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南投縣長林明溱嗆侯友宜拒接主委「矯情」:侯友宜就繼續被民進黨指責該為鄭南榕自焚負責吧
2019/08/18 13:20:40瀏覽1156|回應3|推薦6
侯友宜再度拒絕拒接新北市競選總部主委,南投縣長林明溱批不合作就退黨,別待在黨內「矯情」,基層看得非常討厭。我看侯友宜好了瘡疤忘了疼,民進黨怎麼用鄭南榕自焚指責侯友宜忘了嗎?什麼平庸的邪惡囉、殺死鄭南榕的黨國體制幫凶囉、鄭南榕基金會說「避責令人遺憾」、「迴避面對過去,才是二度傷害」…,這些一大堆多了去了,你侯友宜以為「讓市民有感的市政才是最重要的」,我看你侯友宜真的記性太差了吧!

想當年,319槍擊案,許多國民黨人都質疑當時身為刑事局長的侯友宜,還有人寫「侯有宜成了猴有疑」,然後蘇貞昌提拔你侯友宜成為警政署長後,他們民進黨有在你面前或背後談過鄭南榕嗎?

現在侯友宜天真的以為你可以擺脫國民黨或認為國民黨沒有利用價值了,除非你侯友宜投靠民進黨啦,否則鄭南榕自焚案會如影隨形跟著你啦!
 
跟你侯友宜有選舉恩怨的只有民進黨,讓你爽當新北市長的是國民黨,而且你侯友宜跟過去的國民黨執政也密不可分,如果侯友宜以為可以置身事外,希望民進黨真的有你想的那麼仁慈!

因此,要不要來打賭,如果下次新北市長選舉,侯友宜你想競選連任,你看看民進黨會不會再提鄭南榕,看他們是不是只談市政而已!

當年侯友宜,1989年4月7日帶隊攻入自由時代雜誌社,欲強制拘提鄭南榕。擷自段宜康臉書
當時警方在台北市議會播放拘提鄭南榕過程錄影帶,由當時由侯友宜說明。聯合報系資料照 

Blackjack 2019/8/18

影/侯友宜拒接競選總部主委 林明溱今狠嗆「矯情」

2019-08-18 12:10聯合報 記者賴香珊╱即時報導

國民黨力拚2020年勝選,要求黨內15名執政縣市長擔任地方聯合競選總部主委,但新北市長侯友宜昨回應「現在以市政優先,其他都不是我所考慮的。」今再強調「讓市民有感的市政才是最重要的」;南投縣長林明溱今則再批,不合作就退黨,別待在黨內「矯情」,基層看得非常討厭。

林明溱今赴慈濟南投聯絡處參與南投願力館揭幕儀式,會後聯訪再度針對黨內執政縣市長擔任地方競總主委發表看法,他仍疾呼盼黨內同仁目標要一致,尤其是縣市首長應配合黨中央的政策,支持黨提名的總統人選,不能讓民進黨繼續執政。

之後,林話鋒一轉暗批狠嗆「不合作的人」,他說,黨內總統初選後,黨內卻還是有黨員不合作,這讓地方基層看得相當痛心;身在國民黨,如果不願意、不積極與黨內合作,就乾脆退出國民黨,不要待在黨內「矯情」,基層看得非常討厭。

對於侯友宜仍不表態接任韓聯合競總主委,他說,侯有很多理念和看法,但身為國民黨一定要團結合作,國民黨才能被大眾欣賞。國民黨不團結會被「看破手腳」,這樣非常不好,希望所有縣市長能夠全力支持黨內提名的參選人韓國瑜競選總統。\

**

不後悔提攜侯友宜當警政署長 蘇貞昌:他確有執行力

2018-10-31 11:24聯合報 記者張曼蘋╱即時報導

蘇貞昌今天上午到新埔市場掃街拜票,提到不會找侯友宜當警政署長的原因。記者張曼蘋/...
蘇貞昌今天上午到新埔市場掃街拜票,提到不會找侯友宜當警政署長的原因。記者張曼蘋/攝影

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蘇貞昌昨天在媒體直播上直指,若是現在不會找侯友宜當警政署長,國民黨候選人侯友宜昨晚也無奈地說「以前不是這樣說」。對此,蘇貞昌今天回應,不會後悔提攜侯,當年侯來做一個奉命行事的人,確實有執行力,他也從不否認這段,但一個奉命行事,跟要做四百萬人的市長是不一樣的。

蘇貞昌表示,要當新北市的市長必須要有各方面的學養,必須要有創意、溝通以及各方面的能力和論述,向中央傳達你對新北市的構想,讓中央能夠推動通過,各方面的能力是很必要的,跟做一個奉命行事的人是不一樣的。

蘇貞昌還說,他當行政院長時,為了推動清廉,要求所有內閣閣員要財產信託,如果當時能擴大到讓警政署長也申報財產,就可以知道原來他還有那麼大的房子,每年收租超過兩千萬,這一點就可以檢驗侯的操守和財產,還鑽法律漏洞,把那麼大的房子分成九十九塊門牌,這種人怎麼可以執法?「所以我一定不會用他。」

對於侯友宜稱以前不是這樣說,蘇貞昌回應,他只要是好的就講好,而不好的地方,當年他也給侯很多指點,也幫忙侯排除他無法突破的困難,後來還要到辦公室來感謝他,現在看侯對他的用語跟態度,為了選票,現在代表國民黨講這樣的話,選舉真的可以檢驗一個人。
***
許景河:侯友宜逼鄭南榕自殺 應受最嚴厲譴責
2018-04-07 11:20聯合報 記者游明煌、施鴻基╱即時報導


鄭南榕基金會董事長許景河今天在鄭南榕29周年追思會上,指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1989年4月7日帶隊攻入自由時代雜誌社,欲強制拘提,逼鄭南榕自殺,當成救人事蹟自誇的經典詭辯,應該受到最嚴厲的譴責。

許景河説,相信唯有誠實面對過去,才能坦然面對未來,侯友宜先生既然參選地方首長,不僅要接受選的道德標準檢驗,選民更加必須用普世的價值觀來檢視候選人今昔的言行。侯友宜是否適仼新北市長,有智慧的新北市民應該看清、認明,作出正確的判斷。

對於許景河的批評,記者去電侯友宜,侯未接應。侯友宜辦公室則表示,對鄭南榕基金會董事長許景河的說法不予置評。

*****
賴清德:國民黨政府派侯友宜逮捕鄭南榕
2018-04-03 19:27中央社 台北3日電

圖為行政院長賴清德。聯合報資料照
圖為行政院長賴清德。聯合報資料照
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談到言論自由時說,自由時代雜誌創辦人鄭南榕主張台灣獨立,當時國民黨政府認為是叛亂,派時任中山警分局刑事組長侯友宜去逮捕鄭南榕,鄭南榕為爭取言論自由而自焚殉道。
侯友宜辦公室表示,賴院長繼做功德、乾淨的煤之後,又試圖影響國民黨黨內初選嗎?希望賴院長專心處理國政。

賴清德上午出席「言論自由新時代的挑戰—政府角色之省思研討會」,他致詞時表示,過去專制獨裁的年代,政府是言論自由的殺手,現在民主時代,政府角色應該轉變為言論自由的推手。

賴清德表示,過去專制獨裁戒嚴時代,鄭南榕為了爭取百分之百的言論自由,拒絕逮捕而自焚殉道。鄭南榕的自由時代週刊在1988年12月要刊登「台灣共和國憲法草案」,主張台灣獨立,但國民黨政府認為這是分裂國土、叛亂,所以派侯友宜去逮捕鄭南榕,而發生令人不捨的事。

賴清德說,因為鄭南榕的犧牲,喚起社會對言論自由的支持,無國界記者組織評定台灣的言論自由為亞洲第一名,但政府不能因此放鬆,隨著不同時代,政府對言論自由保護要有不同對策。

他說,總統蔡英文上任後致力推動言論自由,2016年12月政府宣布4月7日為台灣言論自由日,就是要向鄭南榕及其他為言論自由而努力的人表達敬意,也要讓民眾知道言論自由不是天上掉下來的,要靠爭取、很多人犧牲才能得到,大家應該要珍惜;這也代表政府態度,讓大家知道,政府會保障言論自由。

鄭南榕﹒賴清德

*****
鄭南榕29周年追思會 蔡英文:轉型正義還沒完成
2018-04-07 11:58聯合報 記者游明煌╱即時報導
蔡英文。記者游明煌/攝影
蔡英文。記者游明煌/攝影
總統蔡英文今天在鄭南榕29周年追思會指出,追思南榕就是把轉型正義做好,政治受難者等太久了。
蔡表示,今天也是言論自由日,有一件事南榕會特別高興,這個日子越来越多年輕人參與、記得,他生前最掛念的就是台灣能不能成為自由的國家。現在台灣已是自由的國家,但現在,轉型正義還沒有完成,29年後的今天,就是要把轉型正義做好,而時間是轉型正義的敵人。

蔡英文説,今年政府展開政治檔案徵集,這些都是台灣民主進步的成果。政治受難者等太久了,行政院稍後也會公布促轉委員名單。

今天是《自由時代》周刊創辦人鄭南榕自焚29周年,鄭南榕基金會今在金寶山墓園舉辦追思會。行政院長賴清德、高雄市長陳菊、總統府資政葉菊蘭出席,先默哀一分鐘,並有追思音樂演唱。

wiki
鄭南榕事件

鄭南榕,在臺灣仍處於動員戡亂時期,人權及言論自由未受到充分保障之時,多次表態支持台灣獨立等不為當局所容的的理念、創辦黨外刊物。被依涉嫌叛亂的罪名遭法院通緝逮捕。侯友宜時任中山分局刑事組長,帶隊攻堅自由時代雜誌社,而致鄭南榕自焚身亡。[87]二十九年後侯在面對質問時,表示當時他擔任基層的刑事組長,接到高檢署簽發的限期拘票,「若抗命就是瀆職,警察能抗命嗎?」,當時情資顯示鄭南榕預備刀具、汽油,極可能自殺,因此也有找消防隊協助,最後雖將雜誌社內其他12人救出、但多名警消因此受傷,鄭南榕仍不幸自焚而亡,「這是不成功的救援」[88]。對此,鄭南榕遺孀葉菊蘭批評侯友宜是漢娜鄂蘭筆下「平庸的邪惡」[89],賴清德、蘇貞昌等多位政治人物也有嚴厲批評[90][91]。但也有評論認為,這是民進黨為選舉而操作議題[92][93][94],亞洲警察學會祕書長葉毓蘭便質疑,如果要究責,應該從當時的總統李登輝開始,先逐級追究當時下命令的人,而非現場執行任務的基層員警。[95]

此事連帶引發促進轉型正義委員會(促轉會)爭議事件,2018年9月,有媒體掌握錄音檔,指出促轉會副主委張天欽在內部會議中自詡為「東廠」,點名侯友宜是轉型正義最惡劣的例子,並說「這個如果沒有操作,很可惜!」[96][97]。造成輿論譁然,並引發促轉會是否淪為鬥爭工具的爭議,副主委張天欽、主委黃煌雄為此相繼請辭。[98][99][100][101]

***
侯友宜這樣談鄭南榕自焚鄭南榕基金會:避責令人遺憾- 政治- 自由時報 ...

https://news.ltn.com.tw/news/politics/breakingnews/2366733

2018年3月15日 - 鄭南榕基金會指出,侯友宜最當受批判的是將鄭南榕的家屬牽扯進來。新聞稿轉述鄭南榕的女兒鄭竹梅說法,她以殉道者家屬的身分回應侯友宜「迴避 ...
侯友宜避談鄭南榕自焚案鄭南榕基金會:迴避面對過去,才是二度傷害-風 ...

https://www.storm.mg › 政治

2018年3月14日 - 侯友宜認為,若把警察劃為「殺死鄭南榕的黨國體制幫凶」,這指責太沈重。他本人並不想回憶這段往事,並非迴避,而是要避免造成家屬的二度傷害。
侯友宜提「當年破門是為救鄭南榕」 許景河開砲:參選新北市長,應受道德 ...

https://www.storm.mg › 政治

2018年4月7日 - 鄭南榕基金會今(7)日在新北市金寶山墓園舉辦鄭南榕紀念日活動,該基金會執行長許景河表示,台灣社會在鄭南榕殉道28年後的今天,看起來雖然 ...
【專文】侯友宜在鄭南榕事件的歷史剖析與論定| 民報Taiwan People News

https://www.peoplenews.tw/news/af5707c5-f3cb-45ba-b107-a77a623b5a67

2018年4月11日 - 我認為必須給侯友宜歷史多角度的評論。直白的說,他被國民黨軍警特選擇為逼死鄭南榕的角色,本來只是犯下了漢娜.鄂蘭所說「平庸的邪惡」,但他 ...
鄭南榕基金會:戳破侯友宜謊言/南方快報《政治修理站》

www.southnews.com.tw/polit/polit_00/14/03166.htm

2018年3月15日 - 中國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先生,接受媒體專訪談鄭南榕自焚 ..... 鄭南榕死了,所有有良心的台灣人都為他同聲一哭,流下了感佩的熱淚。
影片
1:48
葉菊蘭為涂醒哲輔
選228紀念碑前緬
懷鄭南榕-民視新

民視新聞網 Formosa TV News network
YouTube - 2018年11月20日
2:55
攻堅爆鄭南榕自
焚!?侯友宜專訪掀
怒火!|三立新聞
網SETN.com
SETN三立新聞網
YouTube - 2018年3月16日
1:26
談鄭南榕案!侯友
宜:他自焚意志堅
定 三立新聞台
SETN三立新聞網
YouTube - 2018年5月27日
7:46
鄭南榕自焚事件警
方蒐證影帶
care4here
YouTube - 2011年4月6日
3:01
侯友宜避談鄭南榕
案鄭女:二度傷害
-民視新聞
民視新聞網 Formosa TV News network
YouTube - 2018年3月16日
2:03
遭點名當年逮鄭南
榕侯友宜:問心無

台視新聞 TTV NEWS
YouTube - 2018年4月4日
1:59
「他」率隊逮鄭南
榕!時任刑事組長
侯友宜 三立新聞

SETN三立新聞網
YouTube - 2018年4月3日
15:40
【精彩】鄭南榕自焚
他和侯友宜在現場
高仁和還原真相
大政治大爆卦
YouTube - 2018年9月12日
網頁搜尋結果
余杰觀點》假如鄭南榕看到今天的新北市長選舉…… ——一封寫給鄭南榕 ...

https://newtalk.tw/news/view/2018-11-23/170733

2018年11月23日 - 鄭南榕先生:這是一封寄到天堂到信,不知你能否收到? ... 侯友宜從未因為害死鄭南榕感到內疚、甚懺悔,他大言不慚表示,只是“救人未成功”,此種 ...
葉菊蘭為涂醒哲輔選228紀念碑前緬懷鄭南榕[影片] - Yahoo奇摩新聞

https://tw.news.yahoo.com/.../葉菊蘭為涂醒哲輔選-228紀念碑前緬懷鄭南...

2018年11月20日 - 總統府資政,鄭南榕遺孀葉菊蘭上午到嘉義市,替尋求連任的涂醒哲輔選, ... 涂醒哲痛批新北市長候選人侯友宜是間接害死鄭楠榕的凶手,葉菊蘭則 ...
[爆卦] 揭穿殺人兇手侯友宜的真面目!! - Gossiping板- Disp BBS ...

https://disp.cc/b/163-aHHn

2018年6月30日 - 101 則貼文 - ‎101 位作者
但鄭南榕烈士原本可以不用犧牲性命,中國國民黨原本也可以不讓這起命案發生, 最後,卻在 ... 最後,卻在侯友宜的強硬攻堅下,害死了鄭南榕烈士。
27年前參與圍捕引鄭南榕自焚侯友宜自緩:會找時間說明|蘋果新聞網 ...

https://tw.appledaily.com/new/realtime/20180301/1306130/

2018年3月1日 - 昨228當天在臉書上宣布辭官參選的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27年前時任中山分局刑事組組長曾參與圍捕鄭南榕行動、導致鄭南榕自焚。相隔27年後已 ...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小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侯喔!
2019/08/18 22:52

呵呵!

暫不說他,再觀察。^^

blackjack(blackjack) 於 2019-08-19 02:55 回覆:
加油

Elite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8/18 20:55

我只希望侯友宜有骨氣的話退出國民黨,下任選舉用無黨籍參選。

至於楊秋興,吳子嘉與黃光芹爆的料看來都是出字楊秋興。吳、黃及楊三人都是對郭台銘友好。

這就不意外郭台銘之前要與楊秋興劃清界線,搞了半天是老大派出小弟在當黑手。

現在楊秋興因被開除而主動宣布退出國民黨,可是樑子結下來了,郭台銘是不是無辜的不知道,但背後有人在操盤是可以想像。如果是這樣的話,郭台銘的團隊還在野心勃勃,並未放棄2020,要不然楊秋興沒必要在國民黨中評委黑韓後放話加碼,打帖趁熱,搞個投名狀出來。

楊秋興認為郭會選。

如果郭柯合不成,郭王配用親民黨的名義參選不是沒有可能。郭的組織已經就位,就待攻擊發起令開啟。最近搞個郭吳會是個指標,談不成代表郭要選,談成了也不代表郭不會選。至少郭吳會的意義是給柯一個訊號,你買不買單,也給郝龍斌一個面子,還他一個人情。

郭的棋打得越是精明,再怎麼繞都是釋出一個訊息,他想選!

blackjack(blackjack) 於 2019-08-19 02:54 回覆:

其實當不當主委有沒有那麼重要,我投過那麼多次票,也沒在管誰支持或不支持的,只看我自己支不支持

侯友宜的問題在於民進黨要用你的時候把你捧上天,拼選舉的時候就把侯友宜畢生打成「威權打手」「害死鄭南榕的兇手」,他記性差要怪誰

侯友宜究竟該不該為鄭南榕之死負責,我從未發表過我的意見,總之,很多人有多種看法之外,至少民進黨們已經把帳算在他頭上了

我在14年前曾寫過「侯友宜不應拍張錫銘的臉」,我也沒特別喜歡或不喜歡他,反正,他認為這樣對市政最好那也沒關係,也許國民黨輸2020是定數,不必強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