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劉克襄的中央社詐騙陷害黃秋生,正是戈貝爾效應:謊言說上一千遍,就會成為真理
2018/04/17 15:23:46瀏覽1432|回應3|推薦12

劉克襄中央社捏造黃秋生打臉成龍新聞,竟不認錯道歉,現黃秋生親自澄清舉證,無恥的劉克襄中央社仍然無動於衷!中央社傳播假新聞很快,錯卻不改正?劉克襄你可以因為廖玉蕙客訴下令改新聞標題,卻縱容中央社造假,這已經不是蔡英文的「化妝師」了,而是製造「戈貝爾效應」:納粹德國宣傳部長戈培爾曾說過:「謊言說上一千遍,就會成為真理」!

我們看黃秋生在臉書怎麼說:
…後經傳媒廣泛誤傳,強加諸我口中的講詞如下(早前有個政協,大聲在北京說,再沒有香港電影,只有中國電影,此人今晚出席香港電影金像獎,不知他代表中國電影,還是香港電影?) 以上段落從未在我講詞中出現,亦從未出於我口中,講詞已先發給大會準備,大家可以查証,至於現場亦有錄像,大家也可翻看。
及至有人說錄像已被刪改,這是沒有的事,現埸幾千人亦可作証。可嘆的是,不足幾小時內,網上傳媒竟然以訛傳訛,自由解讀,甚而加添,互傳一段從不存在的片段,演變成一段活生生的曼德拉效應。…

這個「自由解讀」的傳媒是香港蘋果日報,「以訛傳訛,甚而加添,互傳一段從不存在的片段」的垃圾傳媒則是蔡英文豢養的劉克襄的中央社!

看過無恥的媒體,沒看過這樣無恥下流的國家級媒體!

過去蘇聯有個老笑話說:《真理報》沒有消息,《消息報》沒有真理,劉克襄的中央社可以為了廖玉蕙不爽而改新聞標題,卻不願為假造新聞而認錯道歉?!劉克襄你把台灣中央社當成《真理報》、《消息報》經營嗎?

劉克襄你說你當董事長是「為國家做事」,原來做的是這等骯髒事啊!

Blackjack 2018/4/17
Link:中央社散佈黃秋生當眾質問成龍的假新聞,劉克襄你實在太墮落了!


講稿遭媒體「竄改」引風波 黃秋生PO文向成龍致歉 - 中時電子報.html
2018年04月17日 07:42 中時電子報 蘇士亨
第37屆香港電影金像獎順利落幕,擔任擔任頒獎人的黃秋生,致詞提到「年年都有香港電影」,被媒體解讀成在暗諷成龍,因此引發軒然大波,對此他也在臉書PO文澄清,除了表示講稿內容遭竄稿之外,也公開向成龍道歉。


黃秋生臉書全文。(圖/黃秋生臉書)
黃秋生昨天深夜在《臉書》PO文,也還原整起事件始末,他表示講稿交給大會過目時,主辦單位對內容沒有意見,未料播出時原意竟遭扭曲,其中「早前有個政協,大聲在北京說,再沒有香港電影,只有中國(大陸)電影,此人今晚出席香港電影金像獎,不知他代表中國(大陸)電影,還是香港電影」,此段落不僅未在講詞出現,也未從口中說出,豈知竟被媒體以訛傳訛,加油添醋,甚至把整段講詞引領到政治層面,更扯到港獨等敏感議題,讓他痛批造謠者居心惡毒可知。

此外他更強調即便每個人觀點迥異,也不至於在此莊重場合,對一名演藝圈前輩言語羞辱,因此也在臉書PO文公開向成龍致歉,對於造成外界誤解惹出風波,他則是感到十二萬分歉意。

(中時電子報)
******
「不殺伯仁,伯仁由我而死」黃秋生深夜PO文致歉成龍
2018-04-17 08:16聯合報 記者陳建嘉╱即時報導

看不過癮?快加入嘘!星聞粉絲團
黃秋生15日在香港金像獎頒獎典禮頒獎致詞時,因為講了「年年都有香港電影」,被香港、台灣電影認為是打臉成龍所說的「中國電影」,引來極大爭議,讓他自己相當無奈,在接受港媒專訪時還說「明年可能不會邀我去大會了」,深夜時又突然在臉書上面向成龍道歉,強調自己的講稿被竄改、根本沒講過「早前有個政協,大聲在北京說,再沒有香港電影,只有中國電影,此人今晚出席香港電影金像獎,不知他代表中國電影,還是香港電影?」

「沒有最荒謬,只有更荒謬。」黃秋生先以這10個字做開頭,並感嘆媒體扭曲事實,還說:「我雖不才,亦不會在一個高興而又嚴肅的埸合對前輩作出如斯侮辱,每人的觀點各有不同。」否認針對成龍,無奈表示:「雖不殺伯仁,伯仁由我而死,在這裡需向成龍大哥道歉,禮也。」

黃秋生也重申自己的政治立場,「我並不支持或相信港獨,由是推論,從任何角度可知,香港是中國的國土,保衛釣魚台我也去過,這點是不用置疑的。」

黃秋生臉書全文

沒有最荒謬,只有更荒謬。最近發現有種現象非常有趣,稱作曼得拉效應,講的是事實發生的,跟大眾所記憶不一樣,好像有人刻意改變了現實似的,很弔詭。想不到昨天竟然發生在我身上,而且效應立竿見影,不需等十年八年。
香港金像獎那個熱鬧的晚上,我被邀請上台頒發最佳編劇獎項,當然,講稿是自己寫的,花了一星期,雖不可說搜索枯腸,但亦自問盡心盡力,為求達到亦莊亦諧,最後一段修改又修改,最後決定給香港電影打打氣,結語是,我們每年都有香港電影。

今年跟往年有所不同,自創的演詞都要先交大會過目,因為今年多了手語,需先作準備,大會更沒有對我的講詞有任何意見。意想不到的是,播出後市民的反應及各方的報導,竟將原意完全扭曲,這是我始料不及的。當我講完後現埸一片靜默,我相信是我的演說技巧不足,或講稿架構出現問題,並非現場觀眾不敢有所反應,及後經傳媒廣泛誤傳,強加諸我口中的講詞如下(早前有個政協,大聲在北京說,再沒有香港電影,只有中國電影,此人今晚出席香港電影金像獎,不知他代表中國電影,還是香港電影?) 以上段落從未在我講詞中出現,亦從未出於我口中,講詞已先發給大會準備,大家可以查証,至於現場亦有錄像,大家也可翻看。

及至有人說錄像已被刪改,這是沒有的事,現埸幾千人亦可作証。可嘆的是,不足幾小時內,網上傳媒竟然以訛傳訛,自由解讀,甚而加添,互傳一段從不存在的片段,演變成一段活生生的曼德拉效應。

我雖不才,亦不會在一個高興而又嚴肅的埸合對前輩作出如斯侮辱,每人的觀點各有不同,香港電影已死多年來亦並非出自一人之口,我在十多年前也預言過香港電影的沒落,雖然如此,亦希望藉金像獎這機會,講幾句鼓勵說話,而且講稿一星期前已定,我根本不知何人出席,雖不殺伯仁,伯仁由我而死,在這裡需向成龍大哥道歉,禮也。

還有一兩段需向大眾交待的是,有一兩訊息特別過份,其一是某網媒,其二是某網咖,第一個相信是始作俑者,用第一身表述,說得好像在現場親眼目睹似的。第二個更惡毒,把整段講詞引領到政治層面,拉扯到港獨上去,又說我在現場(質問:政協委員,成龍) 為什麼他不說,演員成龍呢?他還未退休,也並非全職政治人物,此網咖其居心惡毒可知。最後,雖然和此次事件無直接關係,但也可在此借題發揮一下,我的政治觀點其實多年來已經講過多次,我並不支持或相信港獨,由是推論,從任何角度可知,香港是中國的國土,保衛釣魚台我也去過,這點是不用置疑的。 

多謝各位支持! 

黃秋生並未直接質問成龍 媒體張冠李戴烏龍報導

2018-04-16 07:26聯合報 記者童一寧╱即時報導

看不過癮?快加入嘘!星聞粉絲團
國內媒體引述香港媒體報導,香港男星黃秋生昨晚在香港電影金像獎頒獎時,疑似當眾質問成龍「有個政協大聲在北京說沒有香港電影,只有一種電影,叫中國電影」、「此人今晚出席香港電影金像獎。不知他代表著中國電影,還是香港電影?」。不過根據當晚大會官方直播內容,黃秋生並沒有直接說過類似言論,報導中引述的內容,其實是香港媒體的補充說明。

今晨許多台灣、香港網友在網路上搜索相關內容,都找不到黃秋生「罵」成龍的這段話,紛紛指責轉播單位剪片。也有人把整段話搭配上黃秋生照片,做成「名人佳句」式的圖文在網路上大量轉載,但事實上黃秋生在頒獎時並沒有說過前述引號中的話。

黃秋生昨晚在頒發最佳編劇獎之前,先自嘲自己有如香港電影一樣,「即使黃了,到了秋天,也一樣有生命力」,又說編劇的重要原則是「出人意表」,以及「情理之內,意料之外」,「例如呢,去年還有沒有香港電影呢?這就是出人意表,你猜不到的。但情理之中,意料之外呢,就是,我們年年都有香港電影,好合理的,對嗎?」

******

劉克襄中央社假造的新聞如下:

黃秋生當眾質問成龍:代表中國還是香港
發稿時間:2018/04/16 01:23最新更新:2018/04/16 08:09 字級: 字級縮小字級放大
 
向來敢言的香港藝人黃秋生(左),15日晚上在香港電影金像獎頒獎典禮上當眾質問影星成龍「不知是代表中國電影還是香港電影?」(圖左取自黃秋生微博網頁weibo.com;圖右為中央社檔案照片)
向來敢言的香港藝人黃秋生(左),15日晚上在香港電影金像獎頒獎典禮上當眾質問影星成龍「不知是代表中國電影還是香港電影?」(圖左取自黃秋生微博網頁weibo.com;圖右為中央社檔案照片)
(中央社香港16日電)向來敢言的香港藝人黃秋生,15日晚上在香港電影金像獎頒獎典禮上當眾質問影星成龍「不知是代表中國電影還是香港電影?」挑戰3月時成龍說的「只有一種電影,叫『中國電影』」。

成龍早年以港片發跡,目前身兼中國政協委員,3月他在大陸出席全國政協會議時,被問到香港電影發展,當時他說:「只有一種電影,叫『中國電影』,香港電影也是中國電影。」

根據香港蘋果日報,黃秋生15日在上台頒發最佳編劇獎時說,香港電影應該年年都有,接著在不提及成龍名字的情況下回顧上述「有個政協大聲在北京說沒有香港電影,只有一種電影,叫中國電影」的言論。

黃秋生說:「此人今晚出席香港電影金像獎。不知他代表著中國電影,還是香港電影?」台下反應則是一片靜默。

2014年香港「占中」運動時期,黃秋生因為發表反對警察暴力的言論被貼上占中的標籤,並和立場相左的導演王晶叫陣。他2015年接受媒體採訪時曾說,自己一年沒有戲拍。

今天的頒獎舞台上,黃秋生妙語如珠,他說自己是個等待者,等待工作和運氣,但同時也是個行動者,「我的名字跟香港的電影一樣,很有生命力。」(編輯:張謙/張淑伶)1070416

****

蘋果日報原文如下:

娛樂蘋台 _ 即時新聞 _ 20180415 _ 【金像獎】秋生「掌摑」成龍「中國電影」論 全場靜默….html

【金像獎】秋生「掌摑」成龍「中國電影」論 全場靜默…

1,077,925
建立時間 (HKT): 0415 22:12

適中字型
較大字型
 (viuTV電視截圖)
(viuTV電視截圖)
最佳編劇獎的頒獎嘉賓,係黃秋生。

一字不刪:
「各位午安,好多謝金像獎俾呢個機會我企喺度,再同大家見面。
香港嘅步速好快嘅,如果有一個人喺某一個範疇裡面,消失咗兩三年,咁就,好多人都唔知佢係乜水。所以容許我趁呢個機會介紹下我自己先下。
我中文名叫黃秋生,意思即係話,雖然黃咗喇,但係喺秋天嘅時候仲有生命跡象咁解(全場大笑),即係好似香港電影咁,好有生命力。
我嘅職業,係一個waiter。waiter係電影藝術入面一個專有名詞,意思即係等待者咁解,唔係侍應。咁我等咩呢?等埋位啦等工作啦等 運到啦。
咁有陣時,我係一個actor,actor又唔係解作行動者咁解,佢係解作演員咁解。
但係其實我嘅真正身份,係一個編劇。我上個禮拜同一個老友傾開,話寫劇本最重要嘅元素係咩呢?第一個係出人意表,另一個元素係情理之中,意料之外。
咁我話,出人意表同意料之外咪同一樣嘢囉?佢話唔係,有少少唔同嘅。出人意表係你估唔到嘅,情理之中,意料之外就係,好合理,但你又估唔到。
例如呢,出年仲有冇香港電影呢?嗱,呢個就出人意表,你估唔到0架下。但情理之中,意料之外呢,就係,喂,我哋年年都有香港電影喎,好合理吖!係咪呀?(全場靜默),好,我哋睇下候選名單先。」

--------------------------------------------------------------
黃秋生一番言論,鏗鏘有聲。可是台下反應卻是一片寂靜。
之前都有報道過,早排有個政協,大大聲喺北京話,再冇香港電影,又指香港地道電影市場狹窄,「只有一種電影,叫『中國電影』」此人今晚出席香港電影金像獎。唔知佢代表緊中國電影,定香港電影?
以上紅字是蘋果日報評論,中央社卻造假為事實
blog.sina.com.tw/blackjack/article.php?entryid=676109
23 小時前 ... 中央社散佈黃秋生當眾質問成龍的假新聞,劉克襄你實在太墮落了! ​中央社刊出假 新聞,內容是黃秋生當眾質問成龍:代表中國還是香港,結果一查原來是中央社把 香港蘋果日報評論栽贓成黃秋生言論!劉克襄你用董事長權威髒手干預新聞報導有 前科,之前就接受廖玉蕙個人要求改新聞標題,把「文化局邀擔任評審 ...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草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4/17 22:46

好奇談一下,蔡十八最近是否看多了<<>>三生三世十里桃花>>,一看東華帝君神通廣大,就請東華帝君吳茂昆出馬卡管,只是帝君出入有人服侍,公事交部下楚理,還有多少本事?到時卡不了管,面子往那裡擺?別忘了帝君還沒上任,己被砲轟了!

要休理水管,就該找水管工人,天下第一會修水管工人,就在曰本,由謝小夫一步步拜上任天堂,背後背兩旗子,一曰台灣小夫一跪一拜,二曰有請超級馬利歐出山,拜到任天堂,奉上支票,數目隨人家填,

馬利歐對付水管比東華帝君好多了!

民進黨病急亂找人,別害得吳茂昆灰頭土臉,威名大失!

blackjack(blackjack) 於 2018-04-18 00:02 回覆:

民進黨政府應該是"翼族",賴清德的心機與行徑則可比"素錦",就是想霸佔台大校長之位為綠營己有

吳茂昆的等級則應該是跑龍套的嘍囉啦...


草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4/17 16:33

◦ 其實武王伐紂也是偷襲的,當時紂五王進㳊人主的力在前線武,武王趁機偷玟,那來義戰?但紂玟人方而國庳空虛,人民不主持大,,倒戈武王,有什麼好說

blackjack(blackjack) 於 2018-04-17 17:06 回覆:

確實,戰爭不是體育競賽,當然不講究公平甚麼的

說到美國侵略伊拉克,到頭來也沒查到化學武器,所以現在川普也省略這套,反正要打就打

美國暗殺了這麼多人,電影電視也愛拍暗殺的戲,現在看到俄羅斯雙面諜被暗殺又"義憤填膺"了

總之,也不過是美國可以做,但其他國不能做的雙重標準罷了


蘇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4/17 15:33

官啊!

笑罵任由之,

好官我自為之!

blackjack(blackjack) 於 2018-04-17 17:01 回覆:
在高薪面前,劉克襄也是忠於蔡英文的一個"官"了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