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教育部長吳茂昆如何讓「我是臺大法律的教授,妳最好不要惹我」的李茂生也心悅誠服
2018/04/28 09:22:46瀏覽1253|回應0|推薦3

教育部長吳茂昆辣手幹掉管中閔的台大校長當選資格,網紅台大法律系教授李茂生心悅誠服,他說管中閔案的問題有三,迴避、抄襲與兼職。第二的問題被證明是烏龍一場,根本沒有抄襲問題。所以重點被置於一與三。教育部不直接處理三的問題,原因可能在於處理下去的話,會血流成河。所以其利用一,請台大再來一次,而重起的程序中台大必須自行以「個案」方式解決三的問題,並且教育部會對台大處理三的情形「依法把關(尊重跨部會諮詢專業小組的結論)」云云。

根據以上說法:
1.李茂生不認為管中閔案抄襲
2.查兼職會血流成河
3.迴避讓李茂生「我心悅誠服」

聯合報社論”吳茂昆「拔管」 白色恐怖重現校園”提到:
…校園裡一些教授竟自甘下流,與政治共舞,坐視自己的大學被糟蹋,令人遺憾。…

李茂生顯然不是「自甘下流,與政治共舞」的垃圾敗類教授叫獸,不過,由於他如同蔡英文所言「威權時代大家選擇服從」的名言,李茂生選擇「我心悅誠服」。

也不過是多久以前的事,李茂生遇到女警盤查,還可以怒嗆「我是臺大法律的教授,妳最好不要惹我」,現在這個霸氣、這個「我是臺大法律的教授」的跩怎麼不見了??

中國的孔子對暴政勇敢地批評說「苛政猛於虎」,台灣的李茂生卻是「教育部猛於警察」的服從行動派,還是周星馳的著名台詞說得對:   
大家都是出來混口飯吃,何必那麼認真呢?

嗆警察還有「臺大法律的教授」可做,嗆教育部「臺大法律的教授」就不保了哦!

Blackjack 2018/4/28

拔管確定 李茂生:我不得不承認自己比不上教育部官員
2018-04-28 07:08聯合報 記者楊德宜╱即時報導

台灣大學校長遴選新任校長為管中閔,教部昨天以利益迴避未揭露為由駁回,並把校長遴選一事退回至推薦階段。對此,台大法律系教授李茂生在臉書表示,他真的要重新評估教育部的施政能力了。以往因為一些特定的議題,對教育部非常感冒,但是這次他不得不低下頭來,承認自己比不上教育部官員。

李茂生指出,管中閔案的問題有三,迴避、抄襲與兼職。第二的問題被證明是烏龍一場,根本沒有抄襲問題。所以重點被置於一與三。教育部不直接處理三的問題,原因可能在於處理下去的話,會血流成河。所以其利用一,請台大再來一次,而重起的程序中台大必須自行以「個案」方式解決三的問題,並且教育部會對台大處理三的情形「依法把關(尊重跨部會諮詢專業小組的結論)」。

「換句話說,拔管送入安寧病房,靜待其有尊嚴的自然死」。他說,他終於知道為何他沒有辦法被任命為高官的理由了。「我心悅誠服」。

******
聯合報社論/吳茂昆「拔管」 白色恐怖重現校園
2018-04-28 00:08聯合報 聯合報社論

教育部長吳茂昆。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教育部長吳茂昆。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教育部「卡管」四個月之後,終於由滿身爭議的吳茂昆接替潘文忠跑完最後一哩路,宣布駁回台大遴選會的決定,正式「拔管」。這項決定,不脫一直以來府院高層必欲卡管的政壇傳聞,因此吳茂昆的這次「業績」,充其量只是根據高層寫好的腳本行事。更準確地說,「拔管」其實是「台獨工作者」賴清德為了向獨派邀功所打造的功德碑;唯因如此,內閣才能共同做出如此自毀形象、踐踏法治、羞辱學術的焦土決定。

當兩韓正在舉行歷史性的和平會談之日,台灣卻在大搞民主內戰,一進一退之間,更反襯台灣內耗之可怕。潘文忠拗了一百多天卻無法得逞的事,為何吳茂昆一周就能搞定?原因不難想像:潘文忠雖堅定執行「卡管」計畫,其心中仍有一道良知底線自覺難以違背,而不願揹負踐踏校園自主的黑鍋。至於吳茂昆,則深知這是他入閣的首要差事,尤其連日來自己已爭議纏身,唯有全力表態效忠,才能換取賴揆和民進黨未來對他的庇護。也因此,拔除管中閔所涉及的法理、正當性和後遺症,自完全不在其考慮範圍。

教育部昨天駁回台大的遴選決定,理由十分曖昧,稱是「學術倫理及基本誠信未被彰顯」,並要求台大再度審視所有資料後,重新進行遴選。行使極滋爭議的否決權,教育部卻僅提出如此簡略的說詞,顯然避重就輕,它不僅無法確切指出管中閔的學術倫理和誠信缺失何在,對台大遴委會如何未遵守遴選準則更是語焉不詳。在動員各政府部門進行了四個月的羅織之後,竟然只拿得出如此輕薄的說法,若非自覺心虛,恐怕就是知道已下不了台,只好硬幹了。

回顧四個月來教育部「卡管」的諸多說詞,台大其實早已一一答覆,政府卻故意置若罔聞。在管中閔的「獨董」爭議部分,教育部指控管中閔未誠實「揭露」董事身分,又咬定蔡明興未「迴避」出任遴選委員導致程序瑕疵。其事實是,管中閔去年六月擔任台哥大獨董前,曾向校方提出申請並獲核准,這表示台大校方當然「知情」,與揭不揭露無關。至於蔡明興,則是以校友身分獲選拔為遴委,而根據《大學校長遴選委員會組織及運作辦法》,兩人的關係並無「迴避」之必要。何況,管中閔在最後的得票中領先第二人選三票之多,蔡明興並非關鍵一票。至於管中閔十三年間赴陸廿八次,其中廿一次經內政部核准,另七次由內政部審查會核准,試問,其涉及的學術倫理問題會比吳茂昆嚴重嗎?

「拔管」演到今天,外界可以清楚看到更多事實,這起事件應該是政院高層操作的政治打壓行動。原因是:一,這是高度政治性的行動,非教育部層級所能發動;二,若是潘文忠一手發起,他不可能中途棄守;三,潘文忠在前一波內閣改組即提出辭呈,卻遭賴清德強留,而吳茂昆的任命也是賴清德之意;四,教育部在難以決斷的情況下,轉而升高層級召開「跨部會會議」,即可證明此事完全是院方主導。

對台大而言,經民主程序選出來的校長,卻遭教育部以拙劣的政治手段刁難、並強行推翻;這不僅是台大遭到羞辱,也堪稱廿一世紀台灣的新校園「白色恐怖」。令人扼腕的,並非誰非當校長不可,而是大學經過重重民主程序決定的事,霸道的政府機關隨便羅織一些理由就能一舉剝奪。而校園裡一些教授竟自甘下流,與政治共舞,坐視自己的大學被糟蹋,令人遺憾。

更可怕的是,一個自詡民主進步的政黨,當年也曾參與推動校園民主;到頭來,卻為了打壓異己不惜自毀形象,踐踏民主法治,把「包容」和「依法行政」都踩在腳下。對「台獨工作者」的賴清德而言,為了壯大台獨基業,再怎麼蠻橫都無所謂嗎?

吳茂昆﹒管中閔﹒教育部﹒台大﹒賴清德

******

女警問幹什麼的 臺大教授李茂生:妳最好不要惹我
2017-06-21 17:08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

臺大法律系教授李茂生。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臺大法律系教授李茂生。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警察遇到可疑的人事物時都會詢問盤查,但這樣的情況卻讓臺大法律系教授李茂生十分火大,他昨(20)日在臉書上寫道自己在家門口遇到一名女警盤問,讓他忍不住發飆,怒斥對方「最好不要惹我」,吸引網友留言討論。
李茂生說,他整理完家中環境並做完家事後,滿身大汗,僅穿著一條短褲就在家門前喝氣泡酒,這時一名女警騎車晃來晃去,然後停在李茂生面前向他詢問隔壁鄰長的事。李茂生不滿地表示,「我哪知鄰長跑到哪裡去了,他家門鈴壞掉不修,我也無法干涉,問東問西,又有何用。」

這名女警最後還問李茂生是幹什麼的,讓李茂生氣衝腦門,他認為不穿上衣整理環境,是有違法嗎?李茂生還嗆了女警:「我是臺大法律的教授,妳最好不要惹我。」讓這名女警趕緊說聲抱歉後離去。

PO文引來網友熱議,多數人開玩笑的說「網紅就是不一樣」、「又要上新聞了」、「說不定只是想要搭訕你,嚇到人家惹」,還有人替女警說話,「女警很盡責啊,身為法律系教授居然還拿名號來嗆警察,法律都不法律了」、「警察問隔壁鄰居的事,關心轄區內民眾,你也可以這麼多內心戲」。

警察盤查常常引起許多爭議,今年三月客委會主委李永得不滿在台北轉運站遭警察盤查,批評台北變成「警察國家」,引來社會輿論撻伐,當時李茂生就有在自己臉書發表看法,也遭到網友不少批評。

blog.sina.com.tw/blackjack/article.php?entryid=656270
2016年9月8日 ... 李茂生崩潰說相信國家最笨?對蔡英文的信賴,要自己保護! ​軍公教認年金等利益 應信賴保護,遊行後蔡英文仍不甩,台大教授李茂生崩潰說相信國家最笨。蔣介石用 金圓券債券騙中國人黃金,新店金庫到現在仍藏108萬兩,蔡英文還要侵佔,可見 無論中華民國或台灣國,信就倒大楣。 軍警工作危險,如果遇到危險要 ...
blog.sina.com.tw/blackjack/article.php?entryid=669748
2017年11月14日 ... 厚顏希望機位升等又嫌貴討拍的台大教授李茂生,痛批國民黨立委王育敏關心法警 福利,卻以雙重標準對黃國昌的同一行為視而不見,李茂生論事欠缺平等原則,看到 黃國昌就舔「第一次作秀無可厚非」,作秀還有無可厚非喔?這種學閥出自校長帶頭 學術造假、通姦林萬億還被供為榮譽教授的台大,實在也不令人意外了 ...
blog.sina.com.tw/blackjack/article.php?entryid=670040
2017年11月18日 ... 李茂生諷台灣人喜歡鞭刑反被圍剿,真是最美麗風景. 逢李茂生屁話必錄的記者將他 諷台灣人喜歡鞭刑的話當成報導,結果網友圍觀後圍剿,理由大多是罵教授嘴砲、 質疑政府取締與預防酒駕不彰、痛罵記者與聯合報的也佔很高比率,看到這些反應, 我覺得終於看到了台灣最美的風景啦。 李茂生罵藍不罵綠、李茂生為了 ...
blog.sina.com.tw/blackjack/article.php?entryid=676357
3 天前 ... 駁​李茂生謬論:台灣法官教授薪水都是多到爆,不要再詐騙政府多發薪水啦! ​ 茂生這個因為坐不到商務艙而被朱學恆譏笑的台大教授又在靠妖教授低薪,美國大學 終身正教授康健芷投書「台灣大學老師薪水低嗎」指出台灣博士根本沒有強大國際 競爭力,教學評鑑差教學評鑑與升等常失敗,國外任教的履歷往往第三 ...
blog.sina.com.tw/blackjack/article.php?entryid=661769
2017年6月12日 ... 從中興教授張明強辱齊柏林「願他靈魂反省」論台大教授李茂生靠妖「阿貓阿狗都上來 汙衊,情何以堪啊」. ​齊柏林墜機身亡連蔡英文都致哀的此時,中興大學教授張明強 在臉書斥「看見台灣」真正傷害台灣及「願他安息,靈魂得到反省」。對照台大教授 茂生對李家同取暖文說他臉書發文「阿貓阿狗都上來汙衊,情何以堪 ...
blog.sina.com.tw/blackjack/article.php?entryid=659134
2017年3月20日 ... 李茂生看到民進黨立委邱議瑩老公李永得被盤查,捨不得得說「好想知道透過盤查, 發現犯罪以及誤判間的比例」,但高雄火車站的月台上,警察要臨檢月台上一名男子 的身分,這名男子身上髒兮兮又光著腳,人民保母翻包腳踹遊民只為找身分證...  茂生在乎嗎?他們犯了「遊民罪」還是「有礙有錢人觀瞻罪」? 李茂生 ...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