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教授與律師竟認紅漆潑蔣介石棺木文物地毯不算毀損,蔡英文父親墓園要緊張了!
2018/03/07 12:02:10瀏覽1290|回應1|推薦8
吳景欽投書「潑漆三罪名很難成立」說學生潑漆蔣介石沒毀損,陳宜誠律師也說"用去漬水擦一擦,不就恢復原狀了",慈湖文物與花圈地毯牆上白漆、地板文件等公物都染紅漆,吳景欽陳宜誠不會看照片嗎?陳宜誠你家地毯與文件若被潑紅漆,你用去漬水「恢復原狀」給大家看,做不到就是欺騙社會喔! 
.
之前統促黨砍八田與一的頭也被發拘票,吳景欽陳宜誠沒有說話,可見毀損被發拘票他們不反對,現在忽略毀損明顯事實而認定發拘票過當,「視而不見」就是說吳景欽陳宜誠這種人吧!?
.
不過,既然老蔣之例在前,蔡英文父親墓園要緊張了,潑漆恐將成為台灣人新活動啦!
.
Blackjack 2018/3/7
慈湖潑漆9人到案 深夜3至5萬元交保
 
自由台灣黨主席蔡丁貴5日號召義務律師團到地檢聲援慈湖潑漆被逮的青年,近30位學生傍晚也紛紛到場守候。(蔡依珍攝)
2018年03月05日 22:46 中時 蔡依珍

聲援慈湖潑漆案的青年,5日看到每人5萬元的交保金,紛紛主動到自動提款機前領錢,拿出生活費幫忙籌措保釋金,潑漆毀故宮南院獸首遭判刑2月定讞的陳儀庭(左一)也到場。(蔡依珍攝)

自由台灣黨主席蔡丁貴(右二)5日號召律師團到地檢聲援,看到學生獲釋情緒激動上前擁抱。(蔡依珍攝)

台大醫科4年級的張閔喬稱自己在潑漆暗中只有「喊口號」,強調都對檢方「據實以告」,獲釋後略顯疲態,聲援青年紛紛上前鼓勵。(蔡依珍攝)

慈湖潑漆當天負責拍照的楊侒橙(右)5日自行到案,直指警方1日才寄通知、5日就逮人,諷刺「動作神速」,自由台灣黨主席蔡丁貴(左二)號召律師團到地檢聲援。(蔡依珍攝)
10位獨派青年228紀念日朝蔣中正大溪慈湖陵寢潑紅漆,桃檢4日晚間對8人發出拘票,其中6人5日遭逮,另有3人陸續主動到案,訊後深夜都被依毀損等罪嫌裁定3至5萬元交保,不少人都是聲援者籌措經費才獲釋,他們都認為金額太高,違反比例原則,質疑桃檢背負高層壓力,強調願意承擔法律責任,行動經得起時間考驗。

檢警連日比對目擊者證詞和潑漆當天影片,掌握6人潑漆、2人拉白布條、1人照相錄影、1人推擠管理人員,多是8年級生、年紀最大33歲,1日將通知書送達戶籍地,3、4日期限已到卻無人到案說明,4日晚間對其中8人發出拘票,警方昨兵分多路順利逮到6人到案。

潑漆當天負責拍照的楊侒橙自行到案,警方移送地檢時喊冤,直指警方1日才寄通知、5日就逮人,強調當天10幾個人大家互不熟識,都是因為不滿「殺人凶手」蔣介石不但被厚葬,還得花費眾多國家資源去保護,非常不合理,斥:「中國人就滾回中國去!」

輔大學生會學權部長羅宜的母親晚間帶著5萬現金「救子」,讓他成為首位獲釋者,羅宜說本來就有心理準備,但一早出門被逮還是措手不及,澄清不是不到案,而是想直接跟檢方說明,坦承自己是案發當天第一個潑漆者,也和檢方據實以告,「敢做、敢開記者會就是會承擔法律責任!」但他仍認為檢方對還是學生的他們祭出高額保釋金不符比例原則,等同箝制言論陳抗自由,強調促進轉型正義條例已經通過,希望政府加速落實推動轉型正義。

自由台灣黨主席蔡丁貴號召律師團到地檢聲援,近30位學生傍晚也紛紛到場守候,一度因周維理和李嘉宇遭裁定8萬元交保金譁然直呼太高,經律師團反應後2人下修到跟其他5人相同的5萬元,大家紛紛聚集在自動提款機前排隊領錢籌交保金,6人陸續獲釋都略顯疲態,其中台大醫科4年級的張閔喬稱自己只有「喊口號」,強調對檢方「據實以告」,笑言:「我也不知道誰保我出來!」

桃檢指出,慈湖潑漆案由桃檢重大刑案兼軍法專組主任檢察官趙燕利和檢察官葉益發偵辦,案發後檢方即到場勘驗,發現紅漆已滲透到大理石棺木,遺像和地毯也已毀損,勢必得更換,一行人還試圖衝撞在場憲兵,涉嫌違反非告訴乃論的「公然侮辱公眾紀念處所」和「妨害公務」罪嫌,而告訴乃論的「毀損」罪也由國防部後備指揮部提告,將依法偵辦。

(中時)

台大醫科4年級的張閔喬稱自己在潑漆暗中只有「喊口號」,強調都對檢方「據實以告」,獲釋後略顯疲態,聲援青年紛紛上前鼓勵。(中時蔡依珍攝)

慈湖潑漆當天負責拍照的楊侒橙(右)5日自行到案,直指警方1日才寄通知、5日就逮人,諷刺「動作神速」,自由台灣黨主席蔡丁貴(左二)號召律師團到地檢聲援。(中時蔡依珍攝)


自由廣場》潑漆三罪名很難成立 - 自由電子報 自由評論網.html
…目前的兩蔣陵寢,皆有衛兵守護,若有人進入潑漆,馬上得面臨刑法第一三五條第一項的妨害公務罪之究責。惟此罪的成立,必須是對執行公務的公務員,施以強暴、脅迫,潑漆行為顯無法合致於此等要件,致頂多以毀損罪論處。而依據刑法第一三八條,毀損公物,可處五年以下有期徒刑,罪刑似不輕。惟衛兵所守護者,即便曾為總統,卻不能因此將靈柩當成是公物,自也無成立毀損公物罪之可能。
故學生潑漆的行為,就僅有刑法第三五二條,即法定刑為三年以下有期徒刑的毀損罪,是否成立之問題。惟我國毀損罪的成立,必須致令不堪用,潑漆顯未達此程度,且在毀損罪不處罰未遂下,此等行為,就只能求之於民事侵權行為的損害賠償。…

****
學生對蔣介石的棺木潑漆,僅成立公然侮辱公眾紀念處所罪 - 陳宜誠律師 - udn部落格.html
...而且,該等棺木被潑漆之後,用去漬水擦一擦,不就恢復原狀了?行為人怎麼會致令不堪用而成立毀損罪呢?

所以,對蔣介石的棺木潑漆,最多僅成立公然侮辱公眾紀念處所罪而已,況且這個是處六月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三百元以下罰金之微罪,一定能易科罰金。如此一來,桃檢大動作立即發出十張拘票抓人,會不會太超過了些?
*****
北投石狛犬毀損案李承龍等4人遭起訴| 世界民報
www.worldpeoplenews.com/content/news/14061
1.
2017年6月7日 - 台北市政府警察局北投分局日前接獲民眾報案,指逸仙國小前兩尊石犬遭人毀損,循線逮捕李承龍、邱晉芛,兩人也曾涉及斬首烏山頭水庫的八田與一銅像。 ... 不滿判決,為了報復,30日凌晨由王持木棍再砸其中一隻石犬,呂在旁把風,數小時後遭警方持拘票逮捕,檢方裁定王3萬交保、呂因持電筒照明,無保請回。
blog.sina.com.tw/blackjack/article.php?entryid=674802
1 天前 ... 潑漆蔣介石遭逮獨派楊侒橙痛罵「滾回中國去」,還有台大醫科張閔喬「喊口號」,真是 找鬼拿藥單. ​228潑紅漆蔣介石的楊侒橙痛斥「蔣介石是殺人兇手竟然還可以被好好 安葬,還用國家資源挹注保護他,這是非常不合理的,中國人就該回到中國人土地, 政府不能花錢還保留這種權威性的東西」,要蔣介石「滾回中國去」竟 ...
blog.sina.com.tw/blackjack/article.php?entryid=674627
6 天前 ... 蔣介石才不怕被砍頭,慈湖多著呢. 二二八紀念日民眾闖慈湖陵寢對蔣靈柩潑漆. 2018-02-28 10:52聯合報記者洪哲政╱即時報導. 今天是228紀念日,民眾披露桃園 慈湖陵寢今有人帶著紅漆闖入,向停靈其間的蔣中正棺柩潑撒紅漆。這是前總統蔣 中正靈柩自1975年奉厝此地以來,首度遭到破壞褻瀆,恐激化意識形態 ...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蘇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3/07 12:51

聯合報報導

警察淪蔡家墓園警衛!

blackjack(blackjack) 於 2018-03-07 12:38 回覆:

蔡英文淫威連她家死人都能保護

蔣介石真的虎落平陽了

統促黨闖蔡英文父親墓園與管理員爆衝突遭警帶回- 政治- 自由時報電子報

news.ltn.com.tw/news/politics/breakingnews/2354656

4 天前 - 台北市前議員、中華統一促進黨捍衛隊隊長李承龍等4人,今天上午10許開車到新北市的蔡英文總統父親蔡潔生墓園,並與墓區管理員發生衝突,轄區警方快速到場發現李承龍等人,將一干人等帶回派出所了解其動機,因無任何破壞違法行為,因此了解後請回。轄區警方表示,依目前社會上各政治團體立場高度對立的 ...

缺少字詞: 警察 ‎淪 ‎家 ‎警衛

蔡英文父墓園太大罰456萬| 蘋果日報

https://tw.appledaily.com/headline/daily/20101130/33000335

2010年11月30日 - 【林媛玲、黃揚明╱台北報導】民進黨主席蔡英文父親蔡潔生位於北縣新店的墓園,因佔地一千七百一十二平方公尺,遠超過法令規定的八平方公尺,北縣府數度與蔡家協調,最後認定仍有六百一十六平方公尺違規使用,依每超過八平方公尺罰款六萬元計算,昨在五都選舉結束的第一個上班日,就對蔡家開罰四百五十六萬 ...

缺少字詞: 警察 ‎淪

統促黨竟要闖蔡父墓園便溺| 蘋果日報

https://tw.news.appledaily.com/headline/daily/20180304/37947665/

3 天前 - 【陸運陞╱新北報導】台北市前議員、統促黨捍衛隊隊長李承龍等4人,因為不滿獨派人士在二二八當天持紅漆潑蔣介石靈柩,昨天上午企圖闖入總統蔡英文父...

blackjack(blackjack) 於 2018-03-07 14:15 回覆:
砍八田與一頭要拘提沒事 毀損蔣介石遺體與公物就是戒嚴?律師何朝棟太奇怪



慈湖潑漆學生9人到案 律師批檢警:戒嚴?-民視新聞.html
https://news.ftv.com.tw/news/detail/2018305N09M1
...慈湖蔣介石陵寢在228當天遭獨派青年潑漆,桃園地檢署大動作拘提涉案的9人到案說明。委任律師相當不以為然,認為檢警小題大作,怎麼還在搞戒嚴嗎。...
委任律師何朝棟:「檢方如此大動作進行拘提,我覺得這樣違反常理,目前已經是21世紀了,現在不是三四十年前的戒嚴時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