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反台獨大聯盟」像袁紹的反董卓大聯盟一樣凶多吉少,但沒把宋楚瑜算進去是對的
2018/01/13 08:49:16瀏覽1018|回應0|推薦13

中時社論鼓吹”以「反台獨大聯盟」救台灣”, 羅智強臉書也建議馬英九出面號召,雖然聽起來很像三國袁紹率領的反董卓大聯盟一樣凶多吉少,但還好沒考慮宋楚瑜!充滿威權履歷的宋楚瑜是蔡英文的鐵哥們又常餐會,已故劉文雄還說「蔡英文會宋楚瑜一談3小時 聊得太開心」呢。


其實,如果宋楚瑜混入「反台獨大聯盟」,一來不能對蔡英文交代,二來還會遇到他最痛恨的馬英九,這個聯盟一開始就會破裂,有疾而終。

何況,天然獨當道,「反台獨大聯盟」的中心思想是反而不是要,蔡英文要台獨至少還有個目標,反台獨是反對別人的目標,天然獨還會覺得你們心理變態呢!反台獨在台灣更是政治不正確!雖然中時主張反台獨佔多數民意,但林心如說個反台獨就被台灣網路集體圍殺,「反台獨大聯盟」最後會變小聯盟也是可以預見的事。

但「反台獨大聯盟」沒有把宋楚瑜算進去很正確,儘管蔡英文民調一路歸西,宋楚瑜也念在舊情吃了那麼多蔡英文的飯分上,加上轉型正義放過宋楚瑜威權履歷一馬,蔡宋已成生命共同體,「反台獨大聯盟」是拆不散它們的。 

投宋楚瑜一票等於投蔡英文,民主就是自作自受,泛藍沒有把宋楚瑜算入是最正確的一步,「反台獨大聯盟」若能被台獨屠殺而死得轟轟烈烈也不枉是中華民國的孤臣孽子了。

Blackjack 2018/1/11

中時社論》以「反台獨大聯盟」救台灣
2018年01月10日 18:53  主筆室
郁:新黨要「二次撥亂反正」
只有讓「反台獨」成為藍營思想公約數、成為團結的向心繩,藍營才能勝選,也才能化解台灣傾刻即至的重災大難。(范揚光攝)
執政20個月,民調不斷探底的蔡總統,處境就和被拒馬層層圍阻的總統府一樣,可謂四面楚歌。兩岸方面M503的航線,陸方的強硬,戳穿了蔡政府無牙的紙老虎困境;勞基法的修正,讓民進黨和在勞工與社運團體野時代的盟友徹底決裂,也讓大綠小綠的矛盾浮上檯面,時代力量占據府前60小時,給蔡英文難看,2018年的縣市長選舉提前吹起戰鬥號角;以上還未包括難解的空汙問題、電力安全問題等,都將陸續登場。凡此種種,皆可窺見民進黨當下面臨了創黨以來最大的危機。

弔詭的是,民進黨危機四伏,國民黨卻仍氣若游絲,不要說有什麼振衰起弊的宏圖大謀,連制衡執政的謀略都無。在這一波反勞基法的角力上,除了蔣萬安偶有的「站神佳作」外,整體表現乏善可陳,所有議題焦點都被只有5席的時代力量搶光,讓「最大在野黨」的國民黨輪為跑龍套角色,和民進黨一起成為輸家。

然而,慌亂失調的議事策略尚不是國民黨「唯一危機」,更嚴峻的是國民黨連最基本的「團結」都做不到。在陸續展開的國民黨縣市長初選,可謂紛爭不斷,分裂之火隱現。包括主張初選應加入黨員投票的前台北縣長周錫瑋,砲轟黨中央的全民調是「笑話」,政黨應該重視黨員的地位,讓黨員行使「認同權」;台東縣長初選饒慶鈴出線,但台東饒派、吳派長期不合,讓國民黨在台東縣長選舉充滿變數;台北市長部分,國民黨目前看來就是丁守中與蔣萬安之爭,只等蔣萬安正式表態,另一波角力將展開。

這不禁讓人疑惑,國民黨2016敗選後,從洪秀柱到吳敦義,都高舉團結口號,但國民黨不僅沒有因此更團結,反而一天比一天更分裂。

倘若,這只是國民黨一黨的興衰存亡,尚不足以掛齒,但台灣目前形勢實已危如累卵,除了內政爭議如野火燎原,更可怕的是兩岸關係正走向失控,國家需要領導,蔡總統聲望卻持續探底,造成她沒有意願、沒有能力對兩岸關係進行災害管控與修補,更談不上積極作為,這將讓台灣暴露在極大的風險中。

兩岸危機走向失控,國民黨欲振乏力,民進黨不可依恃,時代力量企圖利用兩岸危機火中取栗,更不可靠。環顧現狀,欲帶領台灣渡此大劫,只剩一條路,就是由所有反台獨力量合組「反台獨大聯盟」,共同制衡民進黨與時代力量建構的錯誤兩岸政策,讓大陸對台灣維繫和平發展的民間力量維持信心,兩岸危機或能避免引爆。
所有藍營團體中,國民黨仍然最具實力,應該扮演關鍵角色。但國民黨從心態到做法上,都要調整步伐。首先,國民黨不能從「機會面」看待民進黨的衰敗崩解,而必須從「責任面」去建立使命感。國民黨對年底選舉愈來愈樂觀,其假設基礎在民進黨執政失敗,但進入21世紀後,台灣社會結構與政治勢力早已走向多元化,民進黨的失敗未必就是國民黨的成功。重點是,國民黨能不能給人民希望?

國民黨最常被批評的就是沒有中心思想,因為沒有中心思想,選舉時就成了一盤散沙,也使國民黨在選舉的分裂傾向一直大於民進黨。但國民黨真的沒有中心思想嗎?非也,國民黨和其他藍營勢力有一個共識是顛撲不破的,就是「反台獨」,或「兩岸好」。何不就讓反台獨成為國民黨的中心思想,或至少是階段性的「思想公約數」?揚起「反台獨」「兩岸好」的大旗凝聚團結。

近期國民黨四任黨主席馬英九、洪秀柱、朱立倫、吳敦義等四大天王,應該坐下來好好商量,不妨邀請新黨主席郁慕明,一起放下歧見,共同執起反台獨大旗,承擔救兩岸、救台灣大任。

要知道,依照各種民調,「反台獨」民意始終過半,這意謂「反台獨陣營」之所以無法執政,反而讓傾獨的政黨執政,不是因為「反台獨陣營」在台灣是少數,而是因為「反台獨陣營」不團結。

只要天王們達成共識,共掌反台獨大旗,各種如一中各表、一中同表的爭論都應暫止,藍營支持者也要「自我教育」,要集中選票支持被五位天王認可的候選人,誰分裂消散「反台獨力量」,就用選票加以制裁。
只有讓「反台獨」成為藍營思想公約數、成為團結的向心繩,藍營才能勝選,也才能化解台灣傾刻即至的重災大難。

自訂搜尋
blog.sina.com.tw/blackjack/article.php?entryid=671295
2017年12月8日 ... 外資因台灣仇中減少對台投資,正是天然獨與蔡英文賴清德的願望. 僑外來台投資銳 減,中時比聯合報的評論更精確,我之前指出外資要透過投資台灣進軍大陸的「華人 市場」功能全無,何況外資有中資或被併購就要被民進黨趕走,我在太陽花學運現場 親耳聽到台灣人痛恨有個「中國老闆」,天然獨拒絕為陸資打工,外資 ...
blog.sina.com.tw/blackjack/article.php?entryid=671153
2017年12月5日 ... 天然獨恨死中國,沒有以全球華人為對象的產業最好!駁王浩威”消失在網路時代的 台灣”. ​王浩威蘋中信”消失在網路時代的台灣”痛批政府心態保守逼產業出走,其提 到”原本可能台灣搶得先機的產業,一個以全球華人為對象的產業”,這簡直荒謬絕倫, 台灣憑什麼以全球華人為對象呢?台灣明明就是天然獨仇中到 ...
blog.sina.com.tw/blackjack/article.php?entryid=672319
2017年12月29日 ... 新黨郁慕明說台灣約有二成人口支持統一,卻不知天然獨越交流越仇恨!死也反統一! ... 用千萬分之一的腦細胞思考就知道,新黨代表不了台灣人,仇恨中國的人占多數, 不然充斥仇中與歧視思想的太陽花學運為何能風起雲湧?為何蔡 .... 中評社:國民黨 主席吳敦義的兩岸論述偏重反獨,不談統,認為統在台灣沒有市場。
blog.sina.com.tw/blackjack/article.php?entryid=672522
2018年1月3日 ... 天然獨恨死中國,沒有以全球華人為對象的產業最好!駁王浩威”消失在網路時代的 台灣”. ​王浩威蘋中信”消失在網路時代的台灣”痛批政府心態保守逼產業出走,其提 到”原本可能台灣搶得先機的產業,一個以全球華人為對象的產業”,這簡直荒謬絕倫, 台灣憑什麼以全球華人為對象呢?台灣明明就是天然獨仇中到 .
blog.sina.com.tw/blackjack/article.php?entryid=672546
2018年1月3日 ... 直到現在台大學生看到「中國新歌聲」也憤憤不平,你們來台只能結交仇中到極點的 台灣大學生啦! 但我也要指出一個好處,要是你們想要顛覆當地政權,民進黨好像很 有興趣:九月間柬埔寨媒體指出台灣「極端分子」與反對派救國黨合作要發動「顏色 革命」,還出現庚速卡女兒庚摩諾薇雅出席蔡英文當選總統當天活動的 ...
blog.sina.com.tw/blackjack/article.php?entryid=662479
2017年7月7日 ... 不要「天然獨」為台灣而戰,他們也不會為台灣送終. ​美國官員見錢復時說台灣 募兵制錯誤,應考慮徵兵制,結果又有人說高科技戰爭不用兵,現在連人都不來還屁 甚麼高科技?台灣真要亡在這些力推募兵的總統手裡了。民進黨立委還說出現困難再 調整,到時連送終的人都沒了,調整個鬼! 根據聯合報社論指出,去年底 ...
blog.sina.com.tw/blackjack/article.php?entryid=669955
2017年11月17日 ... 聯合報社論說「蔡政府必須回答的問題」,雄檢都不雄檢了,誰理你們!只有改朝換代 後民進黨才會被追究,但太陽花世代掌握台灣未來後,「這個國家」的「弊案」,鬼才查 得到啦。 仇中世代為何能對蔡英文政權弊案視而不見,因為「台獨是最高道德」,天然 掌握台灣,蔡英文你可以放心大貪污了喔。 Blackjack 2017/11/17
blog.sina.com.tw/blackjack/article.php?entryid=663682
2017年8月6日 ... 反課綱核心思想是去中與反對將慰安婦被迫論放入教科書,反課綱發表許多污辱慰安 婦言論,朱震等人也默許,這都無庸置疑。無論朱震現在怎麼想,過去也確實做過那些 事,國台辦會邀請他,顯然有特殊意義:只要搞台獨,就能成為共產黨座上賓,還可以 被熱烈招待。 中時快評「天然獨的反思」則指出「為了拉近兩岸青年 ...
blog.sina.com.tw/blackjack/?idx_page=2http://blog.sina...
台灣或許比韓國多一點「優勢」的是「曾經」與大陸「同文同種」,進入大陸市場比較沒有 障礙,但因為台灣天然獨又是仇中大本營,此「優勢」不復存矣。 但就如日本,日本 戰敗經濟崩潰後,把英美白人當成敵人又藐視的高傲態度完全不存在,台灣要向大陸 乞降或願意「被統一」,只有台灣經濟差到連中國最落後的地方都比不上之後,台灣 人才 ...
blog.sina.com.tw/blackjack/article.php?entryid=669953
2017年11月17日 ... 就算中國重回歷史上的地位,台灣仍然要勇敢的仇中啦. 經濟日報社論「從紐約時報到 TIME 看中國崛起」談到人類三千年歷史除最後兩百年,「概念中國」經濟表現基本都 位居全球前沿甚至是第一,當前的中國正在向長遠歷史發展的主旋律回歸復興云云。 但太陽花天然獨世代就是仇中,我認為每一個中國人都該明白這 ...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