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閉關7個月,重新出發:從向陳翠蓮教授道歉事件談起
2018/12/11 04:03:06瀏覽4210|回應2|推薦14
4月卅日我談台大校長時引用錯誤資料造成對陳翠蓮教授等人名譽損害,我道歉後就停止在部落格寫文。因我曾強烈批評投書造假的李明璁、劉曉鵬教授、誤植自焚老伯劉柏煙省籍的記者何醒邦等人,豈能雙重標準?我因此在主動發現我自己的錯誤後,在沒有任何人的提醒或當事人的要求之下,主動向陳翠蓮教授等人道歉,亦作為我往後寫作的警惕!
.
關於當天文章之所以誤植陳翠蓮教授的親屬關係及其他部分,主要原因當然是我的疏失:那陣子我大量發文,也找了一堆資料寫文,我一向寫文的模式是先收集剪貼一堆報導然後整理出一篇文字,由於把PTT的一篇謠言放在那堆報導中,因為我當時的不智,把謠言當成新聞,於是對我而言是悲劇發生了,對陳翠蓮教授等人則是造成名譽的損害,對她我個人有極深的歉意,所幸也獲得她在臉書上的原諒,我因此決定不在部落格發言至少半年以為懺悔。
.
之後大概一個月,我去WIKI修改李登欽的條目,我認為李登欽參與了馬尼拉大屠殺,並且把條目中關於「1945年的馬尼拉戰役中,於2月15日在軍艦上遭美軍戰鬥機掃射而死,並隨軍艦沉入海里」這段話刪除,因為這段話並無根據,不但該文註解中陳柏棕的血旗揚帆——臺灣海軍特別志願兵的從軍始末(1943-1945)  (碩士論文)根本沒有這段,所謂註解部分「 前哨, Issues 72-83. 子博有限公司: 108頁」也是假連結,沒想到WIKI管理員Outlookxp以我誤植陳翠蓮教授資料一事說我在WIKI上寫的是假資料,把我禁言一個月或更久,我申訴也沒有用。
.
台大教授李明璁在電腦遊戲「返校」評論上造假、政大教授劉曉鵬在李光耀自傳上造假評論、記者何醒邦誤植自焚老伯劉柏煙省籍…,他們沒有公開道歉也繼續當他們的教授與記者,我卻因為WIKI管理員Outlookxp個人對我的仇恨而被文字獄,WIKI你也太霸道了吧。
.
WIKI管理員Outlookxp個人對我的仇恨要追究到「管仁健」條目,當時我看到「管仁健」條目中有段話是「父親管恩然出身世家,精通書法、圍棋、象棋,曾任軍人、小學教師,白色恐怖時遭政治迫害而下獄」,管仁健不是整天自稱「外省賤民」?為什麼又「出身世家」?外省人來台灣還有啥「世家」可談?所謂「精通書法、圍棋、象棋」有得過甚麼獎嗎?所謂「白色恐怖時遭政治迫害而下獄」更是可疑到極點!
.
根據管仁健的自述與紀錄,管恩然當年可說是不想當兵結果被抓去當,管恩然竟然就自認是「白色恐怖時遭政治迫害而下獄」?!而且管恩然只當兩年兵就以中尉退伍,又是先當司令傳令再當記者的爽兵,這也叫「白色恐怖時遭政治迫害而下獄」喔。
.
我針對以上疑點而修改「管仁健」條目,WIKI管理員Outlookxp當時不滿而跟我結下樑子甚或可能從此追蹤我對WIKI條目的修改。總之,當時他們說「管仁健」條目根據「管仁健」寫的書所以可以做為他自傳的「根據」!但難道完全經不起檢驗的東西也可以編到WIKI,那你WIKI條目與PTT的謠言有何兩樣?WIKI還有管理員可以禁言你看不爽的人呢!
.
管仁健自稱「不支薪地下監察委員」,拿國民黨政體下的「監察委員」來自我標榜真是笑死人!我告發過林濁水貪汙助理費,結果檢察官只起訴他的助理,完全忽略林濁水接受蘋果日報採訪的「初供」。我也告發過朱立倫圖利大陳義胞、國民黨的上將黃幸強貪汙…,我也不支薪呢,「不支薪」有甚麼了不起啦!
.
管仁健去陳翠蓮教授的臉書說我是「鷹犬」,信傳媒報導說「由於作者匿名,只能從多篇貼文,推論可能是出身媒體、資訊業的工作者,甚或學界人士」及我大概是「挺管人士」,其實我曾痛批台大是「全世界最無恥的大學」,還主張「解散台大為七塊」,管中閔當不當台大校長,關我屁事啊!
.
另一方面,我未曾供職於「媒體、資訊業、學界人士」,沒拿過新頭殼、信傳媒、風傳媒或中國時報、聯合報及世界上任何媒體的一毛錢及更多錢,我也未曾跟「唐山」拿過任何金援哦,完全沒有紅色、綠色、藍色、白色任何顏色的資本替我撐腰!我對習近平刪除國家主席延任限制不苟同,更早在八年前就支持全面年改,這麼多人要把我歸類為「深藍」我也覺得很有趣。至於我在中時部落格、聯合報部落格貼文也不代表甚麼,管仁健還去參加過中國時報辦的華人部落格大賽呢!
.
事實上,今年「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還跟我買了我自己寫的一本書,想必也是用來對付國民黨的吧。
.
總之,交代這些事當然也可以是為了說些甚麼,既然WIKI管理員Outlookxp因為管仁健封我的口,那我回來的第一點是要揭穿管仁健滿口自稱「外省賤民」的謊言:他父親管恩然當兩年兵就可以出去當老師,這樣沒分眷村就整天雞貓子鬼叫,我那打過金門砲戰的老爸當幾十年兵沒分眷村也沒像你這樣呼天搶地!蔣介石當年抓外省人去當他的奴兵,魯明哲的父親砲兵營長魯鳳三還要打響八二三炮戰的第一顆炮彈才被蔣介石恩准可以結婚,管恩然當爽兵兩年退也沒參加過甚麼大戰,還要抱怨甚麼? 
.
其次,看到WIKI管理員Outlookxp要迴護李登輝的哥哥李登欽我就厭惡,雖然當年台籍日本兵的悲哀真是說也說不盡,但幹的壞事也不少,要不要說說台籍日本兵怎麼吃人肉?要不要說說台籍日本兵怎麼強徵慰安婦當性奴隸?你們WIKI管理員可以封鎖我,總封不了我的部落格吧!
.
最後要說明的是,由於時代變遷,大家懶得看長文,我也懶得寫懶得看,所以往後如果我還有貼文,也以輕薄短小為主。
.
以上。
.
Blackjack 2018/12/11
.
相關連結:
.
我針對以上疑點而修改「管仁健」條目,WIKI管理員Outlookxp當時不滿而跟我結下樑子
我去WIKI修改李登欽的條目,我認為李登欽參與了馬尼拉大屠殺,並且把條目中關於「1945年的馬尼拉戰役中,於2月15日在軍艦上遭美軍戰鬥機掃射而死,並隨軍艦沉入海里」這段話刪除,因為這段話並無根據,不但該文註解中陳柏棕的血旗揚帆——臺灣海軍特別志願兵的從軍始末(1943-1945)  (碩士論文)根本沒有這段,所謂註解部分「 前哨, Issues 72-83. 子博有限公司: 108頁」也是假連結,

WIKI管理員Outlookxp以我誤植陳翠蓮教授資料一事說我在WIKI上寫的是假資料,把我禁言一個月或更久,我申訴也沒有用。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草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2/11 10:40
好久不見,安!
blackjack(blackjack) 於 2018-12-11 12:34 回覆:
好感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