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余天為何傾家蕩產也要搞政治
2018/04/28 17:17:14瀏覽2767|回應0|推薦5
余天繼為女兒選議員而拍桌嗆蔡英文上新聞後,現在傳出從當立委開始至今已經賣掉5間房子,目前僅剩北投自住的1間,每個月還要付二胎利息15萬元。其實他已經是沒有收視號召力的藝人,竟然可以在華視主持「天生王牌」!而民進黨一把抓的華視可以罩得了余天一時,收視率爛,節目也只好收起來了。

奇怪的是,余天依舊無悔投入選舉,已經登記出任新北市民進黨黨部下一屆主委,也會繼續幫候選人輔選,政治有這麼美妙嗎?

很多藝人明明在演藝界撈錢撈很大,卻從政去了,從政前從來沒聽過這些藝人有啥政治理想,從政後也是政黨的橡皮圖章,更沒推出名留青史的法案,藝人從政,大多以失敗做終。

反過來說,也常有許多政二代、律師、醫生、教授從政,他們在立法院與藝人從政也沒有本質上的差別,中國的孔子有一段話剛好可以形容台灣的立法院:

「群居終日,言不及義,好行小慧」 

想當年還有國民大會的時代,國民大會與立法院互相標榜是「垃圾」「蟑螂」,如今國民大會沒了,立法院集「垃圾」「蟑螂」於一身,可以橫著走。

大家會躲「垃圾」「蟑螂」,但不代表大家怕「垃圾」「蟑螂」,而是不想惹上他們。

當007有殺人執照,從政就有「垃圾」「蟑螂」執照而可以橫著走,難怪大家對從政趨之若鶩了。

余天應該不是「垃圾」「蟑螂」,但他在立法院唯一的「業績」就是讓他的寶貝兒子余祥銓當助理,當時沈富雄說了一段話:  
前民進黨立委沈富雄日前上政論節目《新台灣星光大道》,痛批前立委余天不應該任用兒子余祥銓擔任國會助理,還說余祥銓很「不像樣」,連「不認真」這三個字來形容他都過於好聽。
沈富雄透露,他之前去余天家掃地時,遇到余天的兒子余祥銓,發現他像個寶一樣被捧在手掌心,「連地都不會掃,怎麼可能做好國會助理?」同時痛批余天也很不像樣,沒有幾個立委像他一樣,把自己的兒子擺在國會辦公室,就算擺了,認真做事就算了,「余祥銓是連『不認真』三個字都用不上」。
(夯/第一次「靠爸」就上手?余祥銓軟弱養成術曝光 _ 娛樂 _ NOWnews今日新聞.html)

如果余天你從政沒有任何貢獻,那你傾家蕩產不也是活該嗎?

Blackjack 2018/4/28
余天遭華視炒魷魚 苦曝經濟窘況「賣了5間房」 _ 電視 _ 噓!星聞.html
2018-04-28 14:10聯合報 記者李姿瑩╱即時報導

余天和賀一航在華視主持的「天生王牌」傳出即將收攤,他們今天進棚錄影氣氛低迷,感嘆節目原本播出時段就不好,收視率自然上不來,做得很辛苦。余天更披露自己的財務狀況,他從當立委開始至今已經賣掉5間房子,目前僅剩北投自住的1間,每個月還要付二胎利息15萬元,如今面臨失業,心理壓力可想而知。

余天說明,「天生王牌」本來就簽兩季合約,播出時段收視又不好,「這時段該睡得都睡了」,所以才會被砍。現在錄影會持續到6月,後續怎樣還沒談。他昨天接到華視總經理的電話,他也豪氣表示沒關係,賀一航則是昨天看「54新觀點」,聽到許聖梅提到節目要收,才知道自己飯碗不保。

余天苦笑說自己失業很久了,當4年立委的收入完全不夠,每個月都要倒貼80幾萬,還要支援全國藝能總工會,只好陸續賣房。他賣掉台中2間、台北3間,包括忠孝東路、仁愛路、南京東路等黃金地段,而且因為用錢孔急,都是出價就賣。李亞萍幫他處理這些房產,氣得罵他「嫁給你真倒楣,沒事搞什麼政治」。

但余天依舊無悔投入選舉,已經登記出任新北市民進黨黨部下一屆主委,也會繼續幫候選人輔選。李亞萍則念他根本是「真心換絕情」,「沒加入民進黨的話,跑大陸可以賺多少」。至於失業空窗期有何打算?余天暫定5月去馬來西亞做秀,嘆道:「加減賺啊不然怎麼辦?」
blog.sina.com.tw/blackjack/search.php?pbgid=19586...d...
多年前,余祥銓前女友Amanda參加馬來西亞「洲際旅遊小姐」選美比賽,披著「 TAIWAN CHINA」肩帶,有媒體詢問民進黨立院黨團書記長陳瑩的看法,陳瑩直批「 教育失敗,國家認同錯亂」「自己如果是余祥銓的爸爸,就會把Amanda找來談一談」。 余天震怒大罵陳瑩:「講那什麼屁話?妳有什麼資格來批評我兒子的女朋友?妳至少 應該認得 ...
blog.sina.com.tw/blackjack/article.php?entryid=656161
2016年8月31日 ... ​​7台灣人販毒被印尼判死刑,名嘴與廢死集團不吠,果然蔡英文南向好棒棒? ​在 民進黨有意推動吸毒除罪化之際,印尼掃毒殺無赦,目前7台嫌判死,曾要派F16救對 詐騙犯的名嘴與廢死集團不吠,原來販毒處死沒關係?那余天之弟在大陸販毒處死, 自此恨中,是否該思考台灣人與其他人不同?菲律賓總統要對毒販 ...
blog.sina.com.tw/blackjack/article.php?entryid=658670
2017年2月21日 ... 胞弟明處決余天痛哭| 蘋果日報 www.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headline /20050625/1869039/ 2005年6月25日 - 余福星也排定在明天執行的名單中,據了解 ,執行死刑的方式應該是注射 ... 余天昨晚接到記者電話,才得知四弟余福星因販毒案 明日將被處決,他邊 ... 弟弟販毒26日處決歌壇大哥大余天:他 ...
blog.sina.com.tw/blackjack/article.php?entryid=674841
2018年3月7日 ... 不僅如此,還鬥臭余天? 余天一家子是不怎麼樣。但余天在民退黨最慘的時候,還 願意用他演藝圈大哥大的影響力出面相挺。如今蔡英文拿到大位,只為了自己一個 助理,就把余天鬥死鬥臭?這種爛黨,難道還要投嗎? 更可惡的是,封存中國利用兆 豐洗錢,就是民退黨跟國民黨一起拿中國髒錢的最大證據。阿是難道還 ...
blog.sina.com.tw/blackjack/article.php?entryid=591853
2009年5月26日 ... 陳水扁的女兒陳幸妤指控「不少民進黨的人在選舉時,都拿過陳水扁的錢」, 余天的 太太李亞萍出面承認,陳水扁確實有以民進黨的名義贊助選舉30萬台幣,後來,滿口「 寧可要洗錢總統,不要人民洗腎」的余天也去探視陳水扁。 拿了30萬就知道感恩圖報 ,這也跟陳水扁洗錢案有關,為什麼拿了660萬的王丹急著切割?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