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張善政的「憲法一中」替韓國瑜闖大禍,必須止血!
2019/08/06 12:17:42瀏覽1007|回應2|推薦13

韓國瑜的國政顧問團總召、前行政院長張善政說「九二共識」已被污名化,建議改為「憲法一中,臺灣優先」,筆者本來以為是小漣漪,沒想到竟引起波瀾,趙春山一連兩天投書指出大陸學者對此極困惑!他在聯合報「兩岸走向『丟掉幻想,準備鬥爭』不歸路?」中說:

「…對韓國瑜不睬是質疑他的立場己偏離馬英九路線,尤其是他的國政顧問團總召張善政,日前對九二共識提出幾近『自廢武功』的說法…因此,中共決定選前以經濟工具對台示警,對象就是『一視同仁』,不再考慮藍綠陣營因『區別待遇』所產生的不同感受。…」

在「南寧『三臺會』泛論當前兩岸關係」則說:

「…尤其對於韓國瑜的國政顧問團總召、前行政院長張善政聲稱,九二共識已被污名化,建議應改為『憲法一中,臺灣優先』的說法,大陸學者感到相當困惑,不解為什麼國民黨參選人的『軍師』,要撼動這個長期維持兩岸溝通管道的政治基礎。…」

由於趙春山曾是韓國瑜的政大東亞所老師,韓的論文教授蘇起又是「九二共識」的「發明人」,此事顯然非同小可。筆者其實也對張善政的建議感到訝異而且認為不智,在「韓國瑜支持的九二共識是否已走到盡頭?」筆者就指出:

「…就現實面來說,姑不論台灣民意是否接受九二共識,但兩岸許多協議及馬習會,皆奠基於九二共識的『存在』為前提,如果國民黨最後決定要『換車』,那台灣也要有全部『昨日種種譬如昨日死』的準備才行。」

顯然,韓國瑜當時四點聲明並未切割張善政,似已闖下「大禍」。

就「九二共識」來說,無論外界如何說韓國瑜如何「草包」,他於去年九合一大選重新舉起「九二共識」大旗是不爭的事實,甚至有「即使高雄市長選舉輸了」亦在所不惜的「氣魄」,但在總統大位之前,或是不能直接「打臉」張善政,其回應只能落得「韓國瑜市長的兩岸政策將會在匯集各方的意見和看法之後,再向外界做一次清楚的闡述」,果然讓大陸學者與官方疑惑了。

大陸當然知道「九二共識」在台灣的前提是「一中各表」,他們至少也從未指責國民黨「不對」,就大陸與國民黨交流的主要政治人物來說,只有李登輝以「密使」跟大陸虛與委蛇,這個1992年在李登輝任內造就而被李否認的「象徵」,屢屢成為習近平口中的「定海神針」,若是韓國瑜也拋棄,2020總統大選將無人主張「九二共識」,難道這是要大陸承認過去談判失敗?還是要習近平直接選「一國兩制」?

自由行停擺後,大陸組團證實不受理陸客小三通申請,大陸8省市更緊縮團客配額,再這樣下去,韓國瑜的「人進得來」即將破功,韓有必要於此時當機立斷表態堅持九二共識!

難道要等到兩位老師蘇起與趙春山親自打電話給韓市長嗎?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Elite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8/06 14:11

8月2日早上8點張善政參加黃暐瀚的廣播節目時,我有在張善政臉書直播中提到,要張善政封嘴,他有回答我,四個字:我會改進。

因此,放心,這事已經解決。

blackjack(blackjack) 於 2019-08-06 14:41 回覆:
我覺得不必太批張善政

因為他也是好意

奇怪的是

之前郭台銘提兩個中國

趙少康在戰情室力捧

還說國民黨就是不敢挑戰老共

現在張善政講憲法一中又不行了?

趙少康居然批張?這不是雙重標準嗎?

之前我也沒看到趙春山批郭呢

總之

憲法一中是憲法現狀,九二共識是拿去與大陸談的,這兩個要分清楚

銀正雄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8/06 12:24
只是一個建議而已,韓已不認同,請別小題大作。
blackjack(blackjack) 於 2019-08-06 13:16 回覆:
我也覺得是小事

畢竟郭台銘說兩國論都被國台辦說成選舉語言而未深入討論了

然而

畢竟趙春山不同

他以老師的身份這麼說

對韓的影響也必然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