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柯文哲酸韓國瑜把國民黨整到毀了!從馬英九因太陽花學運被控殺人未遂必須出庭談起
2019/08/20 23:55:13瀏覽944|回應1|推薦12
柯文哲酸韓國瑜把國民黨整到毀了,但現在搶位置的搶位置,想選總統要分一杯羹的一堆,這叫毀了?家大業大才要搶著分財產吧?是馬英九加太陽花學運一起把國民黨搞爛才對吧,當年馬英九幾個人就要把司法關說的王金平搞倒,結果反因洩密被起訴,然後王金平心有不甘讓太陽花學運大佔領立法院,2014年底選舉國民黨大敗,搞到2016總統大選除了洪秀柱沒人敢選…

國民黨有2016的「昨天」不是馬英九搞的?現在國民黨當官吃香喝辣的有比2016的520之後還少嗎?

再說,你柯文哲不就是因為馬英九才選上2014台北市長嗎?你不是消費馬英九郝龍斌市政五大弊案?

記性這麼差,想拐郭台銘的錢還要加把勁哦。

至於馬英九,現在因太陽花學運被控殺人未遂必須出庭,蔡英文連任後,還有得你玩的呢。

韓國瑜不會搞你馬英九,但蔡英文就不一定了。柯文哲靠打馬選上市長,馬英九金主郭台銘卻跟柯眉來眼去,世事難料啊。

柯粉不屑馬英九眾所皆知,之前偽裝成馬迷的郭粉還替馬抱屈,後來郭台銘痛批馬英九是政治菁英,根本不曉得什麼是人民!裝成馬迷的一些郭粉繼續假鬼假怪,不管馬英九可憐兮兮。我看,等到郭柯和之後,哪天馬英九又被郭咬,也不意外啦。
 
Blackjack 2019/8/13

還沒完…太陽花被訴殺人未遂 本月30日傳馬英九出庭
2019-08-12 13:21聯合報 記者王聖藜╱即時報導

前總統馬英九。 聯合報系資料照/記者葉信菉攝影
前總統馬英九。 聯合報系資料照/記者葉信菉攝影

5年多前發生的「太陽花」學運引爆民告官殺人未遂自訴潮,多數個案審結,周榮宗等廿餘人自訴官員部分仍屬「活案」;台北地院分「更二審」案號審理,訂本月30日下午2時30分傳喚前總統馬英九、行政院前院長江宜樺、警政署前署長王卓鈞、台北市警中正一分局前分局長方仰寧行準備程序。

台北地院已著手準備「元首級」法庭動線,開庭時將與國安隨扈、轄區警方會商共同維安。據了解,太陽花學運後,馬英九多次被告,周榮宗也自訴馬殺人未遂,不過,周提訴後身故,由女兒周佳京繼承訴訟,法官分案後先閱卷,已對馬英九發出被告傳票。

本案開庭時,將由承審的年輕女法官林鈺珍對馬英九等人行準備程序;林鈺珍目前審理中的囑目案件包括「騙扁小子黃琪」、「 導演鈕承澤性侵」案,她的庭審風格明快,屆時,審理爭議性高的太陽花殺人未遂案,訴訟指揮應不至於冗長。

太陽花學運發生在2014年3月18日,學運分子當天先霸占立法院,23日轉進行政院,警方執行驅離任務時,爆發流血衝突,有民眾掛彩,之後民告官訴訟不斷,其中,台北市警察局前局長黃昇勇一案,台北地院上月18日判決黃殺人未遂無罪,但案子尚未確定。

本月30日開庭審理的案子,是以馬英九等4人為殺人未遂被告的自訴案,法院院分「108自更二5號」案號審理,案源則早於2014年學運過後不久,即繫屬在法院。

不過,此案經自訴駁回、更審發回等程序審理,耗時5年多,最近一次是台灣高等法院今年3月29日以法官不能自行調查自訴事實為由,發回台北地院分「更二審」案號再審理。

同一案件,台北地院於「更一審」時,法官2017年11月24日傳喚方仰寧開調查庭,2018年1月19日再傳喚王卓鈞開庭,審理後認為他們犯罪嫌疑不足,又經自訴人上訴,因此,案件在一、二審間擺蕩,儘管如此,自訴案的「大咖」被告江宜樺、馬英九卻從未出庭接受實質審判。

***


酸韓國瑜把國民黨整到毀了 柯文哲:能力可訓練,品德很難
2019-08-12 21:29聯合報 記者邱瓊玉╱即時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記者修瑞瑩/攝影
台北市長柯文哲。記者修瑞瑩/攝影
2020總統大選升溫,台北市長柯文哲今晚接受年代電視台專訪,對於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高雄市長韓國瑜,柯文哲直言「能力可以後天訓練,品德很難」,在選舉當中要很嚴肅地講,我們需要的是一個能夠保持自己清醒頭腦去處理中國問題的人,自己心中那把尺只有自己知的。
柯文哲也酸說,韓國瑜真的改變國民黨,「國民黨被他整得多慘」,整個國民黨都毀了。

柯文哲表示,搞成這個局面,國民黨主席吳敦義要負最大責任,當時如果用新北市前市長朱立倫順順的打,一定贏了,不要出怪牌,一下子拉韓國瑜,一下子拉郭台銘,但其實是自己想當,如果不要把「自我」在最前面,就不會搞成這樣子。

柯文哲表示,不要出怪牌,朱立倫就贏了,這就玩過頭了。

對於韓國瑜可能會變成中華民國總統,柯文哲直言「我們都很憂心」,隨後更嘆了一口氣說,儘管政治上有政治上的現實,但是韓國瑜和旺中的關係就不行。

柯文哲坦言,旺中集團一開始支持自己,但後來不支持,是因為自己不是那麼聽話,兩岸一家親是底線,自己已經和中國大陸表達善意,沒有去中化、去蔣化,但不能說講這個、講那個,「我們作為台灣人還是有底線」,尤其是自己也發現,怎麼很多韓國瑜說的話,怎麼會是(和他講話的)。

現場媒體人質疑,所以柯的言下之意是影射旺中在對韓國瑜下指導棋嗎?柯文哲不願多談,僅說,媒體可以有立場,但不能太過分,也要有格調,我們是和中國大陸表達善意,但不是每一句話就照你的,有些可以,有些不行,台灣還是要有主體性。

柯文哲更以歷史為例,指有人說韓國瑜是李自成、洪秀全,也有人說是劉邦,但歷史是事後才知道,所以就是心存善念,盡力而為,不要把自己擺在最高順位,歷史很難預測,就是盡力啦。

至於是不是和蔡衍明意見不合?還是蔡衍明另有「新歡」?柯文哲表示,之前自由時報創辦人林榮三過世前,曾和他談過話,也和旺中集團董事長蔡衍明談過話,自己都不懷疑他們愛台灣的心情,但兩人愛台灣的方法完全不一樣,有時候你不同意就少來往就好了。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