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建交公報「台灣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仍讓台獨樂不可支
2018/03/14 08:34:35瀏覽614|回應0|推薦4

聯合報「鳴人堂」一篇范疇妙文「後主權概念的台灣,「無印良國」時機到了」提到中華民國可改名漢語拼音「Chung Hwa Min Kuo」然後就發了,不顧建交公報「台灣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的宣示,聯合報登這種花錢買來的「智囊文」,獨派既不會用,國際社會上也行不通,頂多就是表現出聯合報老闆錢多還有主編的僻好怪異,靠這種奇異的黑色幽默賺稿費,可算發斷交災難財吧。

請看他說甚麼吧!

後主權概念的台灣,「無印良國」時機到了 _ 范疇 _ 鳴人堂.html
…「中華民國」這四個漢字的國號,只有修憲才能改;但是,Republic of China 這三個英文字的稱號,不必修憲就能改。改了之後,願意用新的英文稱號和中華民國保持外交關係的國家,我們無任歡迎;不願意的,唉,讓它去吧。
那麼,「Republic of China」 要改成什麼呢?改成「Republic of Taiwan」??這是自己往槍口上撞,但台灣是個思想言論自由的社會,願意往槍口上撞,也是每個人的自由,只要願賭服輸,旁人無權阻止。
個人淺見,可以將「中華民國」這四個漢字的英文稱號,改為「Zhong Hua Min Guo」。倘若不爽漢語拼音,那麼改為「Chung Hwa Min Kuo」 或者 「Diong Hwa Min Kuo」也可以。…

范疇說這是「個人淺見」,確實有自知之明。把「個人淺見」當聯合報花錢買的言論,我看讀者就不要「龍游淺灘遭蝦戲」吧。  

另一個說法,前台聯立委林世嘉認同游的觀點,她說中國一直挖台灣牆角,其實也是在刺激各國,反而會強化對台灣的支持,以台灣名義加入國際組織指日可待。云云。

中巴建交公報說「台灣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林世嘉沒看到嗎?還有律師蕭雄淋說中華民國與巴拿馬斷交這是「蔣介石的錯」…,蔣介石死了42年還要被鞭屍,或該說他死了42年後,連陳水扁都沒斷成的邦交竟斷在蔡英文手上,還該怪蔣介石,那陳水扁沒當總統當到死還真可惜了?

沒關係,蔡英文至少還有近三年好玩,我們就看蔡英文完成那些舔她的粉絲們的願望是否成功吧。

Blackjack 2017/6/15   

blog.sina.com.tw/blackjack/article.php?entryid=649527...
2015年3月31日 ... 我和洪偉就在烙哲學社群裡面,發起了「烙哲學X udn鳴人堂」的專案,內容大概是:在 udn 設置一個專欄,每個月會從公民學院交誼廳的「烙哲學草稿」 ...
blog.sina.com.tw/blackjack/article.php?entryid=657344
2016年11月17日 ... 聯合報鳴人堂用錢養了一批人,其中常談哲學的朱家安在其「烙哲學 」社群表示大家 投稿後UDN會付稿費,在「護家盟全記錄」欄目中,每篇都把護家盟 ...
blog.sina.com.tw/blackjack/article.php?entryid=658094
2017年1月18日 ... 關於「返校」的報導圖片 (來源:鳴人堂 | 聯合新聞網) 《返校》:沒有本土化,就沒有國際 化 鳴人堂 | 聯合新聞網-19 小時前 相比起那些作品,臺灣最近 ...

blog.sina.com.tw/blackjack/article.php?entryid=651010
2015年8月12日 ... 這幾年來,許多網友則議論聯合報網路版「變色」,鳴人堂主編有特定政治支持對象, 所以選的文章只有「一色」...。我個人看法是,無論媒體是何顏色,「 ...

blog.sina.com.tw/blackjack/article.php?entryid=655230
2016年7月6日 ... 林吉洋於聯合報鳴人堂發表「台灣之塔——遲來七十一年的台籍戰歿者慰靈碑紀事」, 談到「彰顯並悼念在前次大戰中獻身沙場的台灣戰士」的台灣之 ...
blog.sina.com.tw/blackjack/article.php?entryid=652190
2015年12月9日 ... 最好笑的還是聯合報,不是搞了個充滿「年輕氣息」的「鳴人堂」嗎?不是一堆自認正義 的作者嗎?不也常批評國民黨?怎麼沒有一篇夠份量談眷村的 ...
blog.sina.com.tw/blackjack/article.php?entryid=650035
2015年5月15日 ... 連自由時報在網路版都會放上投書者的完整版文章,聯合報可以在旗下付錢養的「 人堂」容許作者寫一堆然後不刪,讀者投書卻刪的不成人形?

林世嘉:中國一直打壓 反而強化各國支持台灣
2017-06-15 13:25聯合報 記者周佑政╱即時報導

巴拿馬與我斷交後,前行政院長游錫堃說,當中華民國邦交國少時,「台灣」的邦交國就會出現。台灣醫界聯盟基金會執行長、前台聯立委林世嘉認同游的觀點,她說中國一直挖台灣牆角,其實也是在刺激各國,反而會強化對台灣的支持,以台灣名義加入國際組織指日可待。

林世嘉表示,中國是世界第二大經濟體,世界各國都想打交道,但也逐漸體悟,要跟中國交往,必須拉攏台灣,因為台灣是各國處理涉中事務的「槓桿支點」。

林世嘉說,當中國一直打壓台灣、挖台灣邦交國時,反而強化各國對台灣的支持,我國的國際友人自然會愈來愈多;以台灣名義加入各種國際組織,甚至聯合國,愈來愈有可能,國人要有信心。

林世嘉表示,邦交國還是很重要,在正式的國際組織裡,有很多法令規章,仍需會員國發表支持台灣的提案。但中華民國的邦交國減少,是危機也是轉機,重點是台灣參與各式國際議題或組織時,要以何種角色出發。

林世嘉長年推動台灣加入世界衛生組織(WHO),她說,今年受到中國的打壓最大,但來自列強的支持,卻比以往大很多,因為台灣的醫療衛生很強,國際上不能沒有我們,所以各國對台支持會增加,而這些國家很多都不是邦交國。

她說,不只是健康議題,台灣若在各方面表現得很好,中國卻又不斷打壓,其他國家也會認為不合情理,自然會站在台灣這一邊。

巴拿馬﹒台巴斷交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