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賴清德說桃園市長鄭文燦一肩扛起潑蔣介石遺體紅漆事件,鐵口直斷台獨必然輕判
2018/03/08 10:46:21瀏覽1235|回應3|推薦6
賴清德立法院總質詢說桃園市長鄭文燦一肩扛起潑蔣介石遺體紅漆事件,勿要求總統行政院長發言,看來鄭文燦可以自己搞了!選區在大溪的議員楊朝偉則說政府若寬容,以後對逝者墓園潑漆也可以比照辦理,將是給社會“錯誤示範”,其實這是多慮,蔡英文老爸蔡潔生的墓園就被重兵保護,死鳥也飛不過啦!
.
鄭文燦力舔兩蔣園區的賺錢心態可憫,誰不是死要錢呢?而他愛護潑漆台獨的可能也有,他不是說「他不是名嘴不想多說」?而賴清德當時狂咬砍八田與一銅像頭的人,賴清德與鄭文燦當然天差地別。
.
總之,台灣進入了潑紅漆新時代,以往黑道討債集團潑紅漆手段將普遍進入到死人的世界,除了蔣介石以外,其他人也要小心喔!
.
不過,蔡英文不必擔心蔡潔生墓園被潑紅漆,因為說不定軍方會大保護!要知道,軍方雖然在慈湖像玩具兵一樣放水,但也可以在成功嶺勇猛的拒絕官員訪客耍軍威喔!
.
Blackjack 2018/3/7
桃園藍議員楊朝偉:慈湖潑漆案衝擊地方觀光
http://www.CRNTT.com   2018-03-07 00:45:28
國民黨桃園市議員楊朝偉建議,蔡政府要宣示慈湖潑漆處理標準,避免淪為“負面教材”。(中評社 黃文杰攝)
  中評社桃園3月7日電(記者 黃文杰)位於桃園大溪的慈湖陵寢2月28日遭獨派青年潑漆,桃園檢警已經著手偵辦,選區在大溪的國民黨桃園市議員楊朝偉告訴中評社,潑漆事件之後,帶給大溪地方極大的衝擊,尤其觀光產業,陸團彼此互動訊息,告訴慈湖兩蔣園區正在封閉,紛紛調整行程。 
  楊朝偉說,蔡政府處理態度還要更明快,這無關藍綠或意識形態,執政者要清楚告訴社會,政府的處理標準在哪裡,不然潑漆事件還會有第二起、第三起,對象不會只是慈湖陵寢。 
  桃園慈湖陵寢在2月28日發生潑漆事件,園區整個封閉,到今天已經快一星期,何時恢復開放?軍方沒有答案。 
  不過,中評社下午在慈湖停車場與慈湖陵寢入口處,看到軍方已經架設遮雨棚,桌上擺放類似安檢器材,正在進行安檢程序討論,等到流程確定可望重新開放。 
  他也透過管道獲悉,蔣家人曾低調到慈湖陵寢瞭解潑漆事件的後續處理,並未嚴厲苛責當天負責看守陵寢靈柩的軍方人員。 
  
  楊朝偉告訴中評社,其實軍方負責兩蔣陵寢的編制人員是39人,後來縮減人力,剩下13人,潑漆事件之後,“軍方立刻補足人力”。 
  他認為,桃園檢警正在著手偵辦,也將涉案學生陸續傳喚或拘提,以5萬元或3萬元交保,但是仔細調閱潑漆事件的影片,可以看到,這是有組織及分工合作,有人包圍憲兵,有人負責拍照,有人潑漆,有人舉白布條,檢警應該更深入瞭解,整起預謀犯案的細節。 
  
  楊朝偉說,對於慈湖陵寢被獨派青年潑漆,深怕挑起藍綠對立,不過動手潑別人家的墓園棺木紅漆,儼然觸犯台灣人或者中國人的大忌,這是會有報應,人神共憤,呼籲蔡政府明快處理,至少“總統府”也要出來說話。 
  他說,未來面對類似事件,政府應該拿出統一說法,不能偏袒或縱容,一旦對於潑漆青年採取比較寬容態度,會不會給社會“錯誤示範”,認為對逝者墓園潑漆也可以比照辦理,這恐怕會“沒完沒了”,相信還會有第二次、第三次,不會是在慈湖陵寢,可能在其他地方。


台大醫科4年級的張閔喬稱自己在潑漆暗中只有「喊口號」,強調都對檢方「據實以告」,獲釋後略顯疲態,聲援青年紛紛上前鼓勵。(中時蔡依珍攝)

慈湖潑漆當天負責拍照的楊侒橙(右)5日自行到案,直指警方1日才寄通知、5日就逮人,諷刺「動作神速」,自由台灣黨主席蔡丁貴(左二)號召律師團到地檢聲援。(中時蔡依珍攝)

偵訊到深夜 慈湖潑漆10青年涉案9人交保

2018-03-06 01:00:02

桃園地檢署偵辦慈湖陵寢潑漆案,涉案10人有被拘提,也有主動到案說明。(中評社)


桃園地檢署偵辦慈湖陵寢潑漆案,涉案10人有被拘提,也有主動到案說明。(中評社)


自由台灣黨主席蔡丁貴(左)也到桃園地檢署聲援慈湖陵寢潑漆學生。(中評社)

中評社桃園3月6日電(記者 黃文杰)桃園慈湖陵寢遭人潑漆案,桃園地檢署5日指揮桃園市政府警察局大溪分局偵辦,涉案10人不願到場,改發拘票,目前僅剩1人未到,晚間十點左右偵訊結束,9人有7人以5萬交保,其餘2人,以3萬元交保。 


到案9人分別為:台大土木系周維理、台大醫學系張閔喬、輔大宗教系羅宜、世新法律系郭潤庭、北大社工系郭蕎英,以及楊侒橙、李嘉宇、王騰葦、莊承澔,未到案為陳俞章。 


檢方指出,針對慈湖陵寢遭潑漆一案,因“國防部”後備指揮部”提出告訴,檢察官勘驗現場、調閱監視錄影畫面、傳訊目擊者為證,由大溪分局發出詢問通知書,通知10人到場接受詢問,其中8人經合法通知,均無正當理由不到場,報請檢察官核發拘票後,5日上午將被告李嘉宇等6人陸續拘提到案,另被告楊侒橙等3人,也先後自行到案。 


檢察官偵訊後,以涉犯刑法第246條第1項公然侮辱公眾紀念處所、第354條毀損之犯罪嫌疑重大,分別諭知具保新臺幣3萬元至8萬元不等金額。 


當天負責拍攝的周維理及李嘉宇,一度被裁定8萬元交保,律師認為不合理,檢方最後將保金改為5萬元。羅宜代表發言說,他們所涉為毀損案,即使交保金是5萬元也太高、不合理,這些保金都是家人幫忙,或是從大家的生活費,湊出來的。 


涉案潑漆成員遭檢警拘提,自由台灣黨主席蔡丁貴隨即在臉書PO文,要替成員找律師,並一度聲稱要到大溪警分局抗議,警方為避免衝突發生,將到案成員分別帶往不同處偵訊,移送地檢後,蔡丁貴轉往桃園地檢聲援,確保成員安全。 


蔡丁貴強調,潑漆是正確的,學生只是表達理念並無強硬破壞,那些漆是可以洗掉的,其中台大土木系學生周維理交保後,蔡丁貴眼眶泛紅,給了一個大大的擁抱。 
****
慈湖陵寢潑漆案 賴清德:社會不能接受
2018-03-06 13:23中央社 台北6日電
行政院長賴清德出席立法院總質詢。 聯合報記者陳柏亨/攝影
行政院長賴清德出席立法院總質詢。 聯合報記者陳柏亨/攝影
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針對故總統蔣中正棺柩遭潑漆表示,不管是銅像破壞、陵寢潑漆,社會都不能夠接受,他也不贊成,希望以後不要再發生。
桃園慈湖陵寢在2月28日發生獨派團體以紅漆潑灑故總統蔣中正棺柩事件。國防部後備指揮部日前指出,將配合警方調查,依法提出毀損罪告訴。以後遇重要或特別節日,將加強警力、人力的安全維護巡管措施。
國民黨籍立委柯志恩上午在立法院總質詢時,質疑賴清德在面對慈湖潑漆與八田與一銅像遭破壞的態度不一。
柯志恩說,賴清德擔任台南市長時,面對八田與一銅像遭人破壞,不僅第一時間成立專案小組,將嫌犯緝捕到案,甚至還非常有溫度的寫信給八田與一的後人,處理非常好,但遇到慈湖潑漆,第一時間卻未表現出相同態度。
賴清德說,政府面對兩件事情的處理態度都一樣,包括成立專案小組,也都限期破案,警方也依法辦理,符合社會要求,沒有問題。
他說,不管是銅像破壞、陵寢潑漆,都為社會不能夠接受,他也不贊成,希望以後不要再發生。
賴清德表示,當行政院長與市長有所不同,面對這樣的問題,他當時擔任台南市長就一肩扛起,不會要求總統、行政院長表示意見,而他也看到桃園市長鄭文燦在事發後也是一肩扛起。
*****
蔣公陵寢被潑漆 賴清德:社會都不贊同
2018年03月06日 11:56 中時 周毓翔
國民黨立委柯志恩今天質詢行政院長賴清德時,質疑賴清德在任台南市長期間處理八田與一銅像案與現在處理蔣公陵寢潑漆案態度是兩套標準。賴清德表示,不管是銅像破壞還是陵寢潑漆,社會都不贊同,都希望以後不會發生。
面對柯的質疑,賴清德強調他對於兩件事情處理態度都一樣,包括成立專案、當事人也找到,都限時破案了。柯不滿賴的回答,認為賴清德應該要明確表態立場,正如當時台南市長任內的做法一樣。賴清德則解釋,當院長跟當市長不同,這次事件桃園市長鄭文燦是一肩扛起,他當時擔任台南市長時,也沒要求當時的總統跟行政院長發表意見。
(中時)
****
慈湖陵寢遭潑漆鄭文燦:我不是名嘴不回應| 慈湖陵寢遭潑漆 ... - 聯合新聞網
https://udn.com/news/story/6656/3004331
7 天前 - 潑漆團體又說,應該要用積極的方式處理兩蔣停靈的威權地景清理,兩蔣棺柩不應該以帝王陵寢規格存在於台灣,桃園「慈湖」更不應該專奉兩蔣,而獨裁者的銅像只能被銷毀,不應該安棲在兩蔣「文化園區」。 鄭文燦針對潑漆事件稍早受訪不願多作回應,僅說全部由管理單位國防部統一對外回覆,他不是名嘴不想多說 ...
好大的官威拒盤查!「假將軍、假夫人」闖進國安重地| 互動看政經| 多媒體 ...
https://theme.udn.com › 多媒體看時事
2017年12月26日 - 內政部役政署長林國演的座車欲進入成功嶺營區,遭哨兵按規矩要求檢查車子、出示證件,卻被署長大人的司機怒斥「吃狗屎的」。陸軍高層力挺哨兵, ... 總統府三號門記者、訪客的出入口設有X光機及金屬探測器,如此戒備深嚴,竟然在2009年6月時,讓一位女子輕易的由四號進入,並在府內閒逛。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blog.sina.com.tw/blackjack/article.php?entryid=674802
1 天前 ... 潑漆蔣介石遭逮獨派楊侒橙痛罵「滾回中國去」,還有台大醫科張閔喬「喊口號」,真是 找鬼拿藥單. ​228潑紅漆蔣介石的楊侒橙痛斥「蔣介石是殺人兇手竟然還可以被好好 安葬,還用國家資源挹注保護他,這是非常不合理的,中國人就該回到中國人土地, 政府不能花錢還保留這種權威性的東西」,要蔣介石「滾回中國去」竟 ...
blog.sina.com.tw/blackjack/article.php?entryid=674627
6 天前 ... 蔣介石才不怕被砍頭,慈湖多著呢. 二二八紀念日民眾闖慈湖陵寢對蔣靈柩潑漆. 2018-02-28 10:52聯合報記者洪哲政╱即時報導. 今天是228紀念日,民眾披露桃園 慈湖陵寢今有人帶著紅漆闖入,向停靈其間的蔣中正棺柩潑撒紅漆。這是前總統蔣 中正靈柩自1975年奉厝此地以來,首度遭到破壞褻瀆,恐激化意識形態 ...
blog.sina.com.tw/blackjack/article.php?entryid=674813
1 天前 ... 國台辦邀朱震後:二二八潑漆蔣介石又罵「支那」的楊侒橙、張閔喬、周維理、羅宜、 郭潤庭、郭蕎英、李嘉宇、王騰葦、莊承澔、陳俞. ​朱震在反課綱運動污辱慰安婦後, 獲得國台辦邀請,二二八當天聲稱要「去除支那」及對蔣介石潑紅漆的楊侒橙、張閔喬 、周維理、羅宜、郭潤庭、郭蕎英、李嘉宇、王騰葦、莊承澔、陳俞章等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雁~《龍年成語選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3/08 19:22

日官方鴨霸,外交部已嫌軟,農委會與哈日代表處更軟弱。 Fox三條線

至於日本駐台漁七科或是揣摩上意,發言頓失國格更糟糕!

blackjack(blackjack) 於 2018-03-08 20:22 回覆:
蔡英文對大陸發狠話要嚴厲制裁...大陸不理


蔡英文對日本放低姿態...日本不理


這兩種姿態對調一下


應該都會理台灣了

雁~《龍年成語選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3/08 19:17

依日方兩次新聞稿的硬說法,根本是鴨霸將台灣東部整片經濟海域全部劃入日本管轄範圍! 三太子昏

我方應向日政府採取更嚴厲譴責,甚至召回駐日哈代表!否則漁民一出海就是日本海,豈有此理! 三太子怒

不贊成也不反對民眾到交流協會潑漆抗議,若非潑不可,或許還是改用蛋洗,比較好清理。 Fox想

blackjack(blackjack) 於 2018-03-08 20:20 回覆:

難怪日皇要遠眺台灣

廣大的海域都是日本的啊怒

日皇夫婦將訪與那國島傳想遠眺「掛念的台灣」 - 國際- 自由時報電子報

news.ltn.com.tw/news/world/breakingnews/2356844

2 天前 - 日本天皇明仁和皇后美智子將在27日至29日訪問沖繩,還會首次前往距離台灣約110公里的日本最西端島嶼與那國島。東日本大地震時,台灣對日本的捐款居各國之首,兩國互動密切,但由於台灣與日本沒有邦交,日皇希望在訪問與那國島時眺望台灣。日本《共同社》報導,日皇的84歲同學明石元紹透露,2016年3月在 ...


frank060606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3/08 11:54
 豈止輕判,一定無罪
blackjack(blackjack) 於 2018-03-08 17:45 回覆:
不知道蔡英文會不會頒個潑漆勳章給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