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為什麼要拱韓國瑜選總統:難道韓國瑜能帶領台灣人「不排斥統一」?
2019/02/11 00:01:30瀏覽2575|回應0|推薦8
中時社論用系列文章開始推銷韓國瑜選總統,其為什麼韓國瑜應該選總統系列一”只有韓國瑜說真話、講白話”寫的無非是他選贏「兩岸路線才能獲得民意正當性,一錘定音」,讓台灣人接受至少是「和平統一」的可能,我看了之後就跟有人勸進韓國瑜選總統的感覺一樣:頭都昏了。

就算只有韓國瑜說真話、講白話,就算台灣的未來「真的不得不統一」,韓國瑜能在此時此刻說服「多數」台灣人接受這個選項?  

何況,這種可能性已經被台獨及民進黨完全否定,不只是客觀上,而且是主觀上也否定。想當年馬英九剛當上總統,獨派就在自由時報以「國仇家恨」來痛罵馬英九,現在若讓中時「想像中的韓國瑜」當上總統,豈不讓他們有「國之將亡」 的悲痛?到時候潑紅漆算小兒科,暴力小英丟汽油彈甚至更嚴重之類的事我看會層出不窮。  

使用暴力這種事也不必「多數民意支持」,只要少數激進分子做就夠多了,他們甚至於可以宣稱「代表台灣人民」,才不管究竟有沒有在選票拿到多數呢。

「不排斥統一」的總統選上之後,台灣也要開始動盪不安了。

其次,就算韓國瑜選贏,就真的代表台灣人接受未來「和平統一」可能性?  

把2020大選這樣定調,韓國瑜真願意扛起「不排除統一」招牌代言人?

確實韓國瑜在高雄打了場「不可能的勝仗」,但他並沒有真正觸及統獨議題,他也向來比喻台灣就像漂亮正妹,應對來自美國、日本、中國大陸的熱烈追求「怎麼談戀愛都可以,不要隨便結婚」。

有這樣思維的他,如何能做為「不排除統一」的代言人?

韓曾說「政治語言,唯真不破」,若遽然改變立場,如何自圓其說?

Blackjack 2019/2/10

中時社論:為什麼韓國瑜應該選總統系列一》只有韓國瑜說真話、講白話

2019年02月10日 19:15 主筆室

空轉、內耗是近年台灣政治給人的印象。從陳水扁、馬英九到蔡英文,3位總統的兩岸路線不斷擺盪,企業無從預期政治風險,經濟停滯,投資卻步。隨著中國崛起與兩岸優勢逆轉,台灣已時不我與,2020大選必須是台灣兩岸路線重新定錨、確定方向的時候。

誠然,從各項民調來看,台灣人民的主要意向是「維持現狀」,這也是為什麼,不論馬英九或蔡英文,都把「維持現狀」當作兩岸路線的招牌,但也正是因為「維持現狀」的緊箍咒,讓馬、蔡兩位總統上任後遭逢信任危機。

蔡英文無法維持現狀,是因為不承認九二共識,破壞兩岸交流的基礎,當外交不再「休兵」,兩岸走回對抗,馬英九所遺留的兩岸現狀自然崩塌。而馬英九則是因為緊守著「維持現狀」,而讓任何改善兩岸關係的政策都被民進黨扭曲成「傾中賣台」、「為統一鋪路」;馬英九既不敢,也不願為「終極統一」辯護,結果就是兩岸越交流,獨派越質疑,支持度越低迷。

「維持現狀」就算不是公開的謊言,至少也是不誠實的敷衍,更是公說公婆說婆難以客觀檢驗的標準。民進黨認為簽訂ECFA是改變現狀,國民黨批評兩岸對抗是改變現狀,這對自己的支持者來說都言之成理,也都沒有意義。換句話說,除非政府什麼都不做,甚且即便什麼都不做,「現狀」也是每分每秒在改變。

把時間拉長,台灣的未來,只有獨立與統一兩個選項。王丹說「台獨不流血就是嘴炮」,先不討論獨派是否願意為自己的主張流血,外在現實是:即便流血,台獨也不可能成功。既然台獨做不到,兩岸的未來只可能是「統一」,差別只在於領導人要如何為台灣爭取最有利的統一條件。

今天國民黨的太陽們在兩岸路線上依然是沿襲「維持現狀」,想要靠著民進黨的離心離德,用模糊的兩岸路線贏得2020的大選。顯然這些太陽們只想著怎麼「選上總統」,卻沒有思考如何「當好總統」。選舉是取得民意授權的過程,不趁著競選期間清楚表態路線,建立民意基礎,如何在當選後突破施政的阻力?

我們幾乎可以預見,以「維持現狀」當選的國民黨,執政後必然面對父子騎驢的困境。不改善兩岸關係,那選你何用?一旦改善兩岸關係,就是傾中賣台,就是讓對岸統戰,就是營造統一的條件,就是破壞現狀…,這樣的場景,在馬政府執政8年,已經看了太多次,也是台灣之所以空轉的根本原因。兩岸路線必須在2020選舉「定錨」,這已是台灣最後一個機會。如果又是一位模糊的總統上台,一位模糊的總統下台,那台灣就會再4年的自我邊緣化與停滯不前。

傳統國民黨培養出來的傳統政治人物,並沒有在第一線與民眾溝通的能力,更沒有說真話的勇氣,但在韓流吹起後,情況已不相同,韓國瑜並沒有國民黨閃爍其詞、不說真話的怯懦,他不怕批評、敢說真話。也可以這麼說,韓國瑜是國民黨內唯一擁有「庶民」特質的政治領袖,有義務站出來代表國民黨參選總統。韓國瑜的「貨賣得出去,人進得來,高雄發大財」,其實就是ECFA的內容,也是台灣最好的兩岸基調。台灣人民心知肚明,兩岸交流有風險,但是兩岸不交流,風險更大。

所謂「天然獨世代」放在今天已經顯得諷刺,台灣的民意並不是民進黨試圖建構的「逢中必反」,或者不顧實力差距地走向兩岸對抗。民意對台灣的未來是開放的,只要對台灣好,任何選項都不會排除。

    韓國瑜說真話,也說白話,選前韓國瑜有膽量公開支持幾乎被民進黨打成票房毒藥的九二共識,仍能大勝陳其邁15萬票,選後對兩岸的種種論述也能夠說到民眾的心坎裡,這種特質國民黨內無人能出其右。由韓國瑜代表國民黨參選2020,代表的是兩岸路線「開大門、走大路」,由一個主張九二共識、不排除和平統一的國民黨,對上不承認九二共識、堅持兩岸對抗的民進黨。

只有這樣的國民黨在選舉中獲勝,兩岸路線才能獲得民意正當性,一錘定音。當然,在選舉的過程中,韓國瑜必須向人民保證,「不排除統一」並非「無條件統一」。統一是兩岸雙方合意的結果,仍需融一的過程,執政者必須先壯大台灣,才能讓大陸開出最有利台灣的統一條件。

***

韓國瑜形容兩岸 台灣是漂亮正妹 美日陸3男熱烈追求
2018-11-28 15:59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

2018九合一大選,國民黨韓國瑜大勝綠營長期執政的高雄,選後宣布承認「九二共識」,並承諾上任後建立兩岸工作小組,為經濟殺出一條血路。隨著韓流效益擴散,有網友翻出2017年4月韓國瑜的演講影音,他比喻兩岸關係,台灣就像漂亮正妹,應對來自美國、日本、中國大陸的熱烈追求,要以「怎麼談戀愛都可以,不要隨便結婚」的心態,聰明展現交際手腕。

去年4月韓國瑜競選國民黨主席,與另外4位參選人詹啟賢、潘維剛、郝龍斌、吳敦義同台。在政見發表座談會中表示,台灣需要九二共識、一中各表,並提出「國防靠美國,科技靠日本,市場靠大陸,努力靠自己」,領導者須智慧處理合作關係,才能與周圍國家和平相處。

韓國瑜形容,兩岸關係可以用兩性關係來看,台灣是位漂亮的正妹,現在有3個男人追求你,分別是美國大哥、日本大哥和中國大陸大哥。以打麻將為例,共4人一起打麻將,台灣正妹要吃「條子」美國人立刻打,想吃「筒子」日本人打,要吃「萬子」中國大陸也會打。台灣是年輕漂亮的正妹,想怎麼胡牌、談戀愛都勢在必行,但切記絕對不能隨便結婚,因為「你跟任何一個結盟,另外兩個就打死你,這是我們當前的局勢。」

韓國瑜指出,國民黨領導人應以高智慧去化解兩岸關係,引導台灣民眾,甚至引領民主進步黨,防止「他們愈走愈偏狹,(要)把他(民進黨)拉到一條坦途上。」,他認為這樣才能真正造福台灣人民。

如今這段演講影片,被網友們讚爆,「簡單的語言描述複雜的關係」、「一針見血,直指時弊」、「講出台灣人民的心聲」、「誰能奪人心,誰就能奪天下」、「民心思變,要站在國家立場上正確思考」。

*****


韓國瑜談網路聲量 唯真不破


2019年01月25日 04:10 中國時報 林宏聰、張潼/綜合報導
柯文哲近日談話提起韓國瑜一覽表

台北市長柯文哲說他網路聲量已被高雄市長韓國瑜超過,覺得韓功力深不可測,更懷疑他是不是撿到祕笈,韓24日上午到市場發紅包,被媒體問及此事大笑說:「哪有什麼祕笈?」隨即透露八字箴言「政治語言,唯真不破」,強調真心為人民打拚,聲量自然高。昨也有網友爆料,柯文哲臉書粉絲專頁近來疑似封鎖批柯的網友或刪除留言,質疑粉專已變「一言堂」。

被酸過氣 柯稱一直進化

前台北縣長周錫瑋前天還直言柯已經「過氣、落伍、黔驢技窮」,輸給韓國瑜太多了。柯文哲昨坦言,任何一個產品都不可能長存,如果有能力,「2.0版本」就會再出來,「我也是一直在進化。」

對於「過氣」說,柯文哲表示,蘋果公司30年前賣桌上電腦,若至今還是在賣PC,早就從地球上消失了,他目前還在觀察「韓流」可以延續多久;他也否認近來頻頻在專訪、媒體堵訪中提到韓國瑜,是因為韓的聲勢比他更高,「只是因為媒體一直問,所以才回答。」

韓國瑜說,人民現在看政治人物,就是一個「真」,只要講真心話、真心為人民生活福祉打拚,大家自然會關注你,網路聲量就高。

韓粉稍減 忠誠度仍高檔

選舉期間負責網路操作的幕僚表示,其實最近韓國瑜網路聲量沒有特別高,尤其直播觀看人數,已從選後最高的10萬人逐漸回歸正常。

不過,韓粉對韓國瑜的忠誠度依然維持高檔,幕僚認為,韓有別於傳統政治人物,選後還沒就職,就開始為高雄打拚,就算是被罵翻的「愛情產業鏈」,由於韓不斷邀約代言人、各種方式推銷愛河,讓市民看到轉變契機。

批柯被刪 粉專現退讚潮

「其實市民對韓國瑜的期待,已經不是網紅,而是認真做事的高雄市長!」幕僚說,韓國瑜最近忙翻天,沒有多餘時間心力提升網路聲量,一切順其自然,就像23日晚上輕車簡從突襲新堀江商圈的臉書直播,也臨時去的,效果卻意外地好。

對網友爆料遭封鎖或刪除留言,北市府副發言人、負責管理粉專的柯昱安昨日強調,臉書小編不曾刪除過任何留言,且上次封鎖網友是2018年4月,目前未再封鎖過任何人,至今只有不到50人被封鎖,也都因留言充滿不雅文字或廣告文。

但柯昱安也證實,柯文哲拋出「強盜說」後,粉專出現一波約3000人的退讚潮,但「這都是正常現象」,之後都會靠其他事件「補」回來。

(中國時報)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