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獨文清體制以「壯大台灣無畏挑戰」對決惠台31項措施:從性變態的太陽與北風理論談起
2018/03/17 00:10:03瀏覽664|回應0|推薦7
為對抗大陸惠台31項措施,蔡英文賴清德文清體制以「壯大台灣無畏挑戰」向大陸統戰宣戰,台灣愛說大陸應該從太陽與北風寓言得到教訓,但其實台灣人根本就不想脫外套,為何還要紅太陽逼大家脫?這根本就是性變態的思維作祟,已經違反台灣人的意願!


那台灣人對大陸惠台31項措施有感嗎?


那要看台灣人喜歡太陽還是北風。


顯然,民進黨認為台灣不喜歡大陸的「紅太陽」,因為台獨認為「紅太陽」包藏禍心,以吞併台灣為目的。 


既然民進黨認為大陸為「敵國」,又想把大陸定義成「敵人」,何不一不作二不休,斷絕三通?


民進黨當然不會這樣搞,因為兩岸貿易額高達6萬億而非林萬億,而且台灣海撈2萬億順差,兩岸買辦更是靠此發大財!


兩岸買辦爽歪歪外,連副總統陳建仁選前都表示生技要錢進中國,他說「2,300萬人口的國家要成立大藥廠很困難,因此兩岸醫藥衛生合作就很重要」,副總統都想與大陸合作撈錢,「壯大台灣 無畏挑戰」當然只是屁。


我覺得民進黨應該先肅清內賊,先搞清楚政府裡面有誰自己想或已經去大陸經商了,若能先把陳建仁這種想去大陸的人先開除,民進黨才有辦法說服別人你們是玩真的!


否則,民進黨揚言要懲罰跑去大陸的人卻放過想與大陸合作的陳建仁,難道民進黨自己要壟斷兩岸買辦??


Blackjack 2018/3/16

因應中國對台31項措施 行政院提8大強台策略

2018-03-16 12:44聯合報 記者陳熙文╱即時報導


行政院中午由副院長施俊吉(左三)主持召開記者會,針對大陸31項對台措施成立小組,及可能產生的影響,提出因應措施,一同出席的包括經濟部次長龔明鑫(左起)、教育部長潘文忠、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文化部長鄭麗君、陸委會副主委林正義。 記者林俊良/攝影

針對中國大陸對台31項措施,行政院今中午由副院長施俊吉主持,以「壯大台灣 無畏挑戰」為題舉辦記者會,對外公開說明因應策略,提出八大強台策略,包括提升學研人才獎勵、強化新創發展動能、強化員工獎酬工具、優化醫事人員工作環境、加強保護營業秘密、強化產業創新升級、擴大股市動能,和發展影視產業。


中國大陸2月28日公布對台31項措施,鼓勵吸引我國專業人才、高教人才赴陸發展,引發爭議。行政院副院長施俊吉上周四召集陸委會、經濟部與教育部等官員舉行因應會議的「會前會」,彙整分析中國31項對台措施與台灣現有的政策,並預定12日召開跨部會會議,最後卻臨時取消。賴清德日前表示,將交由施俊吉進一步彙整資料,彙整、討論完後,再跟社會大眾報告。


行政院今舉辦記者會,由施俊吉主持對外公布因應策略,包括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教育部長潘文忠、文化部長鄭麗君、經濟部次長龔明鑫,以及陸委會副主委林正義皆列席參加。施俊吉指出,行政院針對對岸對台措施,提出優化就學就業強化留才攬才、維持台灣在全球供應鏈的優勢、深化資本市場,和強化文化影視產業,四大方向。


行政院更提出八大強台策略,細節包括在提升學研人才獎勵方面,由高教深耕計畫成立65個卓越研究中心,擴大延聘博士後研究人力,並擴大彈性薪資方案,大幅提高學研人才的薪資差距,留住國內優秀人才等。


在強化員工獎酬工具方面,行政院擬研修「產創條例」,將員工獎酬股票與取得當年度依時價計算500萬元限額內,放寬為可選擇取得時市價或轉讓時市價孰低課稅等。在加強發展影視產業,行政院擬落實我國影視內容自製比例的規範,擴大我國自製節目播出平台及通路,還要推動「獎補助/投融資」雙軌制,國發基金再匡列60億元投資文化內容產業等。


行政院指出,陸委會將成立長期性專案小組,對中國大陸對台相關措施進行追蹤與研析,定期向社會說明。


******


中評關注:因應惠台流於喊話 警告味濃

http://www.CRNTT.com   2018-03-16 16:11:00

 “行政院”今天舉行“壯大台灣 無畏挑戰‘對台31項措施’之因應策略”記者會。(中評社 黃筱筠攝)

  中評社台北3月16日電(記者 黃筱筠)針對中國大陸惠台31項措施,“行政院”終於在今天中午召開因應策略記者會,因應策略簡報內容看起來很豐富,但卻流於精神喊話,甚至是以負面例子提出警告,還說台灣的優點是民主、自由、法治,這樣的因應內容,能讓台灣人才、資金繼續留在台灣嗎?略顯吸引力不足,反而有警告意味。 


  對於中國大陸31項惠台措施大動作,蔡政府也大動作有16個跨部會來因應,還因為證照問題加上“考試院”,看起來像是全面因應,但細看因應策略的內容,有許多原本就預定今年要提出的政策,只是剛好惠台措施來了,整理一下再提出來“舊瓶裝新酒”。 


  細看政策誘因不大,面對中國大陸這麼廣大的市場,台灣再提多少資金、預算,都難敵中國大陸的威脅。但因應的記者會中,從一開始把“惠台”名稱改成“對台”,還提到涉及公權力,對可能影響“國家安全”及傷害人民基本權益的措施維持禁止,防止可能的負面衝擊和風險。 


  在記者會最後,“行政院副院長”施俊吉還精神喊話,台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自由、民主、法治是我們核心價值,也是我們優勢,更是兩岸最大差異。還提醒台灣民眾旅居在外,要注意各國在政治制度、社會環境中,所具有的不確定性及風險。 


  以政策內容來說,提及透過“國發基金”匡列新台幣1千億元,讓創新產業轉型;有關加強影視產業,總共會有100億元資金投入,這些計劃都是去年就有提及,原本就預計今年上路,資金上不具有強大吸引力。 


  “行政院”的精神喊話,對於企業等來說,他們要投資之前怎麼可能不自行評估風險,如果蔡政府要拉住企業或是人才留在台灣,這些口號式的政策,顯得吸引力不足。


陳建仁專訪/兩岸臨床實驗互認證雙贏 - 中華民國製藥發展協會

www.cpmda.org.tw/news_show_n1.php?news_id=5897

陳建仁專訪/兩岸臨床實驗互認證雙贏. 內容, 中研院副院長陳建仁看好台灣發展生技醫藥產業的潛力,但也點出發展上的限制。他指出,最大的限制是人數太少,2,300萬人口的國家要成立大藥廠很困難,因此兩岸醫藥衛生合作就很重要。 陳建仁表示,歐美人和亞洲人的疾病不完全相同,比如亞洲人早發性乳癌增加比歐美人快速,還有 ...

  

blackjack - 新浪部落



blog.sina.com.tw/blackjack/search.php?pbgid=19586...d...


兩岸臨床實驗互認證 雙贏 中研院副院長陳建仁看好台灣發展生技醫藥產業的潛力, 但也點出發展上的限制。他指出,最大的限制是人數太少,2,300萬人口國家要成立 大藥廠很困難因此兩岸醫藥衛生合作就很重要。 陳建仁表示,歐美人和亞洲人的 疾病不完全相同,比如亞洲人早發性乳癌增加比歐美人快速,還有不抽菸者的肺腺癌  ...









blog.sina.com.tw/blackjack/?idx_page=49...1&web=1


2016年5月19日 ... 我對大陸是否採取此政策沒啥意見,反正我不是台商,不過,我覺得大陸必須警戒的 是台灣的生技業,因為民進黨正副總統蔡英文與陳建仁夥同王金平搞的生技條例,就 以大陸市場為目標,陳建仁說「2,300萬人口國家要成立大藥廠很困難因此兩岸 醫藥衛生合作就很重要」,但大陸知道鼎浩怎麼搞錢嗎?中研院長翁啟 ...








blog.sina.com.tw/blackjack/?idx_page=48&%3B%3Bweb=1



我對大陸是否採取此政策沒啥意見,反正我不是台商,不過,我覺得大陸必須警戒的 是台灣的生技業,因為民進黨正副總統蔡英文與陳建仁夥同王金平搞的生技條例,就 以大陸市場為目標,陳建仁說「2,300萬人口國家要成立大藥廠很困難因此兩岸 醫藥衛生合作就很重要」,但大陸知道鼎浩怎麼搞錢嗎?中研院長翁啟惠都撩下去搞  ...








blog.sina.com.tw/blackjack/?idx_page=50...1&web=1


2016年5月9日 ... 像經濟日報第一點談到「未正視並扭轉經濟成長依賴代工出口的癥結問題」,好啊,就 等蔡英文上台後用她的生技鼎昌模式來點亮台灣,去年蔡英文副手陳建仁接受經濟 日報採訪滿口生技,大談"2,300萬人口國家要成立大藥廠很困難因此兩岸醫藥 衛生合作就很重要",民進黨副總統希望從大陸市場撈錢,看兩岸關係搞 ...








blog.sina.com.tw/blackjack/?idx_page=31&%3Bweb=1



2017年2月8日 ... 民進黨副總統陳建仁於選前就表示生技錢進中國,他說「2,300萬人口國家要 成立大藥廠很困難​,因此兩岸醫藥衛生合作就很重要」,看到沒有,蔡英文要力抗 中國,副手卻要去大陸開藥廠,這不是「把餅做大」「空中畫餅」二合一嗎?不過,看到 翁啟惠這種貪污學者被起訴,習近平絕對不能讓無恥的台灣生技買辦進入 ...








blog.sina.com.tw/blackjack/search.php?pbgid=19586...m...


民進黨副總統陳建仁於選前就表示生技錢進中國,他說「2,300萬人口國家要 成立大藥廠很困難​,因此兩岸醫藥衛生合作就很重要」,看到沒有,蔡英文要力抗 中國,副手卻要去大陸開藥廠,這不是「把餅做大」「空中畫餅」二合一嗎?不過,看到 翁啟惠這種貪污學者被起訴,習近平絕對不能讓無恥的台灣生技買辦進入大陸! 除了民進 ...








blog.sina.com.tw/blackjack/?idx_page=33&%3Bweb=1



賴清德說,中國這個作法對大陸觀光客不公平,因為,台灣是個美麗的寶島,是一個 多元彩色的國家,結果陸客來卻只能走進這8個縣市,並沒有辦法看到完整的台灣,對 他們來講不公平。 ...... 要成立大藥廠很困難因此兩岸醫藥衛生合作就很重要",民進 黨副總統希望從大陸 市場撈錢,看兩岸關係搞砸後,台灣生技業要怎麼在大陸發光。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