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武統台灣聲浪再起:蔡英文力抗中國及「火烤支那豬、426、支那賤畜」言論毀滅習近平十九大「兩岸一家親」假象
2018/01/18 16:39:21瀏覽792|回應1|推薦5
國台辦1月17日新聞發布會馬曉光同意香港鳳凰衛視記者詢問關於“武統”台灣的聲音越來越多的現象,當時中評社還說習近平十九大「兩岸一家親」一錘定音減少了武統台灣聲浪了呢,可見蔡英文力抗中國並護航「火烤支那豬、426、支那賤畜」的台灣仇恨言論再度擊敗了習近平,蔡英文、仇中台獨才是操縱兩岸仇恨的王者。


以下先來看看他們的對話:

國台辦1月17日新聞發布會全文

http://www.CRNTT.com   2018-01-17 12:20:22

香港鳳凰衛視記者:兩個問題。第一,近期關於“武統”台灣的聲音越來越多,蔡英文日前在一個場合表示說,相信大陸方面不會對台灣動武,請問發言人有何評論?另外一個問題關於M503航線,美國方面表示希望大陸不要破壞這樣一個現狀,希望雙方能夠通過協商來改變並發展關係,對此有何回應? 


  馬曉光:我記得外交部發言人對美國方面的表態已做出過回應,我沒有新的補充。這條航線是國際民航組織經過科學的、專業的論證批准的,我們還是要相信科學,相信國際民航組織。 


  第二個問題,大家都知道,我們對台的大政方針是明確的、一貫的,沒有改變。之所以造成最近兩岸“武統”聲浪升高,我想主要的原因還是因為台灣島內日益猖獗的形形色色的“台獨”分裂活動。我們願意盡最大努力、最大誠意,去追求和平統一的前景,但是我們也絕不容忍“台獨”,絕不允許發生和出現“台獨”分裂勢力分裂中國的情況。 


旺報社評”不要搧風點火製造兩岸仇恨”,我看是本末倒置,明明是台灣人就仇中到極點,對陸生路客在日常生活都極盡污辱之能事,蔬菜要叫「大陸妹」,當年劉嘉玲就被叫「大陸妹」而深感極大屈辱呢!還有陸生暴斃PPT狂歡,台灣司機屠殺陸客後許多台灣人慶祝火烤支那豬、去高雄的陸客被拒絕、去高雄的陸生被污辱為426、去台北自由行的陸客被捷運乘客痛恨、從李登輝時代就有人主張轟炸三峽大壩以屠殺中國人,台灣人就是如此痛恨中國,網路長城也擋不住台灣人仇中的真相啦! 


兩岸仇恨根本不必「搧風點火」,台灣早就是仇中火燄山了!


因此,習近平十九大「兩岸一家親」縱然能減少“武統”台灣聲浪於一時,但終難長久,因為台灣的土壤只適合天然獨,當然只長得出仇中到極點的太陽花,面對仇中的台灣,大陸自然也會仇台了


Blackjack 2018/1/18


旺報社評》不要搧風點火製造兩岸仇恨

2018年01月17日 19:35  言論部

日前一位國安領域學者在北社演講,答覆媒體詢問時脫口說,可以飛彈攻擊三峽大壩,一些媒體名嘴跟進炒作。強烈的媒體渲染效應,很快引起大陸社群媒體跟進炒作,並上綱上線指控台獨勢力,再度引發兩岸民間社會的對立情緒。民進黨執政後,兩岸官方關係中斷,民間交流卻不冷反熱,在緊密的民間交流中,難免發生若干誤解與意外事件,卻因官方交流中斷而難以即時化解,往往因而惡化釀成對抗或衝突事件,造成兩岸社會敵意上升。


最近幾個月,共軍機艦在台海周邊活動增加,遼寧號航母繞島、空軍編隊穿越宮古與巴士海峽,一些政論名嘴、專家學者與黨政人物隨之起舞,在媒體搏取版面,希冀藉由辛辣言語獲取曝光度,不但挑動社會人心,甚至引起社會集體歇斯底里的反應。在此風潮下,事實真相遭致誤導,基本理則模糊失焦,社會壓力愈重,政府理性處理兩岸關係的空間就愈小。


其實從馬政府時期,共軍就已穿越島鏈在西太平洋台灣周邊活動。早在80年代初期,當時測試東風5型洲際飛彈時,就曾由18艘艦艇組成編隊,遠航至南太平洋回收落點區內之彈頭遙測數據艙。近年共軍艦艇更已常態性遠航全球,與多國進行聯合軍事演習,亦在印度洋部署常備兵力,執行反海盜任務;對比在台灣附近海空域活動範圍,算是小巫見大巫,完全不足為奇。


大陸軍機繞行台灣航訓,刻意避讓我防空識別區,無意造成誤解誤判,態勢相當明顯。核能潛艦不通過台灣海峽,選擇穿越宮古或巴士海峽國際水域,通往台灣東部太平洋寬闊海域,就航行安全與機動空間而言,亦是基本常識。只要正常解讀此等軍事動態,不但不會庸人自擾,更不會杞人憂天無端影響社會民心。


但在一些有心媒體與政論名嘴炒作下,政府為考量民意反應,不得不讓國軍配合媒體,採取強勢反應作為,期滿足民眾期待。但在過度操作下,弄得國防首長父子騎驢進退失據。不但讓旨在維護國家安全的理性應對策略受到曲解,更往往令軍事作為底牌曝光,使我未來應對彈性受到壓縮。


正是在兩岸關係緊張、對抗情緒高張態勢下,才會發生妄言飛彈攻擊三峽大壩這類論述。倒是大陸面對此事,素來以立場強硬,經常叫陣表態的媒體,這次卻出人意表以莞爾嘲諷態度,簡單回應「尊重發言者白日夢的自由」,將此事低調帶過。如此回應,無形中已踩下煞車,化解了繼續炒作升溫的動能。


我們主張兩岸媒體應用負責的態度,來判斷、處理兩岸間的訊息,運用理性思考過濾訊息,才能真正理解事實樣態,做出正確精準的解讀與評論。兩岸因政治分歧,不能透過正式協商溝通管道化解歧見,正如重疾患者因隱諱忌醫,不循正規體系診病,求醫無門下,開始病急亂投醫,聽信小道消息、迷信偏方仙丹。某些荒誕不經的論述,就像江湖術士的祖傳祕方,在言論市場大行其道。


大眾媒體有其社會責任,名嘴個人亦有其公民責任。兩岸關係如此低迷,民眾情緒猶如台灣眼前爛頭寸找不到投資標的;若將兩岸互動視為股市,當整體基本盤不佳時,媒體在消息面上亂報明牌,根本就是甘願當詐騙集團同路人。


只要通曉資本市場法則者都知道,只有當正規投資管道不暢通時,才會讓詐騙吸金邪門歪道有機可乘。馬政府時期,兩岸溝通協商順暢無阻,無法胡亂放話炒作兩岸緊張情勢,有心人士雖想從中操弄,亦失去捕風捉影亂灑狗血空間。


我們期待兩岸有識之士與媒體能運用理性思考,求真求實,並公允論斷,透過讜論撥亂反正,協助北京與台北雙方主政者擺脫民粹牽制,在兩岸關係向好或壞的重要時刻,做出正確選擇。

陸生死在宿舍被台灣網民在PTT鞭屍事件:還要隱瞞台灣對大陸的瘋狂 ...



blog.sina.com.tw/blackjack/article.php?entryid=662555



2017年7月10日 ... 台大機械所徐姓陸生日前被人發現陳屍宿舍,警方發現時已身亡三天,研判應是身體 不適暴斃。新聞一出,PTT酸民相繼留言,「浪費台灣的電」、「不夠螂性,真沒競爭力」 、「大半支那人都藥物濫用」,不少人更拿最近流行的「習包子」嘲諷。有陸生感嘆,根本 不敢看PTT,「統獨議題難道重要到連對生命的基本尊重都要丟掉 ...









blog.sina.com.tw/blackjack/article.php?entryid=671656


2017年12月14日 ... 陸生不願再來台,對陸生歧視及蔡英文「威權時代大家不是選擇服從嗎」發威. 媒體 報導陸生不願再來台主因蔡英文及歧視,像陸生在台大暴斃後台灣網路狂歡,台灣 司機屠殺陸客也被許多台灣人以「火烤支那豬」叫好,這些反人類言論加上蔡英文以「 威權時代大家不是選擇服從嗎」嚇唬人,看到戒嚴時代的刀片拒馬,陸生 ...








blog.sina.com.tw/blackjack/article.php?entryid=664658


2017年8月23日 ... 陸生不願再來台,對陸生歧視及蔡英文「威權時代大家不是選擇服從嗎」發威. 媒體 報導陸生不願再來台主因蔡英文及歧視,像陸生在台大暴斃後台灣網路狂歡,台灣 司機屠殺陸客也被許多台灣人以「火烤支那豬」叫好,這些反人類言論加上蔡英文以「 威權時代大家不是選擇服從嗎」嚇唬人,看到戒嚴時代的刀片拒馬,陸生 ...






blog.sina.com.tw/blackjack/article.php?entryid=656319



2016年9月12日 ... 台籍司機恐怖屠殺陸客,社會出現人神共憤的反人類現象,正常文明社會都不會容忍 !像隱瞞事實壓迫家屬和解、聲稱火烤支那豬說燒的好、還說是低薪一條龍卻不顧 司機一個月領近五萬的事實、明明是本省卻說外省人殺陸客,桃園市長鄭文燦還贈 輓聯給兇手…。凡此種種,這些反人類現象論述都證明了台灣社會已經 ...









blog.sina.com.tw/blackjack/article.php?entryid=670530



2017年11月25日 ... 不只是縱火!台灣司機屠殺陸客是車禍+縱火!!聯合報搞錯. 聯合報「縱火奪命不輸 車禍!雞毛蒜皮如何燒成地獄火?」新聞提了幾件縱火,把死傷最慘重的台灣司機 屠殺陸客事件認為是單純的縱火,明明當時台灣社會也在談遊覽車的安全問題,之後 台灣也不斷發生遊覽車事故,難道台灣司機屠殺陸客是整部車同時用 ...




blog.sina.com.tw/blackjack/article.php?entryid=673042


3 天前 ... 陸生不要想貪玩而來台灣,要念書,請去國際排名較高的各國大學,來仇恨陸生到 極點的台灣,被口頭污辱是日常,恐怕學不到東西還會丟了小命那才冤枉! Blackjack 2018/1/15 在高雄髮廊遭辱426 陸生心痛:我該被這樣對待? 2018-01-15 09:53聯合新聞網綜合報導 一名從上海來台灣當交換學生的女大生,近日在網 ...




blog.sina.com.tw/blackjack/article.php?entryid=673103


1 天前 ... 大陸知道美國、日本、台灣都要透過轟炸三峽大壩來屠殺中國人嗎? ​ 聯合報記者 黃國樑”「打三峽大壩沒人性」但老美也曾建議我們炸下去”指出美國國防部曾建議台灣 射飛彈打三峽大壩來屠殺中國人,還有國民黨民進黨日本都有此打算,「太平洋夠大、 兩岸一家親、中日友好」為何成立?在我心中已成為了難解謎題。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雁~《龍年成語選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1/19 10:37

關於「火烤支那豬、426、支那賤畜」等不當言論,應該只是深綠團體中少數較偏激的支持者所妄語。

但既已執政未能公開澄清與上述辱言切割,政黨錯誤示範。

現在吾人擔心的不是武統,而是政黨內耗耗盡了國家活力。

或許,短期內再次政黨輪替可解套~讓國家步上正途。 Fox想

blackjack(blackjack) 於 2018-01-19 11:16 回覆:

看現在的國民黨

不管國民黨是到極樂世界還是無間地獄

我已經心裏幫他念往生咒了好感動

blackjack(blackjack) 於 2018-01-19 11:21 回覆:

補充:

我認為除了國民黨

沒有其他夠大的政黨能跟民進黨"政黨輪替"

由於國民黨正在往生中

所以好心的我就幫他念往生咒了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