得票79.4萬,得票率6.52%,贏得了3席不分區“立委”,再對照2012年宋楚瑜角逐大選獲得36.9萬票,得票率2.77%,及親民黨的政黨票有72.2萬,得票率5.49%,因此獲得2席不分區。以此推斷,宋楚瑜能夠影響的實力約在36萬至70萬票之間,也就是宋楚瑜必須寶刀未老地催出近80萬票,才有可能讓代表郭董的宣明智“穩上”。

不過,宋楚瑜的難題在於,對宋楚瑜有印象、情感的選民,年紀都有一大把了,且每年逐漸在減少中,比起年輕人記憶鮮明的柯文哲來說,宋楚瑜並沒有優勢,再加上外界調侃“宋楚瑜每四年出現一次”,地方上的經營實力成為問號,而柯文哲分食第三勢力票源,讓宋楚瑜要催出上郭家軍成為不分區的票,恐怕難如登天。

原先傳出劉宥彤與郭發言人、永齡基金會副執行長蔡沁瑜名列親民黨不分區第1、3名,等於郭家軍以親民黨之姿進入“立法院”並不難,但如今近郭人士的宣明智、劉宥彤名列第3、4名,看得到,但不一定吃得到,而宋楚瑜的親民黨卻已賺到與郭台銘合作造勢的甜頭,畢竟政黨票只要超過3%,每年都能領到一票50元的補助金,宋楚瑜的這一手妙計,已立於不敗之地。以2016選後為例,親民黨一年的政黨補助款即近新台幣4千萬之多。

中評關注:宋這狠招 不讓郭粉政黨票流向柯     
http://www.CRNTT.com   2019-11-21 00:19:33


高虹安名列民眾黨不分區第三。(中評社 資料照)
中評社台北11月21日電(記者 洪德諭)鴻海創辦人郭台銘與親民黨、台灣民眾黨合作,兩黨不分區名單都有郭家軍在列。親民黨把郭台銘好友、聯電榮譽副董事長宣明智排第3、永齡基金會執行長劉宥彤排第4,都有催票效果;反觀民眾黨把永齡基金會顧問高虹安排在第3幾乎保送,這會造成郭粉把政黨票集中去親民黨搶救兩名郭系人馬的效應,宋楚瑜果然薑是老的辣。

郭台銘退出2020大選,將重心放在布局“立法院”後,目前是“雙邊押寶”。民眾黨、親民黨不分區都有郭家軍,郭台銘尚未號召該如何投政黨票下,兩黨的提名策略或將成為郭粉決定該把票投誰的關鍵。

親民黨方面,2016“立委”選舉政黨票以79萬多,6.5%得票率拿下3席不分區“立委”;明年選舉若票數相當,劉宥彤因法規規範當選婦女不得低於二分之一,在前兩名李鴻鈞、宣明智為男性的情況下仍能以第三名進入“立院”。但宋巧妙地將劉宥彤排在第4名,會讓外界認為必須獲得比上屆更多選票才能把劉送進“立院”。同時,最新《聯合報》民調也顯示,親民黨的支持度低於5%,也使劉出現能否進入“立院”的危機感。

反觀民眾黨,擁有柯粉的加持,從創黨至今多份民調顯示至少都有5%以上的支持度,最新《聯合報》民調民眾黨支持度高達8%,高虹安名列第3,幾乎可輕鬆過關。

拿民眾黨與親民黨相比,高虹安預料將可輕鬆過關,排序還比選情相對艱困的劉宥彤排序更前面,這樣的前提下,會讓郭粉認為劉宥彤更需要選票支援,劉宥彤能否進入“立院”的危機感,配合郭台銘尚未給予明確指示,可能是郭粉流向關鍵。

柯已2.0了!賴祥蔚:改變台灣政治定要結盟     
http://www.CRNTT.com   2019-11-21 00:27:47


賴祥蔚。(中評社 鄭羿菲攝)
中評社台北11月21日電(記者 鄭羿菲)針對2020藍綠白橘的糾葛,台灣民眾黨中評委、台灣藝術大學廣播電視學系教授賴祥蔚接受中評社專訪表示,親民黨主席宋楚瑜未來的動作,具有關鍵影響。綠營打柯太過分已讓柯粉產生反彈,柯粉七成流向蔡英文這句話,至少得打5、6折,選戰還有50多天,成敗勝負還得觀察。

賴祥蔚也提出他的觀察,柯文哲已經不是當初那個“獨行俠”的柯文哲了,顯然柯發現要改變台灣政治文化,一定要結盟,這與過去的柯文哲不太一樣。

賴祥蔚也解讀鴻海創辦人郭台銘與民眾黨、親民黨都合作不分區“立委”,甚至站台輔選部分中國國民黨“立委”的做法。他分析,郭台銘與柯文哲的想法類似,想要打關鍵少數的戰略,只是郭台銘是以“不創黨”的前提運作,未來若郭台銘分別能影響各政黨少數席次,有意願推動某個法案時,郭台銘與各政黨的協商會成為“另類關鍵少數”。

賴祥蔚指出,民眾黨吸取過去小黨的經驗,對不分區域“立委”要求很多,被提名人選都要寫“切結書”,有很明確的內部紀律,大方向一致就能合作,若價值觀上有衝突,黨也有約束機制,但他相信以郭董的智慧,不至於走到這一步。

賴祥蔚為政治大學政治學博士,曾擔任過中央廣播電台總台長、台灣藝術大學應用媒體藝術所長,現為中華傳播管理學會理事長、台灣藝術大學廣播電視學系教授,專長領域為傳媒政策、媒體展業研究。柯文哲籌組“台灣民眾黨”當天,被選任為民眾黨中央評議委員會委員,而在此次民眾黨海選不分區“立委”人選時,賴祥蔚也是審核委員之一。

賴祥蔚接受中評社訪問時表示,“自己並不參與民眾黨黨務,不代表民眾黨發言,僅以專家學者角度表達看法”。

對於2020的局面,賴祥蔚表示,宋楚瑜的參選,意外,也不意外,從最近民調上來看仍然是藍綠兩強,宋楚瑜支持度再怎麼低也會有8%,但可能成為影響最後誰當選的關鍵因素。有人估計蔡英文與國民黨2020候選人韓國瑜最後的差距不會超過3%,宋楚瑜未來怎麼出招,需要觀察。

賴祥蔚說,泛藍的不少朋友認為,宋楚瑜不管是罵韓國瑜,加深藍營分裂,還是罵蔡英文,讓藍營選民青睞轉投宋楚瑜,都對蔡英文比較有利,但從民調的交叉分析上顯示的卻是宋楚瑜分到蔡英文的票,因此還得持續觀察。

中評社記者問,曾有人估計鐵桿郭柯粉約190萬人,宋楚瑜宣布參選2020會影響柯粉流向?

賴祥蔚認為,他的觀察,宋楚瑜、柯文哲支持者重疊性不高,互相影響不大,過去外界分析柯粉七成流向蔡英文,但這可能需要打個5、6折。的確過去柯粉比較偏愛蔡英文,但從去年民進黨推姚文智參選台北市長後,柯粉與綠營開始分道揚鑣,直到這幾個月包括柯文哲、妻子陳佩琦都重砲批綠營,再加上市府顧問蔡壁如公開喊兩邊都不投,導致柯粉開始反彈綠營打柯打得太過分。

談到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柯文哲、親民黨主席宋楚瑜之間的政治關係,賴祥蔚指出,現在第三勢力有三巨頭,一是柯文哲,號稱有200萬柯粉,一是郭台銘,一是宋楚瑜,但三方遇到的問題都是“主帥光環怎麼轉移到政黨票”上。柯文哲、宋楚瑜都有自己的政黨,比起郭台銘要轉移還要多轉個彎,郭台銘難度更高,現在郭台銘與民眾黨、親民黨合作,連郭粉也都不知道怎麼投票。

中評社記者問,郭台銘與宋楚瑜合作,到底想的是什麼?若親民黨不分區“立委”門檻不到,客觀上宋楚瑜要當選“總統”又難度極高,到底如何思考郭台銘在做什麼?

賴祥蔚表示,從商場上做生意投資的角度來看,比較符合郭台銘的概念,柯文哲的關鍵少數是民眾黨,宋楚瑜的關鍵少數是親民黨,而郭台銘可能也有他的“另類關鍵少數”,維持與兩黨的等距關係,是一手高明的戰略,說不定未來也能取得一種話語權的位置。他認為,郭台銘的策略說單純也很單純,其實跟柯文哲很像,就是變成關鍵少數的力量,而郭台銘則是在“不組黨”的前提下,玩關鍵少數的策略。

賴祥蔚舉例說,假若未來郭台銘在民眾黨內能影響1、2席“立委”,在親民黨也能影響1、2席“立委”,甚至搞不好國民黨、民進黨內也有與郭台銘推動法案志同道合的“立委”,也許能影響個5、6席,這就會成為關鍵少數的力量。
中評社記者問,假設郭家軍們當選,那未來法案推動聽誰的?政黨主席?還是郭台銘?民眾黨雖為柔性政黨,有沒有禁止事項?

賴祥蔚說,在沒有違反民眾黨、親民黨的大方向立場下,未必不能夠跟郭台銘合作,政治本來就是合縱連橫,郭家軍們要違反政黨主要決策大概很難,因為違反就掰掰了。但他相信,以郭台銘、郭幕僚劉宥彤、高虹安的智慧,應該不至於走到這一步。反過來說,郭台銘可以透過這兩個黨的不分區“立委”去遊說合作,搞不好兩個黨都有意願,這時候郭台銘就有戰略高度,不一定要跟兩個黨對著衝突。

賴祥蔚也說,民眾黨對不分區“立委”的要求很多,雖然具體的項目他不能對外表明,但當時願意被提名的人選都要寫“切結書”,因為民眾黨也記取過去一些小黨的教訓,有些小黨不分區即便選上不分區了,也不太聽話,所以民眾黨在這部分有很明確的內部紀律,未來方向一致,郭家軍或柯家軍們會一起走,若價值觀上有衝突,黨也有機制來約束,但相信以郭董的智慧不至於走到這一步。

賴祥蔚認為,柯文哲與郭台銘的關鍵少數戰略非常像,硬要區隔的話,就是柯文哲有創政黨,指揮起來比較順利,而郭台銘雖然運用上比較靈活,但指揮起來沒那麼順利,想做什麼必須協商。

中評社記者問,郭台銘把郭家軍分散到民眾黨、親民黨上,兩邊押寶的手法似乎傳出民眾黨內“國師團”有點異音?

賴祥蔚坦言,其實當初從郭台銘要合作大選就有“國師團”內的學者提出要有備案,因為郭台銘的手腕很靈活,合作不一定會合作到最後,但柯文哲最後拍板定案,民眾黨跟人家合作,別人最後怎麼樣我們管不了,但我們秉持誠意,合作就全力抬轎,這次也有專家學者表達郭台銘跟親民黨的合作關係對民眾黨會很麻煩,可是黨內多數專家學者的意見決定先觀察。

賴祥蔚指出,郭台銘最後的說法是“支持民眾黨、親民黨”,並沒有違反當初互相協助的合作關係,所以當時不急著反彈也是對的,至於既然決定要合作,即便合作不成或不如預期,所有的後座力當然民眾黨、柯文哲也得概括承受,但從這一點可以看到,其實柯文哲已經不是當初那個“獨行俠”的柯文哲了,顯然柯文哲發現要改變台灣政治文化,一定要結盟,這與過去的柯文哲不太一樣。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別人有對象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1/21 11:05

新黨的立委不分區名單或許有些亮點。

blackjack(blackjack) 於 2019-11-21 11:22 回覆:

我對王炳忠「問王爺」「唐山」一事感到不可思議,台大畢業的應該是聰明蛋啊,唉...

***

王炳忠父子被北檢起訴 「王爺請示」字條成鐵證

14:372018/06/13 中時電子報 呂承哲

新黨成員王進步、王炳忠父子等4人被控違反國安法案,經檢調數月蒐證,王炳忠等人涉收受國台辦政黨局、上海市對外聯絡辦公室趙姓、崔姓官員等人資助,在台執行「星火T計畫」發展組織。起訴書內容表示,王進步曾多次向王爺「請示」,成為檢調認定投共鐵證。

台北地檢署表示,13日依違反國家安全法發展組織罪嫌起訴新黨青年軍罪嫌起訴王炳忠、侯漢廷、林明正及王進步4人,另會計曾琬淨獲不起訴處分。據起訴書內容指出,王進步父子曾多次向自家在板橋開設的「南鯤鯓代天府板橋玉旨堂」供奉的「王爺」寫字條請示,提及「因弟子有感台灣前途命運,與大陸唐山息息相關,故立志推動台灣與唐山走向和平統一,以此作為弟子事業前程的目標」、「目前弟子主要運用唐山政府的支助弟子的資源,培養弟子的宣傳部隊」等字條。

字條的內容還提到「趙○告訴弟子,侯漢廷想要自己單飛做媒體人,還向他要求補助他自己成立網站。但侯也表示了他走自己的路,不會和炳忠爭領導權」、「不用硬要把侯抓在身邊做部屬,也不用與侯爭媒體人氣,而是表演好弟子才是路線制定者、情勢分析定調者的角色,抓住這個角色,侯最後宣傳的成果還是可以為弟子收割」。

此外,王進步父子還向王爺請示,「1、請示:國台辦政黨局是否的確對弟子的支持有所動搖?2、趙○的策略是否可行?3、如何處理侯的關係?」、「政黨局今年500萬(下修350萬)」、「趙總:我還有多少本書在你那兒?」

檢調認定,王進步、王炳忠對「王爺請示」字條內容,其中內文所提到的唐山政府資助支助弟子(即為王炳忠等人)的資源,足以佐證2人作為其收取中共「國臺辦政黨局」及「上海市對外聯絡辦公室」資金的發展組織規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