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中央社散佈黃秋生當眾質問成龍的假新聞,劉克襄你實在太墮落了!
2018/04/16 12:28:34瀏覽1453|回應1|推薦11
中央社刊出假新聞,內容是黃秋生當眾質問成龍:代表中國還是香港,結果一查原來是中央社把香港蘋果日報評論栽贓成黃秋生言論!劉克襄你用董事長權威髒手干預新聞報導有前科,之前就接受廖玉蕙個人要求改新聞標題,把「文化局邀擔任評審又取消,作家廖玉蕙火大」搞掉,完全讓人合理懷疑劉克襄以個人喜好搞他的中央社,然後變成這種亂報導的垃圾媒體!

劉克襄當初說要為國家做事所以去當中央社董事長,竟是如此日趨下流?吾人無法得知的劉克襄的「中央社」究竟是「民進黨黨中央」還是「台獨中央」,如果墮落的劉克襄其實沒那麼墮落,你只有一條路:

下令中央社為假新聞道歉!

因為,劉克襄你可以運用董事長髒手搞新聞還名之為「非常感謝廖老師的直言不諱,以及對中央社的企盼,我們自當更加惕厲。」,難道不能下令對假新聞更正? 

如果劉克襄的「中央社」是「民進黨黨中央」或「台獨中央」,你的假新聞可以持下詐騙下去,我們早就懷疑你是蔡英文的化妝師了! 

要不要用假新聞當詐騙集團的一員,劉克襄你用你的董事長官位下注吧!

Blackjack 2018/4/16

黃秋生並未直接質問成龍 媒體張冠李戴烏龍報導
2018-04-16 07:26聯合報 記者童一寧╱即時報導

看不過癮?快加入嘘!星聞粉絲團
國內媒體引述香港媒體報導,香港男星黃秋生昨晚在香港電影金像獎頒獎時,疑似當眾質問成龍「有個政協大聲在北京說沒有香港電影,只有一種電影,叫中國電影」、「此人今晚出席香港電影金像獎。不知他代表著中國電影,還是香港電影?」。不過根據當晚大會官方直播內容,黃秋生並沒有直接說過類似言論,報導中引述的內容,其實是香港媒體的補充說明。

今晨許多台灣、香港網友在網路上搜索相關內容,都找不到黃秋生「罵」成龍的這段話,紛紛指責轉播單位剪片。也有人把整段話搭配上黃秋生照片,做成「名人佳句」式的圖文在網路上大量轉載,但事實上黃秋生在頒獎時並沒有說過前述引號中的話。

黃秋生昨晚在頒發最佳編劇獎之前,先自嘲自己有如香港電影一樣,「即使黃了,到了秋天,也一樣有生命力」,又說編劇的重要原則是「出人意表」,以及「情理之內,意料之外」,「例如呢,去年還有沒有香港電影呢?這就是出人意表,你猜不到的。但情理之中,意料之外呢,就是,我們年年都有香港電影,好合理的,對嗎?」

******

劉克襄中央社假造的新聞如下:

黃秋生當眾質問成龍:代表中國還是香港
發稿時間:2018/04/16 01:23最新更新:2018/04/16 08:09 字級: 字級縮小字級放大
 
向來敢言的香港藝人黃秋生(左),15日晚上在香港電影金像獎頒獎典禮上當眾質問影星成龍「不知是代表中國電影還是香港電影?」(圖左取自黃秋生微博網頁weibo.com;圖右為中央社檔案照片)
向來敢言的香港藝人黃秋生(左),15日晚上在香港電影金像獎頒獎典禮上當眾質問影星成龍「不知是代表中國電影還是香港電影?」(圖左取自黃秋生微博網頁weibo.com;圖右為中央社檔案照片)
(中央社香港16日電)向來敢言的香港藝人黃秋生,15日晚上在香港電影金像獎頒獎典禮上當眾質問影星成龍「不知是代表中國電影還是香港電影?」挑戰3月時成龍說的「只有一種電影,叫『中國電影』」。

成龍早年以港片發跡,目前身兼中國政協委員,3月他在大陸出席全國政協會議時,被問到香港電影發展,當時他說:「只有一種電影,叫『中國電影』,香港電影也是中國電影。」

根據香港蘋果日報,黃秋生15日在上台頒發最佳編劇獎時說,香港電影應該年年都有,接著在不提及成龍名字的情況下回顧上述「有個政協大聲在北京說沒有香港電影,只有一種電影,叫中國電影」的言論。

黃秋生說:「此人今晚出席香港電影金像獎。不知他代表著中國電影,還是香港電影?」台下反應則是一片靜默。

2014年香港「占中」運動時期,黃秋生因為發表反對警察暴力的言論被貼上占中的標籤,並和立場相左的導演王晶叫陣。他2015年接受媒體採訪時曾說,自己一年沒有戲拍。

今天的頒獎舞台上,黃秋生妙語如珠,他說自己是個等待者,等待工作和運氣,但同時也是個行動者,「我的名字跟香港的電影一樣,很有生命力。」(編輯:張謙/張淑伶)1070416

****

蘋果日報原文如下:

娛樂蘋台 _ 即時新聞 _ 20180415 _ 【金像獎】秋生「掌摑」成龍「中國電影」論 全場靜默….html

【金像獎】秋生「掌摑」成龍「中國電影」論 全場靜默…

1,077,925
建立時間 (HKT): 0415 22:12

適中字型
較大字型
 (viuTV電視截圖)
(viuTV電視截圖)
最佳編劇獎的頒獎嘉賓,係黃秋生。

一字不刪:
「各位午安,好多謝金像獎俾呢個機會我企喺度,再同大家見面。
香港嘅步速好快嘅,如果有一個人喺某一個範疇裡面,消失咗兩三年,咁就,好多人都唔知佢係乜水。所以容許我趁呢個機會介紹下我自己先下。
我中文名叫黃秋生,意思即係話,雖然黃咗喇,但係喺秋天嘅時候仲有生命跡象咁解(全場大笑),即係好似香港電影咁,好有生命力。
我嘅職業,係一個waiter。waiter係電影藝術入面一個專有名詞,意思即係等待者咁解,唔係侍應。咁我等咩呢?等埋位啦等工作啦等 運到啦。
咁有陣時,我係一個actor,actor又唔係解作行動者咁解,佢係解作演員咁解。
但係其實我嘅真正身份,係一個編劇。我上個禮拜同一個老友傾開,話寫劇本最重要嘅元素係咩呢?第一個係出人意表,另一個元素係情理之中,意料之外。
咁我話,出人意表同意料之外咪同一樣嘢囉?佢話唔係,有少少唔同嘅。出人意表係你估唔到嘅,情理之中,意料之外就係,好合理,但你又估唔到。
例如呢,出年仲有冇香港電影呢?嗱,呢個就出人意表,你估唔到0架下。但情理之中,意料之外呢,就係,喂,我哋年年都有香港電影喎,好合理吖!係咪呀?(全場靜默),好,我哋睇下候選名單先。」

--------------------------------------------------------------
黃秋生一番言論,鏗鏘有聲。可是台下反應卻是一片寂靜。
之前都有報道過,早排有個政協,大大聲喺北京話,再冇香港電影,又指香港地道電影市場狹窄,「只有一種電影,叫『中國電影』」此人今晚出席香港電影金像獎。唔知佢代表緊中國電影,定香港電影?
以上紅字是蘋果日報評論,中央社卻造假為事實
****

廖玉蕙客訴中央社 董事長劉克襄發文... - 自由娛樂.html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中央社新任董事長劉克襄今天在臉書PO文「一則標題帶來的提醒」,指作家廖玉蕙因為中央社記者的報導「文化局邀擔任評審又取消,作家廖玉蕙火大」,新聞標題不允當,特別寫Messnger向他「客訴」。PO最後提及「這是一個很有意義的提醒,而且很貼心,以Messnger來溫柔告知。非常感謝廖老師的直言不諱,以及對中央社的企盼,我們自當更加惕厲。」
因劉克襄PO文內還提到「茲事非同小可,我隨即表達歉意,同時答應進行了解,....。」、「晚間十點多,我再看完記者採訪稿,試著也來下標題。結果想了一個小時,大概是自己年紀太大,腦筯不靈光,竟找不到允當和滿意的。」劉克襄還針對引用中央社新聞的相關媒體標題進行「比報」。…
blog.sina.com.tw/blackjack/article.php?entryid=656102
2016年8月25日 ... 台灣有一天必須對這批人類文化的罪犯進行轉型正義的追究,只要民進黨蔡英文不談 歸還故宮文物於中國人民,她就是蔣介石的共犯,當然必須論罪。至於劉克襄說他 心目中的美麗台灣是體驗真正中華文化精髓的地方,如果他說的是蔣介石偷竊蔡英文 侵佔來的「成果」,那我要說他誤解了中華文化。如果他說的是台灣 ...
blog.sina.com.tw/blackjack/article.php?entryid=673317
2018年1月23日 ... 說到劉克襄,就必須談談他運用特權干預新聞編採的前科,劉克襄因為與廖玉蕙私交 驚人, 中央社報導一篇「文化局邀擔任評審又取消,作家廖玉蕙火大」,廖玉蕙看到這 標題抓狂後,廖玉蕙客訴劉克襄劉克襄以董事長淫威無視「編輯室公約」概念的存在 而干預中央社,最後成功改標題,真是官大學問大,新聞編採自由 ...
blog.sina.com.tw/blackjack/article.php?entryid=675338
2018年3月19日 ... 蔡英文之恥:劉克襄竟有臉說台灣是體驗真正中華文化精髓的地方. 劉克襄「為什麼要 去台灣」說美麗台灣是體驗真正中華文化精髓的地方,看了真噁。若他說人,民進黨 鄭文燦市長替屠殺陸客的台灣司機贈花籃德望永昭,非中華文化。若說故宮文物, 根本是蔣介石竊佔蔡英文侵佔的中國文物。外國學者就指出蔣介石奪取 ...
blog.sina.com.tw/blackjack/article.php?entryid=665246
2017年9月10日 ... 自從反課綱學生點燃文言文這把火後,中央社也開始訪問這些「自稱作家」的人,我 終於恍然大悟蔡英文為何要找劉克襄去中央社了,也難怪劉克襄要說「為國家做事」, 劉克襄的「國家」對中華文化有強烈的敵視。 那假設劉克襄支持台獨,難道他不能因此 而支持「去中」嗎? 事實上,劉克襄曾在「為什麼要去台灣」一文說「 ...
blog.sina.com.tw/blackjack/article.php?entryid=663070
2017年7月27日 ... 劉屏「憶那群空軍大孩子」說大孩子們以慷慨赴義心情當空軍並陣亡的故事,看完感慨 萬千,因台灣人絕無同理心,且大愛的反而是屠殺亞洲的皇軍,王浩一劉克襄去「員山 機堡」對宜蘭神風特攻隊緬懷只差沒有痛哭流涕,劉屏大概不知道吧。 我之前看公視 播出的「浩克慢遊」,王浩一劉克襄去宜蘭的「員山機堡」,當地可說 ...
blog.sina.com.tw/blackjack/search.php?pbgid=19586...d...
2018年1月23日 ... 說到劉克襄,就必須談談他運用特權干預新聞編採的前科,劉克襄因為與廖玉蕙私交 驚人, 中央社報導一篇「文化局邀擔任評審又取消,作家廖玉蕙火大」,廖玉蕙看到這 標題抓狂後,廖玉蕙客訴劉克襄劉克襄以董事長淫威無視「編輯室公約」概念的存在 而干預中央社,最後成功改標題,真是官大學問大,新聞編採自由 ...
blog.sina.com.tw/blackjack/article.php?entryid=674187
2018年2月14日 ... 田中實加扯謊劉克襄:台灣對日據時代過度美好的想像 2017-01-01 聯合報記者 陳宛茜╱即時報導 2017年的第一天,便爆出「灣生回家」作者田中實加坦承身分造假 。作家陳芳明曾具名推薦田中著作,他今天受訪時表示「很受傷」,批評田中「利用台灣 人的歷史失憶症,才使謊言獲得存在的空間」,整個事件是「對台灣史的 ...
blog.sina.com.tw/blackjack/article.php?entryid=656559
2016年10月2日 ... 難道台獨不是最遠?賴清德崩潰哭妖陸客只到藍營8縣市不公平,兩岸將愈走愈遠! 台南市長賴清德對陸客往泛藍縣市旅遊崩潰哭妖不公平,還說兩岸將愈走愈遠。奇怪 了,台獨走最遠都不怕,還怕陸客不來?再說了,賴清德對登革熱疫情無法控制時, 聯合報說台南人很爽,劉克襄也說台南觀光客少可以漫活,怎麼現在 ...
blog.sina.com.tw/blackjack/article.php?entryid=673170
2018年1月18日 ... 中央社報導一篇「文化局邀擔任評審又取消,作家廖玉蕙火大」,廖玉蕙看到這標題 果然火大,仗著自己認識中央社董事長劉克襄,就去其臉書留言要改標題。劉克襄 因此動用董事長淫威干涉新聞編輯自由,該則新聞標題後來被改為「質疑彰化縣文化 局敬業精神,廖玉蕙氣炸了」。朱學恒在劉克襄臉書上留言質疑廖玉蕙:「 .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