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二二八史學方法論6:揭穿二二八基金會董事長薛化元謊言,「不賠外省」是事實!論「外省人在二二八該死」
2019/03/27 00:19:29瀏覽42656|回應3|推薦20
二二八基金會董事長薛化元說「不賠外省」是誤會,理由是「早就賠、第二波名單可申請」,我長期著述指控二二八基金會「不賠外省」所指係外省教授被本省暴徒屠殺卻被放上紀念碑,以此去申請賠償卻說非因公權力侵害故不賠!這個外省教授既然被列名在二二八紀念碑上,明明紀念碑上面說的這些人是烈士,明明紀念碑上說他們被國軍屠殺,結果這個「烈士」遺屬一去二二八基金會申請,卻立即被打回票,然後說是本省暴徒所殺!奇怪了,當紀念碑上面需要多一點名字時,就把被本省暴徒屠殺的外省人放上去而且說他是「烈士」!一旦「烈士」遺屬去二二八基金會申請補償,又說他非死於公權力之手所以不賠,換言之:

這不是「不賠外省」,甚麼是「不賠外省」?

薛化元所謂”對於過去部分輿論對二二八基金會「只賠台籍不賠外省」之質疑」”云云並未點名我的著作或我本人,因為我說了N次,所以我也不擬繼續討論,但我看了二二八事件可能受難者名單(第二批).pdf時卻驗證了我長期以來的假設:

一、二二八基金會認定的二二八事件受難者極可能包含屠殺外省人的本省暴徒及菁英。

二、二二八基金會將被屠殺的外省人排除於二二八事件受難者之外。

根據我看這些名單的資料來源,許多是各地的暴亂案犯名冊、暴徒名冊、二二八事變逮捕奸暴叛亂犯名冊等。按照二二八基金會的假設,既然認定這些人是「二二八事件受難者」,可見認為當時無論是警察局或憲兵隊據以逮捕這些人的理由全為虛假,所以才有「二二八事件受難者」的存在,二二八基金會完全不認為這些人有任何可能是「本省暴徒」或「罪有應得」。

我在”該死的外省人!這就是二二八轉型正義”一文曾對這種說法衍生的論述做出討論:
…台灣傷痕歷史研究者、策展人黃惠君投書蘋果日報「二二八事件中的外省人」表示「外省人受害情形,在69年前,已由政府進行全面性的處理,這與本省人在半世紀之後,才進行轉型正義(本省人受難是由政府所為,包括軍隊採無差別掃射、未經審判即槍決或密裁政治異議份子……),且至今仍未處理加害者的罪責,是不一樣的。…」,似乎陳儀在69年前「已經」替被害外省人「全面性的處理」,「陳儀政府其實已在第一時間進行撫卹補償,清鄉階段,甚至以「毆搶外省人」為逮捕及治罪重點。」、「3月21日頒布「撫卹救濟辦法」,死者20萬、重傷5萬、輕傷5千。」都是黃惠君之流認為的恩賜。原來,這筆死者20萬的撫卹金,在二二八研究者眼中這麼重要。…

根據黃惠君的看法,「外省人受害情形,在69年前,已由政府進行全面性的處理」,但二二八基金會顯然把所有的暴亂案犯名冊、暴徒名冊、二二八事變逮捕奸暴叛亂犯名冊上面的人「無條件進位法」全部當成「二二八受難者」,要不然就是有所刪減。

二二八基金會事實上完全沒有說明「二二八受難者」名單究竟是把名冊名字照單全收還是有所刪減,你們的研究方法呢?為何不一併公布??

假設二二八基金會從所有的暴亂案犯名冊、暴徒名冊、二二八事變逮捕奸暴叛亂犯名冊上面的人完全一字不漏的全部抄寫,只要其中一人是曾經屠殺外省人的「本省暴徒」,那黃惠君「外省人受害情形,在69年前,已由政府進行全面性的處理」的說法就完全是謊言,而且政府現在還要發錢給這些人遺屬?那這又是哪門子「全面性的處理」,那究竟是政府認為本省暴徒屠殺外省人值得鼓勵還是不應該處罰??

假設二二八基金會從所有的暴亂案犯名冊、暴徒名冊、二二八事變逮捕奸暴叛亂犯名冊上面的人有所刪減,刪減標準為何?假設有刪除部分名單,難道二二八基金會認為某些人「罪有應得」所以不必賠?

請問薛化元教授,這是哪一種和稀泥研究法?要不要出來說明?

更明確的是,薛化元教授眼中的二二八受難者只包括被公權力侵害的人,完全不包括被本省暴徒屠殺的外省人!這比「不賠外省」更藐視在二二八中被屠殺的外省人,為何外省人在二二八被殺沒有資格被稱為「二二八受難者」呢?既然二二八基金會幾十年來從未解釋,我更確信我的合理懷疑:

薛化元教授及二二八基金會向來認為外省人在二二八被屠殺是「活該」,因為外省人該死!

否則,為何不把被屠殺的外省人當作「二二八受難者」?

我被綠色媒體稱為「深藍外省人」,我對二二八的看法則是,國軍屠殺台灣人有罪必須被轉型正義,而本省暴徒屠殺外省人也應該被轉型正義。但我一向認為台灣的轉型正義是詐騙世界,即使搬出約翰・羅爾斯《正義論》也是謊言。若根據羅爾斯的「原初狀態、無知之幕」,到目前為止我還沒看過除了我以外的人認為加害者無論國軍或本省暴徒都應該被轉型正義的看法,除了我以外的其他人不是認為國軍不得不,不然就是否認本省暴徒屠殺外省人。

很遺憾的,薛化元教授及二二八基金會也通不過羅爾斯《正義論》「原初狀態、無知之幕」的模式檢驗。  

最後補充:這個名冊從編號645到654其籍貫為外省人,655、656、657為日本人,658、659名字像日本人卻無籍貫,660到815都無籍貫,這證明了有日本人牽涉二二八,也有許多人籍貫未定,並予說明。

Blackjack 2019/3/26
   

 本省、外省都是受害者!二二八基金會公布「可能受難者名單」外省平民一樣難逃「叛亂」清算-風傳媒.htm
謝孟穎 2019-03-25 20:00
二二八基金會今(25)日公布自台灣省警備司令總部檔案清查整理之第二波二二八可能受難者名單338筆,對於過去部分輿論對二二八基金會「只賠台籍不賠外省」之質疑,早於去(2018)年12月25日第一波477筆名單時公布時,便有13位二二八事件遭捕民眾籍貫為外省,而二二八基金會董事長薛化元今日亦強調,「不賠外省」絕對是誤會,一方面部分軍公教與眷屬在1947年二二八事件後3周不到便已受官方補償,一方面當時台灣島上人口台籍與外省亦有極大落差,而在二二八基金會公告之第二波名單,也有查出當年遭政府逮捕、蒙受國家公權力侵害之外省籍平民。

所謂「可能受難者」,薛化元解釋,「二二八事件受難者」係一法定名詞,指經過申請、審查通過得到補償或恢復名譽者,但有些受難者可能連子女、孫子女都不知長輩受難,因此二二八基金會近年開始主動調查,根據過去台灣省警備總司令部裡面檔案中提到的二二八事件相關名單進行「可能」受難者之公布。

儘管過去談二二八事件多為本省籍受難者,但就台灣省警備司令總部檔案顯示,外省人也一樣會被政府懷疑涉入叛亂、進而遭逮捕或進行後續處置。而薛化元受訪時回應,遭疑叛亂之外省平民也可能包括記者。
20190228-二二八事件72週年中樞紀念儀式,民眾獻花。(甘岱民攝)
儘管過去談二二八事件多為本省籍受難者,但就台灣省警備司令總部檔案顯示,外省人也一樣會被政府懷疑涉入叛亂、進而遭逮捕或進行後續處置。圖為二二八事件72週年中樞紀念儀式民眾獻花。示意圖。(資料照,甘岱民攝)

中央研究院近代史研究所副研究員陳儀深表示,關於外省籍平民受國家暴力侵害情況,目前只是從清查檔案時發現對方籍貫為外省人、而當年受到官方機關要塞司令部逮捕,詳細遭捕情況還要再探究,目前公布名單都是受到公權力侵害者,少數外省籍公教人員與警察也一樣會受到公權力侵害。
連子女也不知家人曾是受難者!基金會主動調查讓它「重見天日」

陳儀深表示,二二八基金會有追求真相、撫慰受難者的責任,過去有些受難者得到法定賠償,但那是要家屬申請、基金會被動接受申請的,今日公布可能受難者名單則是基金會主動調查之結果。

至於可能受難者當年究竟發生什麼事,陳儀深表示,有些受難者其實也不會告訴子女自己究竟發生了什麼事,例如第二波名單中的魏主默,雖然當年自首、自新,但其子魏瑞明說,他一生都不知道父親當年二二八事件後從家裡消失那段期間到底發生什麼事,他一輩子都不願意講,因此魏瑞明也非常感謝基金會進行之可能受難者名單調查:「沒有你們的勇敢,家父不會有『重見天日』的一天。」

陳儀深表示,目前希望透過網路公告可能受難者名單,若是有民眾看見自己親戚朋友長輩出現在名冊裡,便能主動聯繫二二八基金會互相得知更多,這正是這波調查工作的用意。
20180224-中研院近代史研究史副研究員陳儀深24日出席「二二八事件、白色恐怖與轉型正義的追求」討論會。(顏麟宇攝)
中央研究院近代史研究所副研究員陳儀深表示,目前希望透過網路公告可能受難者名單,若是有民眾看見自己親戚朋友長輩出現在名冊裡,便能主動聯繫二二八基金會互相得知更多。(資料照,顏麟宇攝)

清查小組成員、中研院台灣史研究所助研究員林正慧表示,目前清查小組透過每月定期聚會從檔案彙編名冊、蒐集、確認、逐批公布,目前大部分都還是事件期間曾遭受逮捕者,有人遭到處決,有人則是遭到逮捕羈押、失去行動自由等。

林正慧表示,這次基金會透過主動調查公布可能受難者名單,希望讓過去未申請的可能受難者獲得公平正義、平反機會,上波名單公布後也確實有家屬聯繫,累計目前有5位,希望二波、三波下去後能得到更多人去關注,讓可能受難者確認他曾經真正是受難者,也獲得應該有的補償。

二二八基金會說明,若有民眾發現家人在可能受難者名單裡,在2022年前皆可著手申請賠償。

blog.sina.com.tw/blackjack/article.php?entryid=653130
2016年3月5日 ... 我當然認同本省人不應該被國軍殺害,但不能認同坊間二二八研究者 ... 以「二二八 事件中的外省人」一文的說法,大概就是錢也賠了,追兇也追了。
blog.sina.com.tw/blackjack/article.php?entryid=680995
2019年2月28日 ... 二二八仇恨永不止息:風傳媒剪貼共諜何聘儒報導說國軍屠殺台灣人「孕婦、 ... 此 新聞並未標示出處,但內容就是剪貼自李筱峰傳「快讀228二二八短 ...
blog.sina.com.tw/blackjack/article.php?entryid=681080
2019年3月5日 ... 二二八史學方法論5:二二八先生賴澤涵詐欺得利被判刑,被本省暴徒屠殺 ... 我曾提 過被二二八基金會認證為本省暴徒所殺的外省人竟被列名二二八 ...
blog.sina.com.tw/blackjack/article.php?entryid=681010
2019年3月2日 ... 二二八史學方法論2:獨派學者說二二八是對抗整個中國的「一支掃帚」,國 ... 二二八 從以前「並非主張台獨」已轉為「抗中運動」,像吳叡人就說「二二八 ...
blog.sina.com.tw/blackjack/article.php?entryid=681016
2019年3月3日 ... 早年二二八研究並不忌諱有外省人死亡,許雪姬還曾說要多介紹本省救護 ... 外省人 被殺,二二八紀念館甚至聯合報鳴人選書《台灣健檢書》亦如此。
blog.sina.com.tw/blackjack/article.php?entryid=674951
2018年3月10日 ... 黃惠君「二二八是對立的燃劑還是民主基石」又把外省婦女被強姦及外省 ... 但台獨 紀念二二八就不同,當時所有的本省人全部是天使,還說要強調本省 ...
blog.sina.com.tw/blackjack/article.php?entryid=681004
2019年3月1日 ... 二二八史學方法論1:林江邁當年十歲女兒林明珠講的話被痛斥,當年一歲 ... 台灣 二八史學研究進入後真相時代,1947當年一歲林黎彩把「地下道滴 ...
blog.sina.com.tw/blackjack/article.php?entryid=672116
2017年12月24日 ... 馬場町銘文有假,二二八碑文也把被屠殺的外省人強制納入,而且二二八 ... 被台灣 本省菁英屠殺的外省人竟然也被二二八紀念,連名字也在碑文上!
blog.sina.com.tw/blackjack/article.php?entryid=650932
2015年8月5日 ... 管仁健看了一家之言就「重組」一下寫文章,有這樣研究二二八的嗎? ... 陳翠蓮說 忠義服務隊打殺外省人是二二八鎮壓的口實,這也太扯了吧!蔣介石 ...
blog.sina.com.tw/blackjack/article.php?entryid=658703
2017年2月23日 ... 還有,陳芳明你在民進黨指定二二八元凶蔣介石創立的政治大學台研所當 ... 陳芳明 說要重寫二二八,還要提被屠殺的外省人,台灣傷痕歷史研究者策 ...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江山改 : 七月七日夢醒時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二二八外省人是冤死!
2022/02/13 13:23
該死是二二八基金會 與相關人!

草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3/27 10:13

黑兄莫氣,不須逞血氣之勇,和DDP 硬碰硬無意義!

blackjack(blackjack) 於 2019-03-27 10:42 回覆:

不會啦.民進黨應該不至於立這個法,就算立這個法,我也是說事實,如果民進黨真的要搞文字獄,我這小咖也沒啥好搞...

如果民進黨淪落到要搞我這個小咖,那證明了民進黨也到政權末期了,只有疑神疑鬼的沒信心政權才會草木皆兵,連一個小民講的真話也要抹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