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沈富雄說郭台銘過不了「一國兩制」這關是書生之見:難道北京寧可選擇賴清德?郭台銘邁向總統之路更明確
2019/04/17 17:13:43瀏覽1098|回應1|推薦17

沈富雄對郭台銘參選樂觀其成,有人質疑郭董過不了「一國兩制」這關,沈富雄說這是書生之見,難道北京寧可選擇賴清德嗎?風向一轉,北市議會挺韓國瑜連署生變!郭台銘更在國民黨中常會獲頒榮譽狀後也明確表態願參加國民黨總統初選,沒有意外的話,郭台銘就是2020的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了!

至於賴清德所期待的武林盟主大對決之戰,現在八成沒了,因為這個冷兵器對決已經落伍了,人家郭董是拿熱兵器。至於藍營的韓粉、朱粉或王粉,當然也不會出走,因為他們本來就是藍營內部的,郭台銘更是大於藍營的!

至於有人擔心郭台銘會不會虛晃一招搞初選後再來個不選,郭台銘何時在兒戲了呢?

郭台銘需不需要改變甚麼?我看他演講不甚吸引人,但這也不重要,重要的是帶領台灣走向新境界。

讓台灣擺脫專業政客爛污的新境界!

Blackjack 2019/4/17

註:我為何從支持郭台銘到反對他,請見

杜紫宸也來「強者我朋友」這套!?論杜紫宸黑韓詐騙手段及黃創夏引用假新聞手法,柯文哲還是比較可愛的

柯文哲應把2020變成「小市民」對抗國民黨郭台銘鴻海大財團、民進黨新潮流黨國的階級之戰

原來國民黨是陳世美:韓國瑜「一碗滷肉飯、一瓶礦泉水」救起國民黨,馬英九郝龍斌杜紫宸「正藍」很痛恨?


製造韓黑假新聞的郭台銘支持者杜紫宸竟有臉問韓「想把群眾帶去那?」,談談我從支持郭台銘轉而反對的原因

唯富不破!國民黨終於正式轉型為「金光閃閃」金光黨了:談談百年老店成為郭台銘鴻海集團附隨組織的好處

史上最大門神郭台銘降臨!郭台銘當「鴻海共和國」總統後應該特赦陳水扁,給趙玉柱冤獄賠償


郭台銘的總統券真的只花4500萬就買到了?老鼠偷拖鞋大的在後頭,清廉先生馬英九拿得比國民黨多更多哦!

馬英九的小強「正藍」羅智強痛斥「火車互撞非韓不投這是韓國瑜要的嗎」,郭台銘大的在後頭


還農民公道者郭台銘也:郭台銘借4500萬給國民黨周轉當然恩情大如天,因為小氣財神馬英九存款近八千萬借不到啦!


郭台銘帽子有國旗與老兵終其一生在門口掛國旗的差別:郭台銘國旗帽是艱鉅的承當,必須造神!

投郭台銘一票,就是投馬英九一票:馬英九去年說不排除統一,就是「正藍」滅韓流首部曲









沈富雄
5小時 •

從金馬獎變成奧斯卡

郭台銘出手了,99%會選總統,如果不選,何必等兩天?
等兩天有玄機,等韓國瑜回國再宣佈,這是禮貌,也是做人的道理。
郭董為何突然間加快腳步?理由很簡單,因為國民黨加快腳步了。
韓國瑜說:等郭董表態,我們再看著辧。不必了!韓已失先機,順勢辭轎,比較漂亮。
郭董表示不接受徵召,這是高招,讓國民黨的亂局頓時澄明,不用再全國連署,不用再擔心朱、王反彈,也順便將了小英一軍,遵守體制才是硬道理,沒有誰優先的歪理。
韓國瑜說:郭董如參選,如同愛情文藝片轉為武俠片。錯了,韓又犯了輕佻的毛病,愛情文藝片有什麼不好?幾個夕陽、星星難道是才子佳人?正確地說:應該是由金馬獎變成奧斯卡。
有學者擔心郭董過不了「一國兩制」這一關,這是書生之見,目前台灣贊成北京模式「一國兩制」的真是絶無僅有,遑論選總統,郭董大可秉持正統藍營的主張反對「一國兩制」,北京雖然不爽,難道寧可選擇賴清德嗎?
選局的演變正合我意,藍、綠兩大黨都推出最強棒,讓人民在「不獨和中」與「抗中拒統」兩條路線中每四年做一抉擇,台灣正式步上成熟民主的康莊大道。

郭台銘選總統有玄機?沈富雄:他出手了!
14:072019/04/17 中時電子報
李俊毅

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今日在板橋慈惠宮參拜媽祖,對於是否選總統?他說,媽祖要他出來做好事。對此,前民進黨立委沈富雄就表示,從金馬獎變成奧斯卡,沈認為,郭台銘出手了!而且「99%會選總統」。

沈富雄今日在臉書發文表示,郭台銘出手了,99%會選總統,如果不選,何必等兩天?等兩天有玄機,「等韓國瑜回國再宣佈,這是禮貌,也是做人的道理」。郭董為何突然間加快腳步?理由很簡單,因為國民黨加快腳步了。韓國瑜說:等郭董表態,我們再看著辧。不必了!韓已失先機,順勢辭轎,比較漂亮。
選總統?郭台銘:媽祖叫我要出來做好事

郭董表示不接受徵召,這是高招,讓國民黨的亂局頓時澄明,不用再全國連署,不用再擔心朱、王反彈,也順便將了小英一軍,遵守體制才是硬道理,沒有誰優先的歪理。韓國瑜說:郭董如參選,如同愛情文藝片轉為武俠片。錯了,韓又犯了輕佻的毛病,愛情文藝片有什麼不好?幾個夕陽、星星難道是才子佳人?正確地說:應該是由金馬獎變成奧斯卡。

有學者擔心郭董過不了「一國兩制」這一關,這是書生之見,目前台灣贊成北京模式「一國兩制」的真是絶無僅有,遑論選總統,郭董大可秉持正統藍營的主張反對「一國兩制」,北京雖然不爽,難道寧可選擇賴清德嗎?

選局的演變正合我意,藍、綠兩大黨都推出最強棒,讓人民在「不獨和中」與「抗中拒統」兩條路線中每四年做一抉擇,台灣正式步上成熟民主的康莊大道。

**********

選邊站?郭台銘參選總統 北市議會挺韓國瑜連署生變
2019-04-17 16:02聯合報 記者楊正海╱即時報導

國民黨台北市議會黨團中午開會,原本發起連署,要求黨中央直接徵召韓國瑜,但因鴻海董...
國民黨台北市議會黨團中午開會,原本發起連署,要求黨中央直接徵召韓國瑜,但因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參選,臨時生變,決定改為以當提案人名義連署,不宜由黨團名義發起。記者楊正海/攝影
國民黨基層力拱徵召高雄市長韓國瑜參選總統聲音不斷,國民黨台北市議會黨團中午開會,原本發起連署,要求黨中央直接徵召韓國瑜,但因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參選,臨時生變,經黨團幹部開會決議,改為以書記長當提案人,以提案人名義連署,不宜由黨團名義發起,有意願挺韓的議員自行參與連署。

國民黨議會黨團中午舉行幹部會議,有10名黨團幹部參加,其中只有應曉薇、王鴻薇和闕枚莎3人簽署,要求黨中央直接徵召韓國瑜。應曉薇強調,挺韓連署沒有改變,仍開放議員連署,有意願者今天下午就可以開始進行。

中午會議前,對於挺韓提案,議員有不同聲音,有人認為走訪基層時,民眾對於黨內初選都感焦慮,相信應有過半數議會支持這個提案,但有議員說,有人不一定贊成韓國瑜選總統,現在卻要表態。也有人認為現在郭董要參選,如果連署,會有「卡郭」的意味,讓人誤解。甚至會中有人建議乾脆也提挺郭台銘的連署。

挺韓、挺郭黨內是否出現選邊站?議員徐巧芯認為不會,當時連署是因地方上有多民眾希望黨徵召韓國瑜,但這兩天郭台銘要用國民黨的身分參選,對黨內是非常震撼的事,為了不希望外界認為徵召韓國瑜是卡郭,因此開放議員自己連署。

也有議員認為若國民黨改用初選,變成有「卡韓」的疑慮。市議員王鴻薇說,郭台銘說要參加初選,絕對不接受徵召,但國民黨之前折騰許久,就是在考慮要不要啟動初選機制,基層有強烈徵召韓國瑜的聲音,如果一定要用初選方式決定總統提名人,韓國瑜已經明確表示不會參加領表,這是否代表一切又回到原點。郭董這個震撼彈,讓國民黨啟動初選,這會不會變成變相的「卡韓」,會引起很多人質疑和爭議。

王鴻薇表示,自己辦公室從昨天下午到今天,都有民眾問,郭台銘要初選,是不是代表國民黨要重新啟動初選機制,「韓國瑜又沒有了?」顯示大家又焦慮了。

王鴻薇指出,很多民眾支持郭台銘選,但國民黨的制度不能為一人量身訂製,黨章不能為一個人修改。如果因郭台銘啟動初選機制,是不是韓國瑜就出局了,是不是變相卡韓,應該要說清楚,程序正義很重要。

王鴻薇表示,國民黨駡民進黨總統初選,時間確定又莫名其妙延長,從一百公尺、四百公尺變馬拉松,但國民黨若失聯黨員可以來參加初選,是否符合黨章規定,她是基層民代,才先提出相關疑慮,未來外界檢視時,才能自圓其說。

****

「計利當計天下利」 郭台銘承繼蔣經國路線
2019-04-17 16:26聯合報 記者王寓中╱即時報導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下午他應邀出席中常會接受國民黨致贈榮譽狀。郭台銘舉手敬禮。記者陳...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下午他應邀出席中常會接受國民黨致贈榮譽狀。郭台銘舉手敬禮。記者陳柏亨/攝影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今天下午在國民黨中常會獲頒榮譽狀,郭台銘明確表態願參加國民黨總統初選,郭台銘並首度公開說明,他辦公室「計利當計天下利、求名應求萬世名」匾額的由來。

郭台銘表示,前總統李登輝尊重蔣經國,當選總統後,並沒有拆除總統府的蔣經國辦公室,陳水扁當選總統後,拆除蔣經國辦公室,改成餐廳,在拆除時他得知蔣經國辦公室有這樣的匾額,至今仍深入他心。

郭台銘表示,他後來認識甫就任台北市長的郝龍斌,向郝說他很喜歡這幅對聯,之後某年某月某一天,他正在中國大陸出差,秘書打電話給他說郝龍斌送對聯,他想說肯定沒有好事,指示秘書退回對聯。

郭台銘表示,郝龍斌後來說2010年台北市申請城市論壇及上海世博會,陳水扁時代根本不可能給一毛錢,於是想到他喜歡對聯。

之後捐了錢的郭形容,這幅聯值多少錢?「花了我5億5千萬!」

郭台銘表示,他辦公室這幅對聯,是郝龍斌請中正紀念堂「大中至正」題字書法家楊家麟寫的,他後來還退回給郝龍斌, 加上「郝龍斌致贈」。

「 計利當計天下利、求名應求萬世名」被蔣經國奉為座右銘,這十七個字是中華民國開國元勳于右任親筆題詞贈予蔣經國,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2013年在印尼國會演說時,也引用前半句的「計利當計天下利」。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