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郭台銘帽子有國旗與老兵終其一生在門口掛國旗的差別:郭台銘國旗帽是艱鉅的承當,必須造神!
2019/04/22 00:14:11瀏覽1334|回應1|推薦8

旺中日夜造神韓國瑜,我看不下去也多次批評,現在郭台銘國旗帽也被大做文章,有這麼偉大嗎?有必要這樣舔嗎?黃年大作把郭台銘國旗帽說成「這又是多麼艱鉅的承當」,難道戴國旗帽會被打嗎?那老兵在台灣各處掛國旗,有些地方還是深綠,沒有像郭台銘這麼有錢所以不像他這麼重要是不是?郭台銘若這麼有種,怎麼不戴國旗帽去見川普見習近平?說實在,郭台銘最奇怪的是竟戴國旗帽戴墨鏡去拜媽祖,有人在室內還不摘下墨鏡帽子,尤其在廟裡呢!?這樣的人自稱接了「神諭」,這難道不是自我造神??



在韓國瑜之前的選舉場,軟弱的國民黨也沒怎麼以國旗為主軸,即使拿國旗也是被動員了不少,韓國瑜可以在南部讓人自發性拿國旗,郭台銘戴國旗帽就偉大到必須寫文力舔??

我看那些窮鄉僻壤的老兵掛國旗沒有被這些媒體造神的原因,無非是這些人無權無勢也不能給你們多增加任何收入吧?現在我看到聯合報前主筆這樣的吹捧郭台銘,我更感覺到肉麻兮兮,郭台銘掀起了戴國旗帽的風潮嗎?戴國旗帽承擔了啥?不過就是一頂帽子不是嗎?

郭台銘在白宮宣布將投資美國3000億元後表示,他是一名商人,很多人說商人無祖國,沒有錯,「我覺得市場就是我的祖國」。請問,「國旗帽是艱鉅的承當」這話,你黃年還有臉說出口嗎?

在情勢艱鉅時出來才是英雄,郭稻尾怎會是英雄呢?

我始終認為韓國瑜不應宣布選總統,國民黨應該初選推一個人然後堂堂正正的輸!如今,我認為財閥郭台銘最終會代表國民黨選總統而且會選上,而我從不認同韓國瑜所謂「2020選舉是中華民國存亡之戰」,這類論調我從來不相信而且屢次否定,雖然我絕對不會投民進黨,但國民黨這類屁話也讓我這個「深藍」反感。

如果還要造神郭台銘,省省吧!

我今早隨手拍了張照片,人家是一生當他未必願意當的兵,終其一生也未必回去過大陸(我父親來台六十年未曾回鄉),也不必鬼扯甚麼「愛國」然錢進中國把製造鏈放在大陸、印度甚至還要去美國的郭台銘就這麼偉大?


Blackjack 2019/4/21

註:我為何從支持郭台銘到反對他,請見

杜紫宸也來「強者我朋友」這套!?論杜紫宸黑韓詐騙手段及黃創夏引用假新聞手法,柯文哲還是比較可愛的

柯文哲應把2020變成「小市民」對抗國民黨郭台銘鴻海大財團、民進黨新潮流黨國的階級之戰

原來國民黨是陳世美:韓國瑜「一碗滷肉飯、一瓶礦泉水」救起國民黨,馬英九郝龍斌杜紫宸「正藍」很痛恨?


製造韓黑假新聞的郭台銘支持者杜紫宸竟有臉問韓「想把群眾帶去那?」,談談我從支持郭台銘轉而反對的原因

唯富不破!國民黨終於正式轉型為「金光閃閃」金光黨了:談談百年老店成為郭台銘鴻海集團附隨組織的好處

史上最大門神郭台銘降臨!郭台銘當「鴻海共和國」總統後應該特赦陳水扁,給趙玉柱冤獄賠償


郭台銘的總統券真的只花4500萬就買到了?老鼠偷拖鞋大的在後頭,清廉先生馬英九拿得比國民黨多更多哦!

馬英九的小強「正藍」羅智強痛斥「火車互撞非韓不投這是韓國瑜要的嗎」,郭台銘大的在後頭

還農民公道者郭台銘也:郭台銘借4500萬給國民黨周轉當然恩情大如天,因為小氣財神馬英九存款近八千萬借不到啦!


郭台銘:市場就是我的祖國| 產經| 重點新聞| 中央社CNA
https://www.cna.com.tw/news/firstnews/201707285009.aspx
2017年7月28日 - 中央社記者鄭崇生密爾瓦基27日專電)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今天說,能受到 ... 各國、「包括日本」一個很好啟示,經濟須多做少說,而市場就是他的祖國。 ... 說,沒見過像沃克這樣積極招商的州長,威州以後也和台灣一樣是他的家。

大屋頂下/韓的枕頭與郭的帽子
2019-04-20 23:33聯合報 黃年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宣布參加國民黨總統初選。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宣布參加國民黨總統初選。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韓國瑜一直被逼問,是否贊成「一國兩制」。他有點被惹火地說:「我可以在我的枕頭上刻『反對一國兩制』。」

我覺得,韓還可以在他的被子上繡幾個大字:九二共識,一中各表。

郭台銘則戴著他客製的國旗帽,在國民黨中常會上宣讀總理遺囑,又向國父與蔣中正、蔣經國總統遺像行三鞠躬禮。

韓國瑜的政治號召是:台灣安全,人民有錢。

郭台銘則修潤了「韓四靠」,提出了他自己的「郭四靠」:國防靠和平,市場靠競爭,技術靠研發,命運靠自己。

韓郭二人的二大交集是:

一、中華民國:數十年來,中華民國被指為「外來政權」、「流亡政府」。韓是在嘗試扶大廈之將傾、挽狂瀾於既倒。想要把青天白日滿地紅國旗的認同尋回來,把孫中山的理想找回來,也把公道還給蔣中正、蔣經國。然後,將台灣的安全及未來建立在中華民國的實體之上,而不是建立在台灣國的虛幻之上。

二、發展經濟:韓國瑜的「高雄發大財」及「人民有錢」,都是這個目標。郭台銘問蕭美琴,台灣不能參加區域經貿組織,廠商比他國至少會多承擔五%的關稅,要加入這些組織的鑰匙在華府還是在北京?今後,應當會經常聽到郭台銘提出更多類似的問題。

的交集,是在皆要用中華民國來解決台灣的問題。

台灣面臨的問題,是大家都看得見的。比如說,韓國瑜也反對一國兩制。但藍綠的不同,是在台獨主張用台獨或借殼台獨來對抗一國兩制,但韓國瑜則主張用「一中各表」來節制一國兩制。

他說,台獨比梅毒更可怕,因而不會認為台獨能對付得了一國兩制。

韓郭令民進黨頭痛。唯一的對策是給二人戴紅帽子。但郭台銘鴻海集團二十多年來的尾牙都唱國歌,而民進黨到今天唱國歌都還是扭扭捏捏。韓國瑜的三山大會,一片青天白日滿地紅的旗海;陳其邁的場子則是一片綠色「台灣十字路旗」,一面國旗都沒有。可見,這根本是台獨與反台獨的鬥爭,而不是什麼統獨鬥爭。

中華民國是對台獨和中華人民共和國兩面作戰,而台獨則是一路以來要與中華人民共和國聯手滅亡中華民國。

但是,連賴清德都轉彎了。他說:「台獨,是要捍衛中華民國。」奇怪,難道中華民國自己不能捍衛中華民國?而要靠台獨來捍衛?台獨是什麼時候轉業的?台獨不是一貫捍衛台灣國嗎?賴清德又說:「台獨,就是台灣已經獨立。」既然如此,這位「務實的台獨工作者」,是否也已失業?

韓國瑜和郭台銘這次最好能為大家搞清楚上面這些事。中華民國面對中華人民共和國,究竟要用台獨或借殼台獨來與之對抗,還是要用中華民國與之競合?

台獨到底是在拖垮中華民國?還是在捍衛中華民國?

對中共來說,郭台銘和韓國瑜恐怕也是頭痛的事。北京必定希望這一股「台風」與「韓流」能夠翻轉情勢,打破兩岸僵局。但是,韓郭皆視此役為「中華民國生死存亡之戰」,則北京是不是仍要堅持其「中華民國已經滅亡論」?

例如,韓國瑜說「九二共識/一中各表」。郭台銘也說,「九二共識/一中各表」,這八個字若拆開來即無意義。但賴清德每隔幾天就要說一次,九二共識沒有國民黨說的一中各表。那麼,北京該如王在希那樣否定一中各表,還是像馬曉光那樣找回一中各表?

又如,韓國瑜「反對一國兩制」。北京將如何區別台獨的「反對一國兩制」與韓國瑜的「反對一國兩制」?其實,「一國兩制」如果可以有「台灣方案」,應當是指包括韓國瑜在內皆可表達異議。韓國瑜既說,「不要懷疑共產黨必須收復台灣的決心」,他當然要準備面對兩岸終局方案的折衝;但他也說,「不要懷疑台灣人民追求民主與自由的決心」,所以他也必須回應台灣民意的寄託。

台灣的政治,解除戒嚴後的三十年,可說是台獨追殺中華民國欲置之於死地的歷程。自二○一八的九合一選舉,則可視為中華民國還手自救的開始。

這種自救行動,表現在「韓流」,是民意的大翻轉。台獨和北京皆應從中尋到啟示。

對台獨的啟示是:韓國瑜說「台灣安全,人民有錢」,郭台銘說「國防靠和平」。這幾句話,一跳出來馬上攫獲人心。立即的聯想是:幾十年來,台獨使台灣的內外都失去和平,也使台灣的內外都失去安全。而失去和平與安全的台灣,民生經濟的發展也受嚴重傷害,且早自亞太營運中心的幻滅始。

此刻,台獨政府更是自陷進退兩難、捉襟見肘之窘境,為掙扎求生,因而嚴重殘害民主、法治、自由、人權,不啻已是「台獨雅各賓專政」,而蔡英文則儼然已成民主法治的大叛徒。且台獨明明是躲在「中華民國」的殼裡苟活,卻竟然稱「台獨捍衛中華民國」,實已是非寧論。

如此這般,由李登輝換到陳水扁,是由一個騙子換到另一個騙子,現在,倘由蔡英文換到賴清德,又是由一個騙子換到另一個騙子。若用韓國瑜的口氣問:這是什麼意思?

對北京的啟示則是:現今似乎看到向「反台獨」移動的民意翻轉。但反台獨的民意是用中華民國來反台獨的,而不是要背棄中華民國。所以,這樣的民意是質疑一國兩制的,也是主張九二共識應當以一中各表為過程的。因此,任何人若要主持這個反台獨的大平台,他都不可能背離這樣的民意,即使韓國瑜與郭台銘也辦不到。

正好相反。韓國瑜與郭台銘的人格形象,皆是非常「中華民國」。韓國瑜說他可以在枕頭上刻字,郭台銘頭上一直頂著國旗帽,正是為與民眾建立這樣的政治信任,而民進黨則是要破壞這種信任。

因此,北京應知,台灣的反台獨領袖必須是中華民國的真正捍衛者。也就是說,北京想保住台灣,就要讓中華民國在台灣的民主政治中有能力來自我捍衛中華民國。不能讓台灣民眾誤以為,真的只有台獨借殼才能捍衛中華民國。

北京應知,若真到了台獨捍衛中華民國的那一天,沒有了中華民國,也不會有中國。

想像韓國瑜的枕頭上有六個字,這是兩岸多麼難解的問題。看郭台銘頭上的國旗帽,這又是多麼艱鉅的承當

不是說,一定非要韓郭之屬來領導台灣不可。而是說,台獨仍不知悔改,台灣不能再落到台獨騙徒的手中。

明年一月十一日的大選,仍是一個滿場都是青天白日滿地紅國旗的場子,和另一個滿場都是台灣十字路綠旗的場子之對決。也就是,仍是台獨與反台獨的對決。

中華民國必須證明:中華民國有能力捍衛中華民國。
     
********
鴻海科技集團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中國大陸
位於深圳市的廠房

主要分部有:

    龍華科技園
    鴻觀科技園
    江蘇阜寧光電光伏產業基地
    上海松江科技園
    南京軟體科技園
    杭州錢塘科技園
    富士康科技集團(瀋陽)工業園
    富士康科技集團(營口)工業園,建於2007年,廠區占地3平方公里。
    宏啟勝精密電子有限公司,富士康(秦皇島)工業園,建於2007年,廠區占地1000餘畝。
    富士康精密組件(北京)有限公司 - 北京經濟技術開發區
    鴻富錦精密電子(天津)有限公司
    富士康精密電子(廊坊)有限公司 - 富士康廊坊科技工業園
    鴻富錦精密電子(煙臺)有限公司
    富晉精密工業(晉城)有限公司 - 鴻海科技集團-大陸投資事業
    鴻富錦精密電子(鄭州)有限公司
    南陽富士康LED,位於南陽市臥龍區王村龍升工業園
    淮安
    常熟廠區
    鴻富錦精密電子(武漢)有限公司
    富士邁半導體精密工業(上海)有限公司
    崑山
    嘉善
    鴻富錦精密電子(重慶)有限公司 - 重慶西永綜合保稅區
    成都
    衡陽
    惠州龍溪
    鴻富錦精密工業(深圳)有限公司 - 富士康科技集團
    佛山全億大科技(佛山)有限公司 - 富士康科技集團佛山園區
    中山國碁電子(中山)有限公司 - 富士康科技集團中山園區
    南寧富桂精密工業有限公司 - 鴻海集團富士康南寧科技園研發檢測認證中心
    南京鴻富夏精密電子有限公司
    富士康(貴州)綠色產業園

此外,集團在深圳地區還有黃田、松崗、大浪、石岩廠區、精密機構快速製造中心等基地。

爭議

    白手起家的郭台銘,一向作風強硬,2006年即有富士康工廠員工揭露血汗工廠的黑幕[32],包含軍事化高壓管理[33]、超時加班[34]等。對於媒體報導,鴻海控告新聞編採人員,引起中國媒體群起激憤,在鴻海的大客戶蘋果公司介入後,戲劇化和解,僅索賠1元。[35]
    2010年,富士康接連發生員工連環跳的「墜樓事件」(深圳富士康員工墜樓事件),引起軒然大波,國際科技大廠關注,甚至驚動國台辦,富士康為「血汗工廠」之名不脛而走[36]。在連11跳之後,郭台銘及富士康集團特別向員工發出兩封公開信,郭台銘除了慰問員工、對廠內軟硬體做改善外,另一封信則要求員工簽協定,大意為若再發生自殺事件,員工及家屬不再向富士康要求法律以外過當訴求。[37]
    2010年5月27日,郭台銘親上火線,眼眶泛紅四度鞠躬道歉,並開放廠房讓媒體參觀採訪,盼以此破除血汗工廠之名,也表示撤回先前之公開信。[38]郭台銘返台後,隨即傳出第12跳的消息。
    2012年4月29日,郭台銘反擊表示「人家叫我們是血汗工廠,我說有什麼不好?」,他認為流血流汗,只要符合法令。[39]

2004年鴻海集團與台灣《工商時報》法律糾紛

2004年,鴻海集團因台灣《工商時報》的一系列不實報導,向台北地方法院申請「假扣押」該報記者曠文琪的個人財產並向其個人索賠3000萬元新台幣。

2004年6月起曠文琪每月薪水被扣1/3,名下財產亦無法處分。12月18日,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親自拜會工商時報並與之溝通,在曠文琪誠意悔過親書悔過書並表示不再做惡意不實的新聞操作後,在工商時報領導同表歉意後,決定收回「假扣押」。並於2004年12月20日,鴻海與工商時報發表共同聲明,正式撤回對曠文琪「假扣押」的訴訟請求。
2010年深圳富士康跳樓事件

詳情:2010年深圳富士康跳樓事件

2009年底,富士康深圳廠區發生首起大陸員工跳樓事件,跳樓者為一名大陸百大的優秀學生孫丹勇,此為富士康第一起跳樓個案。其後2010年1月~6月,接二連三發生跳樓案例,總計為媒體揭露報導者總計有13跳。

2010年5月,集團面對國際勞工組織、外界排山倒海而來的遣責聲浪及輿論壓力紛沓等況,即全體進入戒備狀態,並由郭總裁帶領宣示下啟動集團「愛心平安工程計畫」,包括:大量舖設大樓安全網、引介外部資源(如台大、彰化基督教醫院、馬偕醫院及大陸四川等醫療團隊及各省家鄉關懷團)進行人員心理輔導及推動諮商輔導計畫、培訓心理諮商師及成立78585員工關愛小組等工作,以徹底防範跳樓個案再度發生及其可能產生之連鎖效應。

歷經全面動員後,終於在該年7月即平息危機。此後,富士康大門敞開,不復以往神秘,並促使內地員工加薪,同時也開啟了富士康向內地其他省份建廠、設廠的新里程碑。
2011年成都富士康爆炸事件

2011年5月21日19時左右,富士康集團鴻富錦成都公司拋光車間在生產中發生爆炸,造成3人死亡,16人受傷,其中重傷3人。[40]
2012年鄭州罷工事件

2012年10月5日,蘋果公司最大代工廠富士康鄭州廠區有3000至4000名工人罷工,原因是iPhone 5被客戶投訴品質出現問題,富士康生產線工人因而壓力倍增,並遷怒於質檢人員,雙方更發生衝突。最後質檢人員選擇罷工,導致多條生產線停產。[41]
2013年PlayStation 4「質量門」事件

索尼的PlayStation 4的生產由中國大陸富士康所負責,然而在PlayStation 4發售後,部分產品出現品質缺陷。國外遊戲論壇NeoGaf調查問題產品批次及生產地,以及了解到此前中國央視報導富士康用工不當問題,相信是富士康的產品製造出現了問題。此前報導的富士康用工不當問題,當中涉及富士康強迫前來富士康實習的大學畢業生加班加點,長期的高壓工作以及缺乏人性關懷導致實習學生以及工人健康問題百出,受害學生以及工人則以所組裝的PS4作為洩憤工具。此次不僅成為了PS4品質問題的輿論焦點,更再次暴露富士康的用工不當、血汗工廠等問題。[42] [43]
2015年中華全國總工會事件
2015年2月2日,中華全國總工會通報了2014年度中國勞動關係領域十起具有典型意義的違法案件和勞動事件。全國總工會書記處書記、法律工作部部長郭軍點名批評了富士康長時間違法加班[44]。隨後富士康對此事作出了回應[45]。

blog.sina.com.tw/blackjack/article.php?entryid=680816
2019年2月13日 ... 為什麼要拱韓國瑜選總統:難道韓國瑜能帶領台灣人「不排斥統一」? 中時社論: 為什麼韓國瑜應該選總統系列三》韓國瑜最有能力改變泥淖的現狀
blog.sina.com.tw/blackjack/article.php?entryid=680788
2019年2月10日 ... 中時社論用系列文章開始推銷韓國瑜選總統,其為什麼韓國瑜應該選總統系列一” 只有韓國瑜說真話、講白話”寫的無非是他選贏「兩岸路線才能獲得 ...
blog.sina.com.tw/blackjack/article.php?entryid=681808
2019年4月1日 ... 當然,是否參選總統,對韓國瑜來說,並不是一個容易的決定,他在臉書po文談 ... 參 選的民眾,都應該先從3個問題來思考韓國瑜該不該參選2020年總統。 ... 高格局的 角度,為什麼不能解讀,只有當韓國瑜更上層樓,用他當總統的4年, ...
blog.sina.com.tw/blackjack/article.php?entryid=681385
2019年3月17日 ... 立委補選選贏,證明韓國瑜應該選2020。選輸,更 ... 大家都質疑韓國瑜沒做好做滿就 選總統不對,但柯文哲與市民簽訂的新契約也是如此!而所謂「 ...
blog.sina.com.tw/blackjack/article.php?entryid=680818
2019年2月13日 ... 蘋論談韓國瑜憑什麼選總統,我本來以為要酸的,沒想到竟是指出舊政治 ... 剛剛就任 高雄市長不到兩個月的韓國瑜,「理論上」不可能也不應該立即又 ...
blog.sina.com.tw/blackjack/article.php?entryid=680709
2019年2月2日 ... 蔣友柏與蔣方智怡的榮華-國民黨究竟為什麼要「幫助蔣家」? ... 柯文哲民調始終 領先朱立倫蔡英文而引起泛藍集體焦慮,要韓國瑜選總統救台灣」呼聲越來越高,前 立委林壽山倒建議韓應從總統大選漩渦抽離,本 .... 韓目前擁有龐大的媒體關注度, 應該要小心發言,包括“打麻將”、“相公”等說法,他個人認為並不妥適。
blog.sina.com.tw/blackjack/article.php?entryid=681860
2019年4月3日 ... blackjack::深藍的選擇:非要韓國瑜選總統? ... 立委補選選贏,證明韓國瑜應該選 2020。選輸, ... 為什麼要拱韓國瑜選總統:韓才能改變泥淖的現狀?
blog.sina.com.tw/blackjack/article.php?entryid=681837
2019年4月2日 ... 民進黨立委劉世芳質詢中選會代主委陳朝建說若韓國瑜選總統,同時有人提案罷免 市長,能否同日投票? .... 但若被罷免人同時為候選人,罷免案應該要在宣告後60天 內單獨舉行。 .... 蔡英文養的外省大官為什麼感嘆在台灣沒有根?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劉莉真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4/22 22:02

blackjack拍的是鄰居北杯的家嗎?冒昧請問令尊為何未曾回大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