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段宜康說吳敦義韓國瑜為郭台銘解套造勢,黃創夏說郭整治韓流:其實這是人民幣新台幣能否主宰台灣之戰
2019/04/18 12:46:30瀏覽1038|回應1|推薦11

仇韓黃創夏說吳敦義與韓粉「籌安會」拱韓,並說「韓流」會毀國民黨,故正藍郭台銘出手整治韓流。段宜康則說吳敦義因反朱立倫,讓韓國瑜先把朱打趴,進而替郭台銘開路,為創國民黨「吳郭魚」人民幣+新台幣主宰的時代,這兩種說法都是陰謀論。

如果沒有「韓流」,當然沒有民進黨去年九合一大敗,國民黨也不會有今天,郭台銘會不會選那也難說,這是第一點。如果黃創夏所言郭台銘要整治韓流為真,那郭台銘去高雄幫韓國瑜站台作啥,然後還跟著韓國瑜去大陸呢!

黃創夏記憶力衰退了嗎?

正藍所謂對「韓流」反感,這種狡兔死走狗烹的「黨國風範」被仇韓的黃創夏說成這樣,大概也是因為我認為相當失格老早就破壞新聞倫理的黃光芹其事件所致。無論如何,可知黃創夏對郭台銘出來選持極度正面的看法,好像國民黨過去有甚麼偉大光榮的歷史一般。看來,若是郭台銘出線,黃創夏這套「郭台銘可是真槍實彈,從黑手變成首富了,絕對不會只喊空洞的口號當嗎啡」、「「聰者、智者還是明者」的文章,情真意切」的說詞會吹到郭台銘當選為止。

相反的,段宜康把吳敦義說得很權謀,「韓國瑜從沒打算選總統,默許韓粉造勢,只是為了配合吳敦義,把朱立倫打趴」,然後國民黨的目的就是:「吳郭魚」人民幣+新台幣主宰的時代。    

這些人論述的前提就是這些人都可以預知未來,而且從韓國瑜空降高雄開始,然後有一個這樣「寫好劇本」的大戲,政治真能這樣排演,那還要選舉幹甚麼?

不過,由黃創夏說法可知,韓國瑜不選的好處是仇韓的人少了不投國民黨的理由,將有更多經濟選民投國民黨,這些名嘴幫忙台灣首富選舉能否「發大財」那也不得而知了。

若由段宜康的說法「人民幣+新台幣主宰的時代」可知,錢將是2020選舉的主軸。

由此可知,今日聯合報社論所言「郭台銘參選有助將大選主軸拉回經濟」就顯得相當正確了,因為無論是仇韓名嘴與民進黨新潮流扛霸子都這麼說了。

如果希望「人民幣+新台幣主宰的時代」降臨台灣,可以投郭台銘,如果覺得「只為了生活,吃得飽就好,那跟豬狗禽獸有什麼差別」,那就投民進黨。

2020將是「人民幣+新台幣主宰的時代」與「那跟豬狗禽獸有什麼差別」之戰,請大家拭目以待。  
 
Blackjack 2019/4/18

註:我為何從支持郭台銘到反對他,請見

杜紫宸也來「強者我朋友」這套!?論杜紫宸黑韓詐騙手段及黃創夏引用假新聞手法,柯文哲還是比較可愛的

柯文哲應把2020變成「小市民」對抗國民黨郭台銘鴻海大財團、民進黨新潮流黨國的階級之戰

原來國民黨是陳世美:韓國瑜「一碗滷肉飯、一瓶礦泉水」救起國民黨,馬英九郝龍斌杜紫宸「正藍」很痛恨?


製造韓黑假新聞的郭台銘支持者杜紫宸竟有臉問韓「想把群眾帶去那?」,談談我從支持郭台銘轉而反對的原因

唯富不破!國民黨終於正式轉型為「金光閃閃」金光黨了:談談百年老店成為郭台銘鴻海集團附隨組織的好處

史上最大門神郭台銘降臨!郭台銘當「鴻海共和國」總統後應該特赦陳水扁,給趙玉柱冤獄賠償


郭台銘的總統券真的只花4500萬就買到了?老鼠偷拖鞋大的在後頭,清廉先生馬英九拿得比國民黨多更多哦!

馬英九的小強「正藍」羅智強痛斥「火車互撞非韓不投這是韓國瑜要的嗎」,郭台銘大的在後頭


還農民公道者郭台銘也:郭台銘借4500萬給國民黨周轉當然恩情大如天,因為小氣財神馬英九存款近八千萬借不到啦!


郭台銘帽子有國旗與老兵終其一生在門口掛國旗的差別:郭台銘國旗帽是艱鉅的承當,必須造神!

投郭台銘一票,就是投馬英九一票:馬英九去年說不排除統一,就是「正藍」滅韓流首部曲


段宜康:吳敦義韓國瑜為郭台銘解套造勢 是寫好的劇本
2019-04-18 11:30聯合報 記者林麗玉╱即時報導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宣布投入國民黨總統初選,民進黨新系立委段宜康今天臉書提到,韓國瑜從沒打算選總統,默許韓粉造勢,只是為了配合吳敦義,把朱立倫打趴;另外,吳敦義為郭台銘黨員身分解套;韓國瑜為郭台銘宣布參加黨內初選造勢,是寫好的劇本。「接下來請大家準備迎接國民黨「吳郭魚」人民幣+新台幣主宰的時代。」

段宜康認為,吳敦義早就沒打算自己選;唯一原則就是不讓朱立倫代表國民黨選總統;至於韓國瑜,從來沒打算選總統,默許韓粉造勢,只是為了配合吳敦義,把國民黨「正規軍」朱立倫打趴。

段提到,吳敦義的黨中央為郭台銘的黨員身分解套;韓國瑜為郭台銘宣布參加黨內初選造勢,分明是寫好的劇本;另外,郭台銘的民調贏不了韓國瑜;所以也不會有什麼「徴召登記」。

段認為,接下來,大家就準備迎接國民黨「吳郭魚」人民幣+新台幣主宰的時代。

***
名家論壇》黃創夏/整治「韓流」,郭台銘出手了...
[今日新聞NOWnews]
今日新聞NOWnews
15.9k 人追蹤
文 / 黃創夏
2019年4月17日 下午9:55

「如果要決定(參選),一定會經過初選程序,要參加國民黨初選的話,一定經過正常的程序,絕對不會接受徵召!」

郭台銘一句「一定經過正常的程序」,石破天驚、當頭棒喝,棒打了「韓流」粗暴的宮廷勸進噁心大戲!

原來「中國海專」畢業的黑手,民主的素養更高於「政大東亞所」的碩士!

郭台銘是否參選總統?能夠克服所有包含鴻海接棒的所有問題嗎?還沒最後揭曉‧‧‧

但是他持續強調「民主程序」、「公平公正的初選」,正是對「韓流」當頭棒喝!

郭台銘並不是隨口說說的,他雖然是一個當「黑手」起家的老闆,平常更是霸氣十足,但他的後續那一篇「聰者、智者還是明者」的文章,情真意切‧‧‧

「我想所有國民黨有機會的選舉人,是真的要警惕,立不了制度,無以服人,作用力越大,反作用力越大,不要為了選舉陪葬所有,選舉候選人和政黨競爭要朝向對中華民國良性發展有助力,這和我要不要做無關,是為了走一條長遠的路。對一條我們的年輕人有希望的路。」

這樣對制度的尊重以及視為己任的格局,「要選就應該參加初選」的坦蕩蕩,拱韓的「籌安會」若是還要繼續在搞噁心封建宮廷的「勸進跪求」,羞也不羞?

事實上,這種受不了「韓流」粗暴與噁心的反感,早在正藍的國民黨內怒潮澎湃‧‧‧

據最早透漏郭台銘已經思考參選的「宏碁老頑童」杜紫宸透露,郭台銘想要以參選而撥亂反正的想法,是受到了國民黨內「和連戰同輩份的許多真正大老的鼓勵」!

那些「大老」?杜紫宸不肯透露,但指出在郝柏村住院之前「郭台銘和郝柏村至少長談了三個小時‧‧‧」而郝柏村是和李登輝同級,大連戰一輩,和連戰同輩的是誰?吳伯雄、宋楚瑜、還是「經貿老兵」蕭萬長和「台灣最後的鄉紳」詹啟賢?杜紫宸露出神秘的微笑!

說明了什麼?說明了國民黨內部有很多人已經對於吳敦義的機關算盡,只想把「韓流」當成「殺朱刀」,權謀詐變「殺朱拔王」讓國民黨成為「完全沒有制度的笑柄」,怒不可抑了!

他們更憤怒和不安的還有「韓流」之粗暴,正在消滅國民黨,「沒有國民黨,只有『國瑜黨』」的「政治土石流」,將要把國民黨這個百年古蹟摧毀成廢墟‧‧‧

國民黨內部想要整治「韓流」的趨勢,有跡可循!

前衛生署長楊志良看不下去,出面宣布要組「玉山黨」,接下來陳長文律師投書《韓國瑜當市長,郭台銘選總統》,而杜紫宸以開玩笑的方式釋放郭台銘起心動念了,郭台銘在AIT四十周年活動上,快節奏的釋放想法,連平日低調不受訪的郭台銘夫人曾馨瑩都破天荒接受兩家平面媒體訪問,表達過去一定會上演的「夫人很不捨‧‧‧」

這些,都是有系列操作的痕跡,說穿了,背後一定有人在操盤!

他們,是否真的會「開弓沒有回頭路」,郭台銘參選定了?不得而知!

透漏得最清楚的資訊仍是:「整治韓流」,一些熟系內部聯繫的人說,他們的想法很清楚:

「韓國瑜如果能誠實地去認清自己,專注於市政,好好學習,充實自己的不足,仍然是一個值得期待的政治領袖。若是在狂熱份子吹捧之下而自我迷失,就可惜了!要是繼續『忘了我是誰』,以為自己是神,就是他和國民黨萬劫不復的悲劇了‧‧‧」

那麼郭台銘要是真的參選、甚至選贏了呢?這些「抗韓人士」也不反對,至少談到「拚經濟」,郭台銘可是真槍實彈,從黑手變成首富了,絕對不會只喊空洞的口號當嗎啡!

「一貨櫃的芭樂能夠賺多少錢?」郭台銘的這句話,說穿了,就是提醒那些「韓粉」們,台灣要進步,絕對不能以為「以農立國」就是萬靈丹!

●    作者:黃創夏/資深媒體人
******
聯合報社論/郭台銘參選有助將大選主軸拉回經濟

2019-04-17 23:48聯合報 聯合報社論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昨接受國民黨致贈榮譽狀。 記者陳柏亨/攝影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昨接受國民黨致贈榮譽狀。 記者陳柏亨/攝影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表態參選總統,並宣稱一定要通過初選,絕不接受徵召。此一變化,讓國民黨好不容易底定的「民調徵召」制度,又增添變數。根據最新民調,郭台銘支持度僅小輸韓國瑜兩個百分點,打平柯文哲,可見其實力不弱。重要的是,無論他是否通過初選贏得提名,都有助於將二○二○的大選主軸拉回經濟民生,避免被民進黨又打成「統獨對決」。

郭台銘和韓國瑜背景各不相同,但兩人具有一些共同特徵,被形容為「最番薯化的芋仔」。兩人都是外省第二代,卻長期在台灣基層生活中歷練,和本土融為一體;兩人均非名校出身,沒有傳統藍軍的書生或貴族身段,信仰和語言都很接地氣。韓國瑜去年能在高雄締造翻天覆地的「韓流」,即得力於此。郭台銘昨天到他曾隨父親棲身多年的板橋媽祖廟參拜,形同將他從寒微走向跨國鉅富的歷程演示了一回;而媽祖託夢之說,更增添了幾分民俗色彩。

正當韓國瑜還在美國參訪,郭台銘亦挑選一個國際會議場合,打響其參選起身砲之預告。在美台共同舉辦的「印太安全對話」研討會上,他提出「台灣經濟發展的關鍵鑰匙在中國還是美國」的發問;但綠委蕭美琴回答時並未面向他,主持人陳唐山又拒絕他繼續發問。郭台銘當即以未受到「禮貌對待」,拂袖而去,並怒斥這是民進黨的「一言堂」。這次事件或許純屬意外,但擦槍走火後,顯然更強化郭台銘的參選決心。

關於郭台銘參選的傳聞,早先即一直未曾間斷。二○一六年底川普當選美國總統,次年他赴美投資並赴白宮拜會川普,各界對於他出馬角逐總統即曾有過一番臆測與討論。主要原因是,企業家出任國家元首的禁忌已被川普跨越,事實也證明,川普能有效提振美國的經濟。然而,當時蔡英文剛執政未久,郭台銘參選的議題最後也就僅止於淺嘗,未再持續發酵。

這次,就在綠營蔡賴爭鬥不休、而藍營眾望歸趨「韓流」之際,郭台銘突然興起參選的意願,立刻使藍綠白的「三腳督」形勢變得更為複雜。對藍營而言,郭台銘尚未正式表態參選前,支持度即與韓國瑜拉成伯仲之間,當然也是一支好牌。問題只在,已經九彎十八拐的國民黨初選或徵召,要再怎麼改換台詞重來?

事實上,和韓國瑜就任市長才三個月若轉戰總統極可能受到道義責難一樣,郭台銘要代表國民黨披戰袍出征,也有一些主客觀的障礙必須先清理。首先,是郭台銘的黨籍問題。連日來,國民黨對於郭台銘是否擁有黨籍,說法一變再變。先說他「無黨籍」,後改口說是「失聯黨員」,又稱他是「資深黨員」。若是失聯黨員,在補繳黨費後,要四個月後才具有登記參選的資格。但國民黨迅即為他找到「巧門」,以他曾以母親名義借貸四千五百萬元供國民黨無息周轉為由,向「郭台銘同志」發出榮譽狀,等於使其黨籍「就地合法」。

另一個郭台銘需要克服的障礙,則是如何說服外界——尤其是企業界對他的支持。郭台銘可能參選的消息曝光後,企業界傳出一些不同的聲音,有人認為政治和企業經營是截然不同的領域,郭董的企業治理經驗未必能全然移轉到治國,政經分離的原則,也會引起議論;有人則擔心台灣政治太險惡,他參選可能未蒙其利,先受打壓。這些因素,郭台銘未必沒有考慮過,以他在「印太安全對話」中的提問為例,其實已是更高層次的戰略思維。重要的是,如何兼顧台灣的安全與經濟發展,他是不是有更佳的答案,並用以說服民眾?還有郭台銘的性格,也尚未經政治的檢驗和洗禮,這也引起外界的好奇。

但從正面看,郭台銘參選,有助於將總統大選主軸從民進黨的「國安牌」拉回拚經濟;這點,和韓國瑜的「台灣安全,人民有錢」可以相互呼應。不論最後誰出線,這都是兩人可以合作的基礎。

blog.sina.com.tw/blackjack/article.php?entryid=681261
2019年3月13日 ...黃光芹被韓粉痛罵及NONO(陳宣裕)從力挺黃國昌到介紹國民黨補選立委謝龍介 等人. 幫韓國瑜寫書的黃光芹因反韓選總統而被韓粉罵,其夫楊 ...
blog.sina.com.tw/blackjack/article.php?entryid=681281
2019年3月13日 ... 黃光芹表示被韓粉霸凌,現她公開簡訊內容為威脅其子安全的簡訊及近似幫派的 ... link:談黃光芹被韓粉痛罵及NONO(陳宣裕)從力挺黃國昌到介紹 ...
blog.sina.com.tw/blackjack/article.php?entryid=681426
2019年3月18日 ... 韓國瑜被造神甚至被拱選總統,我一直不以為然,兩個月前至今我都不斷寫文反對, 結果率先造神的黃光芹被韓粉所傷由愛生恨,要辭廣播也算了,又 ...
blog.sina.com.tw/blackjack/article.php?entryid=681319
2019年3月15日 ... 黃光芹因被韓粉霸凌而怒嗆韓國瑜「把群眾帶出來,就要有本事帶回去」,黃創夏嗆韓 「放狗咬人」,都認為既然群眾以韓為名,他就要負一切責任。
blog.sina.com.tw/blackjack/article.php?entryid=681521
2019年3月22日 ... 黃光芹八成是看到我批評她欠缺新聞專業及她曾一談再談黃義交,在臉書以「謝謝中 時網誌開殺」說我韓粉,其實韓選不選或選上與否關我屁事,我也 ...
blog.sina.com.tw/blackjack/article.php?entryid=661829
2017年6月14日 ... 民報以「寶寶戰爭Round 2」形容周玉蔻狀告黃光芹誹謗,結果法官認周玉蔻有接受北 市府洪智坤提供公文資料,周也接收張榮豐消息,周確實多次 ...
blog.sina.com.tw/blackjack/article.php?pbgid=19586&entryid...
2006年10月23日 ... 本部落公告 本人所有文章,包含有關政治、經濟或社會上時事問題之論述(即著作權 法61條所稱之範圍),未經本人書面授權同意,一律不許轉載、 ...
blog.sina.com.tw/blackjack/article.php?entryid=681524
2019年3月22日 ... 名人被前男友女友出賣隱私撈錢在資本主義社會一向盛行,因為民眾喜歡看他們出醜 ,有人問我為何黃光芹不宜出書談黃義交,我提王心凌回應, ...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