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桃園鄭文燦罵九二共識麵包太離譜,顯然慈湖遊客還會更少,正是民進黨用轉型正義消滅兩蔣銅像的好時機
2018/12/11 17:50:49瀏覽818|回應2|推薦11

桃園市長鄭文燦因為吳寶春麵包事件表示連麵包也要「九二麵包」難以想像,以前李登輝還假惺惺地承認九二共識時他卻沒這麼說,而桃園人投了鄭文燦,我看綠色桃園招不到陸客了。之前慈湖園區包商說桃市府以詐欺手法招商騙說有300萬遊客結果只有100萬,未來才更沒看頭囉,不曉得會不會連10萬也沒有。

既然遊客更少,鄭文燦還不趕快用轉型正義消滅兩蔣銅像,諸不見許多人說民進黨就是改革只做一半才敗選,要是兩蔣園區也滅了,轉型正義討伐威權象徵才完整哦!



Blackjack 2018/12/11

鄭文燦:連麵包都要九二麵包 太離譜了
2018年12月11日 12:37 中時 甘嘉雯

鄭文燦表示,連麵包都變成九二麵包,太離譜了。(甘嘉雯攝)
連麵包也要「九二麵包」,這太離譜!桃園市長鄭文燦對於吳寶春麵包事件,覺得如果說連藝人、連吳寶春這樣傑出的麵包大師,都要做表態,覺得這真的是,「老實說,難以想像。」鄭文燦表示,這些事件一件又一件讓大家看到,中國把九二共識壓在每一件事情上,連麵包也要「九二麵包」。

鄭文燦是在中選會頒發當選證書後做出這番言論,另外,對於高雄市長當選人韓國瑜就職典禮搭愛之船,媒體問他會不會考慮搭桃機一號?鄭文燦說,「選舉已經結束,要回到市政的正軌」。

而民進黨主席,新系推鄭麗君,非新系推林佳龍,鄭文燦說,主席不會演變成派系推人選,民進黨會有智慧推出好的主席,這是沒問題。

鄭文燦表示,桃園市府團隊在近日將有變動,他說人事不可能不變,在做最後考量及約詢,會在議會14日閉會後開始約詢,就職典禮會在b2大禮堂舉行,隨即到市府廣場舉行就職活動會用多元、團結、魅力主題,期許桃園向前走。

而桃園是投資亮點,也是台灣經濟發展火車頭,鄭文燦表示,桃園未來的投資,無論是我們廠商在投資,外資或台商回流都會越來越多。

(中時 )

慈湖300萬遊客只剩100萬? 園區包商告桃市府詐欺


2018-09-29 12:19聯合報 記者曾健祐╱即時報導
桃園知名景點「慈湖園區」以蔣公陵寢、自然風景聞名,而前承包園區遊客服務的戴姓業者,不滿市府招標聲稱慈湖每年有300萬遊客,實際經營估算卻僅有100多萬人,控告桃園市風景管理處處長、課長詐欺;檢方認為,市府依觀光局提供數據,戴憑臆測不能認定2人詐欺,偵結不起訴。

戴指控,風景管理處葉姓處長、吳姓課長基於詐財聯絡犯意,前年5、6月辦理「桃園市慈湖園區空間利用委外經營」標案時,在市府官網上公告的招標說明會簡報檔,內容寫2010年至2014年間,每年的慈湖的遊客人數均突破300萬人。

戴信以為真,以3年共2500多萬元投標,直到他實際經營後才發現根本沒這麼多遊客,根據他向風管處招商課取得的停車數量資料,估算出每年遊客僅僅約100萬人,和風管處聲稱的300萬人落差太大,認為2人涉嫌詐欺。

葉、吳均矢口否認,表示2015年1月曾舉辦慈湖標案說明會,當時有詳盡解說有關人數統計的計算方式,也有將說明會簡報檔放上官網,並註明提供有意投標廠商參考,沒有詐欺。

有關觀旅局長楊勝評雖曾在事後委外檢討會議中,說出「我們欺騙人家在先」等語,是因為楊2014年底剛上任,對於標案細節不了解,所以才會口出此言,但並不是指風管處有詐騙廠商的意思。

檢方調查,桃園市府網站的招商說明簡報中,慈湖遊客人數是依觀光局網頁提供資料,非風管處2人自行捏造,另當時辦理招商說明會,也有詳述遊客人數統計範圍及方式,並聲明僅供投標廠商參考,難認有詐欺犯行。

而戴依停車場車輛數據估算出每年實際前往慈湖遊客僅100萬人,檢察官認為,估算景點遊客數量本來就有許多方式,戴採用計算方法能有準確估計、和實際人數有無接近等,尚有疑義,加上戴僅憑臆測之詞,不能認定葉姓處長、吳姓課長詐欺。

另有關戴提出的錄音,觀旅局長楊勝評曾說「我們欺騙人家在先」等語作為佐證,檢方發現楊顯然是以安撫他的口吻,希望兼顧廠商經營的困境及市府立場,楊縱使在協調會口出此言,也難以反推葉、吳有故意提供虛增觀光人數一事。

再者,戴於偵查中也自述,投標前曾經往慈湖園區看過7、8次,因此以他並非無投標經驗下,在決定投標前應已自行評估獲利可能,及投資風險等各項因素,就算獲利未如預期,也難以據此認定風管處詐欺,檢方偵結,予以葉、吳不起訴處分。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草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2/11 20:04

台灣有不少人罵中國打壓

可是在吳寶春為了上海店的營業做出一定程度表態後

有些台灣人到吳寶春的麵包店前叫囂

這和中國打壓吳寶春麵包店的情形不就是完全一樣的做法嗎

在台灣生意人想要只拚經濟還真的是很難啊

李敖早就説過,兩岸根本大哥不説二哥

blackjack(blackjack) 於 2018-12-11 22:50 回覆:

大哥與二哥

果然是兩岸一家親啊好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