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極其矛盾的宋楚瑜-選前不計代價與名位,選輸了每個人都對不起他
2005/06/04 17:41:34瀏覽765|回應0|推薦1

http://forums1.chinatimes.com/dailytalk/Forum.asp?ArticleID=650839&History=0&Page=1

發言標題:極其矛盾的宋楚瑜-選前不計代價與名位,選輸了每個人都對不起他
作者: blackjack(307..1)
留言時間:2005/06/04 15:25

宋楚瑜,可以說近20幾年來,在國民黨層峰遊走的第一人,當年,他學成歸國後在蔣經國身邊擔任英文翻譯,之後,只有36歲的宋楚瑜被提拔為新聞局副局長,實是青年才俊,1978年12月中旬,美國突然決定中斷和中華民國的外交關係,宋楚瑜擔任政府發言人,表現優異,穩定了民心,馬上升為新聞局正局長。

但是,在著名的美麗島事件(1979年12月10日國際人權日)中,當時面對媒體並採取一些行動的就是宋楚瑜,現存且從國民黨出來的政治領袖只有宋楚瑜是當時的核心人物(李登輝當時是臺北市長、連戰是青輔會主委、馬英九在哈佛、王金平在立法院財經委員會),在今日泛藍亦認同當時他們的遊行是追求「民主」的訴求下,宋楚瑜今天的解釋是四個字「奉令行事」。

1987年宋楚瑜當上國民黨部副秘書長,1988年1月13日,總統蔣經國先生逝世,李登輝在蔣經國死後四個小時內順利繼位,宋楚瑜在「阻止各派元老奪權的企圖」一事上,幫了李登輝不少忙,在1月27日,中常會上宋楚瑜慷慨陳詞,李登輝又順利地當上了黨主席。幾個月後,宋楚瑜當上中常委委員,一年之後,1989年6月5日(天安門事件後第二天),在國民黨第十三屆二中全會上,宋楚瑜當上國民黨秘書長,僅次於黨主席李登輝。

從宋楚瑜進入政府以來,就身處於權力核心,之後,他的臨門一腳讓李登輝當上了總統,在與「非主流」的鬥爭過程中,宋楚瑜更是核心中的核心。

1990年1月31日國民黨召開中常會,在宋楚瑜的安排下,大家以起立方式擁戴李登輝為第八任總統候選人,原本在推選總統時,有中委認為應該投票決定,但在會上,宋楚瑜情緒激動的強調『用起立舉手方式選舉是蔣經國先前的傳統』。他並與國安局局長宋心濂挑明「有證據顯示黨內有一股不安的力量在醞釀」、「少數人以投票方式搞小動作,破壞黨的團結」,最後,「起立舉手方式」成為國民黨「黨內民主」的告別式,後來陽明山上國大選總統時,蔣孝武奉李登輝之意發表聲明逼退蔣緯國,在宋與李穿針引線下,八大元老撮掉了林洋港,宋楚瑜再度護送李登輝成為總統,此所謂「三月政爭」。

後來,宋楚瑜與李登輝的「父子情」與讓他當總統的「不世之功」,讓宋楚瑜當了省長,但因「功高震主」,李宋反目,修憲凍省目的就是「凍宋」。

2000年大選期間,宋楚瑜脫黨競選總統,李登輝在關鍵時刻爆料「興票案」,十一億七千六百多萬元的資金讓宋楚瑜百口莫辯,涵蓋宋楚瑜任黨秘書長、競選省長及省長三個時期的「興票案」,讓宋楚瑜以三十多萬票落選。

縱觀宋楚瑜的政治生涯,他權勢的高峰是他讓李登輝成為國民黨主席與中華民國總統之時,「三月政爭」中,宋楚瑜透過大老勸退林洋港,並採取了「反民主」的「起立舉手方式選舉」保送李登輝,宋楚瑜對李登輝當然是有恩的,李登輝為了他把吳伯雄冷凍,兩者是互相幫助,而李登輝把黨產十幾億交給宋楚瑜運用,究竟做了什麼事,當然只有李登輝與宋楚瑜「最清楚」。

之前宋楚瑜在大陸訪問的時候,親民黨立委表示「掌握讓阿扁垮台」的「證據」,後來張顯耀「爆料」,『陳水扁總統私下向親民黨說:「只要接受九二香港會談的成果,他願意復談。」』,但阿扁並未因此而「垮台」。

我之所以不厭其煩詳述宋楚瑜的過去與現在,就是要說明這位宋楚瑜口中的「黑金教父」,曾與宋楚瑜有著極密切的關係,李登輝在12年總統期間,宋楚瑜也必然知道李登輝所做的許多好事與「壞事」,尤其,那十幾億元的「用途」,宋楚瑜身為執行者,當然知道「做什麼用」,以宋楚瑜扮演的關鍵角色來看,宋楚瑜必然掌握攸關李登輝「生死」的重大證據,而經過了「扁宋會」,宋楚瑜會不會如他所說「掌握了讓阿扁垮台的證據」了呢?

如果宋楚瑜真如他所說的那麼「熱愛中華民國」的話,宋楚瑜為何不勇敢揭開李登輝與陳水扁的「神秘面紗」?但相反的卻只是不斷放話??

宋楚瑜的發言人昨天說「唯錯連宋配」,請看宋楚瑜過去的話:『現在重要的是先打贏這一仗,他個人不計一切代價、不計較名位,也要讓連戰當選總統。他說,有這麼好的總統候選人,「我什麼都可以不計較。」』

選輸了就開始計較了?

一再背離選民付託的政客,選輸了就現在開始「變臉」怪東怪西的政客,滿口「和解」卻又上法院告人?自稱「超越藍綠」又不斷提到泛藍,何謂「親民黨主體性流失,泛藍民眾卻無法充分瞭解」??

為了譴責這麼一個踐踏民意、背棄民意的政客,我會舉出他矛盾的言行,以為後者鑒。

/////////////////////////////////////////////////////////////

https://city.udn.com/v1/city/forum/article.jsp?aid=1255645&tpno=0&raid=1273472&no=51040&t=t&cate_no=0#rep1273472

*連宋只做一任?宋:現在先打贏這場仗
︵中央社記者管中維台北二日電︶面對藍營內部出現「連宋宣示只做一任、宋承諾不兼行政院長」的意見,國親聯盟副總統候選人宋楚瑜今天回應表示,「別上民進黨挑撥、分化連宋的當」;現在最重要的是,先打贏這一仗。他個人不計一切代價、不計較名位,只求讓總統候選人連戰高票當選總統。
泛綠陣營二二八手護台灣活動拉抬聲勢,部分民調指出藍綠支持率差距縮小。有藍營人士建議連宋宣示只做一屆、宋楚瑜承諾不兼行政院長,以拉抬選情。宋楚瑜今天參加財經顧問團隊記者會,接受媒體訪問時,做上述表示。
  他表示,政治人物最重要的是了解國家當前形勢,民進黨總統候選人陳水扁以一天的熱鬧,掩飾四年沒有政績;人民可以一時看煙火,但不能家中永遠沒有炊火;人民最期待的是趕快把經濟弄好。
他並說,守護台灣不是只守護一天,要守護一輩子、世世代代;如果台灣沒有經濟,能守護得住嗎?
  宋楚瑜強調,誰做行政院長,應由總統決定;現在最重要的是,先打贏這場仗,別上民進黨挑撥分化連宋的當。
他說,連戰曾說連宋是鐵血聯盟。民進黨最跌破眼鏡的是低估了宋楚瑜,他們以為他不會與連戰合作,但他現在不計一切代價及個人名位,也要讓連戰當選;因為連戰堅持找財經團隊、全力救回台灣經濟,有這麼好的總統候選人,他可以不計較,全力讓連戰高票當選。

*只做一任傳言 連戰「放話的人自動離開」

2004/03/03 聯合報

■記者林新輝、蔡惠萍、陳志平/台北報導
綠營二二八手護台灣造勢效果展現後,國民黨內有人提出連宋「只作一任」以拉抬選情的建議。藍軍國民黨人士先前雖有要求宋楚瑜選前宣示「只作一任」說法,但這次竟波及國民黨主席連戰,惹毛連戰出來罵人。
藍營大老透露,國民黨內部有人要求「只作一任」與「不兼閣揆」,原係防止宋楚瑜更上一層樓及擴大勢力,而這次連戰被拖下水則與國民黨中生代卡位有關。
三月一日晚上連戰在國民黨中央黨部召集高層輔選會報,會議開到一半,有人遞紙條進來,寫著國民黨有人放話「連宋只作一任」。連戰非常生氣,並向宋楚瑜說:「你跟黃義交講,我授權他,若再有人放這種話,請黃義交公開對外發言,要『放話的人自動離開』」。
連戰昨天在藍營記者會對此表示,「現在半任都沒還做,怎麼談到一任,對不對?」宋楚瑜則說,現在重要的是先打贏這一仗,他個人不計一切代價、不計較名位,也要讓連戰當選總統。他說,有這麼好的總統候選人,「我什麼都可以不計較。」當被問到是否宣示不兼閣揆,宋楚瑜表示,誰做行政院長是總統的權力,現在最重要的是先打贏這場仗,不要上民進黨挑撥分化連宋的當。
「只作一任」的由來出自二月四日,連戰接受訪問提出「交棒」與國親合併的立場,事隔幾天,國民黨某位北市立委提出,指連戰已經釋出善意的訊息,親民黨主席宋楚瑜也應在選前明確宣示「只作一任」、「不兼閣揆」,呼應連戰的「交棒說」,爭取連宋在中南部的選票。
橘營為此光火,請國民黨秘書長林豐正「約束」這位立委的言行,這位立委隔天開記者會解釋他的談話遭到誤解,才化解風波。而林豐正也在國親高層輔選會議上拿出民調指出,「只作一任」的說法,連宋的支持度下降三個百分點,林還向宋楚瑜說:「宋主席委曲了。」
二二八手護台灣活動落幕,連宋與陳呂支持度拉近,藍軍內部又有人再提「只作一任」,連戰比第一次更怒,馬上要林豐正去查誰又在放話。
相關人士說,雖然這兩次發難者是少數幾位權力核心外的中壯輩立委,但不少國民黨人冷眼旁觀,甚至對此議表示「歡迎」,顯示「後連戰時代」的接班梯隊的較勁爭奪,已經牽動黨內權力鬥爭。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lackjack&aid=11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