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太陽花學運與王金平
2014/03/26 02:34:42瀏覽2223|回應3|推薦18

太陽花學運一路走來,訴求不斷改變,有人認為他們聲勢漸弱,我倒有一個提振士氣的妙計,那就是要求王金平下台。

 

為什麼呢?

 

王金平這個院長對太陽花學運始終未正眼看待,也沒有接見。行政院既然已經打進去過了,現在他的階段性任務已經結束,就談談應該怎麼看待他。

 

王金平關說司法後,因為黃世銘洩密案而轉移焦點。很多法律系教授、法律人脫離台灣現實,妄想台灣還有「國會自律」這種香蕉共和國欠缺的寶貝,發夢認為王金平自會被立法院「家法伺候」。後來王金平沒事,教授被打臉也裝沒事,可台灣憲政確實受傷了。

 

2013的九月政爭結束,馬英九卸任後會有檢察官找他,但立法干涉司法這種憲政問題卻雲淡風輕?王金平不是被認證已關說了嗎?

 

許多教授、包括法律系教授宣稱為了台灣民主憲政,太陽花學運「抗暴」有正當性,又說318是台灣民主死去活來之日。在我心中,立法院在通過無恥下流的會計法99-1時就失去正當性,而王金平關說更是以立法院長之尊破壞台灣民主憲政,說真的,那時台灣民主就暴斃了!

 

大概是因為殺死台灣民主的兇手太多,所以大家忘了王金平幹的「好事」,但無疑他確實破壞了台灣民主憲政!如果真心愛護台灣民主憲政,怎能由這種人去帶領立法院?要放縱他繼續關說嗎?關說院長說不定會被關說通過服貿呢!

 

太陽花學運與教授既然認為立法委員不可亂來、民主憲政重要,立法院長王金平不也是立法委員嗎?不如就把服貿與王金平一併處置吧!

 

Written by blackjack 2014/3/25

 

太陽花學運Link

學生佔立院,立委應放無薪假

五月天、閃靈freddy,愛人民幣還是愛台灣?

五月天愛台灣人民,還是愛人民幣?

太陽花學運與民進黨的關係

太陽花學運:請學「甘地」版「公民不服從」

太陽花學運vs.醒來吧!台灣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張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3/27 12:11
會計法99-1是馬英九下令黨團要通過的(依據陳怡誠律師轉貼的中央社報導),立院當然也是共犯結構。但要論罪首,不能說是王金平
blackjack(blackjack) 於 2014-03-27 15:09 回覆:

民進黨首謀是老柯,當然也是全黨有利害關係,國民黨當然是全黨,這些立委不就都靠特支吃喝的嗎?

張爺兄應該知道,會計法99-1目的是替民代與教授除罪,會計法99-1替民代除罪的部份是怎麼加上去的,你認為誰獲利最大?誰是真正罪首還不明白嗎?

陳律師貼的東西我沒看到,無法評論。

此外,立委怎麼搞錢,請見我以往的評論。


南京板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3/27 08:05

要它們拉關說王下台,很難!

這群零分學生全是貪腐雞精會供養的啊!


綠貪一族,把貪污視為終身使命!

紫金王朝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3/26 09:24
會哭的小孩有糖吃嘛!
blackjack(blackjack) 於 2014-03-26 10:02 回覆:
說他們小孩可能有人不高興,他們是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