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反服貿台灣藝人列表之法律聲明
2014/04/02 12:42:31瀏覽5007|回應4|推薦39

關於jun5238誹謗本人言論,以下為本人聲明:

 

1.關於本人「反服貿台灣藝人列表,反反服貿台灣藝人列表」一文,內容已敘明係取材自各新聞外亦參考wiki響應的藝人、反對的藝人、其他藝人反應的列表。

 

2. jun5238對該文陸續以不實言論如「紅色恐怖」等語對本人名譽造成侵害。

 

3.例如,jun5238所言「只准你新創【反服貿台灣藝人列表,反反服貿台灣藝人列表(不斷更新)】,給中國可以從中間區分哪些藝人是抓耙仔,哪些不是,一目了然,省下很多查證的功夫的名單,不准台灣人的我新創【紅色恐怖】一詞。」不合事實。因為不但新聞早有報導外,wiki百科亦早已列表明示。讀者要如何使用相關資料,作者如何能管?

 

4. jun5238並未指控wiki太陽花學運的列表是「給中國可以從中間區分哪些藝人是抓耙仔,哪些不是,一目了然,省下很多查證的功夫的名單

 

5. wiki太陽花學運編輯者做的事,而且先於本人,jun5238未扣他們紅帽子,但本人晚於wiki太陽花學運編輯者做的事,卻被扣紅帽子。

 

6.顯然jun5238具有真實惡意,並以不實之言論加重誹謗本人,經本人於2014/04/02 09:06要求道歉未果,更另以不實言論持續誹謗本人。

 

以上為事發經過,jun523若不能證明本人先於wiki創作該文,就可以證明其為真實惡意之加重誹謗。

 

此外,本人於2014/2/11告訴amisgin一案,已由地檢署受理分案,本人已收到地檢署218的通知,並於二月底或三月初於警察局製作筆錄,目前該案仍在偵查中。

 

所要強調者,本人不會直接提告,而會要求侵害人先道歉,其目的在於以最小手段回復本人名譽。但若拒絕本人要求。本人不是「揚言」會告,而是絕對會積極維護本人名譽。

 

至於jun5238所謂的道歉,既未刪除不實言論,亦未對其行為反省,只是標題道歉,內文仍為誹謗。

 

一旦jun5238被判有罪,本人將會在本人blog張貼其完整有罪判決書,以儆效尤!

 

Written by blackjack 2014/4/2

 

反服貿台灣藝人列表,反反服貿台灣藝人列表(不斷更新)

 

太陽花學運Link

太陽花雜思:清華大學還錢吧!

太陽花學運:請學「甘地」版「公民不服從」

太陽花學運vs.醒來吧!台灣

學生佔立院,立委應放無薪假

五月天、閃靈freddy,愛人民幣還是愛台灣?

五月天愛台灣人民,還是愛人民幣?

太陽花學運與民進黨的關係

太陽花經驗:換顏色,就換了腦袋

太陽花學運中的募款箱

太陽花學運與紅衫軍異同:從媒體報導談起

太陽花學運領袖演出的「黑箱記」

看太陽花學運,應該寬容到什麼地步?

蘋果日報不公正,你要怎樣懲罰?

太陽雜思:只恐命內有交加,萬馬齊暗究可哀

太陽花雜思:我們正走向天堂,我們也走向地獄

太陽花餘燼:流亡立委抓狂中,持續狗咬狗

白狼來襲,太陽花要「國家暴力」保護嗎?

我是人,我支持學生佔領立法院

太陽花學運與王金平

白狼來襲,太陽花要「國家暴力」保護嗎?

 

 

反服貿台灣藝人列表,反反服貿台灣藝人列表(不斷更新)

 

台灣於2014318晚進行反黑箱進而反服貿的「公民不服從」太陽花學運,陸續攻下立法院、行政院,之後並成功舉辦了50萬人的反服貿遊行。在這個過程中,有許多藝人表示支持或反對他們。國臺辦326上午10時舉行例行新聞發佈會對他們可能被封殺的回應為「公眾人物的言行自然會受到社會民意的檢驗」,在此我特別把他們的名字列表,以下為本文寫作動機:

 

第一,如果他們因此被封殺,應該讓喜歡這些明星的人多多幫助他們。

 

第二,讓這些藝人的勇氣,永留台灣青史,無論是正反服貿。

 

我個人對服貿看法:有無對我生活沒有影響,我不在意但關心其演變。我認為支持他們的影迷們據此判斷明星們也無不可,這些皆非私德而是可受公評之事。本文除參考各新聞外亦參考wiki響應的藝人反對的藝人其他藝人反應的列表

 

至於反服貿或反黑箱的差別在於:學運領袖表示林飛帆表示他們學運目的是:「基本上我們的立場是說,我們既反對黑箱,也反對服貿」,林飛帆主張台灣獨立(我叫林飛帆,我主張台灣獨立),本文對藝人統獨立場並無調查。

 

以下為支持學生的藝人:

 

明確支持反服貿或反黑箱

蔡康永

九把刀

盧廣仲

魏德聖

導演王小棣

張懸

曾沛慈

吳慷仁

雞排妹(鄭家純)

閃靈Freddy、金曲台語歌王謝銘佑

柯一正

陳艾琳

辜莞允

陳明章

許景淳

陳珊妮、黃韻玲與謝和弦

黃玠(帶領紅毛(洪詮翔)、滅火器、鄭宜農、草莓救星及hush到場

葛仲珊(第24屆金曲獎新人饒舌歌手)

黃河42屆金鐘獎戲劇類最佳男主角獎)

香港何韻詩

香港杜汶澤

支持學生抗爭

吳念真(吳念真挺學運:權利是人民去爭取來的

 

曾經反服貿

五月天319在臉書粉絲頁轉貼歌曲《起來》,被認為是官方支持;成員瑪莎咖啡店公告寫,「很抱歉,我們不能為了那麼點營業額而犧牲了台灣的未來,所以今日暫停營業。附近好喝的咖啡館仍然不少,希望您可以喝完他們的咖啡後,多走幾步路到立法院,和我們一起關心這個台灣,謝謝的咖啡店:「不能為了點營業額而犧牲了台灣的未來。」

五月天主唱陳信宏在微博上澄清,表示「從未反對服務貿易協定」,「非藍非綠非獨」,並聲明自己祖籍福建泉州,跟中國大陸網友表示「我們是一家人」。且當中國網友留言「希望有一天,去台灣也可以像在大陸的其他省份一樣想待多久就呆多久。」時,陳信宏回覆「會有那麼一天,很快就會的。:)」(see服貿/獨厚中國粉絲?五月天阿信親上火線回覆

林宥嘉:先轉發鄭秀玲反服貿的PPT影片,被質疑後表示「轉發文章時並未注意看標題,盼大陸網友不要搞錯焦點。」(see支持反服貿再掀筆戰 林宥嘉PO文:沒看清標題就轉貼

 

**********************此為分隔線**********************

 

以下為不反對服貿的藝人:

 

奇怪的表態:

唐志中(原說不要成為他人的棋子謾罵後來表示支持學生)

李佳豫(原被媒體列為反服貿,後在臉書說我沒有說過我反對服貿

張震嶽(嫉妒學生

江蕙(支持警察被罵後變成豬頭,不敢發表意見

 

反反服貿

何嘉文(不用浪費我的錢吹冷氣

黃安

沈玉琳(上《哈新聞》表態支持服貿)

香港溫兆倫(批杜汶澤「無知」,發起「阻止杜汶澤來大陸」活動

 

不支持學生抗爭

張小燕:「不能因為菜不好吃,就進廚房翻別人桌子

熊海靈:(打警察的人還敢大聲,我們是不是應該站出來給警察打氣呢?

大小S的媽媽黃春梅(鬧得越凶,你們的福氣就越薄

曾國城(青年學子反服貿,代表教育出現問題

 

支持學生也贊成服貿

余天(歌手,前民進黨立委)

李明依(反黑箱 不反服貿)

 

以上盡量附上新聞出處連結,請參考。

 

本花系列連續劇含本文計21篇已播映完畢,若演員要求演出會酌情推出SP,謝謝收看。

 

Written by blackjack 2014/3/31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老LP-0856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4/04 15:14
bj版大:請保重!你的眷村系列大作非常感人,十分有史料價值!我從小在司法新村長大,常常搔著腦袋在想:司法新村到底算不算「眷村」吶?!呵呵!如果版大真的休息的話,在此順祝 官司順利,正義得伸!
安居

toy688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讚!
2014/04/02 19:13

清除蚊痞,正本清源,大快人心!

大大一



老石頭-old rock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4/02 16:00
沒去過大陸哼哼哈哈的民進黨要人,還真難找得出人來列表呢!
blackjack(blackjack) 於 2014-04-02 18:15 回覆:
他們是族繁不及備載啊...

老LP-0856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4/02 14:06
bj版大:不是惡意鼓勵興訟!但是要處理這種整天罵大罵小耍嘴皮子的邪氣人物,其實就是遂其所願..告..就是了!反正銀老大已經發難了,bj老大就順便也響應一下。武昌起義,也不能只靠黃興一人一槍,不是嗎?呵呵..
blackjack(blackjack) 於 2014-04-02 14:21 回覆:
我個人對他的評論是:我與他意見不一定合,偶爾互相鬥嘴我認為都是可接受範圍內,從在udn知道他並交流後一直都是如此,這樣已經過好幾年了,我實在不願意告他。

但是,他捏造事實誹謗我,我給他兩次機會,比amisgin還多,他竟不知珍惜,我也只好為自己名譽而奮鬥!

很多人不知道我私下的為人:我答應過的人、事,都會盡量去做,沒做到會有一種愧疚的心態,我公開說過的話,除非有特殊原因,否則我一定會盡力做到。

我說告發過誰貪污,就是真有其事。我說amisgin、jun5238請道歉,否則我會採取法律行動,那也是說真的。當然他們可以不相信,我沒有意見。

此文之後,我會休息一段時間,謝謝各位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