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賴清德「敵在本能寺」劍指蔡英文:親英人士說初選失敗已沒有政治上正當性的蔡英文就辭掉總統!
2019/03/23 10:28:30瀏覽1202|回應6|推薦11

1582年明智光秀以「敵在本能寺」向僅帶百餘人的織田信長發動叛變,織田信長力戰失敗,高唱「人生五十年」後切腹!熱愛日本的賴清德同樣發動「敵在總統府」的攻勢,風傳媒報導親英人士說初選失敗已沒有政治上正當性的蔡英文就辭掉總統!蔡英文如果輸掉初選,坦白講,下來才是解脫,因為這樣,才不會被羞辱一整年!!
see(英德之爭》「一個政治能力有問題的總統、配上政治智慧不夠的前閣揆」親英人士:災難性組合-風傳媒

關於這個建議,我在距離該文三天前就在「蔡英文的政治遺言:「還有你嗎,賴清德!」,也談蔡英文可以用的大絕招及南鯤鯓神預言」一文指出蔡英文應該率領陳建仁一起辭職然後總統改選,所以也不會發生這種情況:
…如果推到最極端,已沒有政治上正當性的蔡英文就辭掉總統,理當繼位的蔡副手陳建仁也跟著辭,憲法遞補順序下,蔡任命的政院院長長要不要辭?「小英如果辭,憲政體制危機怎辦?老共壓力怎抵抗?但不辭就是被羞辱糟蹋到無以附加,這樣對賴清德的選情會有幫助?」…   

為甚麼呢?

因為中華民國憲法增修條文第2條規定:總統、副總統均缺位時,由行政院院長代行其職權,並依本條第一項規定補選總統、副總統,繼任至原任期屆滿為止!

陳建仁要同時辭,不要留個行政院長繼任的尾巴替賴清德狗尾續貂。

不知親英人士究竟是不只乃覺三十里,或是聽到我的建議,總之,只要賴清德想要玩真的,蔡英文現在可能就要收拾行李準備離開總統府,天佑台灣現在不是日本戰國,所以蔡英文可以全身而退。為了台灣憲政,蔡英文初選失敗也該滾,沒有第二條路

蘇起曾說2019是台灣非常兇險的一年,趙春山對務實台獨可能會讓台灣如李光耀生前最擔心的,提前上了習近平統一議程表。所謂「習恐怕作夢都不會想到,在二○二一年「建黨一百年」前,就必須處理這個問題」,從年初習的告台灣同胞書40週年講話力推一國兩制,我想他們應該心裡有數了。

織田信長於桶狹間之戰以少勝多,生前天下布武也突破了數次信長保圍網,只差一步就可得天下,蔡英文則「上洛」成功,應該沒有遺憾了。

加油賴清德,我相信你不會打假球,效法明智光秀好好幹吧!

Blackjack 2019/3/23

link:

深藍要在電話民調支持賴清德:看美國「如何拯救台灣免於自取滅亡-台灣別幻想美軍一定馳援」有感

國文過關英文死當:蔡英文應該宣示黨內初選失敗就率領陳建仁辭去總統副總統,提早進行改選!

蔡英文的政治遺言:「還有你嗎,賴清德!」,也談蔡英文可以用的大絕招及南鯤鯓神預言


趙春山/吃果子,「砍樹頭」的錯誤邏輯
2019-03-22 23:31聯合報 趙春山

高雄市長韓國瑜接受媒體訪問時說,二○二○年總統選舉,是一場中華民國生死存亡之戰。果真如此,那就是在中華民國憲政體制下,打一場保衛中華民國的選戰,這是什麼邏輯?簡直像是吃果子,「砍樹頭」。

韓的說法是針對蔡英文「三不」和賴清德「二不一半」。兩人的共同點是「不要中華民國」和「不要九二共識」;差別是蔡的「不敢台灣獨立」和賴的「台獨搞一半」。如果這場選舉像韓所說,意識形態會打到最高點,那將是台灣人的悲哀!

一般民主國家,選民投票行為有三種取向,即候選人取向、政黨取向和政見取向。最成熟民主是由政黨推出最好候選人,並提出最好政見,讓選民做出理性選擇。但這是理想,現實生活中,我們常見的是「選人不選黨」或「選黨不選人」,很少人注意他/她們端出的牛肉。

明年總統大選未演先轟動,執政黨因賴清德投入參選,使蔡英文的政治夥伴成競爭對手。對蔡而言,感覺像是「剪不斷,理還亂,是離愁。別有一番滋味在心頭」。當然,最好的結局就是坊間所傳「陰謀論」,即「賴神」只是參與,不在求勝;只是為抬高民進黨和小英因九合一敗選受挫聲勢,最後還是會以「蔡賴配」,全力進行一場政權保衛戰。但如果假戲真作,賴取蔡而代之,則賴將打破紀錄,成為第一個挑戰爭取連任總統的黨內同志,也使蔡英文成為第一位只做一任的民選總統。如果賴在黨內勝出,在大選敗陣,則賴完矣!民進黨完矣!

國民黨方面,韓流在九合一選後仍餘波盪漾。黨內其它太陽再大努力、再多算計,最後可能都在韓粉搖旗吶喊下落馬。韓政治魅力十足,但行政歷練不足,即使馬上得天下,能否馬上治天下,尚未檢驗。何況,國民黨一向「內鬥內行,外鬥外行」,能否選前鬥出一個眾志成城局面,更待考驗。

高雄市長韓國瑜接受香港星島日報專訪,談及是否參選總統時表示,「未來再看看吧」。 ...
高雄市長韓國瑜接受香港星島日報專訪,談及是否參選總統時表示,「未來再看看吧」。 記者劉學聖/攝影

我們更關切,賴清德坦承自己是「務實的台獨工作者」。在政壇上能公開亮出台獨本尊,勇氣可嘉,但付出的代價,卻難以想像。首先,台灣國家認同危機,就像潘朵拉盒子,打開後就蓋不回去,已沒有模糊空間。如果缺乏願賭服輸胸襟,選舉搞成意識形態對決,選後造成的社會裂痕,對台灣而言,恐怕是「壓死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

其次,選舉如真成一場統獨大戰,則將觸動對岸那根最敏感神經。台灣問題就像新加坡前總理李光耀生前最擔心的,提前上了習近平統一議程表。時不我予,習恐怕作夢都不會想到,在二○二一年「建黨一百年」前,就必須處理這個問題。

最後,美國大概不願見到這狀況出現。川普也在忙於連任,他幾經盤算,連把中美貿易戰攤牌時程都延到九十天後。川普希望台灣在中美這盤賽局中,扮演的是「棋中不語真君子」角色。蔡英文雖自認為棋手,但有自知之明。半路殺出程咬金,竟想取小英而代之,這就打亂了擺在川普眼前的這盤棋。

美國前駐台軍事記者顏文德日前撰文指,華府應說服台灣一些菁英,「別相信美軍會像泰山一樣闖入,從老虎手中救出他們」。他救不如自救。「笨蛋!問題在經濟!」政治人物好好選舉,不要再搞意識形態鬥爭了!(作者為淡江大學中國大陸研究所榮譽教授)

名家縱論/蘇起:假如「美國牌」加上「台灣牌」
2018-12-09 00:31聯合報 蘇起(台北論壇董事長、前國安會祕書長)

「九合一」選舉當晚,蔡總統表示「要深刻檢討…回應國民的期待」。第二天筆者誠懇呼籲她利用選民所搭的下台階,把她的兩岸政策做個漂亮的轉身。幾天後在大陸參加某論壇時,我也公開建議北京在她轉身後盡快做出善意回應,以啟動兩岸新一輪的良性循環。可惜從蔡總統接見美國訪賓的談話及其他跡象看來,這個期待大概落空了。台灣未來的十三個月可能因此相當顛簸。

明年是總統大選的發燒年。蔡總統不可能願意只做一任總統,所以她有不能輸的壓力。但現在形勢一則民意嚴重背離,二則台灣民眾經過「錄音帶」、「走路工」、「正名制憲」、及最經典「槍擊案」的淬鍊,已對許多奧步免疫,故勝選須靠新的奇招。最可能的就是用李前總統一九九五年康乃爾訪問的手段,實現陳前總統二○○四年的驚險連任。

當年李登輝用「鄉村包圍城市」策略,發動美國國會、輿論及民間團體,向不甚情願的行政部門強力施壓才完成外交突破。現在美國政壇土壤遠比當年肥沃,一方面瀰漫對中國大陸的不滿情緒,一方面還有個經過大量換血,對九五年台海危機毫無記憶,卻對台灣「活力民主」充滿幻想的國會。行政部門雖然比較審慎,但目前難得有好幾位友台人士占據要津。在美中競爭大環境下他們不無可能半推半就地打「台灣牌」,以達到壓制中共的目的。

更重要的,打「美國牌」的台灣棋手已默默布局多年,而且到了「青出於藍(李登輝)更甚於藍」的地步。首先,由於這幾年國民黨主動放棄國際舞台的耕耘,所以國際輿論對台灣的認識幾乎完全仰賴蔡政府的片面說詞與英文的「台北時報」。再加上,國際人士一向多用戰略眼光看台灣,所以只要蔡政府不像當年陳水扁那樣衝撞,他們就感到滿意,根本不太關注蔡政府「去中國化」及台灣民間的哀鴻遍野。

在這個有利的氛圍下,蔡政府仿效當年李登輝,高價聘僱多個公關公司密集進行遊說工作,並把民進黨黨工直接納入駐美代表處,站上對美工作的第一線。蔡還在華府成立「全球台灣研究中心」,致力拉攏美國政學菁英。兩年餘已辦了三個年度論壇,廿餘次每月研討會,還由台北的文化部贊助多項藝文展演。「統戰」能量之高前所未見。

蔡英文在華府成立「全球台灣研究中心」,致力拉攏美國政學菁英。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蔡英文在華府成立「全球台灣研究中心」,致力拉攏美國政學菁英。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台僑也被全力動員頻繁出入國會山莊。自稱為「台灣旅行法幕後推手」的「台灣人公共事務會」(FAPA)人員撰文透露,在該法通過前,「超過百位台美人由全美各地趕來美國首府,在一天之內拜訪過超過百間參眾議員的國會辦公室」。今年二月蔡總統特別透過視訊感謝「台灣同鄉會兄弟姊妹打拚的功勞」。上個月她再度以視訊謝謝他們在「美國國會通過很多對台灣很重要的法案…的大力幫忙」。

所謂「養兵千日,用在一時」,這個布局明年動起來後,可以炒作的題目非常多。已經曝光的有美艦停泊太平島、軍艦互訪、聯合軍演、駐美代表處正名等。

尚未曝光且最可能實現的是,以「台灣旅行法」為依據,在蔡總統「自然」過境美國時大張旗鼓,以製造美國支持蔡總統連任的印象。明年六月我國僅存的最大邦交國瓜地馬拉將舉行總統大選,隨後的總統就職典禮正好提供一個過境美國的機會。倘若瓜國不幸與我斷交,就用「悲情」轉請美國友人另闢表演舞台。

「美國牌」與「台灣牌」一旦結合,台海凶險頓將升高。中共屆時絕不可能像九五年那樣任由美國航母貼近台灣,或只打幾枚「啞巴彈」就收手。如處理不當,兩強甚至可能就台灣問題攤牌。台灣或許以為促進美台關係無傷大雅,實際卻成為美中衝突的導火線,當然也是最大的受害者。即使不到這極端,兩張牌的相互激盪亦足以讓台灣大半年高燒不退,經濟持續停滯。

目前台灣仍在休養生息。明年刀光劍影一開始,勢將與太平洋的雷電交加,台灣海峽的烏雲密布,及美國的怒氣衝天,交匯出一幅罕見而嚴峻的大氣圖像。當然我們仍衷心希望一切只是杞人憂天。

※自殺警語

提醒您,自殺解決不了問題,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草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3/23 22:44

把蔡18比作第六天魔王織田,是太過份了!

blackjack(blackjack) 於 2019-03-23 22:50 回覆:

確實沒錯

要是織田信長沒那麼早死,木下藤吉郎(豐臣秀吉)也不會取而代之,那就不會發生日本侵略朝鮮,明朝也不會因為抗日援朝而國力衰落,後金也不會這麼簡單入關變成清朝...

當然,那如今的中國也大概只會侷限於明朝的領域,東北會被俄羅斯吃掉吧

織田信長影響這麼大,蔡英文差地遠了


草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3/23 22:16

本能寺之變,傳說信長在看下棋,見下面的文章,沒有聯結好,抱歉!

不知道蔡18還有沒有時間看人下棋,然後現在明智光秀攻擊過來?

blackjack(blackjack) 於 2019-03-23 22:36 回覆:

蔡英文自認是棋手,沒想到先手被賴清德得了

織田信長年輕時被稱為"尾張的大傻瓜",那是旁人無法理解的傻,其實聰明得很

蔡英文自認很聰明,但其實從九合一大選不知敵情,對內又被賴清德突襲,拿本能寺之變比喻,日本人知道我這樣寫應該會生氣吧


草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3/23 22:12

http://www.board19.com/news/2012/12/08/本因坊算砂與本能寺之變傳說考證/



草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3/23 15:20

不列顛空戰大英帝國敗下陣來?嗚呼尚饗!

blackjack(blackjack) 於 2019-03-23 17:40 回覆:

美軍幫助後

英軍才逆轉

英軍必須美國天將神兵大提供軍援

不然被V2已經炸個稀巴爛了


草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3/23 11:16

英德之戰是打空戰的,英國破了德國密碼而勝出,蔡18最好小心密碼被破!

blackjack(blackjack) 於 2019-03-23 12:34 回覆:

蔡英文的密碼是維持現狀力抗中國

賴清德說他才是根正苗綠,台獨之神

半路出家的蔡英文顯然輸給賴清德的"閃電戰"

大英帝國game over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