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國拒絕承認台灣是獨立國家也不承認中華民國,外交部卻不吠美國傷害台灣人民感情!
2018/02/17 11:41:19瀏覽1256|回應0|推薦7
美國國務院亞太助理國務卿提名人董雲裳說「美不承認台灣是獨立國家也不承認中華民國」,一堆民進黨與台獨所謂”中華民國邦交國越少台灣越有可能獨立”的妄想破碎,現在是狗年新春,怎不出來吠一吠咬一咬呢?還是只會當哈巴狗舔蔡英文?

台灣要有種的話,也不要承認美國啊,台灣外交部的回應也妙,你們兩個都不承認,台灣就兩個一起說:「外交部表示,中華民國台灣是一主權獨立國家…」啦!

每次大陸否定台灣,路尾會都會跳針表示「中華民國是主權國家,陸方片面說法不會改變此一客觀事實」,然後又痛斥大陸「傷害兩岸人民感情」,那為什麼美國對台灣與中華民國進行「雙重否定」,外交部吠也不吠咬也不咬,今年不是狗年嗎?

外交部你們不要因為蔡英文得了國運下下籤就懷憂喪志,好好護你們的主子,也要勇敢地痛斥美國「傷害台灣人民感情」,驅逐幾個AIT,讓美國人知道台灣人不是被嚇大的!

呂秀蓮說台灣要學北韓「毒到讓大國吃不下去」,現在是好機會喔!

記者周宗禎/攝影

Blackjack 2018/2/17     

美不承認台灣是獨立國家 外交部回應了
2018-02-16 16:09聯合報 記者徐偉真╱即時報導

美國國務院亞太助理國務卿提名人董雲裳在參議院表示,美國不承認台灣是個獨立的國家,不把中華民國的國旗放在官網上是美國的政策,外交部今天表示,台美關係近年來有長足發展,這是多年來基於台灣關係法所獲致的成果,目前台美雙方在國防、經貿、區域安全、國際空間等領域上的合作,也持續展現台美關係的密切友好,以及雙方合作的實質多元。

外交部表示,注意到董雲裳在參議院外委會提名聽證會的發言,外交部認為,台美關係近年來有長足發展,這是多年來基於台灣關係法所獲致的成果,目前台美雙方在國防、經貿、區域安全、國際空間等領域上的合作,也持續展現台美關係的密切友好,以及雙方合作的實質多元,相信未來雙方會持續秉持台灣關係法,發展更為強健的雙邊關係。

外交部表示,中華民國台灣是一主權獨立國家,這是客觀的事實與現狀,政府會維持此一現狀,也會捍衛民主價值與人民的生活方式。

****
董雲裳:美不承認台灣是獨立國家 不承認中華民國
2018-02-16 08:53聯合報 華盛頓特派員許惠敏、華盛頓記者張加/15日電


美國國務院亞太助理國務卿提名人董雲裳15日表示,美國不承認台灣是個獨立國家,不承認中華民國(ROC)是與美國有官方關係的國家,不把中華民國國旗放在美國官方網站上,也是美國的政策。

美國國務院三高層官員的任命聽證會15日在參院舉行,左起亞太助卿提名人董雲裳、次卿...
美國國務院三高層官員的任命聽證會15日在參院舉行,左起亞太助卿提名人董雲裳、次卿提名人湯普森(Andrea Thompson)、外委會主席寇克(Bob Corker)、能源助卿提名人范寧( Francis R. Fannon)。華盛頓特派員許惠敏/攝影
至於美台高層互訪,董雲裳指出,美台頻繁交流,她繼續支持雙方堅實的非官方關係。

董雲裳(Susan Thornton)15日出席參議院外委會提名聽證會,共和黨籍參議員魯比歐(Marco Rubio)拿出兩張國務院網站圖片,用筆作了註記,問董雲裳是否知曉「台灣國旗(flag of Taiwan)」消失的事?」

董雲裳說,她知道此事,國務院領務局為旅行通知推出新網站,是透過承包商進行,國務院並未先過目。

「我們不承認台灣是個獨立國家,我們不承認中華民國國旗、是與美國有官方關係的國家。」董雲裳說,「美國的政策,是不在美國官方網站上顯示中華民國國旗。」

魯比歐似乎不滿意董雲裳的答覆,又追問,「www.state.gov網站以前有,現在沒有,這就是改變,底線是,有人把旗子拿下。」

魯比歐追問,這是否一項新政策?董雲裳則說,相信這是個新網站,而不顯示國旗並非新政策。

但魯比歐說,這或許是個新承包商,但不是個新網站;過去有國旗,現在卻沒有,「毫無疑問這是個改變」。

現場議員要求將魯比歐所展示的國務院領事局截圖呈交參議院外委會列入國會紀錄,主席同意。

國務院網站去年改版後,其台灣頁面移除原有的中華民國國旗,今年又發貿易代表署(USTR)、國務院領務局網站陸續移除我國旗圖案事件;領務局之後再度更改網站,移除所有國家國旗,國務院與USTR則尚未將我國旗圖案放回網站。

美國貿易代表署(USTR)官網、國務院領事事務局網站介紹台灣的頁面,原本的中華民...
美國貿易代表署(USTR)官網、國務院領事事務局網站介紹台灣的頁面,原本的中華民國國旗圖案消失不見。 圖/截取自網站
此外,魯比歐還詢問董雲裳,是否鼓勵美台高層官員互訪?董雲裳說,美國與台灣有非常堅實的非官方關係,這是基於美中三公報的長期政策,以及非常重要的台灣關係法承諾;美台民眾頻繁交流,她繼續支持雙方堅實的非官方關係。

此外,董雲裳對美國與中國的關係表示,美中關係既合作又競爭,是否修正美中關係,她將依循川普政府國家安全戰略的優先順序,這優先順序是北韓問題、經貿、執法合作等。

董雲裳說,美中關係仍有很多改善空間,而民主、人權是美國高於經濟、能源、政治之上的基本核心價值,她承諾在任內不會忘記這個基本價值。

外委會成員也問及亞太政策如何因應南海爭議,董雲裳表示,美國將與地區盟邦來限制中國的「壞行為」(bad behaviors) 。

她說,美國理解中國想在國際取得領導地位,美中會繼續開展建設性合作,但美國不接受中國在亞洲取代美國的企圖,也不會接受中國威嚇區域內的國家。

董雲裳曾任歐巴馬政府主管兩岸事務的亞太事務副助卿,後升任首席副助卿;董雲裳曾派駐台灣、中國大陸、莫斯科等地。


呂秀蓮:台灣要學北韓「毒到讓大國吃不下去」 | 政治| 要聞| 聯合新聞網
https://udn.com/news/story/6656/2760499
2017年10月16日 - 前副總統呂秀蓮下午南下台南市議會,拜會民進黨團,表示不贊成北韓使用核武,但北韓原本只是小蝦米,要對付美國等大鯨魚國家,但北韓用自己的方法,一步步地從蝦米變成龍蝦,而且是毒龍蝦,讓大國吃不下去,台灣也要努力,台灣原本是龍蝦,如果不努力爭取自己的國際地位,未來可能會變蝦米,岌岌可危。

陸委會回應:中華民國是主權國家| 賴揆台獨說掀波| 要聞| 聯合新聞網
https://udn.com/news/story/11515/2727021
2017年9月28日 - 行政院長賴清德在立法院一番「主張台灣獨立的政治工作者」等相關言論,對兩岸關係投下震撼彈。大陸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昨強力抨擊,並指「台灣從來不是一個國家」;陸委會不甘示弱回應稱,「中華民國是主權國家,陸方片面說法不會改變此一客觀事實。」雙方隔空互嗆,闡述各自立場。民進黨再回應國台辦,強調中國 ...

台獨的骨氣?既要中國不反獨,又要賺人民幣,還要考慮台灣感情 ...
blog.sina.com.tw/blackjack/article.php?pbgid=19586&entryid...
2016年9月20日 ... 既要中國不反獨,又要賺人民幣,還要考慮台灣感情. ​​藍營縣市長到大陸邀陸客 觀光,綠營崩潰表示差別待遇分化台灣、台灣年輕人會更痛恨、大陸傷害台灣人民 感情。奇怪,大陸反台獨難道不傷台獨感情?難道台獨有人民幣賺後就不傷感情? 既然他們台獨都反了,還在乎傷感情? 蘋果日報還提台灣年輕人會更痛恨 ...
blog.sina.com.tw/blackjack/article.php?entryid=650496
2015年7月4日 ... 北京新華網登了一篇記者陳鍵興寫的「紀念抗戰勝利傷到了誰」文章,旺報則登出「 鄭弘儀反紀念抗戰陸批數典忘祖」呼應,其實該事件係鄭弘儀反紀念抗戰,因「其父在 抗戰時曾當過日本兵,如此高調紀念,傷害其父心情,也傷害台灣人民感情」。但 為什麼紀念戰爭就會傷害參戰士兵及其後代的感情?以色列紀念猶太人被 ...
blog.sina.com.tw/blackjack/article.php?entryid=650366
2015年6月21日 ... 沒想到,在綠媒的偏頗報導下,引發毛內閣的反對,說大陸此舉是傷害台灣人民感情、 破壞兩岸和諧,部分藍委甚至要求停止夏張會,以示不滿。 毛內閣的反應實在可笑。 首先,卡式台胞證所載資訊與紙本台胞證一樣,甚至還增加了持有人台灣的身分證 字號與正體字姓名,卡片內晶片沒有射頻功能,如果說這樣的卡證有 ...
blog.sina.com.tw/blackjack/article.php?entryid=650477
2015年7月2日 ... 今年是抗戰勝利70周年,兩岸都舉行系列紀念活動,親綠名主持人鄭弘儀日前在節目 上指出,其父在抗戰時曾當過日本兵,如此高調紀念,傷害其父心情,也傷害台灣人民 感情。新華社因而刊文批鄭「數典忘祖」,寧可當殖民統治者的皇民,也不願做 堂堂正正中國人,對於台灣內部未出現輿論撻伐,感到匪夷所思。
blog.sina.com.tw/blackjack/article.php?entryid=674025
6 天前 ... 誰說殖民地人民不是共犯? . 但台灣對菲律賓有認錯道歉賠償嗎? . 蕭文杰拿波蘭批 柯文哲實在是為批評而批評,要不如就是拿自己也不甚了了的資料就咬的「學者」。但 蕭文杰是教授,研究專長為美術史、文化資產、文化史,他又自命「文化恐怖份子」,我 相信他絕對知道波蘭掩蓋大屠殺歷史硬要說成「德國的」而撇清 ...
blog.sina.com.tw/blackjack/article.php?entryid=650538
2015年7月8日 ... 看到鄭弘儀反紀念抗戰說「其父在抗戰時曾當過日本兵,如此高調紀念,傷害其父 心情,也傷害台灣人民感情」,這是容易理解的事,就如我在「台灣人反紀念抗戰的 真正原因,亦論二二八中外省人被屠殺源由」一文所言的理由:當這些父祖係跟著日本 皇軍在中國大陸、韓國、菲律賓、越南、寮國、泰國、印尼大屠殺、侵略、 ...
blog.sina.com.tw/blackjack/article.php?entryid=602917
2010年7月10日 ... 總之,既然在法律之外,道德或者校譽是否單獨構成一個教師失去教職的理由應該被 質疑,那發表「辱台」或「損害國家尊嚴,傷害人民感情」言論的公務員該被免職剝奪 退休金嗎? 或者莊國榮與郭冠英皆該被處罰? 若依照美國標準,說法國官員又是 sissy又是gay就要被拔掉指揮官,說馬英九又是sissy又是gay卻沒事?
blog.sina.com.tw/blackjack/?idx_page=33&%3Bweb=1
洪素珠事件激起台灣人民對她的撻伐,可是當蔡英文政府不承認九二共識,導致兩岸 進入“冷和平”之際,大陸的網民卻越發覺得台灣的不友善態度,逐漸出現仇台與反台 ...... 筆者相信多數教師(當然包括我在內),都樂見辛勤的勞工朋友們在928這天休假 ,一放一不放,未必會傷害教、勞間的感情;但對主政府的斲傷可就不容小覷了──請  ...
blog.sina.com.tw/blackjack/?idx_page=20...1&web=1
台灣人壓根沒這樣想,大陸民間也知道這是宣傳,雙方都知道兩岸彼此仇視後,「傷害 台灣人民感情」或「傷害大陸人民感情」這種謊言再也站不住腳,兩岸面臨攤牌的時間 也就越來越近了。 我認為兩岸問題應該和平解決,但前提是雙方應該正確的認識對方 ,長期以來大陸掩飾台灣仇中,說甚麼骨肉同胞來愚民,現在謊言被拆穿,失望就更 ...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