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灣全面仇中是大陸「武統」民意製造機,只要求習近平鎮壓內部是沒有用的
2018/04/20 08:01:09瀏覽2349|回應0|推薦7
前南京軍區副司令員王洪光中將不斷發表武統言論,從上報到旺報都說王洪光是習近平的豬隊友,言下之意沒有武統言論兩岸就會「一家親」!明明台灣人就是痛恨大陸,也不會因為「武統」的有無而改變,正如因應八九民運而生的歌曲「歷史的傷口」,這些人已經「矇上眼睛就以為看不見,摀上耳朵就以為聽不到」?

請問旺報,你是要習近平把主張武統言論的人統統抓起來下放勞改還是全部槍決?

正因為台灣民間充斥著極度痛恨大陸的聲音,正因為台灣網路都是滿口「支那」的仇中言論,正因為蔡英文全面去中仇中「力抗中國」…大陸的「武統」言論才會不斷再起!

旺報之流愚蠢的是,大陸既然要鼓舞民族主義,怎能容許台灣不斷以歧視言論污辱、還要配合美國的印太戰略圍堵中國?中國既然要建立民族自信心,怎會讓「百年國恥」的犧牲品一次次再拿日本屠殺中國人的事跡不斷的污辱甚至有危害中國未來的可能?

台灣要當美國的馬前卒是台灣拒統的「等價交換」,這也就注定了台灣必然跟隨美國「妖魔化中國」的命運,更是台獨必須不斷灌溉新一代台灣人的精神糧食,台灣的天然獨當然越來越多,台灣人當然越來越恨中國,這都是簡單至極的道理。

旺報自己沒有辦法建構有足夠影響力的輿論改變台灣,反要習近平鎮壓內部言論自由,這就像馬英九的不統不獨不武,只有否定而沒有開創性!

台灣仇中是命定的,大陸當局總有一天也會鎮壓不了「武統」言論,我覺得大家應該接受這無法改變的命定,正如寧靜禱文所述:
神啊.
.請賜與我寧靜,好讓我能接受,我無法改變的事情
.請賜與我勇氣,好讓我能改變,我能去改變的事情
.請賜與我睿智,好讓我能區別,以上這兩者的不同
(洪宋弦的譯文) 

兩岸彼此痛恨是大家都無法改變的事情,接受吧!

Blackjack 2018/4/11

旺報社評》唾棄豬隊友 以真道維繫兩岸情

2018年04月10日 19:42  言論部
中美貿易戰瀕臨爆發邊緣,兩岸關係日趨緊張,卻上演兩場荒誕的政治變調曲,台海上空霎時蒙上厚重的烏雲。

首先是華盛頓,美國國務院公告台灣潛艦自製行銷核准證,美國廠商獲得證件後,可與我廠商洽談相關技術與裝備的銷售,延宕多年的潛艦案死灰復燃,頓時成為大陸對台鷹派的強心針、台獨的政治搖頭丸。

無獨有偶,北京一位退役將領對台喊話,不但高聲喊打喊殺,更對共軍攻台戰法指三道四,擺出對共軍下指導棋架式。其論點在台灣引起媒體關注及討論,完全奪走兩岸原本最正面議題,促進經濟文化交流31條焦點,所有原先透過國台辦政策所表達善意,幾乎完全落空。

審度情勢發展,美國鷹派政客操弄軍售議題,大陸退休軍頭高喊武統,都是務實維護兩岸關係正面發展的豬隊友。假若兩岸主政者任由其操作導引,只會讓兩岸猜疑加深,雙方死結亦不可能解開。

首先我們必須指出,所謂「行銷核准證」並非潛艦採購的突破,不但在本質上僅是口惠,就算並無不當,但是在錯誤的時機宣布,是缺乏政治智慧與違反美國軍售基本原則的短視算計。

美國對外軍售真正目的是在維護美國的國家安全利益,而台灣整建軍備的目的是為避免戰爭,特別是在兩岸敵我矛盾未能化解前,必須以足夠軍事力量自我防衛,是無奈的選項。當兩岸情勢穩定,兩岸以建設性模式互動往來,美國讓台北獲得必要武裝,就會更有信心與大陸對話,這才符合各方戰略利益,建軍是為保障和平,軍售台灣具有正當性。

當台海關係惡化,官方溝通管道中斷,誤解誤判可能性大增的此時,美國卻大張旗鼓要對台灣提供軍備,將多年設限軍品項目解禁,擺明是要在充滿油氣房間內點火,甚至是火上加油。

更何況所承諾品項根本是緩不濟急,但又讓人充滿不切實際的期待,究竟居心為何?說穿了就是在打台灣牌對付北京。此種口頭答應所有事,實際卻不做任何保證,存心就是要鼓動台灣成為打頭陣馬前卒,完全違背多年來美國維持台海情勢穩定之安全利益指導原則。

北京共軍退役將領高喊武統,我們必須質疑,從1979年第四份告台灣同胞書,確定一個中國與和平統一原則以來,在所有大陸黨政文件,從未改變或放棄此種基調。就算日後因香港回歸所創一國兩制公式,被援引做為日後兩岸統一建議方案,此亦未脫離一個中國與和平統一兩原則。

其實,高喊武統論者內心中,根本就是懷疑大陸在改革開放後,改善人民生活讓數億人民脫貧,所創造人類經濟史奇蹟,足以證明大陸體制有其優越性,更否定其對台灣存在任何吸引力。

其亦不認為兩岸過去30年交流後,儘管政治對立敵我矛盾仍在,但雙方仍能務實協商互動往來價值;更不相信此足以證明中華文化道統中,遠人不服則修文德以來之,確實是有可能成為未來中華民族復興指南針。

同時在兵學素養上,其亦蔑視《孫子兵法》,不戰而屈人之兵可能性;除掉運用無限暴力強攻硬打,似乎就無計可施,亦不認為和平統一有實現可能性。

若在大陸發展條件不如台灣年代,高喊要血洗與解放台灣或許還能理解;但是當大陸經濟發展到此地步,卻不遵循鄧小平主政年代,在當時條件下有智慧與勇氣改變政策,充滿自信轉向和平統一。如今要撥轉時鐘,回到兩岸劍拔弩張年代,真是不知今夕何夕?

兩岸主政者須負起責任,以真道維繫兩岸情,用理性唾棄豬隊友;不要走入國際強權刻意讓兩岸衝突戰略布局,未掌實權過氣軍頭更不要為刷存在感,以灑狗血煽情手法掠奪北京對台善意政策在台灣應有媒體版面。

當兩岸有識之士不斷培養善意加強溝通時,若讓台灣年輕世代不識習近平堅持和平統一政策,只知王洪光蠻橫觀點,兩岸未來能夠有任何和平空間嗎?

***
解放軍中將:「武統」台灣宜速戰速決 不給美日調兵機會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8-04-09 15:24聯合報 記者蔡敏姿╱即時報導

原南京軍區副司令員、解放軍中將王洪光。照片/解放網
原南京軍區副司令員、解放軍中將王洪光。照片/解放網
原南京軍區副司令員、解放軍中將王洪光今日在環球網發表一篇標題為「若美日干涉中國武統台灣 解放軍怎麼辦?」的文章,他指出,「武統」台灣宜速戰速決,不給美日留有調集重兵的時間。
文章指出,首先,大陸「武統」台灣軍事行動,從來都把美日軍事干涉考慮進來,而且立足除核戰爭之外的最嚴重局面。早在本世紀第一個十年,美國就針對西太平洋大陸當面,提出「空海一體戰」戰略,進而演化成對抗大陸所謂「反介入/區域拒止(A2/AD)」戰役戰法。

時間進入本世紀第二個十年,美國在「亞太再平衡」旗號下,開始把60%的軍事力量轉移到西太地區。但十個航母戰鬥群中只有三個經常在西太平洋和印度洋巡弋,經常接近或進入南海、台灣以東和東北亞,其中「里根號」航母常駐日本橫須賀。而海灣戰爭時,美先後有九個航母戰鬥群加入戰鬥。

說老實話,要對付大陸這個軍事大國,現部署在第一、第二甚至加上第三島鏈的美軍事力量,都不足以阻止大陸解放台灣。靠現有兵力甚至都不敢與大陸在第一島鏈之內交手。正是應了軍事專家那句話:「在我近海,中國不懼怕任何力量。」

內文顯示,美國如果真心想阻止大陸解放台灣,除太總部所屬兵力外,還必須從全球調兵。但美國在西太特別是第二島鏈基地有限,難以容下過多兵力。一旦兵力過於集中,立即形成大陸海、空、火箭三軍火力打擊目標,美軍難以承受。

其次,大陸「武統」台灣是把台灣本島與相關戰略戰役作戰海域通盤考慮的。重點是在台灣東面形成嚴密的對外對內正面,重中之重又是指向第二島鏈的對外正面。

簡單說,大陸打台灣的兵力火力以陸基近岸為主,火力臂有300至500千公尺足已。構建指向第二島鏈的對外正面,則以海基和陸基深遠縱深內的兵力火力為主,火力臂延伸到距大陸岸3,000千公尺以遠。據此,大陸航母編隊要佔據台灣島東邊300-500千米南北一線的陣位,對日本和從第二島鏈開來的美航母戰鬥群形成威懾。

再次,「武統」台灣宜速戰速決,不給美日留有調集重兵的時間。前些年,大陸通過對台灣局部作戰的計算機仿真,推算出100小時內拿下台灣。近幾年軍委習主席領導的軍隊改革,大陸軍組織編製、作戰理論、官兵素質、武器裝備、軍事訓練都有了突飛猛進的發展,軍隊作戰效能大大提高。

第三,登陸兵改變集結、登船、航渡、泛水、編波、搶灘上陸的傳統戰法,而採取由岸到岸的超視距戰法,一舉奪占島內要點。一旦美日搞清情況、統一思想、定下決心、組織救援、開進展開,大陸早已完成奪島任務,正在恢復社會秩序。

第四,一旦不具備「戰略突襲」條件,即轉為「聯合封鎖」,圍困台灣使其變為「死島」。因為台灣當局違犯了《反分裂國家法》,大陸啟動「非和平方式」統一台灣,其圍困過程和強度由大陸控制,一兩個月是它,兩三年也是它;緊密是它,鬆散也是它。將「海峽中線」推至台島西岸線。在台海空域設立禁飛區,大陸軍機穿越台島上空,一旦有不明航空器升空,將其迫降之大陸機場,外地赴台飛機予以勸離、驅離。

最後,封鎖高雄西南航線、基隆東北航線和花蓮以東航線,台灣船隻不得出港,赴台船隻勸離、驅離、臨檢,以至押往大陸港口。切斷海底網纜,干擾衞星通信、導航定位,隔絕台島對外通信。此時戰爭陰雲籠罩台灣,實際上已經進入了準戰爭狀態。資金加速出逃,進出口停止,經濟倒退,社會混亂,人心慌慌。這時台灣當局求和,再要求「一國兩制」已經晚了。

航線﹒解放軍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