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君子協議小人行徑現形:蔡英文派通姦犯林萬億與國道收費員協商結果跳票,國民黨相信通姦犯郭台銘也被騙
2019/11/04 11:18:17瀏覽1409|回應2|推薦10

蔡英文處理的國道收費員爭議跳票,時任政務委員林萬億說與自救會的協議代表個人不代表政府是君子協議,原來林全說總統不出來無法解決是詐騙!郭台銘通姦陳崇美後又告她恐嚇,高院最後認定恐嚇不成立而是分手費爭議,這兩件事都證明了通姦通很大的林萬億郭台銘說話可以說的很漂亮,但實際是假掰,就像他們一面裝的愛家愛妻,另一方面卻通姦一樣。


話說從頭,國道收費員抗爭事件係國道改為計程收費而遠通電收接手不需要這些勞工後,協助轉置方式和資遣金產生爭議,蔡英文上台後「積極處理」,最後「圓滿解決」。針對政府與國道收費員自救會協商達成共識。行政院長林全表示「這件事如果總統不出來,事情沒辦法解決」,其方案為遠通電收應負1/3的社會責任,承擔在新台幣2億元的範圍之內。之後收費員自救會接受補償方案並宣布抗爭成功!支持民進黨的勞工都很爽,以為民進黨真的幫勞工爭取權益了!

3年過去,我們才知道蔡英文夠狠,這從她派大通姦被抓猴的林萬億去談可知,林萬億還舔不知恥的說「簽署協議代表個人不代表政府、是君子協議」,你林萬億通姦通那麼大、連系上老師都說你師生戀傳聞不斷,林萬億也配叫「君子」喔?這些國道收費員應告國家賠償,看林萬億假掰「代表個人不代表政府」能不能成立,就拿林全的話打臉大通姦的林萬億!

至於郭懂,郭台銘談到其亡妻林淑如必稱「愛妻」,如果是「真愛」怎會讓「郭台銘通姦陳崇美」發生?然後陳崇美說郭台銘對她的「承諾」什麼給500萬或鴻海股份幾趴都一一跳票,竟還反咬一口說陳崇美恐嚇取財,還好高院法官明察秋毫,加上郭台銘對關鍵問題回答得有些語塞,甚至法官有一個提問,郭台銘想了十幾分鐘才答覆,讓人覺得郭台銘似乎在隱瞞什麼。讓法官覺得內情不單純,因而輕判陳崇美強制未遂!

沒想到國民黨瞎了狗眼沒學乖,聽信郭台銘「如果選不上,那代表我努力不夠,我一定傾全力支持黨產生的候選人」的假掰。

這兩件事的共通點就是他們都相信的通姦通很大的騙子,郭台銘通姦陳崇美而欺騙了其妻林淑如,林萬億通姦沈詩涵背叛其妻周淑美,看到陳長文寫了一篇「當言而無信成為政治的新常態」談到林萬億欺騙收費員,我就想到國民黨被郭台銘騙,這些人應該想想郭台銘林萬億連愛妻都能騙下去,何況是其他人呢?

林萬億沈詩涵

Blackjack 2019/11/4

傳蔡英文親和徐旭東 協調國道收費員案
觀看次數:1,012次
•2016年8月18日
東森新聞 CH51
外傳國道收費員爭議落幕的背後轉折,是蔡英文總統和行政院長林全,出面和遠東總裁徐旭東會談協商,要求徐旭東買單。對此,政務委員林萬億表示,他本人有和徐旭東見面商談解決收費員爭議;林萬億希望外界不要只從錢的角度看待此事,而是因為國家制度轉換有不當之處,透過補貼還給收費員公平正義。至於徐旭東,表示對「跟政府走」感到無奈,卻也覺得算是合情合理。





國道收費員自救會抗爭馬拉松 籲蔡政府兌現2016年承諾
https://www.rti.org.tw/

    時間:2019-11-02 17:46
    新聞引據:採訪
    撰稿編輯:謝佳興

國道收費員自救會發起抗爭馬拉松,在終點站民進黨中央黨部抗議,呼籲蔡英文政府兌現2016年承諾。(謝佳興 攝)

國道收費員自救會今天(2日)發起抗爭馬拉松,並於傍晚抵達終點站民進黨中央黨部,呼籲蔡英文政府不要只剩下叫賣亡國感「芒果乾」來拚連任,應兌現2016年,時任行政院政委的林萬億等人與自救會簽訂的賠償協議,否則將抗爭到底。

2日傍晚,一名變裝皇后在民進黨中央黨部前改編流行音樂,以歌聲呼籲政府重視國道收費員權益。

國道計程電子收費2013年12月底上路後,有部分收費員不滿意遠通電收的配套措施,如轉置工作安排、資遣費計算方式,而成立自救會展開抗議,直到2016年8月,時任行政院政務委員的林萬億及當時的勞動部長郭芳煜與自救會簽下協議,採「專案補貼」方式,由交通部、勞動部及遠通公司共同籌款解決。不過,自救會認為,時至今日,政府仍沒有兌現當時協議,不滿林萬億稱簽署協議不代表政府,僅代表個人,只是君子協議,因此2日再度上街發起抗爭馬拉松,由交通部出發,最後抵達民進黨中央黨部,呼籲蔡政府不要只顧選舉,賣弄亡國感「芒果乾」,趕緊實現諾言。國道收費員自救會副會長陳佳妤說:『(原音)就是希望蔡英文能夠趕快幫我們解決這個案子,畢竟這個協議是她的承諾,既然是她的承諾她就是要履行,不要說現在只顧著選舉,不顧我們這些勞工,也不顧著她之前給我們的承諾,』

這場抗議,因沒有事先申請,遭警方三度舉牌警告,自救會在揚言不會放棄、將抗爭到底後和平落幕。

***
天堂不撤守:陳長文》當言而無信成為政治的新常態
20:292019/11/03 言論
陳長文


國道收費員再次走上街頭,這次則是要求民進黨「兌現承諾」。2016年8月,民進黨政府由當時的政務委員林萬億與勞動部長郭芳煜與自救會簽下協議,事後林萬億則表示自己不代表政府,僅代表個人,所簽署的是「君子協議」,無法律效力…。

外界聽到林萬億的說法,臉上只能有三條線。如果林萬億不代表政府,或者說沒有得到政府的授權,為何自救會要跟你談判?這樣的執政者,似乎是在玩弄兩面手法,要安撫社運團體時,就先派一位官員出來全都買單,事過境遷再說這位仁兄「只代表個人」,這樣的做法,未來民進黨講話,還有人信嗎?

類似的情形,還有2016年的華航空姐罷工,上任第一天的華航董事長,對勞方訴求照單全收,只求能夠結束罷工,事後卻對簽署的協議跳票,奠下今年華航機師罷工的遠因。比林萬億好上一點的是,華航並沒有說「董事長不能代表華航」,留下了一點顏面。

信用,是執政者最珍貴的資產,也是推動所有政策的前提。「民無信不立」,如果政府變成放羊的孩子,那麼就算可以得逞第一次、第二次、第三次,之後再怎麼說都沒有人在乎時,又該怎麼辦?

這樣的困境,當然也會出現在國家領導人身上。2010年的ECFA辯論,當時蔡英文主席說「兩岸早收清單項目若放入ECFA,就要綁進10年開放期程,九成項目都要開放」。也就是說,依據蔡總統9年前的論述,如果明年ECFA沒有擴大開放範圍,就必須終止。

然而,這又遭到陸委會的反駁。陸委會近日聲明,有關於ECFA的10年大限,WTO「沒有任何決定性的共識與標準。」這產生讓人震驚的矛盾,就是9年前的蔡英文與今日的陸委會,兩者必有其一出爾反爾,不論是誰,對於政府的誠信,都是重大的打擊。

又如陳同佳案,也是同樣的狀況。在香港反送中發生前,政府三番二次希望香港把陳同佳遣送來台,等到香港反送中成為政治利多,政府竟能180度大轉彎,拒絕陳同佳來台投案,直到社會輿論大譁,才表示同意陳同佳來台,但接著,卻又製造假新聞說馬英九的「律師密友」藉陳同佳案,去香港幫港府反送中解套,所以是「魔鬼」。這種翻手是雲覆手是雨、我說了算的傲慢反覆,讓人嘆為觀止。

最讓人民不能接受的是,民進黨在野時痛擊「鳥籠公投」,把公投奉若神主牌,於是執政後修法大幅降低了公投門檻,然而,只因去年1124公投過程與結果對民進黨不利,乾脆大刀一揮,就抹了公投的脖子,修法規定「公投拆大選」。因為依照《公投法》規定,公投要通過必須同意票超過不同意票,且有效票必須超過最近1年總統投票,有投票權的總合格選民數的1/4,換算起來,也是要有將近500萬選民出來「投票」,而且是投「同意票」,沒有「公投綁大選」幾乎不可能有這麼多人出來投票。

民進黨此舉,等於創造了一個比國民黨更小的鳥籠、實質地「送終公投」。而更讓人訝異的是,當民進黨自毀公投神主牌後,當年所有唱公投入雲的政治人物,只剩下甫宣布退出總統選舉的呂秀蓮,還曾苦口婆心地發出異音,說這是「背叛民主」。

凡此種種,皆讓人們對於政治的不誠無信,感到錯愕灰心。難道,政治就必須是滿口謊言?難道,政治就必然是今日之我否定昨日之我,說話不算話?

當然,類似這種在野時反對,執政時轉彎,或者執政時贊成,在野時反對的轉彎例子,民進黨並非特例,國民黨也有。

例如國民黨在野後,對於《勞基法》修法時,以勞團主張的「兩例」,去對抗民進黨的「一例一休」。但當民進黨的「一例一休」怨聲載道,既沒有發揮保護勞工的功能,又限制了產業的彈性,現在國民黨又來批「暴衝」,也同樣自我矛盾。

只是國民黨也許皮鞋穿慣了,頻率相對較低、情況相對輕微。然而,為反對而反對,為權力而轉彎的本質,卻是雷同。

當失信成為了政治可被接受的「新常態」,台灣的民主還有前途嗎?是為憂,卻更期待所有從政者守信。共勉之。

(作者為法學教授、律師)

***

「君子協議?小人行徑!」 國道收費員抗議蔡政府跳票

2019-09-17 18:43聯合報 記者賴佩璇╱即時報導

國道收費員自救會抗爭後與勞動部達成協議,但自救會成員不滿政府未兌現承諾,向法院提告請求行政院與勞動部給付3.1億餘元補貼。台北高等行政法院今下午第4次開庭,庭前自救會成員在法院前開記者會抗議蔡政府跳票,質疑「君子協議是小人行徑!」

高速公路自2013年12月30日起,全面改採電子收費,導致947名收費員因此失業。國道改由電子收費,原應由遠通電收公司負責這947名收費員的資遣與工作轉置,然而,部份收費員不滿資遣費計算方式忽視收費員間的年資差異,並認為遠通轉置工作缺乏誠意及彈性,因此決定組成自救會上街抗議,爭取權利。


「國道收費員自救會」與行政院政務委員林萬億、時任勞動部長郭芳煜以「專案補貼」的方式達成協議落幕,但協議內容至今未兌現,因此於前年8月16日提起行政訴訟,請求行政院與勞動部履約給付3.1億餘元補貼。

開庭前,自救會舉行記者會,指至今未解決的癥結點在於蔡英文政府在簽訂協議後,逕自跳票,不願依照協議內容進行補償,更在自救會被迫提出行政訴訟後,於開庭時扭曲事實,將與自救會簽訂的協議說成僅是君子協議,企圖掩蓋蔡政府承諾跳票的情況。

自救會質疑,倘若連與勞工長期協商而得的白紙黑字協議、蔡政府口中所謂的百日政績,都可以跳票,那全國上下的勞工何以再信賴任何蔡政府的勞工政策,以及接下來大選必定會推出的勞工政見,不會成為另一項勞工看得到吃不到的「君子協議」呢?

自救會委任律師上次遞狀聲請法官傳喚總統蔡英文出庭作證,以說明當初信誓旦旦地表示是被蔡總統授權出面處理的林萬億委員及郭芳煜部長,是不是真有蔡總統的授權?說明一紙勞工與行政院政務委員、勞動部部長簽訂的協議,為什麼會被兩位蔡政府代表單方地成扭曲為「君子協議」?

不過,今開庭法官僅處理程序問題,確認由誰擔任本件原告,改訂11月21日下午2點50分進行言詞辯論。至於是否傳喚蔡英文,再由合議庭評議決定。

***

西螺媽祖遶境 蔡英文致詞時遭前國道收費員抗議
19:432019/11/02 中時
張朝欣


蔡英文總統參與西螺福興宮媽祖上轎大典,祈求國泰民安。(張朝欣攝)
蔡英文總統參與西螺福興宮媽祖上轎大典,祈求國泰民安。(張朝欣攝)

蔡英文總統致詞時遭國道收費員自救會會長孫秀巒抗議。(讀者提供/張朝欣雲林傳真)
蔡英文總統致詞時遭國道收費員自救會會長孫秀巒抗議。(讀者提供/張朝欣雲林傳真)

雲林縣西螺媽祖太平媽遶境大會香2日登場,蔡英文總統傍晚5點抵達西螺鎮福興宮,主持媽祖上轎大典,強調老人家、勞工、農民都要照顧到,不過致詞時1名婦人大喊抗議,立即被維安人員架走,警方調查婦人為國道收費員自救會會長孫秀巒,主要是要求總統實現承諾,保障收費員的工作權。

蔡英文在立委劉建國、內政部長徐國勇陪同下前往福興宮,恭請太平媽登轎後表示,福興宮董事長楊文鐘是她的兄弟、好朋友,很榮幸有機會參與媽祖繞境活動,祈求大家平安順利、國泰民安、風調雨順,國家未來有更好的發展。

蔡英文說媽祖大愛是無私奉獻,也是台灣人精神,10餘天的繞境,大家互相幫忙一起走,是台灣人的精神與一輩子難得的經驗,請媽祖保佑大家一路平安,讓台灣會更好。

蔡英文指出,劉建國立委說長照2.0有400億預算照顧老人家、農民有機械化新方法讓耕種更輕鬆、勞工有職業災害保險,最重要的是農民退休制度,退休後可領年金,這是照顧農民最具體的辦法。

蔡英文在致詞時有1名婦大喊抗議,馬上被維安人員架走,警方調查婦人是國道收費員自救會會長孫秀巒,因不滿蔡英文之前說會保障收費員工作權,卻沒有實現諾言,因此特地來抗議。

孫秀巒說,他們與蔡總統簽定協議後並沒有履行,請蔡總統實現承諾,解決他們的問題。再來就要選舉了,請她遵守諾言,此案是她執政以來第1件她解決的勞工問題,所以請她實現諾言,才能對勞工有保障。

(中時 )
#蔡英文 #劉建國 #立委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草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1/04 15:46
面前裝愛妻的聖人,背後又找小三,陳世美來也!沒有包大人,誰奈他何?
blackjack(blackjack) 於 2019-11-04 19:39 回覆:

世間已無包大人,唯有網路留其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