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灣社會網路及媒體的仇老厭老風氣:以聯合報仇視白冰冰的「高雄的年輕不見了、魂都飄了」報導為例
2019/01/04 17:04:48瀏覽1811|回應4|推薦15

台灣一向仇視身心障礙者及老人,「人情味十足」只對白人、日本人才會跪舔,公車司機看到身心障礙者不是加速逃逸就是透過廣播拒載,假惺惺關懷偏鄉老人交通的聯合報在報導白冰冰代言高雄觀光時也露出真面目,大量以「網友說」來污辱老人旅遊,好像年輕人才是人,老年人就該死一樣。舉例說明:
 
在署名「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的”韓國瑜找白冰冰代言觀光 網友:高雄的年輕不見了”報導中,多以「網友說」來評論,對於五月天必須高達8000000的代言費一字不提。既然此新聞署名「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又被放在網頁頭條,這個不平衡的報導當然代表聯合報的立場

聯合報 記者李京昇╱即時報”導邀白冰冰行銷 拷秋勤:高雄年輕人不只北漂,魂都飄了”也是被又被放在網頁頭條,當然也代表聯合報的立場。固然記者報導只代表他自己的立場,但放在頭條就代表編輯與報社的立場。例如UDN開BLOG,每個部落客的發言與聯合報無關,因為聯合報與部落客並無任何支薪、雇傭關係,聯合報也無法隨時監控每個人的發言,如之前王老頭殺妻王老師說台灣會地震裂成兩半都發生在聯合報部落格。若此部落客係代言或有酬寫作,那還要另外討論。記者身為聯合報一員,報導中沒有平衡意見已經違反新聞倫理,卻又被編輯大張旗鼓張貼在頭條,這就反映出編輯與報社的價值觀。

為何自掏腰包花50萬的白冰冰拍廣告就是「魂都飄了」?你們愛吠你們不會自己出錢喔?為什麼觀光對象一定要限定在年輕人?聯合報你們是癡呆症還是惡意?難道不知道台灣觀光以前還以吸引日本人來台”long stay”為目標?那是因為台灣消費較日本低,希望日本領老人年金的人來台長住,這種「老客」靠五月天吸引得來嗎?

台灣社會網路及媒體的仇老厭老不限於聯合報,大概除了中時沒罵白冰冰外其他媒體也都罵遍了,中時沒罵白冰冰當然可能因為白冰冰就在中視開節目以外,聯合報之前報導偏鄉老人交通問題的那個”慈悲”原來是假面,編輯嗜血又仇視老人,以為年輕人的命才是命,拜託:

老人的命也是命!老人的錢也是錢好嘛!? 

白人以殖民者的心態來台看到台灣的假象以為台灣很文明,其實都被台灣人詐騙了。之前我看到身心障礙者范可欽在公車被司機開車摔到病危,許多司機根本拒載身心障礙者,還有我父母所遭遇的經驗就讓我明白「台灣最美的風景是人」是台灣第一大謊言。看到聯合報以獵殺老人旅遊而張貼污辱白冰冰的新聞為樂時,我覺得你們聯合報「行的難民、這位屏東司機竟知全村提款密碼還看盡生老病死」關心老人真是虛偽到極點,人家蘋果日報「裸體加屍體」是真小人,總編輯為了頭版銷路害死人也照做,你們聯合報則是偽君子無疑。   

Blackjack 2019/1/4



*行政院副發言人丁允恭污辱本土藝人白冰冰代言高雄觀光是「摧毀城市質感」,劉福助罵丁「狗官」,丁允恭居然爽的自婊為「賤人」


Link:
蘋果日報殺人事件始末:蘋果的滋味?還有你不知道的黑蘋果
http://blog.sina.com.tw/blackjack/article.php?entryid=650206

...一位台中市張姓教師略誘時年十三歲的國一女生事件,當時各報都未報導老師名字和校名,只有蘋果日報刊登張老師全名,並刊出他及女學生的照片,女學生照片雖有做模糊處理,但仍可辨認。紀錄片說,該師聲明,若被報導他就自殺,而蘋果既登全名及校名還把合照刊出,該師果然自殺。紀錄片旁白說「記者依舊自責不已」,時任總編的陳裕鑫說決定不是記者下的,要怪就怪編輯,還說「如果說我們知道,他這個人是一定會自殺,…,那我們當然不可能去用,用一個報紙的一個頭條,去換取一個人的生命,沒有人會這樣做的…」云云。但根據我查到自由時報的報導卻非如此:
導演李惠仁總編陳裕鑫導演李惠仁總編陳裕鑫
不倫戀曝光 男師上吊亡據了解,媒體前天採訪張姓教師時,張姓教師即揚言若事情曝光,將上吊自殺,多數媒體因此在處理該則新聞時皆相當謹慎,不過蘋果日報不僅大篇幅報導,且將張姓教師姓名、照片、任教國中及被害女學生照片都刊登出來。」,如果自由時報報導為真,而自殺要等事發才能被驗證,我有以下推論:

1.既然該記者明知該師被報導揚言自殺,而總編陳裕鑫表示他若知道此師會因此自殺即不報導,則記者必然是隱瞞此消息而導致總編陳裕鑫大報導該消息。換句話說,殺了該師的「兇手」應是該記者而非蘋果日報。

2. 該記者已向總編陳裕鑫報告此事,但陳裕鑫仍堅持報導,故陳裕鑫不但是殺了該師的「兇手」亦在紀錄片上說謊。...

該教師自殺事件被寫成小說:《判決人生》的三章,作者為為資深司法記者劉峻谷先生。http://www.feja.org.tw/modules/news007/article.php?storyid=1072
對檢察官來,這是一件小案,雙方都承認師生戀,發生至少兩次性關係,對證據沒有爭執,張建鈞認罪認錯又賠償六十萬元,案情單純至極。檢察官僅偵辦四個月就起訴。晚報記者上午看到偵結起訴公告,立即採訪檢察官了解案情,打電話到學校採訪張建鈞。…律師聯絡幾位認識的記者,他們已經知道此事,記者說:「沒有辦法不寫,但是可以向主管溝通,不寫人名和校名。」…
綽號「石頭」的記者石清泉一看到這起性侵案的起訴內容,就知道今天有得忙了!報社肯定會大做,他認命地找當事人、採訪周邊親友的說法、找當事人的照片。先打電話到學校找張建鈞老師,下午請假,不得已,直接下午四點到校門口等學生下課,問說法。

「喂,師生戀可能做頭版頭題,去找張老師、問學校回應,一定要有老師和女學生的照片。」主管說。
… 各報基於保護當事人,沒有堪出校名與人名,唯獨XX日報直接寫出,還刊登張建鈞和女學生照片,女學生的部分僅在眼睛打上一條細細的馬賽克
下午一點,警方通報張建鈞上吊自殺。從他身上找到汽車遙控器,打開轎車車門,發現證件並確認身分。車內沒有遺書,也沒有任何一張當天的報紙。

我跟石頭聊到此事,距此案件發生已經六年,他的告白依舊沉痛,說話時雙手緊握,聲音顫抖,我知道,他還認為自己是兇手。…

******

以下是聯合報"關懷老人"的金像獎劇作

願景工程 嘉縣偏鄉公車來了老阿嬤:開心到睡不著| 綜合| 要聞| 聯合新聞網
https://udn.com/news/story/7314/3283678

2018年8月1日 - 聯合報系願景工程「體檢行的正義」探討偏鄉與都市高齡者交通困境,引起交通部 ... 阮做頭班公車」,班車從塭港發車,車上坐滿乘客學生老人最多。
偏鄉老人的這句話讓第一線社工淚崩| 生活新聞| 生活| 聯合新聞網
https://udn.com/news/story/7266/3324222

2018-08-22 19:28聯合報記者鄧桂芬╱即時報導 ... 第一線社工呼籲,政府應彈性增加交通接送及車輛維修費,另要培育有意願的在地青年學成返鄉當社工, ... 希望更多民眾捐款支持「偏鄉老人照顧計畫」,讓偏鄉困境持續改善,使青年願意返鄉服務,讓 ...
這位屏東司機竟知全村提款密碼還看盡生老病死| 被遺忘的偏鄉| 體檢行 ...
https://vision.udn.com › 願景工程 › 體檢行的正義

A-A+. 2018-05-28 00:57:04聯合報記者侯俐安、潘欣中/ 專題報導 ... 交通部去年起推動高齡駕駛換照計畫,但偏遠地區因公共運輸難以涵蓋、或不符需求,「老人載老人」成為各地偏鄉無奈的常態。 《專題一次看》行的難民/蹲路邊等車錯過,再蹲120 ...
願景回響/偏鄉公車駛進洲仔村長者笑:樂到睡不著| 行的正義回響| 體檢 ...
https://vision.udn.com › 願景工程 › 體檢行的正義

2018年8月1日 - 聯合報系願景工程「體檢行的正義」探討偏鄉與都市高齡者交通困境,引起 ... 台灣臥龍愛心會秘書長鄭清木說,公車延駛符合村民行需求,對老人學生 ...
聯合報社論/行的難民:前瞻計畫遺忘了偏鄉老人| 社論| 評論| 聯合新聞網
https://udn.com/news/story/7338/3190170

2018年6月9日 - 這也是為何車禍三大主因「機、老、酒」中,「老人」加「機車」這兩項高危險因子,往往發生在農村與偏鄉。交通部鼓勵老人放棄駕照及七十五歲以上高齡 ...
偏鄉行的困境怎麼解?立委:中小型自駕車是選項| 行的正義回響| 體檢行 ...
https://vision.udn.com › 願景工程 › 體檢行的正義

2018年5月28日 - 聯合報願景工程今天推出「體檢行的正義」系列1之「偏鄉困境」,從偏鄉公共運輸的不足探討長期被漠視的高齡交通平權,立委鄭運鵬下午在臉書貼文 ...
滙豐台灣三年挹注偏鄉1,500萬元推老人照顧計畫| 金融要聞| 產經| 聯合 ...
https://udn.com/news/story/7239/3323295

2018年8月22日 - 據統計,歷年來推動地區之老人照顧服務增加逾五成,交通接送的使用率亦為未 ... 滙豐更進一步與老人福利推動聯盟合作,結合全台偏鄉在地團體的 ...
偏鄉老人不出門他們花3年小額募款買車接送| 綜合| 聯合影音
https://video.udn.com/news/660425
2017年3月21日 - 台南市左鎮區公館社區位處山區偏鄉,轄區草山、二寮、岡林三里又沒有 ... 出門一趟沒有交通工具非常不方便,透過自籌經費購買一輛八人座旅行車, ...

韓國瑜找白冰冰代言觀光 網友:高雄的年輕不見了
2019-01-02 16:04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

韓國瑜就任高雄市長後全力發展觀光,自今年1月起,高雄每個月都會有觀光代言人。高市觀光局長潘恆旭說,本月是藝人白冰冰,二月是名人陳文茜,三月則可能是藝人陳美鳳或作家瓊瑤,期盼藉由知名代言人的宣傳,對海內外強力行銷高雄之美。

高雄市一月找資深藝人白冰冰擔任觀光代言人,引發網友熱烈討論。在《PTT八卦板》,許多網友留言狂酸,「果然實現了又老又窮的城市形象,找更老的人...」、「五月天才有青春活力的印象」,也讓不少人哀嘆國民黨老派政客竟然找老派明星宣傳。

力拚觀光的高雄,目前推出的幾位資深代言人選,和年輕的網路世代較無法引起共鳴。《高雄板》的網友聽聞消息後崩潰喊,「現在還有年輕人認識這些人?」、「為什麼沒有年輕人選?」、「可以請她們代言高雄醫美嗎?」、「五月天代言高雄很好,沒想到現在變成白冰冰...」。多年前,搖滾樂團五月天曾擔任高雄市的城市代言人,創造的商機無法以金錢衡量,若要再遴選新的城市代言人,效果恐難超越五月天。

反觀在網路上擁有高人氣的市長韓國瑜,以非典型政治人物的形象深植人們的內心。雖然目前推出的高雄觀光代言人名單,和年輕族群的期望有段落差,但也有人緩頰,認為名人觀光主打中高齡客群,這份名單或許會成為吸引長輩前去觀光的另類特色。

******

邀白冰冰行銷 拷秋勤:高雄年輕人不只北漂,魂都飄了

2019-01-02 15:13聯合報 記者李京昇╱即時報導
高雄市長韓國瑜上任後,找來藝人白冰冰擔任首位觀光大使行銷高雄,高市觀光局長潘恆旭提到找白冰冰代言,是因白在福建有高知名度,能吸引不少陸客到高雄觀光;對此,台灣樂團拷秋勤在臉書虧說,高雄年輕人真可憐,現在不只北漂,魂都飄了。

高市觀光局長潘恆旭日前受訪提及,邀請白冰冰當高雄1月份的觀光代言人,原因是她在福建有高知名度,很受50歲以上的人歡迎;拷秋勤對此言論在臉書狠酸說,「你韓的國際化在哪裡?你韓國瑜的國際視野,就是落在『中國福建省』喔?高雄年輕人真可憐,現在不只北漂,魂都飄了。」

高市觀光局也曝光2月代言人是陳文茜,3月則暫敲陳美鳳或作家瓊瑤,拷秋勤文末再次酸「再這樣下去,大家今年都可以不用去高雄玩了。」

網友也紛紛留言,「國民黨繼續這樣搞就對了」、「我要國際化,不要中國化」、「原來在國民黨眼中白冰冰在中國比五月天紅」等語。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frank060606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1/04 18:08

5月天向大陸認錯,不支持台獨

綠營都忘了

blackjack(blackjack) 於 2019-01-04 20:06 回覆:

有空我來寫寫這個民進黨花大錢力舔的五月天

五月天以寫台語歌起家,紅了後為了"中國市場"取向,國台語歌的比例要不要說說啊

大家只批SHE的"中國話",怎不談五月天怎麼在大陸撈錢,然後他們在反服貿時的嘴臉,那才好笑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