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太陽花學運中的募款箱
2014/03/26 15:38:54瀏覽3695|回應1|推薦18

太陽花學運中看到兩個募款箱,一個是台灣國籍宣示委員會的「台灣國籍宣示促進會募款箱」,另一個是救扁義勇軍募款箱。

 

 

 

「台灣國籍宣示促進會募款箱」上有標示,台灣國籍宣示費用每人100元,「台灣國籍宣示運動」的目的是什麼呢?其目的在於聲明「我是台灣人,我不是中國人,台灣主權屬於台灣人,台灣是我的國家」,希望能有超過三百萬公民表達「不願被統」的事實。

 

 

 

三百萬公民 X台灣國籍宣示費用每人100 =三億

 

看來蠻有「錢」途的。

 

據台灣國籍宣示促進會籌備會召集人高金郎表示「比如某國國會議員(目前有兩個)已經承諾「只要連署超過三百萬」就會提案要求各該國政府重視台灣有三百萬公民「不願被統」的事實。」(see民報:李鴻源的一小步=台灣國民認同運動的一大步

 

這個「某國國會議員」到底是哪一個「某國」,又竟有能力「提案要求各該國」?可惜的是,他們也只有要求政府「重視事實」,很鼻哀。

 

總之,我相信台灣國籍宣示委員會至少還是有用錢到「正途」上的,至少太陽花學運中,他們沒有缺席,仍然弄個攤位在立法院內宣揚理念。

 

另一個「救扁義勇軍募款箱」,我也蠻好奇的。

 

 

「台灣人救扁義勇軍」是由公投護台灣聯盟總召蔡丁貴及台灣公義行動教會鄭國忠牧師所發起的,蔡丁貴就是2014222在湯德章公園拉倒孫文銅像的教授。

 

前幾年,「台灣人救扁義勇軍」幾大訴求中有「立即釋放陳水扁總統 」「曾勇夫、黃世銘下台」。曾勇夫早已下台,黃世銘請辭,「台灣人救扁義勇軍」還沒真正出動,國民黨自敗,看來他們不可小覷。

 

「台灣人救扁義勇軍」是否軍容壯盛,配有大刀還是長槍,皆無從得知。但蔡丁貴兩三下就拉倒銅像,神力無窮,若他能鼓起如簧三寸不爛之舌,喚起學生支持,救扁大業豈不指日可待?

 

以盤踞立法院的太陽花學運學生戰鬥力言,不廢吹灰之力就勦滅中華民國最高行政機構行政院,台中培德算什麼?

 

那時蔡丁貴必能「談笑間,強虜灰飛煙滅!

 

此時我想起毛澤東的名句:數風流人物,還看今朝!

 

台灣不能輸,陳水扁也不能輸!

 

Written by blackjack 2014/3/26

 

太陽花學運Link

太陽花學運:請學「甘地」版「公民不服從」

太陽花學運vs.醒來吧!台灣

學生佔立院,立委應放無薪假

五月天、閃靈freddy,愛人民幣還是愛台灣?

五月天愛台灣人民,還是愛人民幣?

太陽花學運與民進黨的關係

太陽花經驗:換顏色,就換了腦袋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南京板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3/27 08:01

呵呵!看到這篇很想笑!

但是看到收貪款還能開收據,

難到宣揚綠貪也是內政部的合法社團?


綠貪一族,把貪污視為終身使命!
blackjack(blackjack) 於 2014-03-27 10:10 回覆:
不確定他們會不會把錢用到正途,不過,100元的心理界限很容易突破,紅衫軍也只要100。


如果他們也像紅衫軍熱鬧一下,就不太會被懷疑了。


此外,帳戶收支當然要清楚囉,不要拿很多人的100過日子,成為只販賣夢想的商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