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偉大的愛國商人?以弦高犒師及郭台銘的國旗帽為例
2019/05/09 21:26:54瀏覽1263|回應2|推薦11

我在上一篇文回應田園火雞兄關於郭台銘的話題談到了弦高犒師,其實跨領域在這個時代當然可行,從不同專業跨界思考問題必能跳脫窠臼,黃年曾讚郭台銘戴國旗帽「這又是多麼艱鉅的承當」,那弦高帶十二頭牛退秦師侵略,可否一比?

為了給去中國化的網友掃盲,我簡單講這個故事。

春秋時代,秦穆公派秦將帶軍預備襲擊鄭國,鄭國商人弦高等人發現陰謀而商量說「若讓他們了解鄭國人已經知道其陰謀,他們就會取消進攻」。後來弦高到邊境帶著十二頭牛假託國君鄭伯命令犒軍,秦國將領認為鄭國必有堅強準備而退軍。

此事紀載於「春秋無義戰」時代的左傳,弦高對國家的「義」應該是前無古人,我想郭台銘是不是「來者」還有待商榷。

過去中華民國政府時常因為種種原因發動全民募捐「買軍備」,最驚人的應該是民國六十七年底,美國與中共建交而宣布對我斷絕邦交並廢止共同防禦條約,民眾「愛國運動」捐獻共計新臺幣四十七億五○○萬元,希望能採購現代化武器保衛國家安全!

大家要搞清楚,那是卅年前的47億哦。
    
郭台銘夸夸其言「國防靠和平」的真意是「高科技武器」,我在此請教郭台銘:

現在美國要賣台灣武器,弦高在他還是商人的時候就能「救國」,你郭台銘能否比照弦高,運用你商人的影響力「愛台灣」,讓美國賣台灣新一點的高科技武器

我跟黃年不同,戴國旗帽對我而言不算「多麼艱鉅的承當」哦!

Blackjack 2019/5/9

影/解釋國防靠和平 郭台銘:背後不是沒有自衛能力

2019-04-28 15:33聯合報 記者陳秋雲╱即時報導

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今天受訪表示,最好的防衛就是在和平的基礎上,以不挑釁的發展高科技防衛武器,國防靠和平,我們不懼怕,不懼戰,「中國人為什麼要打中國人?!」

郭台銘說,「國防靠和平」不是說不要買武器,沒有自衛能力,台灣還是需要保護自己,但必須挑選有用的武器,把錢花在刀口上!真正有用的防衛性、偵防武器,把錢省下來,到全世界發展科技。

他表示,最重要的國防,這是在和平的基礎上,國防要靠科技丶要靠實力, 我們不要挑釁,相信沒有父母希望孩子上戰場,但是我們不懼怕,中國人為什麼要打中國人?

郭台銘說,未來的武器會發展A I,從太空到海底發展無人化,例如無人機等,他一直就是在做發展5G、8K。

【中央社/台中28日電】

表態參選總統的鴻海集團總裁郭台銘今天出席活動時受訪指出,他先前提出的「國防靠和平」被批評,是大家曲解他的意思。他另外也提到總統蔡英文參加反核遊行是街頭對抗公投。

中華民國鄉鎮市長聯合促進會第一屆第二次會員大會今天在台中市潮港城餐廳舉行,有意參選總統的前台北縣長周錫瑋、前新北市長朱立倫、郭台銘先後到場致意,台中市長盧秀燕也到場感謝與會人員在她參選市長時的支持。

郭台銘致詞說,他不太習慣參加政治場合,給他時間一定會慢慢習慣,許多朋友叫他要接地氣,而鄉鎮市是最核心的單位,整個中華民國競爭的關鍵所在,所以他決定來此接地氣。

郭台銘會後受訪表示,看到昨天總統參加反核遊行,這是街頭對抗公投,他覺得腦筋錯亂,是在朝、還是在野?那就讓他們繼續在野,覺得街頭對抗公投是很奇怪的議題。

郭台銘也主動提及,大家曲解他說「國防靠和平」的意思,並不是說完全沒有自衛能力,完全不買武器,而是應該將錢花在刀口上,挑選應該要用的、真正有用的防禦性的武器,未來武器已經進展到無人武器,像無人機、無人船,甚至進入到無人式作戰。

郭台銘指出,將來如何發展高科技、AI、5G、8K,就是他過去幾年來做的事情,所以他認為武器要靠科技,國防要和平,國防更要科技,更要靠實力,如果用和平做後盾,不挑釁、不懼怕,他不要講不懼戰,因為為什麼中國人要打中國人,應該將省下來的錢發展科技。

至於下週他將出席馬英九基金會主辦的經濟論壇活動,郭台銘表示,他在會中有場演講,提到未來的科技經濟要靠自己研發,如果會中遇到高雄市長韓國瑜,他會給予加油。

國防工業發展基金會
http://www.ndidf.org.tw/m/412-1373-83.php
沿革
民國六十七年底,美國為與中共建交,宣布對我斷絕邦交,並廢止共同防禦條約,成為我國繼退出聯合國及對日斷交後的又一次重大外交挫折。當時,民眾愛國運動頓時風起雲湧,且自動發起自強救國捐獻共計新臺幣四十七億五○○萬元,盼能採購現代化武器,以保衛國家安全。 …


郭台銘帽子有國旗與老兵終其一生在門口掛國旗的差別:郭台銘國旗帽是 ...
2019年4月22日 - 旺中日夜造神韓國瑜,我看不下去也多次批評,現在郭台銘國旗帽也被大做文章,有這麼偉大嗎?有必要這樣舔嗎?黃年大作把郭台銘國旗帽說成「這又是多麼艱鉅的承當」,難道戴國旗帽會被打嗎?那老兵在 ... Blackjack 2019/4/21.

趙春山對郭台銘改觀了嗎?從「中美海上角力」看郭董「國防靠和平」:請 ...
3 天前 - 趙春山教授原對郭台銘讚譽有加,但對郭董「國防靠和平」討論似有質疑,其「中美海上 ... 從「中美海上角力」看郭董「國防靠和平」:請郭台銘現在就為台灣爭取先進武器 ... 不然,何不現在就運用影響力,讓川普賣台灣更先進的武器如何?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草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5/09 22:06

弦高犒師是晉秦崤之戰的一部份,故事很長,但是秦國遠征,怕人偷襲,弦高作為商人,了解這個形勢,一嚇就把秦國嚇跑,現在大陸美國對抗,臺灣有人能夠善用形勢嗎?

blackjack(blackjack) 於 2019-05-09 22:30 回覆:

馬英九算是有利用中美矛盾替台灣獲利,但內政引發太陽花學運,從此台灣民間走向仇中一面倒

民進黨執政一向是抱美國大腿,所以美國吃定台灣

能把台灣關鍵地位妥善運用然後又能贏得民間支持的人,好像沒有


草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5/09 21:58
https://zh.m.wikipedia.org/zh-tw/殽之戰
blackjack(blackjack) 於 2019-05-09 22:30 回覆:
讚啦
blackjack(blackjack) 於 2019-05-09 22:32 回覆:
https://zh.m.wikipedia.org/zh-tw/殽之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