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郭台銘被唐湘龍建議脫黨選總統:吳敦義送國民黨證白搭,馬英九勸進郭董選總統幹的好!
2019/06/24 17:04:27瀏覽1292|回應1|推薦16
唐湘龍在23日少康戰情室勸郭台銘無黨籍選總統,既退選就沒「初選完會支持國民黨出線者」這回事!若郭董脫黨,吳敦義看借款份上給黨證、量身訂做給郭參選就愚蠢至極,而郭台銘韓國瑜都民調崩潰慘輸蔡英文!看來,唐湘龍說「韓國瑜竟然想要選總統,是2019年台灣政治最不幸的事」當然錯了,因為這是建立在唯一支持郭台銘的思惟上。對蔡英文來說應該改成「郭台銘韓國瑜一起想要選總統,是2019年民進黨最幸運的事」才對。

郭台銘靠4500萬借國民黨的利息錢大功德宣布參選前,唐湘龍沒有像現在一樣大張旗鼓說啥韓國瑜欠缺正當性的話,是郭台銘出來後,很多人才「幡然醒悟」支持郭台銘。郭台銘這一路走來譏笑高雄「一貨櫃芭樂能賣多少錢」又說韓國瑜被特定媒體操控、一家受國台辦控制的媒體正在引導中華民國總統候選人,等於講韓國瑜被國台辦「間接操控」…,現在再加上郭台銘支持623反紅媒也就是反旺旺中時集團,遊行又痛罵韓國瑜,你郭台銘爽了八:根據台灣民意基金會最新民調,蔡、韓、柯三強對決,蔡英文以36.9%的支持度,領先韓國瑜的29.4%、及柯文哲的27.5%;若是蔡、柯、郭三腳督,蔡英文則以35.5%支持度,勝過柯文哲的28.1%、郭台銘的26.1%。
 
換句話說,蔡英文變第一,韓國瑜只能贏柯文哲,然後郭台銘連柯文哲都贏不了。感情溫度來說郭台銘49.27度,韓國瑜43.79度,都低於50。

就韓粉的角度來說,韓國瑜垮的原因是郭台銘參戰。就郭粉的角度來說,郭台銘起不來是韓粉非韓不投然後韓硬要選。就馬英九的角度來說,反正馬英九基金會去年拿了郭台銘近七千萬,這才是最重要的。

對我來說,那就來講古吧:

1948年,蔣介石與李宗仁分別當選中華民國總統副總統,但兩人鬥得死去活來,國民黨團結都要被共產黨滅了,何況是分裂?

目前台灣自稱係1911年以來的中華民國而是主權獨立的國家,所以蔣介石與李宗仁這段歷史很值得參考,反正總而言之,蔣介石丟了近99.7%的中國領土而逃到台灣,國民黨分裂的基因也就代代相傳到現在。

2020的國民黨選舉必須再敗一次,如果民進黨立委過半就可以把國民黨徹底抄家滅族,等到國民黨消失在地球上,國民黨分裂基因才會停止遺傳而歸消滅。到那時,反民進黨勢力終能找出一個長進的勢力,不再被國民黨及其失聯黨員綁架了。

李艷秋針對孫大千「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反詰說「你我不是同根生,我愛怎麼煎,就怎麼煎;你我不是網內互打,沒有免費這回事」,我建議所有人全面拋棄國民黨而且「愛怎麼煎,就怎麼煎」,然後把把台灣全部交給民進黨,這叫置之死地而後生。

我也要再提一次過去的呼籲:宋楚瑜出來選吧、王金平出來選吧…,所有人都出來選,泛藍或出身泛藍的人一起同歸於盡,把所有的恩怨在2020一起解決吧!

最後談一下馬英九:馬英九曾是國民黨的太陽,太陽是地球生命的泉源,但太陽在要滅亡之前會轉變成紅巨星,紅巨星會擴大超過地球的軌道,也就是說太陽的末期生命會吞噬地球。

大家以為馬英九馬王鬥爭、318學運搞垮了國民黨?錯了,老鼠偷拖鞋,大的在後頭。

郭台銘被唐湘龍建議脫黨選總統

Blackjack 2019/6/24







最新民調/蔡韓柯或蔡郭柯三腳督 蔡英文都大幅領先

2019-06-24 10:26聯合報 記者林麗玉╱即時報導

2020大選,民進黨定於一尊,由蔡英文總統爭取連任,國民黨初選則是七月中確定人選。台灣民意基金會今天公布最新2020大選民調,2020大選,若是蔡、韓、柯三強對決,蔡英文以36.9%的支持度,領先韓國瑜的29.4%、及柯文哲的27.5%,蔡英文領先韓國瑜7.5個百分點、領先柯文哲9.4個百分點;至於若是蔡、柯、郭三腳督,蔡英文則以35.5%支持度,勝過柯文哲的28.1%、郭台銘的26.1%,蔡英文仍居第一,柯文哲居民調第二。

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分析,蔡英文總統最近兩個月的人氣回升,總統聲望提升到四成八,台灣人對蔡的感情溫度也回升到「舒適」的55度,總統選舉的支持度也超越可能的主要競爭對手韓柯郭,游表示,2020總統大選,蔡從不得看好,到現在暫居領先,宛如「灰姑娘」,他認為,這種灰姑娘效應未來能不能持續?值得觀察。

另外,這次民調也調查國民黨黨內初選幾位參選人的支持度,若明天投票會支持誰?結果民調顯示,郭台銘以29%,領先朱立倫的26.7%及韓國瑜的26.4%。

這次民調也進行蔡英文聲望調查,今年六月最新民調,蔡英文總統聲望達47.7%,顯示連續兩個月,贊成蔡處理國家大事方式的人大幅提升,不贊同的明顯下降,游分析,蔡英文的總統聲望6月再度提升,至於能在短期急遽竄升原因,主要有兩大效應,分別為黨內初選定於一尊,衍生的花車效應(西瓜偎大邊)及鞏固領導中心效應。至於外部效應則是反送中等事件影響。

至於蘇內閣整體施政表現,最新民調顯示,20歲以上台灣人,有五成二滿意蘇內閣表現,不滿意為三成八。

這份民調也進行幾位政治人物的感情溫度排行,沒有贏得民進黨總統初選的行政院前院長賴清德以58.27度領先柯蔡郭韓,至於感情溫度排名第二為柯文哲的56.93度、第三名為蔡英文55.16度、郭台銘49.27度,韓國瑜則僅有43.79度。

******
【重磅快評】拒紅媒,豈不知選台器操之在自己?
2019-06-24 09:44聯合報 主筆室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與「館長」陳之漢等發起的「拒絕紅色媒體、守護台灣民主」遊行昨登場,但看網路論戰,人數有無力壓「韓流」乃至參與者老或少多竟成焦點,也凸顯這場遊行訴求的有些無厘頭。

「拒絕紅色媒體、守護台灣民主」主軸乍看並無問題;但黃國昌說,拒絕中國滲透,NCC要硬起來執法;「館長」陳之漢說:錢努力再賺就好,但不要被敵國威脅,誰保護台灣,我們就選誰。」倒是誠實說出隱身在這場遊行背後的政治目的,及映照出遊行訴求保衛台灣民主與主權卻可能反侵害言論、媒體自由的弔詭。

台灣媒體發展至今,最為人詬病的並非個體媒體聲量的不夠多元,而是愈來愈多家媒體赤裸裸呈現立場,旗幟鮮明地挺誰反誰,更絲毫不以新聞媒體的社會責任為念。唯類此現象,不獨黃國昌等所批判的「紅媒」,豈不見「綠媒」更是數以倍計?

雖然媒體發展出現倒退現象,但無論如何,只要媒體並未跨越既定法律紅線,真正有效又合乎民主體制的制衡工具就在於閱聽大眾手中。人民不滿某種言論,大可拒看、拒買、拒訂、拒轉傳;動輒要人家關門、滾出台灣或是要求政府之手介入,怎麼看都像是當年沒有足夠證據即指控他人不忠、顛覆、叛國的麥卡錫主義者反民主思維。

「館長」在直播時談到香港的「反送中」事件,指部分台灣媒體對「反送中」事件知情不報,他不能再忍受這些媒體荼毒台灣。在屬於自由多元民主言論市場的台灣,館長絕不會因少數媒體不報導就忽略了對香港的關注;更重要的是,又如何僅因該媒體選擇性不報導,就直接扣上「荼毒台灣」大帽?

黃國昌說,希望活動不要有太多政治聯想,不要牽扯政黨的事情。但看「館長」說「誰保護台灣,我們就選誰」之後更直接「打韓」,批高雄市長韓國瑜說「民進黨得到權力中毒症」,到底是在守護民主還是守護特定對象政治利益,還須多言嗎?

讓人感慨的是,許多人竟如此輕易即被「代言人」、「滲透」、「荼毒」等口號喚上街頭,呼喊要特定媒體「滾出去」、盼望政府黑手干涉媒體運作,卻不知只要拿起手中的選台器、鍵盤或滑滑手機,更可達到唾棄不良媒體的效果。台灣社會的集體反智,只怕才是更嚴重的國安問題啊!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