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正面看待國民黨的滅亡:就算韓國瑜自願退讓給郭台銘選也必然敗選,談郭董參選的「好處」
2019/08/24 11:47:52瀏覽1304|回應2|推薦9
郭台銘柯文哲王金平苟合後,郭「報備參選」再出招,看來繼香港反送中後,國民黨真要送終了。其實國民黨輸了明年大選而永遠消失有何不可?就國民黨過去歷史二二八、白色恐怖原罪而言,能吃香喝辣這麼多年已經很爽了,任何時刻暴斃都算「賺了」,要是蔡英文連任立刻把國民黨打成違憲政黨,然後憲法法庭解散國民黨並認定為非法組織,那也是國民黨最佳的歸宿。國民黨死透,反綠勢力再也不必為國民黨過去的劣跡搞那些奇奇怪怪的辯護,這不是很好嗎?

如果在2018國民黨九合一選舉大勝之前,絕大多數人都對2016國民黨雪崩式慘敗認為是太陽花世代來臨的宣告,誰知道太陽花世代一下子就爛了,這除了陳為廷摸奶、太陽花女王劉喬安賣淫、吸毒、人口販運有一點點點關係外,蔡英文把台灣搞不好才是主因。但蔡英文也沒把台灣搞多爛,反對九二共識的民進黨雖被習近平「地動山搖」所預告,但兩岸貿易額仍創新高,過去自由行與團客還不是照樣來!共產黨沒學到商鞅徙木示信的思維,就像美國總統川普整天恐嚇課中國產品關稅又暫停,這樣色厲內荏已經被看破手腳。我看很多台灣人必然認為選後大陸會恢復自由行,因為這有「地動山搖」的「前例」。

另外,如果韓國瑜退而由郭台銘代表國民黨參選,國民黨橫豎還是難逃一死並且會死更慘,我相信朱立倫的得票會在郭身上重演,我更認為郭台銘血汗工廠的罪孽深重,學者指控跳樓的富士康「每一個自殺都是他殺」,郭台銘這種人選或當總統是台灣民主的恥辱,絕對要讓他落選!

更別說韓粉對他的憤怒了。

我非常厭惡眷村神話,韓國瑜眷村出身但我還能接受他的原因是他不像郭台銘身上背了那麼多血債,當然我也不可能支持民進黨。國民黨過去歷史的黑暗我也寫一堆,在此不贅。總之,2020選舉剛好把國民黨「送終」,順便把入國民黨的人全用轉型正義「去納粹化」,這剛好也是民進黨想幹的,就把國民黨趕盡殺絕吧。  

至於中華民國的命運,台灣不過是回到仇中的歷史軌跡,韓國瑜掀起的浪潮才是逆流。我一向認為「中華民國的存亡,那也是靠中美決定,台灣人民的投票選擇只是一個催化劑而已」,正如固然823砲戰血戰功勞不小,但救了中華民國的主因是韓戰。

我主張兩岸全面斷絕三通與經貿往來全面停止,現在香港「經濟脫中」而讓上海、深圳要取代也未必不是好事,香港人再也賺不到他們痛恨的「陸客蝗蟲」的錢他們會爽死,而台灣經濟脫中後就可以重新發展農業或與美國更密切了,反正還有「郭家養」,怕啥?

如果郭台銘能清理他近九成在中國的資產,讓富士康類型的代工業在中國消失那就更好啦!

台灣要擺回仇中鐘軌那一邊,這是台灣人民的選擇,我願往後台灣不貪圖大陸市場、台灣年輕人也永遠不能在大陸一邊撈錢一邊替台灣血汗工廠屠殺中國農民工、仇中,這樣才不會製造兩岸仇恨,讚啦!

2020是台灣仇中勢力「告別中國」及「告別國民黨」的重要一戰,我正面看待郭台銘參選與民進黨協力「送終」國民黨,上吧!

Blackjack 2019/8/24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中)、台北市長柯文哲(左)、立法院前院長王金平(右)今天上午一同出席台北市政府舉辦的八二三砲戰紀念活動,郭柯王三人在媒體面前大方合照,滿臉笑容。記者杜建重/攝影

蔡總統若當選連任 柯文哲:大概也不會多差
2019-08-24 04:55中央社 台北23日電

台北市長柯文哲被問及如果總統蔡英文當選連任的看法時表示,「大概也不會多差」,美國不會讓台灣垮掉,就生活辛苦一些,但如果中國大陸經濟制裁台灣,可能還有苦日子。

柯文哲和妻子陳佩琪接受電視節目「大雲時堂」專訪內容今天晚間播出,主持人李四端問及如果明年總統選舉由蔡總統勝選,台灣未來會走向另一條路嗎?

柯文哲表示,「大概也不會多差」,美國不會讓台灣垮掉,就是生活辛苦一些,而目前台商已持續回流,但如果中國大陸經濟制裁台灣,未來可能還有苦日子。

他說,中國對台灣是採斬首戰術,如果沒把握短時間打下台灣,可能擔心美國介入,台灣「不要讓對方有機會可以被短時間幹掉」,以色列是很好的參考模式。

被問及如果明年不選總統,公元2024年總統選舉是否有把握;柯文哲表示,當然沒把握,就天祐台灣,且他觀察目前國際局勢,美國還是不會放掉台灣,且他曾訪問美國國防部並與對方談過,美國還是很在意台灣。

至於是否因沒有夠聰明的領導人,台灣才變成目前狀況;柯文哲說,不能說領導人不夠聰明,應該還要包含性格夠堅毅,而總統民選後已換數名總統,國家卻沒比較好,還越來越糟,意味憲政體制有問題,目前體制是強人政治才能有效運作。

此外,柯文哲被問到是否要改造台灣政治時說,先提戰略再決定戰術,如果戰略是要贏總統大選,「我下去選最快」,他不是很笨的人,有辦法操作選戰策略,但這不是台灣社會目前需要的事。

李四端追問是否認為前鴻海精密工業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郭台銘比較好,他說,郭台銘還是要修正,如果蔡總統連任,兩岸關係如何解套很頭痛,像中國大陸目前停止人民到台灣自由行,接下來可能是團客,台灣還是要面對很大壓力。

******

影/郭柯王首同台 郭誓言捍衛國家 柯提「希望組合」

2019-08-23 17:31聯合報 記者楊凱竣╱即時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前立法院長王金平上午首次合體同框,出席台北市「八二三61周年音樂饗宴」。外界視為是3人結盟起手式,媒體聯訪時問柯文哲,三人是否確定正式結盟?柯回應,重點不是結盟了,重點是這個沒有符合台灣社會的需要,「這只是一個開始」。他也說不希望2020的選舉是恐懼跟仇恨的較量,在恐懼跟仇恨的較量以外,是有另外一個選項「它是希望」。記者再追問,柯郭王三人是什麼組合?柯文哲笑回,是「希望的組合」。郭幕僚、永齡基金會副執行長蔡沁瑜則說,若3人各發揮所長,這股力量也可成為台灣的第3條路。王金平則說,「一切還是隨著因緣走」。

然而三人對於合作關係各有想法,柯文哲陣營除了先前不斷拱郭外,三人同台後仍強調「合作才容易成功」,郭台銘陣營也說,現階段目前的總統候選人,對於台灣的改變要能夠越來越好,能夠讓人民過上好日子,解決目前大家的困境,郭台銘現在還在思考,什麼樣是對台灣來講是最好的一個方式。至於王金平被問到是否和柯、郭兩人再碰面,答案卻是天壤之別,與郭台銘是「我們要約隨時可以約」,但回答柯文哲見面卻是「目前也沒有什麼事,所以不必再約」。

不過823這天同台亮相,郭台銘、柯文哲、王金平三人在服裝透露默契,讓人看了不免會心一笑。柯文哲選了平常上班就穿了白襯衫,象徵白色力量,而王金平則是穿了深藍色西裝外台加上白襯衫,再打上淺藍色的領帶。郭台銘的服裝更亮眼了,外層是淺藍色的西裝外套,裡面雖然身著白襯衫,但也打了反差相當大的深藍色領帶。三人服裝不謀而合的「藍白色」,也被解讀就是「白藍合作」,至於在拍合照,三人不斷在鏡頭前玩「大風吹」,輪流站中間,到底誰是「主位」?頗耐人尋味。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中)、台北市長柯文哲(左)、立法院前院長王金平(右)上午一同出...

聯合報社論/辣台妹勿飲鴆止渴,北京也別提油救火
2019-08-23 23:51聯合報 聯合報社論

柯文哲批蔡總統兩岸政策「飲鴆止渴」,蔡總統則回批,「柯主席」很多觀點失之偏頗。圖...
柯文哲批蔡總統兩岸政策「飲鴆止渴」,蔡總統則回批,「柯主席」很多觀點失之偏頗。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北京叫停陸客來台自由行,團客也遭緊縮,隨即傳出陸客下月將驟減七至八成。面對這樣的黯淡前景,已有觀光業者放起無薪假,有些飯店則乾脆關門。但蔡總統看準香港的亂局對其選情有利,對此衝擊不為所動,宣稱絕對不會走回頭路。台北市府甚至建議,開放免簽對象應擴及中東國家;對此,行政院表示將要評估。這種種做法,令人嗅到飲鴆止渴的氣味,讓人憂慮。

近期香港情勢的發展,牽動著台灣的總統選情,使得藍綠陣營的兩岸政策聲勢優劣互易。去年韓國瑜一句「人進來,貨出去,高雄發大財」,完全擊中蔡英文的政策要害;但年初習近平的「一國兩制台灣方案」讓蔡英文撿到槍,「辣台妹」一路翻轉兩岸議題主軸,「主權牌」瞬即壓倒「經濟牌」。香港「反送中」示威越演越烈,蔡英文的抗中柴火也越燒越旺,港人的抗議吶喊都被化成蔡英文的聲量支撐。

柯文哲批評蔡英文以「辣台妹」風格處理兩岸問題是「飲鴆止渴」,但蔡英文為維護自己的執政權,根本無懼「飲鴆」,她甚至可以把「吃毒當吃補」。因此,陸客遭到限縮,藍營希望尋求解套;蔡政府則不思檢討,反而愈發強硬。包括藍營金馬澎湖三縣長拜訪大陸國台辦,爭取維持離島陸客自由行,蔡英文都要求陸委會追查三人是否事先報備。

但正如金門縣長楊鎮浯所說,蔡英文當過陸委會主委,應知道如果沒有通過審批程序,縣市長根本出不了門。他因此反批蔡英文,不搞好兩岸關係,卻只關心三首長有沒有報備,明顯是「畫錯重點」。事實上,蔡英文並非畫錯重點,而是她的重點與多數人民不同。蔡英文的重點在政治權力,不在經濟或民生。蔡英文更在意的,是她的統治權威不容許別人挑戰,就算小如離島首長也不例外;至於觀光業者生計或兩岸和平交流,則不在她的考慮之中。對目前的各種情況,政府都將以撒錢、補助、擴大免簽等手段收拾,反正會極力堵住業者悠悠之口。

不可否認,中共對台政策不斷加壓變調,也是讓蔡政府色厲內荏的主因,兩者陳陳相因。中共限縮來台陸客,既施壓蔡政府,又警告台美勿介入香港,也為避免大選另生事端。問題在,台灣正處於大選的敏感氛圍中,北京這些突發的政治舉措,很容易就變成蔡英文「撿到槍」的「反中」火力,並「借力使力」用來打擊藍營。最近,挺韓國瑜的媒體被抹為「紅媒」,韓國瑜的民調並隨之下滑,兩者不無關係。

更棘手的是,香港的反送中示威間接助長了蔡英文的聲勢。反送中運動的緣起,是港人對於港府處理《逃犯條例》的不滿,港府既已讓步,宣稱該條例已經「壽終正寢」,卻又為了面子問題拒絕撤回條例,導致整個示威活動上演了兩個多月還無法收場。說穿了,港府的應對的確缺乏政治智慧,低估了新世代港人對民主和自治的渴欲,才會一再誤判形勢,弄到不可收拾。

最近德國媒體《世界報》說,如果北京鎮壓香港,將會毀了習近平民族復興的中國夢,並導致台灣親北京的總統候選人落敗。這段警告可分成兩段來看:其一,香港的亂局當然會影響世界對中國的觀感,也影響港中人民的關係和情感;但北京會不會使用武力鎮壓香港,目前看不出有此跡象,至少中共中央盡力保持不公開介入,這是明智的。其次,香港局勢處理的好壞,勢必連帶影響兩岸長短期關係的變化。主張兩岸和平交流的台灣政黨,不須被稱為「親中」;但如果香港問題搞砸,則台灣的「和中」主張將完全失去市場,這是中共必須警惕的。

這也提醒了兩岸:北京面對香港和台灣,不能提油救火;台灣面對北京和香港,不能飲鴆止渴。

蔡英文﹒北京﹒陸客﹒反送中﹒習近平﹒2020選舉﹒韓國瑜﹒自由行﹒逃犯條例﹒一國兩制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上大人-太空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人民想死﹐不能以死懼
2019/08/24 12:15

島民其實不是不怕死﹐是不覺得會死。 第一不信中共收台﹐只信美國會來﹐現在他們怎搞台人還能在大陸吃香喝辣﹐中共又怎會攻台呢? 他們都因為怕美國﹐怕世界制裁也。

人民都有此想法時﹐藍政客們就不能不反中﹐撿起綠燒剩的香來拜了。 明明是蔡用錢搞香港暴動﹐再動用所有媒體說一面的話﹐連誰挺港警都不成﹐一定說成是黑警﹐那藍政客們又有誰敢說別的呢?

有這樣的人民﹐不選就知結果了。 

但下來中台所有東西都不會通的了。

blackjack(blackjack) 於 2019-08-24 17:32 回覆:

習近平的兩岸政策很奇怪,一下子恐嚇然後卻又拉攏,那不是天威難測,而是前後矛盾

我的看法很簡單,太陽花學運後我就全面反對兩岸交往,我始終認定反中仇中是台灣民意主流,現在蔡英文再起證明了我的觀點

我衷心希望台灣年輕人永遠沒機會去大陸發展,他們在台灣還有很多事要做,像長照就很需要人力,與其一年請幾十萬外籍看護,還不如全部請台灣年輕人去看護

如果台灣轉型為「看護島」,那就不怕老人社會的到來了

讚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