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陸知道美國、日本、台灣都要透過轟炸三峽大壩來屠殺中國人嗎?
2018/02/24 22:46:21瀏覽808|回應1|推薦5

聯合報記者黃國樑”「打三峽大壩沒人性」但老美也曾建議我們炸下去”指出美國國防部曾建議台灣射飛彈打三峽大壩來屠殺中國人,還有國民黨民進黨日本都有此打算,「太平洋夠大、兩岸一家親、中日友好」為何成立?在我心中已成為了難解謎題。

魯迅有過一段文字:
…記得宋人的一部雜記里記有市井間的諧謔,將金人和宋人的事物來比較。譬如問金人有箭,宋有什么?則答道,“有鎖子甲”。又問金有四太子,宋有何人?則答道,“有岳少保”。臨末問,金人有狼牙棒(打人腦袋的武器),宋有什么? 卻答道,“有天靈蓋”!…

看來,住在三峽大壩附近的中國人必須準備搬家,就算天靈蓋擋得住美國、日本、台灣從天上掉下來的飛彈,水也會淹死人的。

Blackjack 2018/1/16


「打三峽大壩沒人性」 但老美也曾建議我們炸下去
2018-01-16 08:00:00 聯合報 記者黃國樑/台北報導

幾顆飛彈可炸毀三峽大壩?學者:2枚

據報導,臺灣北社13日舉行演講,淡江大學整合戰略科技中心執行長蘇紫雲出席時以「安全的總合:臺灣應善用戰略機遇-從M503談起」為題演講,在回答民眾提問:幾顆飛彈可以炸毀三峽大壩時,表示「應該2枚就夠了」。

有學者公開表示「兩枚飛彈就可炸掉三峽大壩」引發外界抨擊。 新華社

蘇紫雲指稱,面對中國軍機繞台和M503航線的舉動,臺灣應朝「國防經濟」的方向發展,必須有正確的投資,「例如優先部署1000枚中程飛彈,兩枚就可炸掉三峽大壩。」

這論點引起撻伐,作家黃智賢就說,這牽涉反人類罪,連想都不可以想。前國防立委林郁方也指出,目前除了「恐怖組織」,應該沒有任何國家會愚蠢地把敵人的大水壩或核電廠當作戰爭目標,因為這將危及無數平民的生命,必然會被全世界譴責和制裁。

但打三峽早已成為許多台灣政客或平民對於兩岸戰爭的典型假想形態,連大陸的「知乎」網站都有人嚴肅地問了這麼一個題目「台灣導彈如何?為什麼總是叫嚷要打上海、打三峽?」

最早是1999年劉泰英說要打香港上海

1999年,劉泰英語出驚人表示,中共若動武,台灣飛彈將打香港、上海。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1995與1996年,中共兩度以飛彈試射名義,對台灣進行軍事恫嚇,飛彈甚至打到基隆與高雄外海,雖然我方也掌握了對方的動向,但一直沒有發出攻擊大陸的說法。

到了1999年,前總統李登輝的重臣、前中華開發董事長劉泰英卻在泰國曼谷語出驚人地表示,中共若動武,台灣飛彈將打香港、上海。這個說法就是在李登輝這年7月9日提出「兩國論」後十餘天提出,十分敏感而讓各方矚目。

他說,中共如果準備武力犯台,台灣便會馬上發射一顆飛彈至香港「海面」,再射另一發至上海「附近海面」,將令大陸外資撤出、經濟動盪,激起人民不滿,馬上會造成巨大動亂,也可引致中共垮台。媒體問劉泰英,發言是否代表李登輝總統意向,劉泰英則說,是否猜中層峰的想法,他不知道。

游錫堃攻上海 「東方明珠」是目標?

2004年9月,當時的行政院長游錫堃(右)在立法院備詢時提出「你打我台北,我就攻你上海」的恐怖平衡理論。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2004年9月,已是陳水扁執政,當時的行政院長游錫堃在立法院備詢時提出「你打我台北,我就攻你上海」的恐怖平衡理論,他說,「你打我100顆,我就打你50顆,你打我台北、高雄,我就打你上海。」

媒體聽了這個說法,追蹤報導說,近年中科院已在悄悄研發中程彈道飛彈,可以攻擊包含上海等1千公里遠的目標,當時任國防委員會召委的李文忠說︰「兩、三年後,我們應該就有能力擁有射程超過1千公里的飛彈,要打上海我想不是問題。」

據當時的想定,若對岸鎖定台北101大樓作為首要攻擊目標,台灣被迫反擊,將從南台灣的飛彈基地,或是船艦,發射第一枚中程彈道飛彈,瞄準上海著名地標「東方明珠塔」,接下來電廠、機場,都有可能成為攻擊目標。

2004年游錫堃提出「攻打上海」理論,媒體追蹤報導說,台灣若被迫反擊,上海「東方明珠塔」將是目標。 新華社

首倡攻擊三峽大壩的 可能是美國防部

2004年5月底美國國防部送交國會的「中國解放軍軍力報告」首度提出台灣採取攻擊行動的選項,報告中指出,台灣為了嚇阻中共侵犯,可考慮瞄準中國大陸大城市或諸如「三峽大壩」等重大目標。報告說,主張取得攻擊中國大陸武器能力者,認為以攻擊都會區或三峽大壩等方法,可威懾北京。報告也說,台灣空軍已具有先進的空中攻擊能力。

但隨即出版的美國「國防新聞周刊」的社論即譴責五角大廈在這份年度「中國解放軍軍力報告」中建議台灣先制攻擊大陸,是挑釁及不負責任的作法。不過,雖然這份報告5月就已出爐,但就如前述,游錫堃到這年的9月在立法院備詢時,還未談到攻擊「三峽大壩」,仍只是提打「上海」這個城市。

石原慎太郎 加入攻擊三峽大壩大合唱

2005年9月,東京都知事石原慎太郎(左)來訪,與時任台北市長的馬英九(右)相見歡。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在美國的解放軍軍力報告倡議攻擊三峽大壩後,2005年大陸爆發反日示威,日本的右派政治家也開始對中國做出言論攻勢,包括要求日政府在釣魚台駐軍,以抑制中共軍力向太平洋擴張。這些右派最著名的就是東京都知事石原慎太郎,以及在野的民主黨憲法調查會會長枝野幸男,他們都主張要在釣魚台派駐自衛隊。

石原慎太郎加入了攻擊三峽大壩的大合唱。他這一年在「週刊新潮」雜誌,對日本政府提出「緊急提言」,希望用「以暴制暴」的手段,來對抗中國大陸的反日示威,不論是「三峽大壩」或甚至是「北京」,也都是被破壞的對象。

2007年國防部長「不會用飛彈惹大陸」

2007年,國防部長李傑在立法院答詢時說,上次前行政院長游錫堃說飛彈可以打到三峽大壩,「把我們害死了」。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2007年4月26日當時國防部長李傑在立法院答詢時透露,漢光演習兵推中的「戰術性岸置火力制壓飛彈」(TSMFS)(即傳聞中的雄二E飛彈),有效射程是在一千公里以內,至於是否能打到上海或大陸哪裡他完全不知道,希望外界不要再問,因為上次前行政院長游錫堃說飛彈可以打到三峽大壩,「把我們害死了」。

不過,李傑搞錯了,游錫堃當時沒說要打三峽大壩,而是打上海。事後媒體對此再詢問李傑時,李傑不願再多說,並希望外界不要把他的說法又扯上政治。但李傑回答何敏豪等立委時又說,現在反攻大陸根本不在台軍的作戰計畫裡面,台灣不會沒事用飛彈去惹大陸,因為他們用飛彈回擊台灣也承受不起。

李傑說,我方飛彈設定的目標沒有三峽大壩,連一般港口都沒有。

真可攻擊三峽大壩的雲峰飛彈 早喊停?

接近雲峰飛彈的天弓二型飛彈。 (軍聞社)

而據指出,我國從李登輝時代就開始進行的中程地對地「雲峰飛彈」計畫,射程達到二千公里,但蔡英文政府上台後認為,就算研發成功,也只具備「有限嚇阻」而非「有效嚇阻」能力,在國防資源有限下,已評估放棄喊停確定不量產。不過,另一說法是,雲峰早在2014年就已喊停。

「雲峰飛彈」已研發超過10年、耗資近80億元,據稱這個飛彈計畫包括兩方案,射程最遠可達2000公里,範圍涵蓋北京、上海,甚至「三峽大壩」,該計畫以「天弓」防空飛彈為基礎,在李登輝時代軍方將此計畫視為最高機密,並開始研發。

2008年「雲峰」計畫中的飛彈曾有試射,原本計畫少量生產,初步規畫建造10套發射系統,每套配備15至20枚飛彈,總目標共500枚,但計畫已在2014年被擱置。

在軍事對峙時代 兩岸曾經面臨核能戰爭

1960年,艾森豪總統來華訪問,我國蔣中正總統在松山機場歡迎。 圖/報系資料照

依據美國解密的文件,1958年八二三砲戰爆發,在危機爆發前,美國軍方研判,除非動用核子武器對大陸進行轟炸,否則不足以遏阻中共封鎖或阻絕金馬外島的企圖。

當時美國總統艾森豪曾經在其所主持的三次白宮會議中,接受軍方的作戰建議方案,下令一旦中共進犯台灣本島,或對金門實施登陸作戰,美國可動用核武攻擊中國大陸沿海軍事設施。但美國當時的態度十分謹慎,連台灣當局也不知道這張「底牌」。這三次白宮會議分別是在1958年8月25日、8月29日及9月6日。

但事實上,早在這一年2月間美國一個「屠牛士飛彈」部隊便已抵達台灣。該部隊配有屠牛士及「核子彈頭飛彈十枚」。

8月14日,美國國家安全會議為討論台海危機,舉行第一次會議。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空軍上將丁寧(General Nathan Twining)在答覆副國務卿赫特(Chrestian Herter)之問題時明白地說:美國可能使用核子武器對付中共的空軍基地,以防止中共空中阻絕作戰得逞。

他說道,美國在開始時可使用低威力的一萬至一萬五千噸的核子武器對「廈門地區」的數個機場進行攻擊。如果中共還不停止封鎖行動,那麼,美國除了深入中國大陸到上海地區內實施核武攻擊外,別無他途。不過,這些最終都未成真。

blog.sina.com.tw/blackjack/article.php?entryid=671812
2017年12月17日 ... 當年陳水扁把攻擊三峽大壩納入國防攻擊策略,台灣要把長江下游數億人的生命財產 當肉票! 「鄉愁」?是「相仇」吧! 太陽花學運痛罵大陸「支那賤畜外來種滾」、台灣 司機屠殺陸客被許多台灣人高喊「火烤支那豬」、陸生暴斃台人在PTT上狂歡、詐騙犯 遣送大陸台灣人就要派F16進攻北京救人! 「鄉愁」?是「相仇」吧!
blog.sina.com.tw/blackjack/article.php?entryid=663286
2017年8月1日 ... 中華民族復興竟要台灣人參與,難道三峽大壩有找日本人工程師嗎? 經國學校與登 輝學校的差別 · 陸生在高雄髮廊遭辱426,想到聯合報整天讚嘆高雄拒接陸客的仇恨 ,難怪武統聲浪居高不下 · 習近平「兩岸一家親」壓制不了武統聲浪:台灣仇中力量 變相改變了中國網路民主思潮 · 誰在攻訐馬英九?從最恨馬英九的 ...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草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2/25 09:13

台大校園內還真的有二隻石獅子,就在台大土地公廟前,不過石獅外表金漆,看來金光閃閃,是否清白,那要問土地公才能知道o

blackjack(blackjack) 於 2018-02-25 09:17 回覆:

台大校園的二隻石獅子已經不會再吃了,但學閥們會吃到飽,所以我還是相信石獅子比人乾淨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