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沈富雄竟然變成郭台銘的「鷹派」!?以黃智賢「談台灣政論節目潛規則 言論可以買的」來思考
2019/07/16 20:02:18瀏覽1542|回應3|推薦17

鏡週刊說郭台銘陣營知大勢已去後,內部出現以練台生、沈富雄及科技界人士為主的鷹派及與郭董長子郭守正、永齡慈善暨教育基金會執行長劉宥彤為主的鴿派之爭。用奧坎的剃刀來看,郭董選下去會傷害兒子的遺產期待利益,沒有哪個兒子會期待老爸亂花他的「遺產」的。反過來說,練台生除非一毛錢也沒向郭台銘拿,然後一點也不在乎收視率及未來可能與郭董合作的生意關係,否則讓郭台銘繼續選才有利可圖。


當然,也有可能是郭董長子郭守正等人不認為郭台銘繼續選可以選贏、或選贏沒有好處,練台生等人則是認為只有郭董才能救台灣,然後他們不知出於何種根據始終認為郭台銘必能選贏2020。

最讓我訝異地則是,貴庚年近八旬的沈富雄竟然還可以成為「鷹派」!?郭台銘這麼脾氣大都沒在第一時間宣布脫黨參選了,反而大郭董十歲的沈富雄更猛??

根據我看少康戰情室與長期對沈富雄評論的喜愛,不太認為他有此種心思。當然,人心隔肚皮,誰又知道誰呢?政論主持人黃智賢就說「政治性置入行銷在台灣是常態。很多名嘴是公關公司的老闆,收很多政客、地方政府的錢,他們為了上節目甚至會收買主持人,送禮給敲通告的工作人員。」呢。

老沈應該不至於為了錢做這種事,關鍵還是在於郭台銘究竟把過去這段日子當作「沉沒成本」還是更上一層樓的「墊腳石」。如果郭台銘能看穿接近你的人究竟是為了你的錢還是為了台灣,不妨試試一件事:

徹底當一個小氣財神,不要給他們錢而且還要他們自掏腰包,看年代會不會免費播你郭台銘的形象廣告直到明年總統大選,而且郭完全不請公關公司或其他(總之就是不花一毛錢),看看他們是否對你郭董是「真愛」!

Blackjack 2019/7/16  

郭台銘戰不戰?原來內部鷹派大咖是他們
2019-07-16 12:29聯合報 記者林文義╱即時報導

國民黨總統初選民調落幕,高雄市長韓國瑜勝出,前鴻海董事長郭台銘90天選戰失敗作收。根據鏡週刊報導,郭台銘原本評估與韓差距不大,但後來發現大幅落後,在民調揭曉前夕,內部爆發鷹派、鴿派路線之爭,讓郭董陷入長考。

鏡週刊指出,郭陣營自知大勢已去後,內部對下一階段該何去何從,鷹、鴿派出現路線之爭,以練台生、沈富雄及科技界人士為主的鷹派,與郭董長子郭守正、永齡慈善暨教育基金會執行長劉宥彤為主的鴿派,出現重大歧見。

知情人事指出,鷹派主張訴求初選不公,斷然宣布獨立參選,伺機拉攏台北市長柯文哲,希望囊括藍綠之外3成以上的中間經濟選民支持。

但郭守正則認為,郭台銘若脫黨參選有失格局,應保留實力,另闢蹊徑,可與第三勢力結盟,組成大智庫,蓄勢待發。

鏡週刊調查,郭台銘與練台生少有接觸,兩人聯手主要原因就是兩人都不樂見旺中集團成為韓國瑜背後的影武者。

昨天民調結果出爐,郭台銘落後韓國瑜17個百分點,知情人士透露,郭台銘決定暫時先循「王金平模式」以退為進,維持競選動作到底。

依照中選會規劃,非政黨推薦的候選人,必須在9月13日至17日申請成為總統選舉被連署人,並取得約28萬份連署書才能申請登記。
***

黃智賢談台灣政論節目潛規則 言論可以買的(圖)

黃智賢接受中評社訪問。(中評社 王淑觀攝)

  中評社台北7月5日電(記者 王淑觀)台灣正逢選舉年,許多政論節目立場鮮明,有近4年政論節目主持經驗的資深媒體人黃智賢接受中評社專訪時表示,政治性置入行銷在台灣是常態。很多名嘴是公關公司的老闆,收很多政客、地方政府的錢,他們為了上節目甚至會收買主持人,送禮給敲通告的工作人員。...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frank060606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7/17 12:35
老英詐欺LSE博士學位,大家先不做聲,年底把詐欺犯一刀畢命
blackjack(blackjack) 於 2019-07-17 13:45 回覆:

你這樣寫會引人誤會哦

不過

老英也未必指誰

總之

用選票決定台灣未來吧


雁~《龍年成語選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7/17 12:14

郭台銘沉澱後,會選擇「放下它,接受它」~郭會鼎力輔選國民黨立委參選人,確定不會脫黨獨立參選。 Fox想

韓須充實自己,挽回曾支持他的中間&青年選民是勝選關鍵。

老K初選底定,任何酸韓、酸郭或酸朱文章,都宜適可而止。

〈關於富士康舊聞貼文可以下架~多年前即已陸續改善中。〉

blackjack(blackjack) 於 2019-07-17 13:43 回覆:

目前,我慢慢的會不寫這類酸文,看要不要大幅減少發文頻率

韓國瑜該怎麼辦,也該靠他自己,在民調前我始終反對他選總統,既然他出線了就祝福他,反正我絕對不投民進黨

至於郭台銘,富士康即使到去年還是惡名昭彰,我現在沒有選擇繼續寫,也不代表我認同他,就算郭台銘支持韓國瑜,我也還是認為中國政府應該讓富士康離開中國,這種代工業也不應該繼續壓榨農民工

我對他利用農民工成為首富永遠不能認同,我現在的沉默也不改我對他永遠的譴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