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郭台銘寄生民眾黨親民黨,柯文哲只能唉嘆生意人嘛:柯要替郭代工到2024?柯應把郭家軍列不分區最後一名
2019/11/17 09:51:21瀏覽1411|回應3|推薦17

郭台銘與親民黨宋楚瑜合作態勢已定,柯文哲說他是守信用的人只是不曉得郭後面還有這一招「唉,這個生意人嘛,怎麼辦」,以前柯文哲嘲笑民進黨撿一隻貓回去結果變大老虎,講柯自己是虎,現在被郭台銘反噬而兩邊押寶,你柯文哲也引foxconn入室得到報應了,活該!

說實在,柯文哲自己也是買空賣空挖親民黨牆腳,而宋楚瑜昔日戰將也系出國民黨,誰都別怨誰啦。

郭台銘陣營對此有個「代工」理論,劉宥彤就說,郭台銘與民眾黨、親民黨都有合作,就像「鴻海各品牌都代工」一樣!郭台銘目前被說成替蔡英文代工,他自己不組黨卻自稱有「郭家軍」,而「郭家軍」卻有各種黨籍?

這就是說,管你什麼黨,都是「郭家養」的郭家軍,「郭家」大於親民黨或民眾黨的理念,「郭家軍」真正且唯一效忠的對象是---郭台銘

這怎麼會是郭台銘替民眾黨、親民黨「代工」?是柯文哲老宋替郭台銘「代工」吧!

柯文哲若以為先把票弄到手再說,郭台銘已經先在親民黨寄生了,或是柯以為可以隨便把「身在柯營心在郭」的不分區立委開除,那鴻海的幾百個律師團有沒有可能替那個被開除的郭家軍打官司打到民眾黨魚死網破,你柯文哲看看你口中的狐狸王金平怎麼跟馬英九打開除黨籍官司吧。

換句話說,當年柯文哲怎麼譏笑國民黨民進黨,怎麼挖親民黨牆腳,現在全部都現世報「回饋」。

由此看來,即使智商高達157也不能免於被耍,而且是被丟包第二次。柯文哲被耍第二次,柯只能說shame on me!

柯「利令智昏」,何況是3000億首富郭台銘的「利」啊!

柯文哲如果還有廉恥與大腦,應該把「潛伏」在貴黨的郭家軍直接發配邊疆不分區最後一名,不要被郭董寄生了哦!

Blackjack 2019/11/17

郭家軍列親民黨不分區搶政黨票? 柯文哲:唉...生意人嘛

2019-11-14 12:07聯合報 記者翁浩然/台北即時報導

「郭家軍」劉宥彤、蔡沁瑜傳出將排進親民黨不分區立委名單,而台灣民眾黨不分區立委名單前八強名單昨晚曝光,其中郭家軍的永齡基金會顧問高虹安名列第三;針對是否覺得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在兩邊押寶,造成親民黨與民眾黨政黨票相爭,民眾黨主席、台北市長柯文哲今早受訪說「唉,這個...生意人嘛」

外界好奇民眾黨將郭家軍列入,是否為了換取郭台銘的合作與資源?柯文哲表示,民眾黨用人都是用其功能,還是要相信自己講的話,「開放政府、全民參與、公開透明」;海選就是向天下徵才;這樣講對兩個黨不好意思,但民眾黨最驕傲的是說,這些不分區立委都不用花錢的。

柯也強調,我們哪裡需要郭台銘,我們到現在為止也沒跟郭台銘要什麼錢。2014年、2018年一路來,我們慢慢的會用比較不花錢的方式選舉。

由於郭陣營也傳出將把兩名大將劉宥彤、蔡沁瑜放在親民黨不分區,還喊出政黨票投親民黨,可能造成親民黨與民眾黨相爭;對此,柯文哲則說「唉,這個...生意人嘛,怎麼辦?」

柯文哲表示,我們是守信用的人,我也覺得通常答應人家就照做,後面有出現什麼變化就算了,我們也不會...,正直誠信一直是我們原則,一般跟人家講了就講了,就咬緊牙關撐過去。

柯還說,郭台銘也沒有不守信,只是不曉得郭後面還有這一招;也不是說被算計到,親民黨真的有公布名單了嗎?等公布再講嘛;很多事情他覺得不用先去揣測、去批評,真的發生再講。

***
郭台銘與親民黨、民眾黨合作幕僚:就像鴻海各品牌都代工- 政治 ...
https://news.ltn.com.tw › news › politics › breakingnews
2 天前 - 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宣布參選總統,並預告不分區名單將有「郭台銘董事長的影子」,台北市長柯文哲說,「不知道還有這一招」,郭柯宋如何合作,備受 ...

柯文哲評郭董是「商人」 劉宥彤:評價比政治人物好一點| 政治| 新 ...
https://newtalk.tw › news › view
2 天前 - 劉宥彤也形容,郭台銘與民眾黨、親民黨都有合作,就像「鴻海各品牌都代工」一樣,三方互動真誠,推薦給民眾黨和親民黨的兩份不分區名單大部分是 ...

柯文哲



柯文哲P26例無心跳器捐被公視獨立特派員指可能控觸犯殺人罪嫌

柯文哲P26例無心跳器捐被公視獨立特派員指可能控觸犯殺人罪嫌

柯文哲P26例無心跳器捐被公視獨立特派員指可能控觸犯殺人罪嫌

柯文哲P26例無心跳器捐被公視獨立特派員指可能控觸犯殺人罪嫌

*****

郭台銘與宋柯兩邊合作 郭營喊泛藍郭粉政黨票投橘

2019-11-13 22:49中央社 台北13日電

親民黨主席宋楚瑜今天宣布投入總統大選,並表示不分區名單將有郭台銘影子。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幕僚蔡沁瑜表示,郭陣營不排斥幫忙站台,也希望政治傾向泛藍的郭粉,集中力量把政黨票投給親民黨。

外傳親民黨不分區名單可能納入永齡基金會正副執行長劉宥彤、蔡沁瑜,劉宥彤晚間在臉書上貼出和蔡沁瑜、宋楚瑜發言人于美人合照,並寫下「女力覺醒!我們比男人多了份細膩,卻也可以很有魄力跟執行力!如果我不小心從政,你們會挺我嗎?」引發不少聯想。

蔡沁瑜表示,目前還沒有討論到那麼細節,是否被列入不分區以親民黨公布為主;她過去提到,郭台銘與親民黨合作的確是一個方向,但是合作的程度、名次如何,還是要尊重親民黨。

宋楚瑜今天的參選記者會匯集各方人馬,郭台銘核心幕僚、永齡基金會正副執行長劉宥彤、蔡沁瑜均與會,台灣民眾黨代表亦有列席,而宋數度提到郭台銘,卻沒提到柯文哲,外界解讀頗有「宋郭」合力拚選戰味道。後來隨即傳出劉宥彤、蔡沁瑜將列為親民黨不分區,而消息傳出後兩陣營都沒否認。

蔡沁瑜在會前受訪表示,宋楚瑜很能做事、願意做事,並把事情做好,期待未來台灣能往振興經濟、堅守民主自由的方向發展。

對於郭台銘是否會支持宋楚瑜參選總統,蔡沁瑜指出,郭台銘日前也強調樂觀其成,郭陣營支持能為台灣做事、堅守民主自由的人,對於幫忙站台並不排斥。

媒體詢問,是否呼籲政黨票要投給哪個政黨。蔡沁瑜表示,郭陣營一直希望國會能夠在藍綠之外有一條新的路,所以強調第三勢力、第三條路及中道主流力量,呼籲所有選民,即便心中有屬意的總統參選人,但希望能讓小黨在國會突圍。

蔡沁瑜指出,過去郭陣營曾呼籲政黨票投給民眾黨,但也發現有半數以上的郭粉屬性是泛藍,若郭粉有自己屬意的政黨,就往自己想要的地方前進,也希望政治傾向泛藍的郭粉,集中力量把政黨票投給親民黨。

另外有關郭家軍列入民眾黨或親民黨的不分區立委名單,蔡沁瑜則指出,現在就等民眾黨公布名單,與親民黨的部分則是還在商議,會再做細部協商。

今天宋楚瑜的參選記者會結束後也發生一個小插曲,宋楚瑜競辦發言人于美人要離去前,秘書長李鴻鈞對于美人說,「美人,我介紹你一下另外兩位美人。」李鴻鈞所說的就是蔡沁瑜和劉宥彤。

言談之中,蔡沁瑜還對于美人說,郭粉都很高興于美人接任發言人,紛紛表態都想投給宋楚瑜。當時不少媒體在現場目睹,此舉也引發聯想,認為「郭宋合作」勢在必行。

另外,宋楚瑜日前接受媒體專訪時,也提到黨秘書長李鴻鈞是重要人才,外界解讀,李鴻鈞這次仍可望列入親民黨不分區名單。

***

郭台銘雙邊押寶拚不分區?劉宥彤:理念結合  
http://www.CRNTT.com   2019-11-15 12:59:47


永齡基金會副執行長蔡沁瑜接受媒體採訪。(中評社 洪德諭攝)
中評社台北11月15日電(記者 洪德諭)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不選2020後將重心放在布局“立委”上,由於在與台北市長柯文哲合作後又與親民黨合作似乎引起柯陣營不滿。對此,郭發言人、永齡基金會副執行長蔡沁瑜強調,實際狀況並非如此,外傳永齡基金會顧問高虹安在民眾黨不分區名次將被更動也沒有被證實,請稍安勿躁等公布就知道了。

在這次2020大選,郭台銘從國民黨初選失敗後到至今與柯文哲有著密切的合作,包括柯文哲替郭家軍站台,且民眾黨不分區名單中高虹安也可望入列,不過在宋楚瑜宣布參加大選後,郭也找宋合作,似乎引起柯陣營的不滿,包括柯受訪時嘆“生意人嘛”,原本民眾黨將在15日公布的不分區“立委”名單也臨時喊卡,外傳可能就是跟高虹安列入安全名單引起不滿。

對於郭台銘與柯又與宋合作,蔡沁瑜表示,這樣的概念是希望能結合第三勢力把餅做大在“國會”突圍,不要再被藍、綠綁架或束縛,走出一條路來。永齡基金會執行長劉宥彤補充,藍、綠提供的不分區名單,以及在野、執政表現的不滿使得第三勢力“票源多得是”,不必擔心民眾黨與親民黨搶票的問題。

至於民眾黨不分區提名記者會取消,外傳與郭“雙邊押寶”引發不滿有關?蔡沁瑜表示,不方便幫民眾黨回答,不過經了解民眾黨不分區名單是因為有一些些修正,但如同北市府顧問蔡壁如所說是“芝麻綠豆的小事”,實際狀況並非如此。高虹安的排序是否會被更動?蔡沁瑜則答,這沒有被證實請稍安勿躁,等名單公布就知道了。

另外有媒體問到郭“雙邊押寶”有買“立委”的感覺,劉宥彤則嚴正澄清,不管是“立委”推薦或政黨合作,都沒有利益上來往,完全是理念上的結合。

***
中評關注:郭粉有多到可讓郭辦配票給白橘?  
http://www.CRNTT.com   2019-11-15 00:23:00


郭台銘分別結盟宋楚瑜、柯文哲展現商人性格,但也有風險。(中評社 資料照)
中評社台北11月15日電(記者 洪德諭)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宣布不選2020後,將重心放在“立委”布局上,14日透過臉書表態政黨票支持台灣民眾黨與親民黨,透過“雙邊押寶”的方式,讓郭家軍搶佔不分區安全名單進入“立院”,充分展現商人“精算”的性格,不過郭粉數量是否大到足以配票?得面臨分散兩頭空的潛在風險。

郭台銘不選2020後將重心放在布局“立法院”,先與台灣民眾黨主席台北市長柯文哲合作,郭幕僚、永齡基金會顧問高虹安可望進入民眾黨不分區排行第三安全名單,若能確定,郭董可穩穩入袋一席“立委”。

親民黨主席宋楚瑜五度出征大選,郭台銘也來參一腳,宋日前也以親民黨不分區名單會有郭台銘的影子給予正面回應。親民黨新任發言人、藝人于美人15日就將偕同郭辦兩位熟女幕僚永齡基金會正、副執行長劉宥彤、蔡沁瑜上廣播節目受訪,傳出這兩人將是親民黨不分區的頭兩名。若確定的話,郭董又獲得兩席“立委”。

郭台銘“雙邊押寶”方式,展現商人性格。郭台銘若僅與民眾黨合作,民眾黨不分區勢必以柯家軍優先,派出的郭家軍未必能全數納安全名單。與宋楚瑜合作,有母雞可帶小雞,以宋有求於郭,郭家軍若能爭取親民黨不分區前三名,將會有更多郭家軍進入“立院”。

不過,觀察郭粉,雖然之前的郭台銘見面會場場爆滿,但都是以限額上千名的方式進行,加上郭粉活躍於網路社團之中,到底有多大的族群?動員號召力為何?尚無法得知。此外郭粉與柯粉在郭、柯結盟之際已被形塑成幾乎一體,例如郭粉社團就會看到聲援民眾黨參選人文章,郭粉能否轉移投親民黨也有待觀察,若真如同蔡沁瑜所說泛藍郭粉轉投親民黨,也得面臨分散選票存在的風險。

****

【重磅快評】搶肉桶、玩Uber 不分區名單是魯蛇復仇賽

2019-11-14 15:02聯合報 主筆室

朝野不分區立委提名名單陸續放榜,各黨吃相都不好看,尤其派系大老、金主在後影武,權慾橫流不輸總統提名。政黨推薦不分區立委本在彰顯政黨路線與價值,今年卻成了總統初選的敗組(魯蛇)復活賽。

利用不分區名單搞敗部復活,首推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他民意熱度四捨五入幾乎歸零,無緣大位只能靠自肥延續政治生命。吳敦義的不分區名單被評為史上最自私,人說他志在立法院長,若國民黨重返執政,國會議長確可挾民意與總統搞權力角力,王金平便是前例;但吳明知報恩名單會削弱總統及政黨得票,還搶佔安全排名,這說明主席就算作不了議長也已自備救生圈,一旦跳船就在立院開張「吳家小朝廷」據勢偏安。

不只吳敦義搶立院肉桶,民進黨各派系在總統初選後,移師國會進行「後英時代」地盤戰。蘇貞昌及新潮流蟄伏多時,好不容易藉蔡英文失勢重佔國家資源,怎能讓她連任後翻盤?四年前蔡英文為弱化派系牽制,利用社運力量卡位不分區名單,如今蘇貞昌「以蔡制蔡」,學舌「不分區應符合時代意義,展現黨的價值」,堅持名單要多些弱勢代表與年輕人,順利排除英系人馬。

「新蘇連」一邊替蔡輔選,一邊佈局立院搶肉桶,從區域到不分區強勢主導,雖然蔡英文順利安排游錫堃卡到政治組首位,但比起新蘇連鋪圍的實地,蔡已居下風,就算連任成功,人事與施政更得看新蘇連臉色。

藍綠長期在立院搞肉桶分贓,已讓人民厭惡至極,蔡英文四年前高唱新政治,要給小黨空間,結果滅小手段比國民黨之於親民黨、新黨乃至台聯更狠絕。反英勢力各自集結立戶,就是看準多數中間選民討厭藍綠,頗有發展空間,也想效法時代力量、親民黨靠政黨票起家創業。

特別是柯文哲受限實力無緣挑戰大位後,推出台灣民眾黨鎖定國會作復仇戰場,迅速攫取中間選民。他發展出類似共享經濟的操作模式,利用「郭柯王三結義」,藉國民黨初選復仇能量開拓市佔率。雖說拒絕郭台銘金援,卻不斷使用郭的黃金招牌吸票,不分區名單納進郭家軍,形同不立據又源源不絕的另類政治捐獻。

柯文哲的「UBER政治」成本低廉,政客共享資源還不受法律監督,這招被比他更會作無本生意的宋楚瑜偷學去。柯文哲好歹拿出像樣的不分區名單,符合其多元政治、社會關懷的包裝,宋楚瑜變色龍般的風格加上老舊口號,吹噓「不分區會有郭台銘的影子」,有如拼裝車掛上郭董人像,粗糙程度讓人懷疑他說參選是「獨孤求敗」,難道意在求取仇家失敗?

宋楚瑜玩一趟吃四年,政黨票成了失意政客提款機,無怪阿扁也想名列一邊一國黨的不分區。誰說政治是贏家說了算?看看朝野政客在不分區名單上的功夫心計,便知明年充斥著復仇者的國會,恐怕才是台灣最大亂源。

*********
影/郭台銘兩邊押寶惹怒民眾黨?不分區名單公布急喊卡
2019-11-15 16:27聯合報 記者楊凱竣、顏凱勗/台北即時報導

民眾黨原訂15日上午公布不分區名單,卻在前一晚緊急喊卡,外傳是黨內有人對台北市勞動局長賴香伶列不分區名單第一名有意見,甚至有傳言因先前民眾黨曾辦過海選,這些海選通過的人卻都沒在安全名單內,還有一說是因為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將永齡基金會執行長劉宥彤及副執行長蔡沁瑜放入親民黨不分區,僅放一位永齡基金會顧問高虹安在民眾黨內,因此對郭陣營兩邊押寶做法不滿,才讓名單無法如期公布。對此台北市長身兼民眾黨主席的柯文哲15日聯訪表示,反正這世界上什麼聲音都有,最後還是開個中央委員會,大家都出席,名單公布讓大家簽字認帳。

***

2020蔡柯配? 柯文哲:人家不會要我

2019-01-19 21:16聯合報 記者楊正海╱即時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在台視今晚播出的專訪中,被問到2020有沒有可能「蔡柯配」,柯文哲笑說,不會,「人家不會要我的」。

柯文哲也比喻自己是老虎,柯文哲說,現在民進黨流行一個笑話「DNA的故事」,說他們在馬路邊撿了一隻貓回去養,結果忘記測DNA,那一隻不是貓,那隻是老虎。柯文哲認為,民進黨不會再找他了。

至於賴清德有沒有可能出來,柯文哲說,這是他們茶壺內的風暴,他們自己要去解決,「我們不是民進黨的,就敬鬼神而遠之。」

對於韓國瑜之前所說的4個人打麻將有一人相公,柯文哲說,他不會打麻將,所以聽不懂韓國瑜在講什麼,不過,韓國瑜自己就是一個反證,在選前90天,哪有人知道說韓國瑜會贏,所以自從韓國瑜出現,這個世界變得更不可測。

馬、吳、朱、王誰最有機會,柯文哲說,有韓國瑜以後,愈來愈不敢預測政治,這叫極端政治,台灣也從淺碟政治變成海嘯政治。從2014年、2016年、2018年,台灣已經有3次海嘯政治。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喜歡電影的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1/17 11:29

國民黨不分區名單紛紛擾擾,但我只在乎韓市長的看法

韓市長對此有表達過兩次看法,第一是13日他上謝震武的「新聞面對面」節目,當時第一個版本的名單剛出來,韓市長講了幾個重點:

1. 他不是國民黨中央黨部一員,名單上有些人他是不認識的。他後來也說,這個名單的甄選,他沒有參與其中

2. 這名單肯定無法讓多數人滿意,因為年齡偏高,以及吳主席居然把自己放在安全名單內,韓市長認為吳主席針對這點會有說法,他不越俎代庖(現在正式名單吳把自己改在第14名)

3. 韓市長肯定名單中的葉毓蘭、曾銘宗、翁重鈞當然還有謝龍介,說他們是名單中的幾個亮點

韓市長後來還提出「文要能說,武要能戰,心中要有理想」是他對不分區委員的甄選標準。整個感覺韓市長對第一版本的不分區名單,態度是有所保留,他應該是有些想法,可能因為名單還沒確定,他措辭也都盡力尊重吳主席,不要讓外界見縫插針

昨天韓市長在新北市,面對記者提問,因為不分區名單已經正式確定,韓市長的措辭就比較明確,他的原話如下:

1. 這個名單跟一般民眾的期待有落差

2. 呼籲民眾,總統立委政黨票還是要支持國民黨

3. 國民黨一定要改革! 執政團隊和立委議員一定要苦民所苦,貼近基層,國民黨一定要栽培下一代年輕人,來為人民服務

如果沒有吳主席,韓市長不可能走到今天,吳主席的確非常辛苦委屈,很不容易。.我本來對第一版本的名單沒啥意見,名單上大部分姓名我都不認識,我不去評斷。可是鄭麗文擺第五名穩如泰山,謝龍介本來擺第十一名現在卻又丟到第十五名….基本上無緣進立法院了,這樣的安排,我真的很難接受

國民黨各山頭至今都無法整合,我相信名單不管怎麼排,有心人都會做文章,可是這次支持韓市長的基層民眾,其強烈不滿都是發自內心的,我相信如果把謝龍介和鄭麗文的名次調換(本該如此),就算媒體和黨內各派系還有話說,基層民眾也不會這麼生氣。而且把鄭擺到這麼高的名次,怎麼看都是莫名其妙的事,鄭背後的連家和趙少康也沒有因此站在吳這邊

儘管如此,除了總統投韓市長,立委和政黨票我都會投國民黨,我這麼做都是為了韓市長,絕不代表我支持肯定國民黨,這也不是含淚投票,因為國民黨立院席次過半,韓市長入主總統府後施政未必順利,但阻力會少很多。

blackjack(blackjack) 於 2019-11-17 18:22 回覆:

韓市長腹背受敵,被扯後腿,但我相信他絕對能超越朱立倫的得票

要是他不幸落選,應該入主國民黨,把權貴們一鍋端掉,朱立倫也要世代交替滾蛋,2024我不要再看到朱立倫侯友宜們擾亂大選

至於郭台銘若想選,國民黨一定要跟他鬥個魚死網破,絕不能讓血汗工廠老闆荼毒台灣勞動人權!!!


喜歡電影的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1/17 11:27

這個不分區名單,只是提醒大家國民黨是什麼樣的政黨,他們也許比民進黨好一點,但是仍然有太多太多的黑暗面... 當年兩蔣威權時代不提,李宋時代的黑金政治也不提了,看看4年前換柱,還有今年4月郭台銘突然冒出來選總統,這兩案到今天都是黑幕重重,幕後藏鏡人仍未露面,要不是蔡女和人渣黨太壞太邪惡,誰在乎國民黨啊!

韓市長從4月至今如何腹背受敵,大家都看得很清楚,要不是人民不畏風吹雨打日曬雨淋,一次次上街相挺,韓市長早被某些幕後黑手給搞掉了... 這次韓市長好不容易聲勢有起色,現在又整個打掉重練,搞不好國民黨有些人還樂著呢

韓市長昨天說國民黨要改革,要給年輕人機會,這談話乍看四平八穩,但跟謝龍介說如果入立院就要選黨主席的講話一對照,就有很多弦外之音了,如果今天國民黨有做得很好,韓市長何須強調「改革」? 如果黨中央安排謝龍介進去他應得的不分區前五名,謝龍介何須還要出來選黨主席?

我相信這份不封區名單,不可能是吳主席一人決定,但這份名單連韓市長都有意見,又已經對韓市長的選情造成傷害,吳敦義身為主席,他不負責,誰負!

blackjack(blackjack) 於 2019-11-17 18:19 回覆:

如果這份名單真的有馬英九連戰還是什麼鬼的陰影,我若是吳敦義,現在被罵的這麼慘,我索性全部翻盤,把馬連勢力全FIRE了,你們說我吳敦義獨斷獨行,我就這麼幹!

畏首畏尾,無斷無行,憂讒畏譏,最後來個晚節不保,這有何好處?

說不定還選不上第14呢

這些國民黨不分區一堆中常委前立委還有什麼政論屁,沒有被世人稱道的功業,也不知捐了多少錢給國民黨當黨費,不講清楚,我才不買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