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賴清德的「務實台獨」正在測試中國大陸是否為「紙老虎」:試論國台辦所謂的「進一步採取行動」
2018/04/25 17:23:12瀏覽1867|回應0|推薦5

賴清德3年前送中國國慶生日禮物是他宣布「主張台灣獨立」,我當時預言”大陸是不是「紙老虎」,賴清德與台南會替台灣人揭曉”,現賴清德不斷說他是「務實台獨」,而2年後台灣將會出現公開主張台獨的正或副總統,國台辦則表示「若台獨恣意妄為 將進一步採取行動」!全世界大概會想,這所謂的「進一步採取行動」就是習近平「地動山搖」吧…

.

沒有人知道蔡英文上台後究竟習近平「地動山搖」了甚麼!  

.

我一向建議大陸不應該對台灣放狠話,習近平既然在全世界推銷「孔子學院」,那就該知道子曰「古者言之不出,恥躬之不逮也」!沒有言出必行,那就不要放話,台獨這樣瞧不起大陸又把大陸當紙老虎,豈非其來有自?!  .

我們來看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怎麼說:

有記者提問:據台灣媒體報導,對於大陸軍演是針對賴清德「台獨」言論的說法,蔡英文日前回應稱,賴清德是展現了他務實的一面,民進黨當局的兩岸政策立場是明確清楚的,就是「維持現狀」,賴清德也一樣。請問發言人對此有何評論?馬曉光回答稱,解放軍軍演傳達的信息十分清晰明確。我們有堅定的意志、充分的信心和足夠的能力,挫敗任何形式的「台獨」分裂圖謀和行徑,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如果「台獨」勢力繼續恣意妄為,我們將進一步採取行動。…


另外有媒體問:你剛才提到,如果「台獨」的言論或者活動持續的話,大陸將會進一步採取行動,進一步採取行動的意思是動武嗎?…馬曉光答稱…關於你的第一個問題,我再次強調,解放軍一系列軍演發出的信號是清晰明確的。我們有最大的誠意、盡最大的努力,追求和平統一的前景,但是我們決不允許「台獨」勢力把台灣從中國分割出去。


換句話說,馬曉光並沒有說「動武」,我看所謂「進一步採取行動」大概又是「更多的演習」加上「更多的狠話」。


台灣政府認為台獨不必付出代價也不會付出代價,也因此大量裁軍並改義務役為志願役,缺兵也不在意,現在台獨領導人可以以最高行政首長的身分宣布台獨,等賴清德當總統他又再講一次,習近平你就真正的騎虎難下了!

.

不相信賴清德未來會在總統府辦公嗎?

.

只要問一個簡單的問題:2020年國民黨誰能跟賴清德一戰?國民黨在總統大選中有可能從31.04%的得票率超過蔡英文56.12%的得票率嗎?

.

兩岸絕對是越交流越痛恨,國台辦內部的台灣及美國間諜也實在太多了,難怪老對台灣產生誤判!馬曉光說「民進黨傷害了大陸同胞的感情,導致近兩年來大陸居民赴台旅遊的意願持續走低,人數不斷下降」,我則認為台灣對大陸極度的痛恨讓陸客不敢來台灣被屠殺!我始終強調:兩岸應該徹底斷絕往來,才不會製造更多衝突,現在賴清德一方面跟大陸攤牌,但兩岸貿易卻是一年年增加,台灣賺大陸更多的順差!大陸敢學美國對大陸貿易戰對台灣要求降低近三萬五千億台幣的逆差嗎?

.

從反課綱的朱震可以到國台辦狂歡我就知道大陸反對台灣去中完全是虛晃一招,兩岸貿易額在民進黨時代反而更多更證明了兩岸買辦極度猖獗,賴清德宣揚台獨越來越強硬則證明了:

.

賴清德已經把大陸當成「紙老虎」,但大陸無能為力。

.

Blackjack 2018/4/25    


影》陸國台辦:若台獨恣意妄為 將進一步採取行動


2018年04月25日 11:09 中時電子報 盧伯華、陳君碩、李函縈、中天新聞/吳奎炎、戴菉

大陸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今天(4月25日)上午10點在國台辦新聞發佈廳舉行例行新聞發佈會時表示,解放軍軍演傳達的信息十分清晰明確,如果「台獨」勢力繼續恣意妄為,我們將進一步採取行動。


據《中國台灣網》報導,大陸國務院台辦例行新聞發佈會由發言人馬曉光主持,有記者提問:據台灣媒體報導,對於大陸軍演是針對賴清德「台獨」言論的說法,蔡英文日前回應稱,賴清德是展現了他務實的一面,民進黨當局的兩岸政策立場是明確清楚的,就是「維持現狀」,賴清德也一樣。請問發言人對此有何評論?


馬曉光回答稱,解放軍軍演傳達的信息十分清晰明確。我們有堅定的意志、充分的信心和足夠的能力,挫敗任何形式的「台獨」分裂圖謀和行徑,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如果「台獨」勢力繼續恣意妄為,我們將進一步採取行動。


馬曉光說,1949年以來,儘管海峽兩岸尚未統一,但大陸和台灣同屬一個中國的事實從未改變,也不可能改變。2008年5月20日至2016年5月20日,在「九二共識」的基礎上,兩岸關係實現了和平發展。這就是兩岸關係現狀。


他強調,民進黨當局上台後,破壞兩岸關係和平發展政治基礎,放任縱容「去中國化」的「台獨」分裂活動,干擾和阻撓兩岸交流合作,製造兩岸對立,破壞了得來不易的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局面,損害了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成果,導致兩岸關係倒退。賴清德的「台獨」言論,進一步對台海和平穩定進行公然挑釁。這個責任必須由民進黨當局承擔。


另外有媒體問:你剛才提到,如果「台獨」的言論或者活動持續的話,大陸將會進一步採取行動,進一步採取行動的意思是動武嗎?第二個問題,我們看到解放軍空軍最近推出一個宣傳片,這個宣傳片是閩南語版的,請問為什麼推出閩南語版?請您評估,這個宣傳片推出後的效果怎麼樣?


馬曉光答稱,閩南語版的有關視頻是空軍方面推出的,具體情況請你向他們詢問。關於你的第一個問題,我再次強調,解放軍一系列軍演發出的信號是清晰明確的。我們有最大的誠意、盡最大的努力,追求和平統一的前景,但是我們決不允許「台獨」勢力把台灣從中國分割出去。


(中時電子報)


****

國台辦:傷害大陸同胞感情 致赴台旅遊意願低

http://www.CRNTT.com   2018-04-25 12:06:03




新聞發言人馬曉光(中評社 張爽攝)

  中評社北京4月25日電(記者 秦正陽)在今天上午舉行的國台辦例行新聞發布會上,新聞發言人馬曉光在回應記者提問時表示,民進黨當局拒不承認“九二共識”,破壞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政治基礎,傷害了大陸同胞的感情,導致近兩年來大陸居民赴台旅遊的意願持續走低,人數不斷下降。 


  實錄如下: 


  福建廈門衛視記者:根據台灣媒體報道,由於年底台灣將會舉行“九合一”選舉,傳聞大陸方面將停發大陸居民往來台灣通行證,並且會縮減9月以後大陸居民赴台游的團簽。請發言人證實一下。對於年內大陸居民赴台旅遊,大陸方面有怎樣的綜合考慮? 


  馬曉光: 


  眾所周知,民進黨當局拒不承認“九二共識”,破壞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政治基礎,傷害了大陸同胞的感情,導致近兩年來大陸居民赴台旅遊的意願持續走低,人數不斷下降。對於你提到的傳聞,我無法予以證實。

台獨給大陸的國慶禮物:台南市長賴清德主張台灣獨立- blackjack - 新浪 ...


blog.sina.com.tw/blackjack/article.php?entryid=651520


2015年10月1日 ... 台獨給大陸的國慶禮物:台南市長賴清德主張台灣獨立. 台南市長賴清德9月30日在 台南市議會公開表示「我支持台灣獨立」,大陸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傍晚以新聞稿方式 回應賴清德言論。他強調,台獨沒有和平,只會給台灣帶來災難。我老早說了,大陸買 台灣農產品、買台南虱目魚契作,其效果完全是負面的,除了漁民 ...






blog.sina.com.tw/blackjack/search.php?pbgid=19586...d...


2018年1月28日 ... 就現狀而言,大陸沒有打台灣大陸每年仍然給台灣逆差近3000億,陸客每日來台量 還是不少,兩岸官方交流雖然暫緩,但大陸還是開心的歡迎污辱慰安婦的反課綱運動 其領袖朱震到國台辦玩耍,可見:大陸十分配合蔡英文去中政策以「維持現狀」。 換言之,我認為大陸學者金燦榮很可能自己才處在「兩大幻覺」! 第一個 ...








blog.sina.com.tw/blackjack/search.php?pbgid=19586...d...


據了解,2016年兩岸雙邊貿易總值是1.19萬億元人民幣,其中大陸對台出口2664.3 億元,下降4.3%,自台進口9204億元,貿易逆差6539.7億元。 *****. 蘋論:當西方 龍頭企業也向「一中」低頭. 8679出版時間:2018/01/13. 兩則商業新聞讓台灣人背脊 發冷。 一則是蘋果公司從2月底開始將中國地區的雲端存儲iCloud的資料庫,從海外 主機 .






blog.sina.com.tw/blackjack/article.php?entryid=663601



2017年8月5日 ... 反課綱辱慰安婦人性尊嚴:朱震不能置身事外,邀他的國台辦更是罪大惡極. ​反課綱 運動領袖朱震到國台辦,又矢口否認表達慰安婦自願的說法,反課綱團體這樣多污辱 慰安婦人性尊嚴言論,他從未反駁又容許,朱震難道不是未必故意?國台辦邀請朱震 ,更是羞辱了中國千千萬萬的慰安婦人性尊嚴!罪大惡極!









blog.sina.com.tw/blackjack/article.php?entryid=664121



2017年8月11日 ... 污辱慰安婦反課綱領袖朱震去國台辦交流,座談時就坐在國台辦副主任陳元豐的旁邊 ,大陸對此批評的文章遭到「內容違規無法查看」,陸學者李振廣說要允許年輕人犯錯 ,李登輝兄李登欽在馬尼拉大屠殺戰死時也二十多歲,菲律賓人也要原諒是吧?何況 也要先有道歉才有原諒可言,朱震有為過去發表污辱慰安婦的 ...








blog.sina.com.tw/blackjack/article.php?entryid=663682


2017年8月6日 ... 反課綱領袖朱震被國台辦邀請的象徵意義:只要搞仇中與台獨,就能成為共產黨座 上賓. 反課綱核心思想是去中與反對將慰安婦被迫論放入教科書,反課綱發表許多 污辱慰安婦言論,朱震等人也默許,這都無庸置疑。無論朱震現在怎麼想,過去也確實 做過那些事,國台辦會邀請他,顯然有特殊意義:只要搞台獨,就能成為 ...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