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柯文哲說韓國瑜沉不住氣,洩漏想選總統心意?再次建議韓國瑜退出總統大選,讓柯文哲翻轉藍綠
2019/04/23 20:10:51瀏覽623|回應0|推薦6
韓國瑜五點莫名所以聲明後,柯文哲解讀是韓沉不住氣。我認為韓是事關己則亂,且負評增多,何苦?退選才兩全其美:郭台銘選贏,你還是市長!輸,你就選黨主席!難道郭台銘或蔡英文當上總統,台灣就會滅亡?我才不信!民主本來就不是非誰不可。如果郭台銘明年選上,你可以向他爭取高雄市預算,他不給,你就師出有名,像賴清德挑戰蔡英文一樣,四年都等不及嗎?

韓國瑜久未經過行政歷練,好好在高雄市練手不行嗎?這段期間的「總統夢漂流之旅」已經讓不少人倒盡胃口,沉穩四年那些人也忘了,或者減少落人口實的機會,又不是天才可以跳級念書,執政也不可能一瞬間就把所有政見落實不是嗎?

我始終認為藍綠沉痾已深,我相信這段期間藍綠上演的總統初選大戲更讓一大堆人厭煩無比,藍的勸進大戲加上宮鬥,綠的初選延長賽已從短跑變馬拉松,不少人看的精神崩潰兼上吐下瀉,這就是柯所言「台灣就不是正常的國家」!

藍色焦慮來自於柯文哲,一說是若明年國民黨不能重返執政,國民黨將萬劫不復,現在民進黨完全執政都沒有萬劫不復,為什麼明年選輸國民黨會萬劫不復?國民黨不是還有十五個縣市長?何況,你們國民黨萬劫不復關我們屁事?再說了,我認為韓國瑜所稱「國防靠美國」很對,只要中美對抗大勢不變,台灣就不可能滅亡,所以「中華民國存亡之戰」實在言過其實!  

既然如此,韓國瑜或甚麼人有甚麼捨我其誰的理由?正如林郁方所言,連參不參加初選都搞不定了,如何處理國政及更大的問題?

我早在2019/01/21就寫下”期待韓國瑜競選總統不切實際也是破壞選民契約,勿見不得非藍營當選總統:讓柯文哲取代蔡英文吧!”一文,藍營就是執著「別人當就會滅亡」的心態,從黨到中華民國都如此,有這麼嚴重嗎?

國民黨若缺錢,叫郭台銘的鴻海給嘛,現在吳敦義就請郭台銘大捐款嘛!郭台銘去年就賞馬英九7000萬搞基金會,現在黨證問題解決,「後謝」拿個70億不行嗎?馬英九這麼會撈錢,你吳敦義不能替黨做生意嗎?你難道不眼紅馬英九撈這麼多??

至於韓國瑜,套李佳芬的一句話「你是人不是神,你沒那麼偉大」,韓國瑜不可能解決一切問題,使命感這麼強應該去傳教,讓資產產值與員工大部分在大陸的郭台銘競選總統,看看台灣人真的會信任他嗎?如果會,那也是注定你韓國瑜該輸了啦!

這次難看的藍綠初選大戲,噁爛的程度無出其右,人家2000年大選,宋楚瑜還像條漢子,雖然都有個瑜,但韓國瑜是脫離不了國民黨的,還是好好在黨內奮鬥吧。

柯文哲要好好掌握這次機會,藍綠擺爛正在為你拉票,這正是甚麼也沒做的你竟然能始終位居第二的原因,藍綠越軟爛,白爛力量就不白爛,加油柯文哲,我覺得你才能帶來台灣政壇新風氣與新希望!!!

Blackjack 2019/4/23



參選2020?韓國瑜表態 柯文哲:韓沉不住氣
2019-04-23 11:30聯合報 記者翁浩然╱即時報導

高雄市長韓國瑜歷經四個月的長考與天人交戰,針對是否投入2020總統大選,宣布「有條件承擔」;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稍早受訪表示,這其實要沉住氣,韓本來應該在他之後,現在卻沉不住氣。

柯文哲今天早上出席「內科之心─內湖科技園區產業支援設施開發計畫BOT案」上梁典禮,柯也提到內科目前整個營業量達4.2兆,但每個產業都有生命周期,所以才與工研院合作新建內科2.0創新中心,把工研院研發能量搬到台北來。

針對是否與韓國瑜比拚經濟,柯文哲說,不要說跟誰,經濟是一定要做,這是daily work、每天的工作,這跟誰拚沒有關係。

有關韓國瑜今天表態是否參選總統一事,柯則表示,他發現旁邊的人都緊張得要死,就他最輕鬆,他還是照舊,每天做好自己的事;「天下本無事,庸人自擾之」,你覺得煩才煩,像他每天還是一樣,躺下就睡,早上7點半準時上工,「時間到了,出手不出手在決定就好」。

至於韓的決定是否影響柯後續決定,柯說,這其實要沉住氣,今天是來開工(上梁)不是談這個啦,本來韓要在他之後,因為韓抵抗力不好,現在韓沉不住氣;而韓沉不住氣是否被黨內所逼,他認為「兩岸猿聲啼不住,輕舟已過萬重山」,「你們叫,我就做我的事」。

媒體追問柯對「落跑市長」的看法,柯則說,做到一半跑掉的確不好,這他也知道,正常國家都不應該這樣,問題是台灣就不是正常的國家。

【重磅快評】沒有黨的一絲溫暖,韓國瑜如何沉得住氣?
2019-04-23 19:04聯合報 主筆室

千呼萬喚,高雄市長韓國瑜今天終於發表「願不計得失的承擔對國家的責任;以現行的國民黨初選制度,無法參選」的聲明,國民黨2020這場初選大戲要怎麼演下去,還要看國民黨如何接招,看戲的台北市長柯文哲說韓國瑜沉不住氣,倒是說對了,以民進黨的拖棚歹戲看來,藍白陣營確實都要多一點謀定而後動的工夫。

韓國瑜發出五點聲明後,國民黨很快回應,肯定韓國瑜對高雄及中華民國的未來發展的關心與使命感,但仍「盼望韓國瑜同志亦能參與初選」,國民黨初選辦法將由中常會充分討論決議後實施;國民黨主席吳敦義稍後參加三重宮廟活動,極力否認開槍、權貴密室協商的說法,看來吳、韓之間仍有互信的問題,國民黨的僵局未解,一切似又回到原點。

韓國瑜的聲明引發兩極反應,熱情韓粉受到鼓舞,高雄市議員黃紹庭建議國民黨應以勝選為出發點,讓初選遊戲規則更靈活,而非沿襲過去的權貴政治和密室協商;立委柯志恩也認為既然韓國瑜民調最高,後續就看黨能否研商一個能為韓國瑜解套的初選制度。

與黃紹庭、柯志恩抱持相同看法的人不少,但也有人持不同觀點,例如昔日戰友林正杰就呼籲韓國瑜冷靜,國民黨有那麼多人要登記初選,黨要如何徵召韓國瑜?巧的是,他送韓國瑜一句話「天下至廣,非一人所能獨治」,稍後也被新北市長侯友宜拿來用,提醒台灣的未來不是仰賴任何一個個人,必須採取團隊合作。

韓國瑜來自基層、接了地氣,對於來自基層的這兩種聲音,他當然都清楚,今天他掀開2020大選的底牌後,把問題踢回中央,藍營支持者關心的是:國民黨及韓國瑜下一步的策略是什麼?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得知韓國瑜聲明內容後,他表示這其實要沉住氣,韓本來應該在他之後,現在卻沉不住氣云云,柯文哲嘴快無意中再度透露他問鼎2020的企圖,柯文哲和蔡英文有過合作及作戰的經驗,應該比較抓得準經驗值,他的盤算是要等到綠營蔡賴之爭底定後再出手,藍軍握有兩張王牌,卻在此時搶出牌,難怪他要說韓國瑜沉不住氣。

柯文哲能沉得住氣,在於他深諳蔡賴之爭的節奏,民進黨延長初選,但沒有進行任何協調,更沒打算做什麼民調,在沒有規則的遊戲中,賴清德漸被淹沒,蔡英文罵藍軍越兇,賴清德就變得越緲小,柯文哲還是要看蔡賴最後配不配,才決定下一步,他自然沉得住氣,看到韓國瑜熬夜紅眼寫聲明掀底牌,柯的提醒也勉強算是「忠告」吧。

不過,韓國瑜能不能沉得住氣,也不是韓國瑜一個人可以決定,目前最大的問題是韓國瑜面臨的困境及壓力,國民黨似乎無感,檯面上的大人們口惠而實不至的說法一堆,但總比不上具體的行動來得有溫度,韓總沒有感受到黨的一絲溫暖,要他如何沉得住氣?

註:我為何從支持郭台銘到反對他,請見

杜紫宸也來「強者我朋友」這套!?論杜紫宸黑韓詐騙手段及黃創夏引用假新聞手法,柯文哲還是比較可愛的

柯文哲應把2020變成「小市民」對抗國民黨郭台銘鴻海大財團、民進黨新潮流黨國的階級之戰

原來國民黨是陳世美:韓國瑜「一碗滷肉飯、一瓶礦泉水」救起國民黨,馬英九郝龍斌杜紫宸「正藍」很痛恨?


製造韓黑假新聞的郭台銘支持者杜紫宸竟有臉問韓「想把群眾帶去那?」,談談我從支持郭台銘轉而反對的原因

唯富不破!國民黨終於正式轉型為「金光閃閃」金光黨了:談談百年老店成為郭台銘鴻海集團附隨組織的好處

史上最大門神郭台銘降臨!郭台銘當「鴻海共和國」總統後應該特赦陳水扁,給趙玉柱冤獄賠償


郭台銘的總統券真的只花4500萬就買到了?老鼠偷拖鞋大的在後頭,清廉先生馬英九拿得比國民黨多更多哦!

馬英九的小強「正藍」羅智強痛斥「火車互撞非韓不投這是韓國瑜要的嗎」,郭台銘大的在後頭


還農民公道者郭台銘也:郭台銘借4500萬給國民黨周轉當然恩情大如天,因為小氣財神馬英九存款近八千萬借不到啦!


郭台銘帽子有國旗與老兵終其一生在門口掛國旗的差別:郭台銘國旗帽是艱鉅的承當,必須造神!

投郭台銘一票,就是投馬英九一票:馬英九去年說不排除統一,就是「正藍」滅韓流首部曲

如果有一天我再改口支持郭台銘,那我一定是收了郭台銘的錢了
韓國瑜終於要棄選快放鞭炮:李佳芬說背後被開槍感覺很不好,廖達琪說韓國瑜參選2020機會渺茫


韓國瑜五點聲明解讀與建議:是雍正殺年羹堯?還是崇禎殺袁崇煥?請韓國瑜宣布退出總統大選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