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宋告扁 親民黨:和解沒錯 唯錯連宋配
2005/06/04 17:38:40瀏覽452|回應0|推薦0

2005.06.03  中時晚報
宋告扁 親民黨:和解沒錯 唯錯連宋配 

薛孟杰、郭瓊俐/台北報導 

    針對陳總統爆料親民黨主席宋楚瑜曾在美密會中共國台辦主任陳雲林一事,宋楚瑜上午委託律師對陳總統提出民事訴訟,並要求象徵性1元新台幣的賠償、同時在媒體刊登道歉啟事。宋楚瑜並透過文宣部主任謝公秉強調,親民黨並不認為和解路線有任何錯,親民黨成立以來唯一有錯的就是無條件連宋配造成主體性流失,但陳總統不能要求在野黨和解、卻又同時在背後捅在野黨一刀,違背做人道理。

    宋楚瑜是在上午委託律師李復甸、文宣部主任謝公秉、國代黨團幹事長秦慧珠前往台北地方法院按鈴申告陳總統。李復甸指出,政治人物最重要的就是正直、公信,陳總統在電視上無的放矢指控宋楚瑜,國安局長薛石民事後在立院卻表示查無此事,所以陳總統的指控,嚴重損害政治人物正直與公信,宋楚瑜也特別向他強調,此事是司法案件而非政治案件,他希望藉著司法能夠釐清事實真相,還給自己一個公道。  
 

    那麼,宋楚瑜控告陳水扁是否代表扁宋和解路線「破局」?謝公秉澄清指出,親民黨認為和解路線沒錯,橋歸橋路歸路,陳總統在媒體上不實指控宋楚瑜,總統府秘書長還「接力」表示「總統不會無的放矢」,對宋楚瑜要求道歉卻置之不理,已傷害國家領導人誠信和在野黨領袖聲望。但親民黨仍然認為和解的路是對的,因為這幾年親民黨唯一犯的錯就是無條件接受連宋配,導致親民黨主體性流失,泛藍民眾卻無法充分瞭解。

    由於謝公秉稍後又再度重複「無條件連宋配是唯一錯」的談話,語氣相當嚴肅,但連宋配與控告又沒有直接關係,所以現場媒體也推測,謝公秉極有可能是轉達宋楚瑜對於李慶華加入國民黨的不爽,但謝公秉面對媒體詢問,不願解釋。

    媒體接著詢問,宋提控告之後是否代表親民黨將從此關閉與民進黨和解之門?謝公秉再次說明,這不是親民黨和民進黨如何如何的問題,因為和解之路是對的,中華民國所有政黨應該體認當前國家狀況,政黨不能再惡鬥,難道台灣民眾要政黨惡鬥不要政黨和解,要戰爭卻不要和平?但是陳總統不能一邊要在野黨與其和解,背後又捅在野黨一刀,而且和解不能沒是非、和解不能沒原則、和解不能沒道理、和解不能和稀泥,一邊要求和解,一邊又栽贓污衊,不符做人的道理。

    親民黨主席宋楚瑜控告陳水扁總統損害名譽一事,總統府公共事務室上午只簡短表示,「不回應」。 

宋告扁 民進黨:不代表民親和破局 


記者林政忠/台北報導

陳水扁總統指控親民黨主席宋楚瑜曾在美密會中國國台辦主任陳雲林,親民黨上午對陳總統提出民事告訴,並要求登報道歉。民進黨中央政策會執行長柯建銘強調,這只是代表宋楚瑜與親民黨對這件事很介意,未來府黨會設法溝通,但不代表民親和解路線的破局或關係惡化,未來仍有無限合作空間。 

連宋相繼出訪中國後,朝野僵局依舊,民進黨黨政高層不斷醞釀扁宋再會的氣氛,然而陳總統指控宋楚瑜密會陳雲林一事,讓宋楚瑜和親民黨內爆發不滿聲浪,也成為立法院民親和路線和扁宋會的一大障礙。部分民進黨立委也抱怨陳總統話說得太多,居中主導民親和解路線的民進黨黨政高層也無奈地說,「真實證據只有總統才知道」。 

針對親民黨怒告陳總統一事,民進黨大小黨鞭皆出面緩頰,企圖將親民黨告陳總統之事與朝野和解做切割處理。柯建銘強調,宋楚瑜很介意這件事,未來府黨都會加強溝通,但不代表民親和破局,民進黨仍希望親民黨一本初衷延續和解的路線,事實上在很多議案上,雙方還是有很多共同的看法,未來仍有無限的合作空間。 

立院民進黨團幹事長賴清德也表示,期待親民黨能將狀告陳總統一事,與朝野和解路線做切割處理,希望未來立法院舉行臨時會時,朝野還能共同參與,繼續推動攸關台灣的重大法案。 

【記者李濠仲/台北報導】 

親民黨主席宋楚瑜上午對陳水扁總統提出損害名譽的民事告訴,總統府對至中午為止,從上至下口徑一致,不予回應。

2005/06/03 聯合晚報】 

國民黨:宋期待破滅 誤信阿扁 


記者秦富珍/台北報導

國民黨發言人張榮恭中午說,「扁宋會」結果走向宋告扁,是宋楚瑜當時美好期待破滅,再度誤信了阿扁。國民黨不會因陳水扁誣指連戰主席「聯共制台獨」這種顛三倒四的說法就去告,因為民眾都看了實況轉播,不會被陳水扁所騙。 

張榮恭說,陳水扁誣指連主席「聯共制台獨」的說法,國民黨已澄清不下十次,社會大眾都看過連主席在北大演說的實況轉播,不會被陳水扁所騙,國民黨不會因陳水扁經常性「顛三倒四」的說法就去告,國民黨沒時間為領導人的口無遮欄而疲於奔命,這會誤了思考國家大事。

2005/06/03 聯合晚報】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lackjack&aid=11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