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商萬豪酒店主動開除按讚台獨的員工,開啟全世界民間企業支持一個中國的風潮,台獨與蔡英文要漠視嗎?
2018/01/18 00:14:29瀏覽1321|回應1|推薦10
萬豪酒店集團帳號在Twitter按讚支持藏獨台獨港獨,引起中國網民不滿後,萬豪主動開除該名按讚員工,還聘請第三方單位審核未來發布的所有公開訊息。民間美商主動承認一個中國政策,顯然打臉台獨自稱全世界支持的謊言往後要去中國市場的全世界商人都要支持一個中國政策,再也不能一邊撈人民幣一邊支持台獨了

台獨自稱台獨是「民主價值」一呼百應,卻抵擋不了人民幣的壓力,為什麼?因為這些企業「向錢看」, 就是因為台灣沒有展現市場魅力與經濟實力,他們才眼裡只有中國市場,不把台獨放在眼裡,還要聘請包括律所在內的第三方機構審核萬豪國際發布的公開訊息,以杜絕類似事件再次發生。即使是小店,有一個台灣人到澳洲打工,她說「台灣不屬於中國」言論後也被開除呢!

蔡英文若對類似事件視若無睹,往後台灣對外貿易若遇到主張一個中國的外國企業,都會自動被降格為「台灣省」要不然就不做生意,連到外國打工支持台獨都會被開除,台獨會可以忍會吞下去嗎?台獨難道願意為了錢而屈服在一個中國政策下嗎?

我建議蔡英文把自己蔡家雄厚的家底拿出來搞台獨,順便把陳水扁N億的建國基金徵用,更可以呼籲支持台獨的台灣企業捐錢,一口氣把所有宣布支持一個中國政策的外國企業全部買下來,這樣既可以顯示台獨的威風,也可以避免台灣民間企業從此要奉行一個中國政策的狀況!

若蔡英文不此之圖,恐怕台灣人只能在台灣內部喊台獨,一離開台灣後,全世界都會要你支持一個中國了。

Blackjack 2018/1/18
萬豪酒店小編按讚台獨 陸下令整治後被開除
2018-01-17 22:37中央社 台北17日電


萬豪酒店集團的一個帳號先前在推特(Twitter)上按讚支持藏獨、台獨與港獨的訊息,引起部分中國網民不滿,萬豪目前已開除該名按讚員工,還聘請第三方單位審核未來發布的所有公開訊息。
萬豪酒店集團日前在一封郵件問卷中將西藏列為國家,被要求道歉後,「萬豪禮賞」帳號隨後又在推特上按讚支持藏獨、台獨與港獨的訊息,此事在中國掀起一陣「反分裂國家」風潮,陸續有企業被點名整改。

澎湃新聞今天報導,萬豪國際集團已完成自查,開除按讚員工,並在全球範圍內終止與發調查問卷的加拿大第三方的合作。

萬豪國際集團今天也發布8項整改措施,部分並立即實施,其餘措施將在未來90天展開。具體包括加強本土團隊建設,聘請包括律所在內的第三方機構審核萬豪國際發布的公開訊息,以杜絕類似事件再次發生。

這8項整改措施還有一項是,針對從事與中國相關業務的員工,將組織與中國國情及主權問題相關的專題學習。同時,中國法務部門還將為全球的法務部門提供中國法律法規的相關培訓。

萬豪集團亞太區總裁及董事總經理施康瑞17日表示,萬豪國際集團尊重並堅決維護中國主權和領土完整,並認為,西藏、香港、澳門、台灣是中國主權完整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上海市網信辦11日責令萬豪國際集團從當天傍晚6時起對旗下官方中文網站、中文版app自行關閉一週。施康瑞說,整改後的官方中文網站、中文版app等,最早明天、最晚後天將重新上線。

*******
萬豪遭約談 員工停職、外包公司解約
2018-01-13 11:31聯合報 記者李仲維╱即時報導


大陸國家旅遊局副局長王曉峰12日約談萬豪亞太區負責人,強調中國主權和領土完整紅線不容挑戰,不可逾越。萬豪集團亞太區負責人承認錯誤並做出整改保證,目前已與涉事外包公司解約並停職一名員工。

新華網披露,國家旅遊局副局長王曉峰12日約談萬豪國際集團亞太區總裁及董事總經理施康瑞,指出萬豪國際集團把西藏和港澳台地區列為國家,無視中國主權和領土完整及法律紅線,嚴重傷害中國人民感情。

王曉峰強調,在大陸經營需要嚴格按照中國法律法規行事,絕不允許有任何挑戰中國法律紅線的活動。

施康瑞則為傷害中國人民的感情而致歉。他說,此次萬豪禮賞問卷是萬豪國際集團聘用外包商發出的,萬豪的工作人員未審核下拉式的功能表。目前已經和這個外包商解除合約。另外由於個別員工的過失,官方帳號點贊支持西藏獨立的推文,目前已經對這名員工進行停職並依程序解雇。

施康瑞說,從11日晚間6點起,萬豪關閉中文網站。由於萬豪APP後台是同時在全球營運,全球的萬豪APP也已關閉,對於所犯下的嚴重錯誤,將承擔所有責任,並以此為鑒全面整改,加強中國法律法規的培訓以杜絕類似事件的發生。

*****
台港澳藏列國家 萬豪酒店遭陸譴責調查
2018-01-11 23:57聯合報 記者林庭瑤/綜合報導

美國所屬的全球連鎖萬豪酒店集團(Marriott),近日在發給中國大陸會員的活動郵件中,把台灣、香港、澳門、西藏等地列為「國家」,遭大陸會員舉報。上海市網信辦責令萬豪國際集團從昨晚六時起對官方中文網站、中文版APP自行關閉一周,開展全面整改;萬豪集團發表道歉聲明,但上海市政府已就此事件立案調查。

外媒報導,一名萬豪酒店中國大陸會員九日收到酒店的郵件,內容需會員選擇自己所屬的國家,在「國家」欄中,分別列出「中國大陸」、「香港」、「澳門」、「台灣」、「西藏」等,這名中國會員隨即截圖PO網,引發網友群起圍攻。大陸會員指萬豪官方APP經常「犯錯」,發現「台灣」列為國家選項時,就曾多次投訴,但萬豪經常不了了之;這次「西藏」居然也被列入「國家」選項,「都炸開了鍋」。

萬豪集團昨在微博道歉,不過上海市黃浦區政府新聞辦官方微博稱,因萬豪國際酒店的行為涉嫌違反「網路安全法」和「廣告法」有關規定,上海市黃浦區市場監管局已對其予以立案調查。

上海市黃浦區新聞辦指出,上海黃浦區網信辦和黃浦區市場監管局一月九日和十日約談萬豪酒店管理公司上海負責人,及萬豪國際集團大中華區負責人,要求立即撤下所涉內容,同時全面檢查網站和APP。

中新網報導,大陸國家旅遊局對此事高度重視,責成上海市旅遊局盡快查明事實,配合相關部門做出處理。上海市網信辦責令萬豪國際集團從昨晚六時起對官方中文網站、中文版APP自行關閉一周,開展全面自查整改,徹底清理違法違規訊息。

萬豪國際集團亞太區負責人表示,已深刻認識到錯誤的嚴重性,將立即落實各項整改要求,以誠懇的態度回應社會輿論和網民關切。萬豪官方微博隨後發布消息,萬豪國際中文、英文官網已更新修正,APP也已完成更新。

*******
萬豪酒店為藏獨按讚 被陸民逼迫收回
2018-01-11 17:51中央社 台北11日電


萬豪酒店集團日前將西藏列為國家,被要求道歉後,萬豪的一個帳號隨後又在推特(Twitter)上按讚支持藏獨、台獨與港獨的訊息,中國網民看得氣呼呼,讓萬豪最終選擇收回讚。

澎湃新聞報導,「萬豪禮賞」9日代表萬豪酒店集團在發給中國會員的活動信件中,把西藏和香港、澳門、台灣都列為「國家」,此事經萬豪中國會員曝光後立即引發輿論軒然大波。

「萬豪禮賞」當天在新浪微博的官方帳號發出聲明:「對於萬豪調查問卷事件的發生,我們深表歉意。」「萬豪禮賞」10日再度在微博上發布聲明:「我們尊重中國主權和領土完整的一貫立場。」

「萬豪禮賞」是萬豪酒店集團針對會員推出的獎勵計畫,官方帳號也代表了萬豪酒店集團。

萬豪引起的藏獨風波並未就此止息,一名萬豪中國會員11日發現,在Twitter上Marriott Rewards(萬豪禮賞)帳號公開按讚一則內容為支持藏獨、港獨和台獨的推特文。

這一則由西藏之友(Friends of Tibet)發布的推特文用英文寫著:「西藏之友祝賀全球連鎖酒店萬豪國際集團將西藏和香港、台灣一起列為『國家』」。

在眾多中國會員的抗議壓力下,「萬豪禮賞」11日下午撤銷了對於藏獨言論的按讚。

此外,新華社報導指出,關於萬豪中文網頁將港澳台及西藏列為「國家」的事件,上海市相關單位已約談相關負責人。

報導說,經初步調查,萬豪國際酒店的行為涉嫌違反中國網路安全法和中國廣告法相關規定,黃浦區市場監管局已對整起事件立案調查。


中國人在澳洲反台獨|華商開除台灣員工、中國學生向大學施壓- 本土新聞
www.localpresshk.com › 放眼世界
9 小時前 - 許銘洲/綜合報導. 中國人在澳洲雪梨內西區(inner-west)開設的一家火鍋店,名為「胡同涮肉」,其中一位前往當地旅遊,並在這家餐館打工的台灣女性溫妮(Winnie),只因說了「台灣不屬於中國」言論,遭掛名總經理的老闆「當天解雇」;甚至也有中國網友直接明嗆,「連澳洲也是中國的」;此事件引發不少澳洲媒體廣泛 ...
  blackjack - 新浪部落
blog.sina.com.tw/blackjack/search.php?pbgid=19586...d...
而中評社難道是不能翻牆學者的港台研究生? 中評社常訪問台獨,怎麼不訪問一次 港獨藏獨疆獨呢? 兩岸交流已到盡頭,我也不厭其煩的說了越交流越仇恨,鄧小平 不是說「實踐是檢驗真理的唯一標準」?習近平「兩岸一家親、生命共同體」現在實踐出 太陽花學運、「中國新歌聲」被砸場,誰該負責? 三國演義中曹操騎馬誤蹈麥田,由於 其 ...
blog.sina.com.tw/blackjack/?idx_page=8&%3B%3Bweb=1
這是今天中國大陸的新民意,必將制約原本就以「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為職志的習近平 。 前瞻未來,我們不禁要問,更中國的大陸會怎樣看待更疏離而獨立的台灣?內部趨 緊、已對港獨、疆獨、藏獨更硬的共產黨會怎樣看待橫眉冷目、意圖脫離的台灣?權力 集中的「台灣通」,會不會容忍兩岸僵局越過下次台灣大選,而到二○二一年的百年 ...
blog.sina.com.tw/blackjack/article.php?entryid=644258
2014年3月8日 ... 您與台獨勢力和藏獨勢力的關係是什麼?您和美國到底是什麼關係?……」 創新 工場董事長李開復常在微博上宣揚自由價值、擁有5000多萬粉絲,周小平的文章被視 為是中共打擊自由派「網路大V」(擁有大量粉絲的微博用戶)的行動之一。 由於這篇 文章是在沒有舉證下即以文革「扣帽子」式的問題對李開復提出質疑, ...
blog.sina.com.tw/blackjack/?idx_page=7&%3Bweb=1
正如我之前的分析,大陸「兩岸一家親」習進平世代對文化台獨無能為力,在真正法理 台獨或台灣被武統之前,民進黨必將超級一黨獨大,以民進黨黨員從政是未來台灣「 稅後盈餘」的 ... link:民進黨當然會一黨獨大,直到台獨成功或台灣被武統為止 ...... 內部趨緊、已對港獨、疆獨、藏獨更硬的共產黨會怎樣看待橫眉冷目、意圖脫離的台灣 ?
blog.sina.com.tw/blackjack/category.php?pbgid...
我認為天然獨會死舔蔡英文,民進黨沒有挑戰對手,只要習近平持續「兩岸一家親」, 台灣應該可以在蔡英文的領導下走向文化全面台獨之路,《美麗島電子報》董事長 ...... 張鐵志認為台灣、香港該交流,一堆香港人吃中國米喝中國水還要搞港獨,可能是學 台獨學得不像,台獨陳水扁當年可是以”吃台灣米喝台灣水卻不愛台灣”檢驗台灣人呢  ...
blog.sina.com.tw/blackjack/category.php?categ_page=7...1
民主選舉可以自己當家撈錢,就算統一後全中國能給現在的台獨貪污,當台灣區長或 大陸的京官能比得上台灣總統、院長的地位嗎? . 我以前看過「甘地傳」,甘地對英國 殖民 ...... 這種粉飾太平的思維宰制下,先不說台灣統不統,港獨甚至疆獨、藏獨鬧的 可兇了,何以大陸出不了幾個願意說真話的學者呢? 看看中國社科院台灣研究所 助理 ...
blog.sina.com.tw/blackjack/?idx_page=5
既然否定台灣與中華文化的極大相關性,中華文化總會顯然就是掛羊頭賣狗肉的台獨 文化總會,「四城論壇」若邀台獨開會,難道是要港獨台獨大會串嗎? 張鐵志認為台灣 、香港該 ..... 這種粉飾太平的思維宰制下,先不說台灣統不統,港獨甚至疆獨、藏獨鬧 的可兇了, 何以大陸出不了幾個願意說真話的學者呢? 看看中國社科院台灣研究 ...
blog.sina.com.tw/blackjack/index.php?idx_page...
有論者表示大陸非常警惕「文化台獨」,但「文化台獨」其目的若是為了促進台灣人「心 向台獨」或「永遠與大陸分離」的話,那台灣老早就「文化台獨」成功了,還警惕個屁? 換句話說,共產黨所有一切的舉動只有一個 ...... 如果台灣人要干涉中國港獨、疆獨、 藏獨的「內政」,那為什麼中國不能干涉台灣的「內政」?各管各的,住民自決是吧?
blog.sina.com.tw/blackjack/category.php?categ_page...
既然否定台灣與中華文化的極大相關性,中華文化總會顯然就是掛羊頭賣狗肉的台獨 文化總會,「四城論壇」若邀台獨開會,難道是要港獨台獨大會串嗎? 張鐵志認為台灣 、香港該 ..... 這種粉飾太平的思維宰制下,先不說台灣統不統,港獨甚至疆獨、藏獨鬧 的可兇了, 何以大陸出不了幾個願意說真話的學者呢? 看看中國社科院台灣研究 ...
blog.sina.com.tw/blackjack/?idx_page=43
修不修公投法,證明台獨是否臣服蔡英文或她是否急獨. ​陳水扁7年前表示 ...... 香港 民進黨」發起人楊繼昌說除了港獨外,香港還可以加入台灣的中華民國成為一個縣市 、成為美國屬地、與兩廣合組聯邦等。基本上,其前提建築 ... 如果台灣人要干涉中國 港獨、疆獨、藏獨的「內政」,那為什麼中國不能干涉台灣的「內政」?各管各的,住民 ...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雁~《龍年成語選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1/18 12:55

有些人對傾獨言論按讚,也許是往來禮貌或部分同意看法。

這樣就是台獨同路?恐怕失諸武斷。同理,對親中言論按讚就是紅統同路?也是失諸武斷。

傾獨或親中者,必須其人有實際支持言行並公開宣揚理念。即使如此尚在言論自由範疇內。

若其人已著手進行組織活動致影響國安社安,因而觸國安法被依法偵搜,則犯案另當別論。

blackjack(blackjack) 於 2018-01-18 13:33 回覆:
美商公司應該不至於干涉員工的思想自由


但員工擅自拿公司的財產對特定意識形態表示支持或關注而造成公司商譽損害,結果讓全中國的外商都要比照辦理了,不曉得這員工有沒有因此很爽


至於無論這員工怎麼想,顯然美商公司為了人民幣,也無意去管他了


總之,以後大陸應該是容不下支持或同意台獨的公司,即使是外商也一樣


所以,這是台獨展現財力的好時機到啦,中國人爆買算啥,台獨也來個大手筆的爆買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