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認清反民主名嘴:自稱皇民後裔黃創夏勸郭台銘獨立參選,其他人認為「就算大哥拜託你」反民主
2019/07/12 17:49:17瀏覽838|回應5|推薦6

全台灣都知道郭台銘能選總統是因為國民黨中央開後門,讓黨權未恢復的郭台銘空降參選,自稱皇民後裔黃創夏現說國民黨對不起郭董,但其他人如蕭裔芬范世平等人都認為郭喊話「就算大哥拜託你」嚴重反民主,居然在民調期間要對手讓位置給他?


蕭裔芬一句話搞定:郭台銘「他瘋了嗎?」

范世平寫很多,總之就是在郭台銘心中沒有民主政治、只有禪讓政治;郭的生活經驗沒有民主的概念,又與台灣民主化進程脫節,更沒參與過民主選舉,結果一參選就是最高位階與最敏感的總統大位,難怪「水土不服」。


【即時短評】郭董大翻攪 球賽9局下半2出局後才開始說:
…國民黨也算自嘗苦果,當初一路為郭開綠燈,今天總要付出一點代價,目前尚不知郭台銘選擇為何,一旦要選,無論採取何種組合,都會分食藍軍選票,只是比例多寡。…

總之,除了可以看出郭台銘心中沒有民主政治外,也知道他很可能沒有運動家精神,再加上他秋後算帳式的「等我選上總統就查XXX稅」,難怪有些懷念舊時代的人會如此喜歡他。

台灣解嚴這麼久,民主發展卻還很慢,李登輝說生為台灣人的悲哀,真的有點對。

總之,我看郭台銘可以現在就下決心了,免得支持你脫黨的人押錯寶,靠郭董選舉發財的人尤其要力勸郭台銘脫黨,否則你們7月半之後要喝西北風嗎?

Blackjack 2019/7/12

*圖片說明:聯合報說韓黑殺手黃光芹讓大家見識變臉功力

黃光芹臉書PO郭台銘合照 韓黑殺手變身郭粉
海倫清桃啟示錄:終於明白黃創夏自稱「皇民」的原因了- blackjack的blog ...
2017年1月10日 - 無論台生假裝灣生或越籍假台籍,皆是以不同身分謀取更高利益,這讓我想起黃創夏的名著『我們都是「皇民」的後裔』,雖然他在該文提出外省階級 ...
 
大哥拜託你! 曾被郭董延攬的女主播:他瘋了嗎
2019-07-12 13:32聯合報 記者林文義╱即時報導

國民黨總統初選參選人郭台銘昨晚上政論節目,首度透露過去沒有想過脫黨參選,但國民黨初選民調顯然有問題,他將發球權丟回給高雄市長韓國瑜,希望韓先讓他做4年,韓把高雄做好了,人民自會選擇,郭台銘甚至向韓國瑜說出:「就算大哥拜託你」。曾被郭台銘延攬的前主播蕭裔芬在臉書質疑郭台銘「他瘋了嗎?」。

蕭裔芬頗有採訪功力,越是高難度的人物,她越是辦法突破邀訪,她曾經花了8個多月的時間讓郭台銘破例接受電視獨家專訪,也因為這次專訪,她被延攬進鴻海,成了郭台銘特助和基金會發言人。

不過,在郭台銘參加國民黨總統初選,她常有發表意見看法,這次郭台銘說出「就算大哥拜託你」的話,蕭裔芬認為郭董完全情緒化,不尊重人,更不尊重民主,他應該拜託的是選民,而非對手。為什麼砸了這麼多錢卻沒有用,自己應該好好想想。選舉何必如此窮凶極惡,難道你這一生都輸不起嗎?

******
脫口「就算大哥拜託你」 他斷言郭董最大問題在這裡
2019-07-12 14:42聯合報 記者林政忠╱即時報導

國民黨總統初選參選人郭台銘昨天在政論節目向高雄市長韓國瑜喊話,「就算大哥拜託你」,引發議論。台師大政研所教授范世平今天在臉書貼文,原來在郭台銘心中沒有民主政治、只有禪讓政治;郭的生活經驗沒有民主的概念,又與台灣民主化進程脫節,更沒參與過民主選舉,結果一參選就是最高位階與最敏感的總統大位,難怪「水土不服」。

范世平貼文如下:

1.郭台銘曾說:民主不能當飯吃,讓人看出他對民主的態度。

2.昨天郭台銘向韓國瑜喊話,希望韓留在高雄,「就算大哥做了4年,你把高雄做好了,人民自會選擇」,最後甚至說了「就算大哥拜託你」。

3.郭台銘的意思是,我是你韓國瑜的國小學長,是你哥哥的朋友,論資排輩,你應該讓給我這個做大哥的。

4.民主政治是不管年紀輩分,沒有誰讓誰的問題,大家一起參加選舉,誰票多誰勝出。禪讓政治就是孔融讓梨,把政治大位讓給更賢能的人。

5.禪讓政治是基於「民本」思想,政治家把人民當根本,讓他們發大財,過好日子,但不是讓他們當家作主,就像新加坡;所以政治的位子是由搞政治的人來喬,來讓,與人民的好惡無關。

6.由此可見郭台銘的一廂情願,韓國瑜黨內初選民調領先,幹嘛讓位?何況「罷韓」的成功機會甚大;韓要連任市長也相當困難,因為背叛過高雄人,現在只能是「過河卒子」的往總統大位衝了。

7.郭台銘缺乏對民主的認識,在於他初中畢業進入海專,沒機會接觸政治學等社會科學的知識;之後創立的鴻海又採軍事化管理,又都在威權統治的中國發展。他的生活經驗中沒有民主的概念,又與台灣的民主化進程脫節,更沒參與過民主選舉。但結果一參與政治,就是選最高位階與最敏感的總統大位,難怪「水土不服」。

*******

黨已不黨? 黃創夏勸郭台銘:獨立參選没有脫黨的問題!
2019-07-12 12:25聯合報 記者林文義╱即時報導

國民黨總統初選參選人郭台銘針對外界關切他是否脫黨參選表示,他目前專注在初選上,會努力到最後,等15日民調結果公布後,他才會開始思考下一步;資深媒體人黃創夏認為「我本將心向明月,奈何明月照溝渠」是郭台銘的寫照了。

黃創夏以「誤信國民黨!郭台銘真蠢‧‧‧」為題撰文指出,「我本將心向明月,奈何明月照溝渠」,這種被背叛的無奈,除了原本期待「發大財」,現在反而決心要連署罷免韓國瑜的許許多多高雄市民之外,也該是郭台銘的寫照了‧‧‧

此情此景真是郭台銘人生最大的笑話了,到頭來,「被賣了,還要自己付鈔票!」‧‧‧

回顧這三個月的過程,可以發現或許「郭台銘很愛國民黨,但是國民黨根本不愛郭台銘」,整個過程國民黨更像是只是利用郭台銘來壓制韓國瑜跋扈凌駕黨中央的氣焰,之後,國民黨各級人物頻頻嘲笑郭台銘是「狀況外」,對於郭台銘所有的疑問和建議,一貫地予以訕笑與置之不理!

黨中央早就發現郭台銘的「壓制韓國瑜」的階段性功能雖已經完成,但還不能丟,只會靠資源打選戰的國民黨仍需要用公約第六條綁架郭台銘一定要合作,要支持所謂初選的出線人選,因為選舉要糧草,《公約》才能用來勒索郭台銘的鈔票‧‧‧

此時此刻,郭台銘更該捫心自問自己兩個問題:

首先,參選,是為了中華民國的繁榮發展丶還是為了國民黨再度班師回朝?

其次,被韓流脅迫綁架的國民黨,將來會是台灣發展的「助力」還是「阻力」?

郭台銘該想的是,當斷不斷,反受其亂!

郭台銘其實根本不必被情感和謊言所挾持,真的有心推動中華民國的改變,該怎麼辦就怎麼辦!

奉勸郭台銘,該醒醒了,現在就該下決心「獨立參選」,因為並没有「脫黨」的問題!

請記得,郭台銘只是「榮譽黨員」,現在國民黨配合「義和圑」處處羞辱郭台銘,既然早就是實質被剝奪了郭台銘的「榮譽」,就是已經被國民黨下了「逐客令」,郭台銘就該拂袖而去!

1926年,汪精衞等「法統上的黨中央」進駐武漢,和毛澤東勾勾搭搭‧‧‧

眼見「黨已不黨」,蔣介石在江寧自立,發動「清黨」史稱「寧漢分裂」!

後來的發展是蔣介石勝出,另立黨中央的蔣介石國民黨也打贏了北伐,重新整合了分裂的國民黨。

在國民黨史中,「分裂」未必就是一定是罪人,郭台銘當思考之‧‧‧

而在二十一世紀,當極右派的民粹主義高漲狂潮中,因為所屬的政黨形象實在太差了,內部提名又狗屁倒灶,當今的法國總統馬克宏,當時就是直接脫黨獨立參選,最後反而贏得勝選!

依循馬克宏的啟示,這才是郭台銘該正面去思考的方向‧‧‧

******
【重磅快評】「大哥拜託你!」 還是「小弟求您了?」
2019-07-12 14:44聯合報 主筆室

蔡英文的槍會不會撿不完?最大把的那枝槍,或許就是由國民黨製造出廠,再丟出來讓蔡英文撿得笑開懷。

郭台銘透露,他沒做錯什麼事,民調卻落後好幾趴,最後拋出了一句:「就算大哥拜託你!」,耐人尋味。這是否是分裂前的最後一句呼喚?

他在電視上隔空對韓國瑜說,「希望你好好的思考,這一兩天,不要受外界的打擾」,「就算大哥做了4年,你把高雄做好了,人民自會選擇」,節目最後,郭台銘說:「就算大哥拜託你」。

如果劇本確實是韓勝出,郭台銘即面臨一個抉擇:脫黨或不脫黨?至今未簽初選公約的他,脫黨有政治包袱,卻沒有道德包袱。國民黨可以罵他千古罪人,他卻可以聲稱,他是為了拯民救國的壯志與激懷!

「希望你好好思考」,這話隱含著殺氣,一股不言而喻的怒火,彷彿在說,「哥要是脫黨了,你也玩完了」,你必須慮及於此。總統夢,猶如郭台銘瑰美人生的最後一塊拼圖,他賭上了鴻海,連聲對北京嗆聲,但眼下的光景,這夢好似已不太踏實,首富也得垂淚。

心頭急了,脫口而出就變成了這句話,以鴛鴦蝴蝶派般的哀怨,乞求著江湖裡的俠義,狄龍曾感慨「我不做大哥很久了」,郭董如今卻浩嘆「就算大哥拜託你了」,更添幾分淒涼!

不過,韓國瑜有選擇嗎?他的背後是激昂的韓粉,就算他真願成全大局,就讓「大哥」披上戰袍,韓粉恐怕也絕難答應,「非韓不投」不只是信念,已是行動準則了,人盡皆知,韓國瑜調動不了他的大軍,韓流的誕生,至今是一個政治學上待解的謎團。

所以,郭董風中的呼喚還是只能隨風而逝,答案呼之欲出的同時,這一兩天裡,該「好好思考」的,反而是郭董自己了,他必須作出更深的思索,如果選民要的就是韓國瑜,他該回頭恭賀韓並力助之,還是負氣出走玉石俱焚,讓蔡英文撿槍撿到肚疼?

總不至於,過了兩天,韓國瑜還要反過頭來,憂心忡忡地高喊:「就算小弟求您了!」

******

大哥拜託你! 蔡正元:郭董講話怎麼跟黑道大哥一樣?
2019-07-12 14:27聯合報 記者林文義╱即時報導

國民黨總統初選參選人郭台銘對韓國瑜拋出「大哥拜託你」之說,讓他做4年,又指發球權在韓手上。前立委蔡正元表示郭台銘講話,怎麼跟黑道大哥一樣?有網友附和,表示對郭董失望。  

蔡正元說,郭台銘說國民黨民調有問題,要韓國瑜下周一想一想,郭說他是韓國瑜大哥的同學,「就算大哥拜託你」,意思是先讓「大哥幹四年」,哇靠!郭台銘講話怎麼跟黑道大哥一樣?

有網友表示,一直以來,以為郭台銘只是口才差,現在看來,不是口才問題,不如多花點時間陪伴一下年輕的妻子和年幼的子女吧,多用點時間讀一讀論語;也有人認為這畢竟是生意人與大哥的口氣,而非政治人物的智慧用語,如果郭台銘這次不出來攪和,民眾對他的企業能力充滿敬佩!

但也有人為郭台銘說話,指政治不是都用喬的嗎?給郭台銘行政院長一試,行政院長最適合毀掉政敵了,幹的好也是國家之福;也有網友說,黑道大哥不都是用槍嗎,蔡正元比喻錯誤,郭董是溫情喊話,希望韓回心轉意,把高雄顧好,失去高雄,高雄人怒氣牽託到高雄立委,明年高雄立委能上幾席?

**
【即時短評】郭董大翻攪 球賽9局下半2出局後才開始
2019-07-12 12:06聯合報 記者林文義╱即時報導

國民黨總統初選還要進行三個晚上的民調,參選人之一的郭台銘動作越來越大,昨晚在政論節目甚至向韓國瑜喊話「就算大哥拜託你」,嚇到韓國瑜,也嚇到國民黨。國民黨整個初選機制在郭台銘翻攪下,幾乎變成郭台銘脫黨參選的最大正當性。

國民黨初選委託五家民調構進行七天住宅電話全民調,不能說不公平,但郭台銘質疑沒有納入手機民調,也說之成理;民調開始後,片斷的結果外流、綠營灌票甚囂塵上,讓郭台銘質疑有人為操作,「我沒做錯什麼事、說錯什麼話,每天勤跑基層,為什麼突然落後好幾個百分點?」直白的提問,卻無人可以解答。

隨著民調進行接近尾聲,郭台銘更跳出常軌出招,昨天先以朋友跟他透露民調有人為操作,想讓韓國瑜離開高雄,如果國民黨總統大選輸了,將面臨嚴重分裂,於是向韓喊話,希望韓在高雄能做好做滿,只要他當選總統「高雄要什麼,我給他什麼」。

到了晚間,郭台銘又加碼喊話,要韓國瑜好好思考,就算大哥做了四年,你把高雄做好了,人民自會選擇;郭還首度證實,確曾有人建議他獨立參選總統,面對國民黨初選民調顯然有問題,他將發球權丟回給韓國瑜,看下周一韓怎麼發球,他再來回應;今天他又說不會離開台灣政治圈,會以第三方力量推動台灣的經濟、科技政策。

郭台銘跳進國民黨初選和其他四人同場競技,玩到一半,又跳出來說比賽不公平, 要韓國瑜讓他,還說立法院前院長王金平是將來大選很重要的人選,而且是他最缺的陸軍,過了初選以後,「任何事情都可以談,只要初選我出線了」;郭台銘依舊是郭台銘,直言坦率,但在他的眼裡,這場賽局已形同一筆生意。

當然,面對這樣的大哥,韓國瑜自然不會應允,即使他說好,韓粉也不會同意;國民黨過去從未碰到這種情況,以國民黨的慣性,當然也無法期盼能拿出什麼對策出來,只能看著郭台銘繼續把這齣戲演下去。

郭台銘出走的可能性不低,來自於他早有備案,柯文哲、王金平都是他的選項,國民黨也算自嘗苦果,當初一路為郭開綠燈,今天總要付出一點代價,目前尚不知郭台銘選擇為何,一旦要選,無論採取何種組合,都會分食藍軍選票,只是比例多寡。

有趣的是,民進黨也被牽扯進來,一旦郭柯聯手,蔡英文也不好選,甚至比國民黨還災情慘重,國民黨和韓國瑜怎麼接郭台銘丟出來的球,民進黨也睜大眼在看,郭台銘打這場非典型選戰,國民黨辛苦招架,蔡英文好不容易擊退賴清德,如今恐怕也要重新部署因應,這場球賽真的是從九局下半兩出局後才開始的。

**
聯合報社論/初選後若還脫黨參選,將如同政治自殺
2019-07-12 00:57聯合報 聯合報社論
國民黨總統初選民調已進行四天,隨著各種傳聞不斷,候選人和支持者的緊張較勁也進入一個高潮。其間,各種焦慮傾洩而出:有人擔心黨中央不公,揚言民調公布日要包圍中央黨部;有人擔心落敗者心有不甘,可能脫黨參選造成藍營分裂;也有激情粉絲在公開場合互嗆叫罵,留下負面印象。這些狀況,都讓藍營備感憂心。然而,卅年來飽嘗分裂及內鬥之苦的國民黨,真的沒有從失敗中學到一點教訓嗎?
這次國民黨初選的激烈景象雖令藍營支持者心焦,事實上,未必全然要從負面解讀。原因有三:其一,藍軍展現了更強的戰鬥意志,一掃上次大選的怯戰;其二,是擺脫了傳統菁英接班交班的模式,基層支持者自發性的動員更顯踴躍;其三,比起民進黨初選時一再為蔡英文量身修改規則,國民黨中央儘管戰略被動,但未有明顯偏頗。以上三點,都可以看出國民黨因應改變的跡象,候選人間的競爭雖激烈,五個人仍維持基本的節制,這是好現象。

真正的關鍵在,俟下周一民調結果確定由誰勝出後,黨內要如何收拾初選恩怨,並重新整合出一支團結對外作戰的隊伍。其中,除了黨中央必須展現積極作為,有很大部分的責任是繫於初選的勝利者;屆時,才是嚴酷挑戰的開始。這次初選,黨中央的角色顯得消極,主要是領先群的韓國瑜和郭台銘陣營都頗為強勢,自主性甚高。在這種情況下,黨中央非僅無從插手,甚至往往夾在兩軍之間左右為難。但初選之後,黨中央和候選人之間應如何分工合作,必須要有更明確的整合;否則,恐不足以迎戰蔡英文挾政府及綠營各種黨政資源鋪天蓋地的明槍暗箭圍剿。

從蔡英文利用各種小動作扳倒賴清德的過程,不難看出,下周藍營不論由誰勝出代表出征,勢必面對比賴清德險惡千百倍的打壓和抹黑。這點,絲毫沒有儌倖或天真的餘地。亦即,敵人是在黨外而不在黨內;藍軍要取回執政權,除了團結,別無他途。更殘酷地說,國民黨團結都不一定贏得了選舉,如果分裂,那就只能準備讓台灣再接受蔡英文四年的凌遲。試問,這會是藍營任何候選人想看到的結局嗎?

如此淺顯的道理,連一般民眾都一望即知,正在角逐大位的人不可能不理解,甚或存有任何妄想。也因此,近來有些傳聞,稱誰若未獲提名極可能自行脫黨參選云云,應該只是某種選戰策略或選舉謠言,並不像是可能會發生的事。理由很清楚:候選人既然參加了黨內初選,就是要接受並尊重政黨規範的這套遊戲規則。如果竟因未獲提名便輕率脫黨參選,不啻向社會大眾公開自證沒有運動家精神,這和政治自殺將沒有兩樣。

此外,國民黨內另有些耳語,稱如果初選勝出的人隨後遭到對手攻擊抹黑,因而民調下降;有人心存妄想,以為可以再來個第二次「換柱事件」,由自己取而代之。說實在,如此詭異的念頭,不僅太把政黨政治當兒戲,也低估了選民的智慧與感情。「換柱事件」在政治上是一次難看的醜聞,若竟有人以為這種事可以再上演一次,這種人該被掃入歷史的垃圾堆。

只剩三天民調,國民黨初選結果即將揭曉,各候選人的焦慮可想而知。也正因為情勢緊繃,任何陣營若有過激動作,極可能引發社會大眾的反感,結果反會有失分效果。也因此,各陣營必須維持克制與理性,並極力思考未來進一步整合的可能和贏的策略;唯有使藍軍陣容變得更強大,才有可能應付綠營的殘酷攻擊。

無論如何,國民黨不能只把二○二○大選當成贏回自己政權的契機,也要將它視為政黨體質改造的機會。更重要的,是要認真思考自己與台灣社會及國家前途的關係;若一心只想著個人欲望和權位,將被民眾唾棄。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小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個好笑
2019/07/12 23:25

馬英九早知道就去排隊了<===這個好笑

好笑

blackjack(blackjack) 於 2019-07-12 23:31 回覆:
好感動

小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坑貨!
2019/07/12 21:11

黃創夏就是個坑貨。=.=a

逼郭台銘上吊的,就是這幫人。哈哈~

blackjack(blackjack) 於 2019-07-12 22:57 回覆:

黃創夏再加把勁

管他2020總統是誰

郭董錢越來越少,我相信很多人會很開心

這叫資源重分配


frank060606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7/12 20:50
讓大哥先幹四年
前面應加黃光x三字
blackjack(blackjack) 於 2019-07-12 22:56 回覆:
不好喔

nuitgrass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7/12 19:42

王金平說,「我若當選總統,只做一任4年」,並說,「屆時韓市長很有機會一展長才」,(2019年3月5日 中時電子報)

我們假設韓國瑜答應了,可是王老先生選不上,媽祖又不肯下凡幫忙。
蔡千金又不接受「喬」,那怎麼辦?

那也是像現在韓國瑜去選,然後大哥我選上再讓給你?
還是假裝你去選,實際上我選?

果凍你前面還有一位大哥,你排第二

blackjack(blackjack) 於 2019-07-12 22:56 回覆:

排隊要韓國瑜讓位的人太多

馬英九早知道就去排隊了

好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