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眷村拜票必殺技:若民進黨選上,中華民國就沒了
2014/02/23 14:36:12瀏覽1551|回應0|推薦6

到眷村拜票固票,向來是國民黨、親民黨政客慣用的技倆,「告急、搶救」往往不絕於耳,台中市長胡志強2014/2/22出席眷村「好餃響起」活動,跟眷村民眾一起吃餃子致辭時說「年底市長選舉攸關2016年總統大選,若台中市長讓民進黨選上,「台灣沒了,中華民國也沒了,兩岸和平發展也沒了!」」,台中市長選舉竟是中華民國的存亡關鍵?(see胡志強:台中輸 中華民國沒了

 

想當年趙少康1994年台北市長選舉「最亂的時代,最好的選擇」,他與黃大洲、陳水扁三人的辯論我都還記得,趙少康誑語說「中華民國要滅亡了」又痛斥李登輝。陳水扁選上後,台灣中華民國沒亡,倒是現在陳水扁的醫療顧問團一天到晚說「陳水扁要死了」。

 

國民黨、親民黨政客特別照顧眷村「子民」其來有自,除了蔣經國的厚愛外,宋楚瑜也貢獻良多(see照顧眷村、不分族群):

宋楚瑜對台灣省民的照顧是不分族群的,因此他也十分關心軍眷的生活情形他接任省主席首日就宣布即刻成立「眷村改建工作小組」,並親自擔任召集人,率先開啟眷村改建的計劃,與軍方協調合作,提供眷戶符合現代生活水平的居家環境,為推動眷村改建不遺餘力。當時,台灣尚無「眷改條例」的立法前,他即設法巧妙運用都市更新後地價提昇的價差,讓眷戶不必自籌改建的自備款,因此眷戶配合意願增加,同時他將眷村周邊的公共設施,包括公園、道路一併規劃,費用由省府籌措,並把分配給省政府的大樓房舍,做為安置因改建而必須拆除的違建戶及問題戶,故而其任內配合改建完工的眷戶,超過二萬戶以上

 

你看眷村人多爽,連改建的自備款都不必花就可以有自己的房子。所以,他後來常去眷村表示自己多為眷村人著想。2006年台北市長選舉,蔣方智怡到眷村挺郝龍斌,報導說宋楚瑜的子弟兵劉文雄氣到抓狂暴怒「方智怡女士在眷村裡面妖言惑眾棄宋保郝!蔣方智怡:國民黨員該做的事),你們眷村人不可不知宋楚瑜的大恩大德?

 

這種眷戶不必自籌改建的自備款的「妙計」並非自宋楚瑜始,他不必往臉上貼金,但這種每到眷村必談中華民國的奇景也確實很妙。請看宋郝二人:「他與黎建南都是眷村子弟,從小就知道「忠黨愛國」,對國家有熱忱,也熱愛中華民國,但現在的政府對眷村建設不足,若當選一定關心眷村並找回軍人榮譽感。」(see老宋眷村炮轟藍營半小時 林瑞雄等到不耐煩),郝龍斌則是「成功新村改建國宅是郝柏村與當時的台北市長簽約,把地讓出來興建,而郝龍斌在軍人世家長大,重視眷村的福利」(see代夫出征! 高閬仙眷村固票稱讚郝龍斌:說到做到!),比比看,誰給的多是嗎?

 

光找新聞就保證大家看到頭昏眼花,還有「黃昭順請蔣方智怡固眷村深藍票」、「降低李敖吸票蔣方智怡助陣潘維剛眷村護盤」、「訪眷村固票 馬英九低調談陳致中」,他們固票我來打包票,往後這種戲碼絕對還會不斷出現。

 

趙少康、宋楚瑜、郝龍斌、胡志強都是眷村人,為什麼這些眷村人會認為「若民進黨選上,中華民國就沒了」呢?除了從小就被灌輸台獨是三合一敵人外,看我拍的照片就知道,「反對台灣獨立」跟「捍衛中華民國」是綁在一起的,若要「捍衛中華民國」就要「反對台灣獨立」,若要「反對台灣獨立」就要反對民進黨,這個「三段論」的結果就是投趙少康、宋楚瑜、郝龍斌、胡志強一票,懂了嗎?

 

 

這種「反對台灣獨立」等於「捍衛中華民國」的情形其實也適用在一些外省人群聚的特殊區域,如眷村人浙江人朱立倫熱愛的台北大陳義胞村。不過,由於謝長廷的「憲法」論與民進黨黨魂關說利委柯建銘的「凍結台獨黨綱論」,我想即使是共產黨也不太會相信民進黨會搞台獨。從趙少康吶喊「中華民國要滅亡了」卻選輸的結果來看,這個眷村拜票必殺技「若民進黨選上,中華民國就沒了」,恐怕相信的人也越來越少囉。

 

Written by blackjack 2014/2/23

 

Link

只要是眷村的就好

請不要再彩繪眷村-論台灣不斷繁殖的眷村彩繪

眷村改建獲利?錯!五六千億的代價

眷村改建保固無限,高級外省人的驕傲!

眷村春聯:一統河山際太平(慈安四村)

眷村特有種:反對台灣獨立、再造台灣榮景(貿易二、八村)

眷村文化保留推手:空軍三重一村

美哉花蓮(1):尋訪光華墾區

美哉花蓮(2):光華墾區之旅

眷村之窗-三龍新村

不到中正紀念堂,不知鄭南榕是台灣國父

新竹眷村博物館與公誠二村

談朱天心「眷村像被打死的蟑螂」

才不是眷村:寶藏巖

四四南村、信義公民會館-最高貴的眷村博物館

最星光燦爛的眷村:志雲新村

眷村奇談:懷德新村釘子戶及陸小榮神話

天價改建眷村:價值300億的正義國宅

蔡英文為何偷偷地哭

對特偵組告發國民黨上將黃幸強貪污圖利案

梁文傑欺騙陳菊

民進黨第一文膽梁文傑欺騙社會

告發檢評會發言人彭文正!告發黃世銘!告發相關媒體洩密!

舔梁文傑也不是這樣舔的:談永和大陳義胞村267億都更

朱立倫貪污圖利大陳義胞告發狀

民進黨第一文膽梁文傑先生,您又何必醜化我?台大有這樣教你嗎?

民進黨第一文膽梁文傑的外省特權:大陳義胞村的法律定位初探

郝龍斌的假

蔡同榮與范蘭欽

眷村人的悲哀,你能懂嗎?

居住正義新解:就是要有台北的房子

初論眷村文化保存意義:不應歌頌的住宅

二論眷村文化保存意義:眷村竟成外省人象徵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