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把吳念真當成台灣的莎士比亞,那引日軍進台北城的辜顯榮就是台灣甘地
2018/04/21 22:58:38瀏覽1184|回應0|推薦13

吳念真和紙風車文教基金會執行長李永豐受中國信託文教基金會之邀座談,李永豐形容吳念真是「台灣的莎士比亞」,中國信託是辜振甫搞的,我就以辜振甫之父辜顯榮為例,辜顯榮因治警事件被日本檢察官大讚為甘地而被時人諷刺「辜顯榮比顏智,蕃薯籤比魚翅,破尿壺比玉器」 。依我之見,若吳念真是台灣的莎士比亞,那辜顯榮就是台灣的甘地。

吳念真以自己為例,當兵時必須跟「老芋仔」軍官溝通,從中認識了解許多不知道的事。而我曾寫了不少文章批評吳念真,主要也是批評他對族群的認知有嚴重的錯誤,例如他寫的超級爛劇本「老莫的第二個春天」嚴重污辱原住民,把因為經濟因素嫁給老兵的原住民「瑪娜」極盡可能的予以負面刻板印象,吸毒、出軌、自殺…,集各種惡劣形象於一身,用盡各種不合常理的劇情還用「番、山地人」污辱,根本就是沙文主義漢人的種族歧視,可惡至極!  

吳念真對外省人橋段也涉及抄襲李敖1982年「為老兵李師科喊話」,從李敖創作在先及情節的相似,我合理懷疑吳念真就是抄襲,盜版的「台灣的莎士比亞」跟英國的莎士比亞相比,真正是辜顯榮比顏智(甘地)! 

台灣很可憐,總是一些不倫不類的比喻瓦釜雷鳴,如果有甚麼台灣人的悲哀,「台灣的莎士比亞」這類狗屁馬屁就是了!

Blackjack 2018/4/21 
節錄吳念真如何歧視原住民並製造刻板印象

高級本省人的歧視4>吳念真的「外省人成見」與「原住民成見」

這部戲可以說沒有壞人,真要找的話,最壞的就是「編劇吳念真」

舉個例子好了:

劇中安排「瑪娜」最後自殺,可以說是對她個人行為的「救贖」,但這其實是高級本省人吳念真的道德懲罰。戲中人物的生死如果有刻意安排,可以看出編劇的看法,這段戲其實很生硬很爛。

先看這張圖,認屍就在案發現場,當然台灣辦案還留在「大宋提刑官」的等級嗎?

已經認出來了,老莫夫妻其實可以走人了,但驗屍官還是法醫要扮演台灣柯南了!

法醫就在現場約 20 人的場合掀開「瑪娜」的上衣,他要幹什麼?

「瑪娜」其實沒什麼肚子,小腹平坦,一點也沒有大腹便便的樣子,但這位台灣柯南有病,壓了「瑪娜」的肚子後鐵口直斷「瑪娜」懷孕了,原來法醫的手比婦產科的超音波強,而且他還有透視眼。

還沒完喔,台灣柯南突然牽起「瑪娜」的小手,他又怎麼了??

竟然是掀開「瑪娜」的長袖?這個法醫真有病!而且他還一口咬定是毒癮。

  

再看法醫的評論。

這個法醫其實有很大問題,他居然說「瑪娜」是打毒品死的,這種說法按大陸網友的說法就是「腦袋進水」,這裡說「腦殘」,「瑪娜」是摔死的,拜託啦!

再看法醫的風涼話。

...台灣演藝圈其實對吸毒的人很寬容,大炳吸毒被抓到幾次了,台灣觀眾與電視台有排斥他嗎?

我還記得,高級本省人吳念真的至友蔡振南吸毒,他重返演藝圈時,高級本省人吳念真是如何情義相挺要大家給他機會,但高級本省人吳念真不給「瑪娜」機會,難道原住民吸毒就該死?

這段戲很爛又違反一般辦案過程,法醫雞婆過頭,唯一目的就是要說明「瑪娜」

1. 吸毒

2. 濫交(戲中「瑪娜」也有提到)

3. 自殺

看高級本省人吳念真粗糙的細節安排,當然就是為製造「刻板印象」而製造了。...


吳念真支持徵兵制 原來是為了這個原因
2018-04-21 21:53聯合報 記者陳宛茜╱即時報導

導演吳念真曾因表示支持徵兵制,在網路上引起討論。他今天下午在「歐吉桑vs美國仔:戀戀人間」講座表示,自己支持徵兵制的原因,是希望年輕人能利用一兩年的當兵時間走入人群,了解不同人的人生,讀每個人的故事。

吳念真和紙風車文教基金會執行長李永豐,今天受中國信託文教基金會之邀,連袂舉辦「歐吉桑vs美國仔:戀戀人間」講座。李永豐形容吳念真是「台灣的莎士比亞」,吳念真則說,做為一個以說故事為業的人,「我感到非常幸福。」而他許多故事的來源,便是來自當兵時期。

「當兵過程會認識很多人,知道很多不同行業的辛苦。」吳念真以自己為例,當兵時必須跟「老芋仔」軍官溝通,從中認識了解許多不知道的事。 某次他編寫一個關於監獄的故事,活靈活現,製作人驚訝「你訪問過監獄的人?」原來是他曾跟坐過牢的人一起當兵,聽了許多黑牢故事。

吳念真生長在礦區。他從小就被要求念報紙給鄰居聽、轉述收音機的故事給正在洗衣的大嬸聽;還有一位很會說故事的媽媽。「我喜歡聽故事、說故事」,他認為,故事可以給人慰藉的力量。做劇場時,吳念真更是愛上在舞台上「說故事」的感覺,和台下觀眾一起享受故事帶來的感動。他說,「一輩子講故事給人聽,我覺得是很幸福的事」。

「每個人背後都有一個故事,每個人都是一本書」。吳念真認為,只要有敏銳的心,每個人可以把感動的故事分享給別人。「科技愈發達,人類愈孤立。」他擔憂這一代年輕人只活在手機的同溫層中,無法走進人群聆聽和閱讀,「台灣說故事的人愈來愈少,創作也愈來愈薄弱。」他鼓勵年輕人走入人群中,親自接觸每一個真實的人、聆聽他們說自己的故事。

blog.sina.com.tw/blackjack/article.php?entryid=594303
2009年9月23日 ... 而吳念真刻意安排蔡秋鳳與蔡振南合演這部片,也引起話題。 我看吳念真的第二部片 就是「老莫的第二個春天」,此戲是吳編劇,從台詞可以看出從吳念真如何醜化外省人 與原住民。 既然有論者批評關於1949的書該談「電視時代」的事,那吳念真稱原住民 為「山地人」就太可惡了,什麼叫「山地人」?還不是漢人來了之後原 ...
前面談到,吳念真擔任「老莫的第二個春天」的編劇,從台詞可以看出從吳念真如何醜化外省人與原住民,現在就先看看吳念真如何醜化原住民婚禮。
blog.sina.com.tw/blackjack/article.php?entryid=594451
2009年9月28日 ... 高級本省人的歧視3>吳念真的「嫩妻」情結. 「嫩妻」這詞最近很流行,大概都是因為 孫道存娶了一個小他32 歲的女人為妻害的。 60 歲的人娶28 歲同學的女兒讓很多人「 咬牙切齒」,欠錢不還沒關係,告訴大家你欠錢不還又娶「嫩妻」就成為眾矢之的, 孫道存不是因為他的「婚姻自由」被批評,而是他的「自由」建立在很多 ...
blog.sina.com.tw/blackjack/article.php?entryid=594455
這段戲很爛又違反一般辦案過程,法醫雞婆過頭,唯一目的就是要說明「瑪娜」. 1. 吸毒. 2. 濫交(戲中「瑪娜」也有提到). 3. 自殺. 看高級本省人吳念真粗糙的細節安排, 當然就是為製造「刻板印象」而製造了。 Written by blackjack 2009/9/28. 發表於2009 /09/28 07:49 PM | 台灣種族歧視,仇恨言論,霸凌,廢除死刑,hate crime研究[278] ...
blog.sina.com.tw/blackjack/article.php?entryid=594492
2009年9月30日 ... 高級本省人的歧視5>打破吳念真的「神話」. 要從「老莫的第2 個春天」再談吳念真,我 還可以談好幾篇,也有興趣再寫幾篇,但邊際效益會遞減,搞到大家很煩非我所願,過 一陣子再寫了。 吳念真此人擅作形象,一般媒體對他都很友好,最近吳念真要在公視 拍新戲,要「探討知識分子的傲慢」,報導說「 一個是高學歷在外商 ...
blog.sina.com.tw/blackjack/article.php?entryid=595274
2009年10月23日 ... 高級本省人吳念真心無半點同理盡是醜化,把老兵與原住民用他殘忍的想像寫作,我 理解,高級本省人假裝的同情我們應該領受,反正他賺他的錢,他過他的高級日子。我 問過我的父親為什麼要娶我的母親,答案當然不是高級本省人吳念真這類思考這種 抄襲的人能夠理解的,正如我最近所批評,台灣社會對身心障礙者 ...
blog.sina.com.tw/blackjack/article.php?entryid=595344
2009年10月25日 ... 高級本省人的歧視7>細部分解吳念真抄襲李敖過程. 吳念真在一些重要劇情的部份 抄襲李敖可以說是「全抄」,太明顯了,雖所謂「天下文章一大抄」,但吳淡如當初跟 資深媒體人蔡佑吉的抄襲事件最後以吳淡如道歉作終( see 案例:新書涉抄襲吳淡如 認了並道歉), 高級本省人吳念真呢? 高級本省人吳念真至少在電影中 ...
blog.sina.com.tw/blackjack/article.php?entryid=595349
2009年10月26日 ... 老莫的第二個春天>吳念真抄襲李敖的法律非法律討論. 此文為回答鴨湯兄在高級 本省人的歧視7>細部分解吳念真抄襲李敖過程的指教而答:. 抄襲也未必侵害著作權 ,當然也未必違法,我在批判吳念真抄襲李敖時沒有說過它違法,這點我很注意,詳細 討論可見著作權筆記的「天下文章一大抄,不必然違法,可能 ...
blog.sina.com.tw/blackjack/article.php?entryid=650000
2015年5月12日 ... 真見鬼了,吳念真因為「綠到基因裡」及「身為高級本省人」就有無限豁免權!! 三、 神聖不可侵犯的大陳義胞,論歐蜜.偉浪的終極謊言 歐蜜.偉浪在「山地人」一文開始 講了一個「大陸義胞」的笑話,並且謊稱是「鄉談」,這個「鄉談」根本就是抄襲,而且 只見於歐蜜.偉浪一人。台灣根本沒有所謂的「大陸義胞」一說,為了痛恨 ...
blog.sina.com.tw/blackjack/article.php?pbgid=19586&entryid...
2017年4月25日 ... See 高級本省人的歧視7>細部分解吳念真抄襲李敖過程 外省老兵用盡一生積蓄還 領了退休金才能娶老婆,吳定謙還沒到老莫的年紀,吳念真你就不要用「現在人結婚 的很少,冠廷與慈庸的喜事,可以給年輕人起示範作用」替他們拍馬屁了! Blackjack 2017/4/25. 高級本省人的歧視1>從吳念真醜化外省人與原住民談 ...
blog.sina.com.tw/blackjack/article.php?entryid=668547
2017年10月30日 ... 由以上可以組成高級本省人吳念真對「原住民嫁外省老兵」的形象描繪:. 1. 問題家庭 ,原住民爸爸會喝酒打人. 2. 不在乎女兒利益,等於賣女兒,老莫以10 萬娶到玉梅。 3 . 吳念真藉劇中婦女之口表示「這麼年輕嫁了老兵居心不良」. 4. 「玉梅」手中抱的是她 的弟弟. 5. 一般人以歧視眼光看老兵與原住民的婚姻. 在戲中僅有的 ...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