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恐怖的檢查?論聯合報「黃光芹臉書PO郭台銘合照 韓黑殺手變身郭粉」被改標題爭議
2019/07/14 00:00:48瀏覽1299|回應0|推薦13

聯合報「黃光芹臉書PO郭台銘合照 韓黑殺手變身郭粉」內文說「讓人見識變身、變臉的功力」,沒多久就被改標題改內容!之前黃說我貼文「中時網誌開殺」,黃光芹可以說我開殺?記者不能說你黃光芹韓黑殺手嗎?而黃光芹指控我「開殺」,但我既沒有殺她也不是中時或旺旺集團或任何媒體的員工,更未從任何媒體任何政黨及藍綠紅白勢力那裏拿到錢。中時網誌之前也是可以自由張貼的,黃光芹講「中時網誌開殺」當然是惡意要影射甚麼 (有興趣看黃光芹怎麼指責我「中時網誌開殺」的請看” 從黃光芹「中時網誌開殺、除了一提再提25年前《黃義交》那檔子事,你們還有什麼?」論台灣媒體的水準”  一文。)


反正聯合報報導「黃光芹臉書PO郭台銘合照 韓黑殺手變身郭粉」一刊出眾人分享破萬,過程中黃光芹對此應該是相當不滿,所以聯合報這則報導不斷地改標題與改內容,最後被整形成「反韓黃光芹臉書PO與郭台銘合照 初選時刻引人聯想」!

黃光芹臉書PO郭台銘合照 韓黑殺手變身郭粉



這個新聞很扯的是,聯合報記者行使他的言論自由與新聞自由權利,竟然被黃光芹不斷地指謫,然後被迫改標題改內文,我們看中時怎麼報導此事:

被控韓黑變郭粉 黃光芹急刪文後重貼她與5參選人合照
23:402019/07/11 中時
趙婉淳
國民黨總統初選民調正在進行中,資深媒體人黃光芹今(11)晚在臉書PO出與前鴻海董事長郭台銘的合照,經媒體報導後急刪文,重新貼文PO出與5位國民黨總統參選人的貼文,她澄清,以前主持廣播,每天與受訪者拍照,大部分是政治人物,「上次跟馬總統吃飯,也拍了照PO了文」。(下略)

中時報導黃光芹

就算黃光芹也貼出她與韓國瑜的合照,但合照當時韓國瑜並非國民黨黨內初選參選人,而且華人世界都知道黃光芹強烈反對韓國瑜選總統,聯合報報導因此封她為「韓黑殺手」。

但是,郭台銘現在是國民黨黨內初選參選人,要不然想跟郭董合照應該沒那麼簡單,黃光芹在國民黨初選期間刊出與郭台銘合照,之前黃光芹又在臉書表示發動「唯一支持韓國瑜」造成郭台銘民調負面影響,再下去,韓很可能以5%的差距贏得初選!黃身為與以國民黨黨內初選參選人身分合照的人,又以非採訪記者的身分與他們合照,聯合報說你黃光芹變成「郭粉」,當然是合理描述。

聯合報因為不得而知或受到甚麼壓力改標題改內容,妳黃光芹可以這樣影響其他記者的報導嗎??

說到干預媒體報導,郭台銘的富士康前科累累,上海《第一財經日報》記者王佑06年「富士康員工:機器罰你站12小時」報導一出來後在“一財”兩位記者收到凍結個人財產的通知書的同時,幾乎所有其他同期報導過富士康勞工狀況的媒體記者也收到了富士康代理律師出具的律師函,媒體人士說:“這個公司做事不計後果,不想惹它(SEE 中評社 從3千萬到1元:富士康案轉折始末

富士康對所有報導媒體都寄律師函的情況,跟黃榮燦二二八版畫<恐怖的檢查>的差別在於,老蔣是清鄉殺人關人,富士康當年是派律師發函針對敢提到「機器罰你站12小時」的所有媒體。

在台灣的情況則是只要報導黃光芹,她連聯合報報導都有辦法影響...

在台灣談某些事就要接受「恐怖的檢查」嗎?為何聯合報不能報導「黃光芹臉書PO郭台銘合照 韓黑殺手變身郭粉」、「讓人見識變身、變臉的功力」??

我不知道聯合報改標題與內文究竟受到誰的影響,但我為聯合報及記者王寓中的言論自由及新聞自由哀悼!之前郭台銘針對微軟控告鴻海一事怒嗆媒體,甚至揚言對聯合報系媒體退訂及拒訪,還在臉書辦投票說該訂甚麼報,我不知道是否現在只要扯到郭台銘,聯合報系就必須自我閹割自我檢查,這樣真的很悲哀。(SEE 郭台銘嗆《聯合報》後臉書辦投票「選報」,抽百位網友送3個月訂閱)

黃榮燦二二八版畫<恐怖的檢查>應該不會在台灣重現,但從那些被富士康告過、郭台銘拒絕接受採訪的媒體、還有因為不明原因就必須改標改內容的記者來說,只要寫到郭台銘或特定人就必須自我檢查很多遍或者不斷改標題與內容,豈不又是一種「恐怖」呢?



Blackjack 2019/7/13

黃光芹臉書PO郭台銘合照 韓黑殺手變身郭粉
2019-07-11 20:05聯合報 記者王寓中╱即時報導

與高雄市長韓國瑜反目的媒體人黃光芹,國民黨總統初選期間發表一系列「你所不知道的韓國瑜」,對韓國瑜陣營造成極大傷害力。初選民調封關前,黃光芹今天在臉書PO出和初選參選人郭台銘的合照,化身成為果凍的「郭粉」,再度讓人見識變身、變臉的功力。

黃光芹今天在臉書PO出和郭台銘的合照,兩人手比愛心,她並寫下「與果凍的初見面,等拍照隊伍排得很長,我因為年紀最大,所以排到第一號」。

****

反韓黃光芹臉書PO與郭台銘合照 初選時刻引人聯想
2019-07-11 20:05聯合報 記者王寓中╱即時報導

國民黨總統初選民調進行中的敏感時刻,與高雄市長韓國瑜之間因韓粉攻擊而反目的媒體人黃光芹,今天在臉書PO出和初選參選人郭台銘的合照,引起各方矚目。黃光芹雖並未表明挺郭,但PO照的舉動,還是令人浮想聯翩。

黃光芹今天在臉書PO出和郭台銘的合照,兩人手比愛心,她並寫下「與果凍的初見面,等拍照隊伍排得很長,我因為年紀最大,所以排到第一號」。

******

被控韓黑變郭粉 黃光芹急刪文後重貼她與5參選人合照
23:402019/07/11 中時
趙婉淳

國民黨總統初選民調正在進行中,資深媒體人黃光芹今(11)晚在臉書PO出與前鴻海董事長郭台銘的合照,經媒體報導後急刪文,重新貼文PO出與5位國民黨總統參選人的貼文,她澄清,以前主持廣播,每天與受訪者拍照,大部分是政治人物,「上次跟馬總統吃飯,也拍了照PO了文」。

曾為高雄市長韓國瑜撰寫「禿子跟著月亮走」一書的黃光芹,後來與韓國瑜反目成仇,近期在臉書貼出「你所不知道的韓國瑜」系列文章,她今晚PO出和前鴻海董事長郭台銘的合照,根據《聯合新聞網》報導指出,黃貼文寫下「與果凍得初見面,等拍照隊伍排得很長,我因為年紀最大,所以排到第一號」。

不過,黃光芹隨即急刪文,重新貼文時PO出自己分別與5位國民黨參選人的合影,她提到,「以前我主持廣播,每天跟受訪者拍照,大部分是政治人物。上次跟馬總統吃飯,也拍了照PO了文」。

(中時 )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