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蔡英文讓台灣更依賴大陸:台對大陸順差擴張到三萬五千億,貿易額六萬二千萬億,增加15%!
2018/01/13 16:57:20瀏覽1374|回應0|推薦6
大陸海關統計,2017年兩岸雙邊貿易總值約六萬二千萬億台幣,台灣順差約三萬五千億台幣,擴張15%!蔡英文不是要讓台灣經濟脫中?反讓台灣更依賴大陸,「力抗中國」反而拿更多順差!南向政策到底搞甚麼鬼??就不知道這對蔡英文買更多武器有沒有幫助了。 


林中斌說大陸政策是「窮台」,「窮台」的結果是來台陸客還有三百萬,貿易額與順差更漲約15%,如果這樣叫做「窮台」與「地動山搖」,那「富台」不就漲100%!?


蘋論”當西方龍頭企業也向「一中」低頭”大談中國經貿「封殺台灣」,然後哀鳴「如果連經貿都被封殺,台灣的出路在哪?」,網友Bill Lee 則說「挑動民族情緒最多不是蘋果嗎?…」,其實蘋果日報與蔡英文的「藥方」就是挑動台灣仇恨中國!雖然台灣變成「仇中大本營」,台灣變成「天然獨」,但台灣在經濟上反而海撈三萬五千億台幣順差,台獨正在把經濟命脈完全交給中國


蘋果日報說「兩則商業新聞讓台灣人背脊發冷」,結果卻不對台灣經濟更依賴中國而憂心,你們與蔡英文這樣搞台獨根本是減低台灣經濟自主性!難怪「買台灣比打台灣更便宜」變成林中斌謝金河的口頭禪,而且台獨還幫了大忙!


Blackjack 2018/1/13


海關總署答中評:去年兩岸貿易增長14%

http://www.CRNTT.com   2018-01-13 00:18:19


  中評社北京1月13日(記者 張爽)海關總署新聞發言人黃頌平昨日在國新辦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回答中評社記者提問時表示,據海關統計,2017年兩岸雙邊貿易總值1.35萬億元人民幣,同比增長14%。兩岸貿易逆差7534億元,擴大15.4%。 


   黃頌平表示,據海關統計,2017年兩岸雙邊貿易總值1.35萬億元人民幣,同比增長14%,占當年大陸外貿總值的4.9%。台灣是大陸的第七大貿易夥伴,其中大陸對台出口2979億元,增長12.2%,進口1.05萬億元,增長14.5%。貿易逆差7534億元,擴大15.4%。 


   黃頌平說,和平穩定的兩岸關係對兩岸貿易發展意義重大,我們希望兩岸貿易更好發展。“關於兩岸貿易走勢,相信只要我們消除不利影響,加深兩岸合作,2018年的兩岸貿易能夠向健康的方向發展。”


   據了解,2016年兩岸雙邊貿易總值是1.19萬億元人民幣,其中大陸對台出口2664.3億元,下降4.3%,自台進口9204億元,貿易逆差6539.7億元。 


*****

    

蘋論:當西方龍頭企業也向「一中」低頭

8679出版時間:2018/01/13   


兩則商業新聞讓台灣人背脊發冷。

一則是蘋果公司從2月底開始將中國地區的雲端存儲iCloud的資料庫,從海外主機轉到中國,並由中國「雲上貴州」公司運營。

雲上貴州是國有企業,它有權察看iCloud用戶資料,蘋果與中國地區iCloud用戶的制式合約中明訂:「蘋果公司和雲上貴州有權訪問您在此服務中存儲的所有數據,包括根據適用法律向對方和在彼此間共用、交換和披露所有用戶數據(包括內容)的權利。」讓用戶擔心自己資料流到中國手中。


萬豪發微博道歉

還好,目前只有中國用戶以及將iCloud帳戶國家地區設定在中國者才會受到影響。台、港、澳地區用戶可以「暫時」安心。 

為什麼是「暫時」?看看另外一則商業新聞就知道原因: 

中國民眾舉報跨國旅館集團萬豪國際(Marriott International)和旗下喜達屋(Starwood)網頁把台、港、澳選項單獨列在中國地域之外。這個新聞先挑動民族主義者情緒,接著官媒新華社、官方監管單位國家旅遊局、上海市網信辦也加入討伐。 

龐大壓力讓萬豪這家在中國管理逾120家酒店的旅遊巨擘關閉網路訂房系統,還在新浪微博數度發帖道歉,萬豪稱:「我們絕不支持任何損害中國主權和領土完整的任何分裂組織。我們對任何可能引起對以上立場誤解的行為深刻道歉。」 

這家全球旅館業巨亨在超過120個國家運營逾6000個物業,2016年營收逾170億美金。這樣的龍頭企業都乖乖向北京低頭;同樣覬覦中國龐大市場的蘋果,在把中國大陸iCloud客戶資料和中國官方「分享」後,是不是也會像萬豪一樣「尊重中國主權和領土完整」,把台、港、澳用戶地區設定納入中國這個分類之下?接著也把資料庫移到中國、容許中國官方「分享」? 


迫企業封殺台灣

西方國家原想著「和平演變」中國,藉著把中國「誘拐」加入世貿、接受資本主義世界體系規範,最終改變中共意識形態;結果反倒是西方資本主義的龍頭企業先向「中國共識」妥協,接受「具中國特色」的市場規範。

「一中原則」不再只是北京要求各國官方要做的承諾,如今還要民間企業也同樣承諾。M503航道問題,暴露北京在兩岸事務上單邊決行的霸道,而萬豪事件則說明中國誘迫全球民間機構也加入封殺台灣國際空間的行列─甚至綠色和平也一度「誤把」台灣畫入中國地圖。

40年前,台灣退出聯合國、一連串外交挫敗後,台灣靠蕭萬長等經貿官員和企業一起在國際打開「經貿外交」活路;如今,如果連經貿都被封殺,台灣的出路在哪?


****


謝金河:中國大陸買台灣比打台灣便宜| 財經| 重點新聞| 中央社CNA

www.cna.com.tw › 重點新聞

2015年10月2日 - (中央社記者潘智義台北2日電)財金文化董事長謝金河今天在臉書貼文,以「買台灣比打台灣便宜」為題,直言中資買台灣企業風潮,可能會前仆後繼。 | 重點新聞.


對岸轉向主動統一?林中斌:買台灣比打台灣便宜| 政治| 新頭殼Newtalk

https://newtalk.tw/news/view/2017-09-14/97736

2017年9月14日 - 據多維新聞網13日報導,有海外中國問題專家指出,台灣問題或成中共十九大議程,北京可能從「被動防獨」轉向「主動統一」。 不過,前國防部副部長、前陸委會副主委認為,國軍當年內戰失利部分原因就是忽略中共一向以超軍事手段和軍事手段並用,今天台灣如果再度就軍事論軍事,來處理對岸的威脅,勢必 ...

台灣最美的風景是人,才怪:台灣不只天然獨,還天然恨! - blackjack ...

blog.sina.com.tw/blackjack/article.php?pbgid=19586&entryid...


2016年11月21日 ... 我現在對台灣更焦慮、憂慮了。」Andy說,他接觸大陸越多,越感覺台灣不斷邊緣化。 他回想2008年他首次去大陸時,覺得台灣比起大陸還富裕;現在竟覺得台灣比較窮, 猶如一座小花園、小農村,或一座老城市。 舉例而言,大陸的工作市場機會比台灣 多樣。Andy說,台灣的市場只有2300萬人,但大陸有13億人口,光是 ...








blog.sina.com.tw/blackjack/article.php?entryid=672755



5 天前 ... 主要是大陸台商向台灣採購大量物料機件,既擴張了兩岸貿易,又使我方享受到龐大 的對陸貿易順差,是台灣經濟增長重要動力。 今年1至8月,台灣對大陸(含香港)出口 金額達808.9億美元,年增率15.8%,皆是我對所有地區出口之首位。而同期間我對陸 貿易順差為481.07億美元,遠超過我整體貿易順差339億美元。








blog.sina.com.tw/blackjack/article.php?entryid=663842



2017年8月7日 ... 中新社報導,大陸商務部台港澳司司長孫彤指出,2015年,大陸與台灣貿易額穩中略 降,大陸仍是台灣最大的貿易夥伴和貿易順差來源地。 據商務部統計,2015年,大陸 與台灣貿易額為1885.6億美元,較上年同期下降4.9%;大陸對台貿易逆差987.5億 美元。孫彤指出,總體上,兩岸貿易的表現要好於大陸整體對外貿易。








blog.sina.com.tw/blackjack/article.php?pbgid=19586&entryid...



2016年5月9日 ... 台湾商业总会理事长赖正镒近日表示,新当局上任首要任务就是说清楚两岸关系, 否则,台湾对大陆出口比重占整体出口的四成,顺差高达每年600多亿美元,若少了 大陆,顺差恐转逆差。“九二共识”的问题若没有解决,“台湾经济将无解”。 即便不以 苍生为念,单单考虑自己的执政能否稳固,民进党也应该务实处理两岸 ...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